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機電類大專畢業想在幾個月內自學程式設計學什麼語言好找工作傻傻的問一句有可能找到工作嗎

2022-04-03 13:20:15 字數 6112 閱讀 457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很難 你得做好準備,從目前的就業形勢來說供過於求,是非常形容也不為過,就是你找本專業估計還好,如果你跨行業找,你知道的,現在剛畢業無工作經驗,無專案經驗找這一it行業 小公司上來先問你有沒專案經驗 你會什麼 做過什麼 多久 都很難回答,大公司要麼是優秀應屆培養 要麼也是小公司之類的要求,幾個月程式設計,除非你做東西出來,再面試時候適當的修飾下自己,希望能幫到你 至於語言 大體上都一樣 學什麼差別不大

2樓:

個人覺得在目前的就業形勢下,最好不好跨專業。既然你是機電類專業,又對程式設計這麼感興趣,可以考慮學習一些與你專業相關的,比如自控方面、cam方面的程式語言,對你找工作也是有幫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程式設計工作很好找,並且工作也很高。關於找工作,證書是必須的,最好考乙個,一定要把技術學好了,有了技能,到哪都可以找到乙個好工作。

4樓:夜行風雨中

當程式設計師是要耐心得..

想好...要學一輩就做個努力的程式設計師...決定了就不要回頭...〔不要被我的說法嚇壞了〕〔別自卑什麼學校不重要〕〔重要的是喜歡就決定,再好好做〕

否則什麼事情你也做不好...

學php簡單 而且快....

新手php程式設計師2000+

參考:php初級教程(php入門教程)

學習程式設計什麼語言最好

5樓:志祥羅志祥

初學的話可以從python這樣比較容易的開始學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乙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

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cal它被稱為教學語言,結構嚴謹,不像c語言那麼靈活,易於理解和學習。然後可以繼續學習c語言,這個語言比較靈活。

有了pascal的基礎,在進行c語言程式設計就不會因為c語言的靈活而有問題。後面的就可以學習vc什麼的了。c語言的書推薦譚浩強的,比較好。

我當時學習pascal和c語言的時候是將書後的習題都做了一遍,感覺效果很好。當然了,學習什麼語言也要看你具體準備從事什麼行業。例如你要進行嵌入式開發,c就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是windows開發,那麼vc就不錯。

還有資料庫方面的開發、網路開發等等。不同的語言適合不同的方面。要看自己的選擇的,呵呵。

還有很多人說自己的基礎很差,甚至中學畢業什麼的。其實這個並不重要,比較說英語,在計算機語言裡所用到的單詞量很少,而且都是常用詞,經常使用就記住了。當然,如果你要看原文資料或者幫助的話,專業詞彙比較多,不過在金山詞霸的幫助下,經常看,也是沒什麼大的問題的。

至於數學什麼的,其實數學只是培養你乙個邏輯思維能力,在初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影響不是很大。況且,作為乙個基礎程式設計人員來說,上面還有系統分析師、專案經理,他們會把需求分析、概要設計和詳細設計做好的,你只要按照文件寫**就ok了。不過,要上更上一步的話,其他基礎知識就非常重要了,畢竟你不能寫一輩子**。

在你學習好c語言以後,個人建議好好學習一下資料結構和軟體工程。這兩門對你的水平提高都是很有幫助的。特別是軟體工程,它能夠使你按照科學的工程方法進行軟體開發,對今後的發展很有好處。

只是一家之言,有不到之處,還望見諒!參考資料:

7樓:癯月笑浮生

c#簡,還

能更簡,語法清晰,簡約,而不簡單。

跨,還能更廣,完全物件導向,真正的跨平台,一次編譯,到處執行。

快,還能更快,.net native技術,能達到c++執行效率的70%,

出色的垃圾**機制,支援自定義析構函式,可以精確控制gc強大的.net core類庫支援,活躍的社群,豐富的第三方庫,遊戲開發,桌面應用,安卓,ios,wp,sp應用一網打盡,gis,工控開發無縫對接,

網路,伺服器開發輕而易舉。

iot,大資料,雲計算,人工智慧,一切盡在c sharp

8樓:可愛的士多啤梨同學

c++語言:是c語言的繼承,它既可以進行c語言的過程化程式設計,又可以進行以抽象資料型別為特點的基於物件的程式設計,還可以進行以繼承和多型為特點的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

