路由器有了,沒有電腦,怎麼牽網線?(農村的)

2022-04-03 16:25:03 字數 3449 閱讀 429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電腦可以通過手機來設定無線路由器上網,使用手機來設定路由器上網有2種方法,一是通過別人的電腦來先設定好引數,2是使用手機自己完成設定,下面是具體的操作方法:

1、首先我們把路由器電源插上,再將網線接入wan的卡槽,此時路由器版面上的wan燈就會閃爍,就證明已經有訊號源了。

2、開啟手機的設定-無線和網路-勾選網路通知,就會搜尋到你路由器的訊號了。不過還暫時不能上網。

3、點選連線。

4、因為無線網路沒有加密,所以可看到已連線上。下面就到怎麼設定路由器上網了。

5、開啟手機的瀏覽器,最好用主流點的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的ip位址,這個位址在路由器的背面可以看到,點選進入即可。

6、那麼在路由器登入框輸入路由器使用者名稱,路由器登入密碼,擊確定。(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也同樣可以在路由器的背面找到,如果沒有可以看說明書)

7、接下來是設定路由器連線網路的引數:

(1)選擇接入型別,勾選 pppoe;

(2)輸入寬頻商給你的寬頻賬號和寬頻密碼;

(3)在無線加密狀態那裡,勾選加密,自己填寫無線密碼,點選儲存生效。

這時路由器會重新啟動,讓設定生效。並且手機的無線連線會因為連線密碼不對而斷開。

在手機的設定,wlan設定那裡重新設定一下連線密碼,就可以連線上就能正常上網了。

2樓:詩和遠方兼有

裝個寬頻,再設定一下路由器就可以了,不用電腦就可以。

回答完畢,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的可以手機連上後設定啊,都是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賬號用手機設定就行了

5樓:厚若菱

沒有網線嗎?家裡有寬頻嗎?

我最近剛牽了一根網線(100兆),通過路由器連線到電腦上剛開始網速能達到5兆,現在最快只有一百k了!

6樓:黎明丶總經理

檢查下路由器有沒有壞掉或換個路由器。

如果你是移動100兆,我只能對你說呵呵了。移動100兆非常不穩定,有時還沒有網。

穩定高,電信-移動-聯通-等一些。電信非常穩定。移動100兆。有時1kb ,有時15mb。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測速的軟體測試下,達不到標準,就找網路提供商。

沒有電腦,直接拉網線連到路由器上可以上網嗎?

8樓:方方

無線路由器需要配置後,聯網裝置才能正常訪問網路。沒有電腦可以使用手機配置。

無線路由器的手機配置方法:

1.將網線接入路由器的wan口,路由器wan口燈亮起即可。

2.手機搜尋路由器預設wifi名(路由器背面銘牌有寫),連線wifi網路。第一次使用路由器一般不用輸入wifi密碼。

3.開啟手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銘牌的閘道器ip位址(一般是192.168.1.1),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新路由一般會自動彈出此介面)

4.設定上網方式(撥號或靜態ip等),設定wifi名及密碼,還可以設定寬頻限制。

9樓:付碧清

手裡這些裝置可以上網,但是要把路由器設定好了才行

10樓:戰神一一呂奉先

可以,但是路由器需要設定一下

沒有電腦,路由器還有網線,這兩個能上網嗎?

11樓:創作者

路由器還有網線如果正常的話是可以上網的,用電腦繫結路由器然後輸入賬號和密碼即可上網。

不能上網的原因就是:欠費、無訊號、線路故障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中有網路的話,現在沒有電腦,但是有路由器和網線,那就可以把網線安在光纖貓上面,再把路由器連線光纖貓。然後在鄰居或者是朋友家借一台電腦,筆記本的電腦也可以。拿回家來設定好,然後就可以上網、上wifi了。

設定好以後,再把電腦送還給鄰居或者是朋友那裡即可。

13樓:娛樂圈這裡看

你不知道 上網需要什麼!所以說的模稜兩可的!

上網需要外網進家,家裡有貓接入,有的貓帶wifi功能,所以就好了!

如果貓只能接入網,需要路由器設定,用手機連線路由器,然後登陸路由器設定一下就行了!

電腦不需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網路,連線到無線路由,設定好,就可以上網,也可以使用wifi了

15樓:o自娛自樂

沒有電腦。

路由器和網線能上網的。前提寬頻辦好。然後通過手機設定路由器,上網方式設定為撥號上網,輸入你的寬頻賬號和密碼,這樣就可以正常上網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和電腦可以組成區域網,只是路由器出口方向沒有訊號,你可以上自己家內網

17樓:我喂自己袋鹽

只要你的寬頻業務沒有停,那就有網路。只要你的無線路由器還能用,那就能開無線網路wifi。

設定無線網路不一定非要電腦,手機也可以設定無線網路。

手機開啟瀏覽器,輸入無線路由器的管理後台ip位址或者網域名稱**,設定管理員密碼,設定無線網路名稱及密碼就可以了。

18樓:

有網路和路由就可以了了。

19樓:

先看你開通網了沒。開通後都會送你乙個光貓的

20樓:馬麻

可以,手機連wifi登入路由器後台設定就行了

21樓:沉靜又乾淨灬東風

順便幫解決電腦問題,不是很強,但是略懂

有問題說清楚,最少說兩行字,不然你讓我猜嗎?

或者直接上圖也行

節省配置(單主機):

q9550

g41主機板

ddr3 4g雙面顆粒記憶體條兩條

hd7850 (閒魚上現在還有140包郵的,先到先得)隨便乙個雙熱管風扇

320g機械硬碟(閒魚上連運費一起31元,叫賣家送個硬碟線)350w額定(要買一線牌子帶6p顯示卡供電的,加幾塊錢買條電源線)中級配置:

i5 2400

h61(技嘉或者華碩的)

ddr3 4g兩條

hd7850 (同上)

320g硬碟(同上)

雙熱管風扇(同上)

350w額定(同上)

22樓:海不流

可以,現在的路由器可以用智慧型手機設定網路,並不需要電腦,讓安裝人員給你設定好就行

大佬,請問,我這個有沒有什麼增加運氣的方法呢?(忽略名字)

有網線沒有電腦只有貓和路由器能上網嗎

可以的。手機也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和電腦一樣,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的設定ip就可以設定。如果你網路是通的,你可以吧賬號密碼記住,然後去修電腦的地方請人家幫你設定,設定好後回家插上就能用無線了。路由器只要是無線路由器就可以。這個是可以的,只要網線開通了寬頻就可以的。1 裝置連線好,寬頻線路線連線到貓後,...

沒有電腦只有一根網線和高科路由器,移動網線怎麼設定wifi

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來設定路由器,方法如下 1.手機需要開啟wifi且連線到要設定的無線路由器上 2.接下來兩步和電腦中一樣,開啟瀏覽器,在位址中輸入無線路由器的ip位址,如192.168.1.1,然後再點選 進入 3.開啟使用者登入頁面,輸入正確的帳號和密碼後,觸控 使用者登入 4.帳號和密碼驗證通...

路由器想連網線弄wifi但沒有電腦可以買的時候叫賣家幫我設定引數麼之後再拿回家連自家的網線有沒有用

親啊,我就是搞網路的,你說的這個是行不通的,首先如果賣家幫你在他那了設定好了,即便各項引數都對,但是你忽略了乙個最重要的,就是你住的地方的上網賬號和密碼,這個上網賬號和密碼在賣家那裡是沒法使用的,你只能再你住的地方進行配置,不過你可以借乙個電腦在家配置下就行了,用完再還給人家就行了。1 買乙個無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