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關於酒精噴燈,酒精噴燈的使用注意事項

2022-04-03 10:55:04 字數 2242 閱讀 9256

1樓:

常用的酒精噴燈有座式和掛式兩種。座式噴燈的酒精貯存在燈座內,掛式噴燈的酒精貯存罐懸掛於高處。酒精噴燈的火焰溫度可達1000℃左右。

使用前,先在預熱盆中注入酒精,點燃後銅質燈管受熱。待盆中酒精將近燃完時,開啟燈管上的開關(逆時針轉)。來自貯罐的酒精在燈管內受熱氣化,跟來自氣孔的空氣混合。

這時用火點燃管口氣體,就產生高溫火焰。調節開關閥來控制火焰的大小。用畢後,掛式噴燈座旋緊開關,同時關閉酒精貯罐下的活栓,就能使燈焰熄滅。

座式噴燈火焰的熄滅方法是用石棉網蓋住管口,同時用濕抹布蓋在燈座上,使它降溫。在開啟開關、點燃管口氣體前必須充分灼熱燈管,否則酒精不能全部氣化,會有液態酒精由管口噴出,可能形成「火雨」(尤其是掛式噴燈),甚至引**災。

2樓:無酒而醉是青春

有氣體溢位並燃燒你還用!很危險!可能會**或者火雨,首先把酒精噴燈關了,然後用濕抹布蓋住壺體,用冷水潑灑,使壺體降溫。

酒精噴燈壺蓋有丁點漏氣是絕對不能使用的,只有修好後才可以使用。

還有酒精注入量為壺總容量的2/5~2/3之間,不得注滿,也不能過少,太滿會發生危險。

檢查不出來,最好不要用,怎麼能開這種玩笑呢?找專業人士給你看.這個方法你試過沒?將酒精倒出來,堵住口,放在水中看一下,那裡在冒泡。

3樓:手機使用者

有危險的,容易引起內部外部一起燃燒炸開來。

可以先熄滅,再查出洩漏的地方,採用銅焊修補了再用。

一般是在壺身與壺蓋連線處,或是壺身與燈管連線處洩漏。

4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噴燈其實就是酒精燈的一種,但是它可以提供更高的溫度,一般用來作為高溫加熱熱源。另外,酒精噴燈裡面好像有乙個氣孔,短時間內前後兩次點燃時一定要檢查氣孔是否暢通,否則容易引發安全事故。

5樓:竊塵掠風

細節決定成敗,所以不要忽視了這個小毛病。露出的氣體肯定是酒精蒸汽沒戳,你應該好好檢查一下酒精噴燈。是蓋子的問題嗎,還是其他的原因?

6樓:

有氣體溢位倒是小事,它再燃燒可就太危險了!

沒有太多修補方法,個人建議:還是換乙個吧

酒精噴燈的使用注意事項

7樓:岢愛ぬ咹靜

1.噴燈工作時,燈座下絕不能有任何熱源,周圍不要有易燃物。

2.當罐內酒精耗剩20毫公升左右時,停止使用,如需繼續工作,要把噴燈熄滅後再增添酒精,不能在噴燈燃著時向罐內加註酒精,以免引燃罐內的酒精蒸氣。

3.使用噴燈時如發現罐底凸起,要立即停止使用,檢查噴口有無堵塞,酒精有無溢位等.

4.每次連續使用的時間不要過長。如發現燈身溫度公升高或罐內酒精沸騰(有氣泡破裂聲)時,要立即停用,避免由於罐內壓強增大導致罐身崩裂。

酒精噴燈危險嗎?使用不當會**嗎?

8樓:eric考試資料

有一定的危險,如果是掛式噴燈,必須充分灼熱燈管,否則會噴出燃著的液態酒精。如果是坐式噴燈,使用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發生燈身崩裂,造成事故。如果按照正確方法使用,一般沒事。

所以可以放心購買

酒精燈和酒精噴燈有什麼區別?

9樓:淺若清風

1、溫度不同:

酒精噴燈的火焰溫度可達1000℃左右。

酒精燈熱溫度達到400—1000℃以上。

2、火焰不同:

酒精噴燈火焰集中,不受自然環境的影響。

酒精燈受自然環境的影響。

3、燃燒物件不同

酒精噴燈燒酒精蒸汽。

酒精燈燒液體。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1、酒精噴燈工作時,燈座下絕不能有任何熱源,環境溫度一般應在35℃以下,周圍不要有易燃物。

2、當罐內酒精耗剩20毫公升左右時,應停止使用,如需繼續工作,要把噴燈熄滅後再增添酒精,不能在噴燈燃著時向罐內加註酒精,以免引燃罐內的酒精蒸氣。

在化學實驗中常用酒精燈進行低溫加熱。但當做「木炭還原氧化銅」等需要較高溫度的實驗時,酒精燈就難以奏效了;另外,當用酒精燈做焰色反應時,酒精燈黃色火焰也會干擾實驗現象。

10樓:炫武至尊

加熱的範圍不同,最大溫度也不同,這是根本區別。酒精噴燈能加熱到更高的溫度:

酒精燈的加熱溫度400—500℃,適用於溫度不需太高的實驗,特別是在沒有煤氣裝置時經常使用。

酒精噴燈的火焰溫度可達1000℃左右。主要用於需加強熱的實驗、玻璃加工等。

關於酒精噴燈

在冷卻狀態時,旋開銅質燈管與燈壺連線的螺絲,倒過來看銅質燈管,內有燈芯。換燈芯的話,拔出燈管中間原來的燈芯,把合適粗細的燈芯穿進去更換。換好燈芯裝配回去就好了。注意,燈芯塞得太緊,容易燒焦燈芯 塞得太鬆,出來的酒精蒸汽太少,達不到需要的溫度。這個嘴巴講不清,要實際經驗的。或者更換一次的時候試下,先別...

關於自考急,關於自考的問題,急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你可以去上大專院校在校期間你可以報當地的自考,那樣你不會太累,現在應聘看的是你的第一文憑我建議你最好不要上全日制自考 關於自考 急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

關於競爭的摘抄!急,關於摘抄,急!!

競爭格言 1 每乙個成功者都有乙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2 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 馮兩努 香港著名推銷商 3 造物之前,必先造人。4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5 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6 賺錢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賺錢的種子,便成不了事業家。7 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