特點:c++不僅擁有計算機高效執行的實用性特徵,同時還致力於提高大規模程式的程式設計質量與程式語言的問題描述能力。

基本內容:類、封裝、過載、繼承、模版。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最難的c++,之後其他所有語言的語法,你在c++裡基本都能學到

10樓:千鋒教育互聯

目前較為熱門和行業需求大的是php、html5技術人員。

php主要用來做**開發,許多小型**都用php開發,php是開源的,這是使得php經久不衰的原因。在電商、社群等方面,php具備非常成熟的開源**和模板,因此使得php應用極為廣泛。劣勢是受眾較小,有可替代性。

h5的最顯著的優勢在於跨平台性,用h5搭建的站點與應用可以相容pc端與移動端、windows與linux、安卓與ios。它可以輕易地移植到各種不同的開放平台、應用平台上,打破各自為政的局面。這種強大的相容性可以顯著地降低開發與運營成本,可以讓企業特別是創業者獲得更多的發展機遇。

11樓:陽光的凌寶寶

in an airborne troop. it was n

12樓:西安天融信教育

現在比較火的是大資料、資訊保安,python

資訊保安已經上公升為國家戰略安全,發展前景廣闊,優勢明顯

13樓:不沒看見

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

近幾年學什麼程式語言比較好找工作?

14樓:撐爆硬碟

android軟體開發,也只有android看起來能和水果一拼啦

程式設計能自學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學啊,主要手段就是自學。

是不是需要耗費大量時間,這個不好說;語言這東西,只是個工具,主要的是方法問題。你得掌握將問題邏輯化,並且使用語言將其實現的能力。

剛回答了乙個問題:《中學生怎麼學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也分好多等級的,低層次一些的,只是能夠利用高階語言,做一些低層次的編碼,解決一些邏輯上的問題。比如:統計計算一下某部門的費用,在頁面上顯示一下某查詢結果的資訊等等。

中層次的軟體人員能夠採集使用者的需求,將需求進行分析,再提出解決方案,做出詳細設計,將設計**化。

高層次的人掌握的東西則更多,他們從事的更多的是創造性的工作,比如象做出linux這個作業系統的linus等等;

咱們國內的軟體人員,不客氣地說,大多數都屬於**民工,能夠做到中層次的就算是自覺大牛了,至於高層次頂尖人員,我看來是沒有的。我自己也屬於**民工的一員。

16樓:海恭壽倩

不難,就看你是否能夠堅持

至於學習什麼語言都無所謂,只是需要你領會程式設計的思想你也可以從vb開始學起,比較簡單也容易出成果或者學點web程式設計,從html開始學起,也比較好上手遇到問題要學會使用網路,在網路上找答案

當對程式設計有了一定的了解再繼續深入,由淺入深慢慢來,只要能堅持下來就好當你有一定的基礎後找一本開發實戰的書跟著做第一遍先能完成專案

第二遍開始問別人為什麼這樣做,有什麼目的和意義第三遍根據自己的理解去嘗試

當你可以完整的完成兩個以上的專案後,你就可以獨立的工作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型別方面

基本部分

18樓:酒天縱尤晟

程式設計難。尤其是自學。

但是有志者事竟成。我也是學習程式設計的。並且是自學的。

學習了有2年多時間了。雖然算不得高手,但是一些小的問題還是可以自己解決的。關鍵是你想學是否有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剛開始學習程式設計的時候連本書都沒有。但是我硬是入門了。

並且現在自己也作出了一些小玩意兒。雖然登不得大雅之堂,但是,看著自己做出的小玩意有條不紊的執行。心裡真的非常高興。

我可以自豪的說我的時間沒有浪費。

只要你去做了,即使沒有成功你也不會後悔。但是,你不做的話,你會後悔一輩子。

19樓:橋玉芬暢婷

程式設計很簡單的無非就是一些代號,自學要看自己學習能力了。你想做高階開發我想自學是很難達到的。程式語言其實不難,關鍵是一種思想,比如c++,就那幾十個關鍵字,弄懂了很快,好比英文單詞,但是英文就是不好學的羅,一切貴在堅持

20樓:森珹鄞初陽

想學程式設計,就要從基礎的來。最好先從c語言開始吧,很基礎的。你可以買本書,先了解它的語法,然後按書上的例子都做一做,看完後

基本上你也對程式設計有了個入門了。你可以再繼續學習些演算法、資料結構相關的知識,對於提高程式設計能力很有幫助的。最後告訴你,學程式設計就要多練!多練!再多練!

祝你成功!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給我郵件:[email protected]

21樓:犁煊鮑佩玉

理論上可以,但自學有個不足,就是如果你遇到問題沒有人能給你解答

22樓:謬歌東郭飛薇

沒有不可能的吧,買點自學的書,多鑽研即可

23樓:薩納須卓君

程式設計很好學的~建議你從c語言開始學起

24樓:醜鵬奕依雲

能啊,只要自己能堅持,不過在學習的過程肯定會遇到很多的問題,這時你不要放棄,你可以在網上搜尋很多的答案!我就是自學的程式設計,在學校裡老師只教理論方面的東西,還是要靠自己學習!

25樓:漢經鄺白薇

impossible

isnothing!!!

26樓:蘭莞戈海白

可以的,只要你真的想學,花了工夫...如果你理科比較好的話會更容易一點...

27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難者不會會者不難,程式設計有乙個很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程式設計思維,而不是簡單地去copy書中或者教程裡面的東西,更多的是要學會舉一反三,只有這樣才會有長足的長進。還有就是可能你看的案例可能不太適合初學者,讓你有一種挫敗感,給你推薦乙個我之前用過的**,優就業**裡面有一些免費案例 真的不錯,很適合初學者觸類旁通,如果感興趣你可以去看一下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倒是可以,但是很難,而且要看你學什麼語言,耗費時間是肯定的,而且需要置辦一些程式設計用的東西,像筆記本,耐用的鍵盤,程式設計書等等,目前來說,c++主要面向高階使用者,basic主要面向低階使用者,比較簡單,而且這種東西需要熟能生巧,2進製之類的也有涉及。

29樓:岑之嵐

你想學了幹嘛呢?若是賺錢那得有個層次,要是月薪五萬以上的話只會程式設計就不夠了!要是乙個學五六千!基本入門就夠了!大概認真學習三到六個月付出的努力和考研差不多

30樓:趙叔叔哈

存在這種可能性,但是我只能說是小概率的事件。

想要自學,首先要考慮幾個問題:

第一,自己當前的自學能力如何,首先對自己有乙個清晰的認識,對自己的學習能力做乙個衡量,自己究竟能不能學的動,學習的過程中能不能擁有一定的思考能力,能不能充分的接受。

當然有些人說,我學習能力差,但是有一句話叫勤能補拙。這個道理是通的,但是對於自學程式設計,勤奮不一定會有收穫,大多數人已經放棄在學習效果慢了。

第二需要考慮的是,自控能力,如果自控能力不行,再加上沒有任何的基礎,很容易 放棄在開始。如果自控能力不行的建議不要學習;

第三,狠。對自己夠狠。無學歷,在計算機相關的基礎不是很厚,需要掌握一些基本的知識,只有對自己夠狠,才能入門。

但是凡事不是絕對的,如果以上三點都不能滿足的話,建議早點放棄吧。換個其他的做。也有人說我自控能力不行,學習能力還行,對自己也不是很狠能不能學,保守一點來講,是可以的,只是你需要乙個正確的環境和乙個擁有學習氛圍的環境。

比如參加現在的it機構培訓,像這種機構都是一些小班大班教學,學習氛圍自然有,你會被逼著前景的。另外,現在有些機構有相關的老師也是在逼著你進步。

申明一點,不是所有的機構都是這樣的,在選擇的時候請擦亮眼睛吧。

我是大專機電一體化專業畢業的,要自考本科該怎麼辦?考哪些科目

去當地自考辦報名,辦准考證,本科的具體科目1 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2 2 3709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4 3 0015 英語 二 14 4 0420 物理 工 5 5 0421 物理 工 實踐 1 6 2194 工程經濟 4 7 2197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二 3 8 2199 復變函...

請問我大專機電一體化專業畢業,從事電工工作多年,能報考註冊電氣工程師嗎

1全部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三 符合報考條件第 一 條規定的要求,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大專剛畢業,我該幹什麼,大專畢業了你們都在做什麼工作

大專畢業沒有工作經驗,要找個好工作真不容易.最近很流行diy專案小店 http blog.163.com chengdu313 這個店是顧客自己動手製作的特色店.我感覺學校附近開乙個應該不錯.而且我在我的城市沒有看見過,應該有市場空白的.建議嘗試自己創業吧.趁年輕 把你想做的做了 可能還能做出點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