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室友說這些話的算不算不完全對

2022-04-03 07:07:56 字數 6576 閱讀 6587

1樓:芊芊梓沫

你這室友說的話不完全對。即使你姐姐出嫁,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了,但她還是你的親人,你姐弟倆的感情不會受太大的影響,她也會時不時回娘家看父母和關心你這個弟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對。你姐姐結婚以後,你們的親情依舊在。雖然她結婚後有了家庭,有了孩子,這並不影響你們的姐弟關係,她依舊關心愛護你,不會不理你的。

3樓:泰丶小往大來

並沒有問題。

你室友只是在闡述乙個事實。只是有些絕對了。

你姐姐以後不會不來你家了。只是來的次數會相對比較少。

因為結婚了就組建新家庭了。她有老公,以後會有孩子。

所以她勢必會因為新家庭而花費大部分精力。從而無法兼顧以前的家庭。

嫁的近,回來的次數會多些,可能一年二三十次。

要是嫁的比較遠,那她可能一年只會回家兩三次。

4樓:獨首沉默

有必要糾結這個麼,姐姐嫁人組建自己的家庭是必然的,她把精力放在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身上本來就應該的,難道你希望自己的媽媽就關心外婆那裡,而把你扔一邊去?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血濃於水的親情是不會變的,不過她嫁到那裡,她都是你姐姐。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道理,可是有點不講理,呵呵……你是過分的擔心你姐結婚後的情況,這個你就放心吧,一家人總歸是一家人,時間精力金錢允許的條件下,你姐會回來看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對,他說你姐姐如何,但是他對你姐姐一無所知,只是自己主觀的看法,但是他前面說噴是獨立的個體,應該靠自己說的是對的

7樓:無謂人生

家人哪有那麼複雜,只是她有自己家庭而已,也經常會回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話是對的,人應該獨立,不需要依賴誰,尤其成年人了。大名姐姐就算嫁人,仍然是你的姐姐啊,這層家人關係不會變的,你的姐夫也跟你是一家人了

9樓:小小總是餓

這個就是看情況了篩,經常來你家可能閒的吧,現在都忙著掙錢,那有那麼多時間,當個闊太太,你姐可能和你姑姑一樣有時間來看你

10樓:星月傳奇好

你舍友說的這番話也有他的一定道理。這也是在開導你。不要戀戀不捨。因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人生,是一點也不錯的。

11樓:破繭的春蠶

你姐姐就是你陪伴你一輩子的人嘛,怎麼可能是乙個過客了?雖然說不是那種陪伴,但是兩個人一起到老還是可以的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話,你室友說的對,後面的有一些道理,但是個體型別不同的,否則不然又得姐夫怎麼害怕扶第魔呢,對吧

13樓:

幾乎都對吧,說的有道理

14樓:阿彌陀佛

善待姐姐就好,南無無盡藏佛

我這個兩個同學說的話是 說的對還是說的不對?

15樓:

我覺得他們兩個人說的話都太絕對了,是有點偏激的,我是不太贊同的。首先,你本身就是動畫設計專業的,你想要從事畫畫方面的工作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再有,你同學他說在國內從事畫畫的都會餓死,這也太絕對了吧,他有了解所有的從業人員嗎,就敢這麼說。

我只能說,做什麼都不容易,都是需要你去不斷努力學習的。還有,你另乙個同學說畫畫要看天賦,我認同,可有天賦只是比沒天賦的學得輕鬆一些,並不代表就可以躺贏。你說你現在畫得還不夠好,但你還可以繼續學習,繼續進步,那你的未來也有無限可能。

他們都不是上帝,既不可能預見你的未來,也不可能決定你的命運,一切還是要靠你自己。加油!以上僅是個人觀點。

望採納。

16樓:星巨集邈

我看完你的敘述後,針對你的兩位同學的說法,談談我的看法。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處事原則,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興趣愛好,我們已經是大學生了,有好多事情應該自己拿主意了,傍著大樓蓋不起房,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同學的建議可以聽,也可以借鑑他們的做法,但不能照搬去做,你列舉的例項可以說明基礎和天分的重要性,但也不要排斥後天的努力所帶來的驚喜,就拿著名的作家葉永烈老先生來說,他是學化學的,但最後是在文學方面做出貢獻的,《十萬個為什麼》有他巨大的貢獻。

只要你有想法和目標,趁著年輕去做,大不了以後從頭再來好了。

17樓:寶典寶貝我愛你

你的兩個同學說的都是很有道理,畫畫唱歌這些藝術類的東西,確實是要靠天賦的,可以說天賦是90%以上。當然也有很大歲數學畫畫成名的,像齊白石就是。但是畢竟是極個別的,那是乙個守株待兔的概率。

18樓:淺曦學姐

我覺得他說的不太對。因為雖然說畫畫這條路真的很艱難,但是畫畫他其實也可以從事很多的。事情比如說你可以給人家搞設計賺點外快什麼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同學說的太絕對,畫畫方面高中可以打基礎,難道大學再學基礎就遲嗎?不遲。但是畢業後你想把畫畫當成職業,你現在必須努力,不能再畫的一般了,不然以後真的很難找到工作。

如何判斷宿舍的室友是不是真心對你好?

20樓:夏娃視聽

要想判斷宿舍的室友是不是真心對你好,其實也很簡單,就看他的言語對你怎麼樣,還有平時對你怎麼樣,我在大學的時候乙個室友基本上天天早上幫我買早飯。

就是哥們我褲兜沒錢的時候,他還經常資助我一起吃飯,可以說真的是鐵哥們兒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學室友大家的關係都是很純粹的,不摻入任何雜質。而大部分的室友對我們的態度都是一目了然可以直接看得出來的,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可能這和大學生的閱歷不足有直接的關聯。

而對你好的人最直接的表現,就是有好處會叫上你,有任何資訊也會分享給你。當然他如果碰到什麼難處,第一時間也會找你傾訴。

22樓:卡布奇諾

這個真不是個事兒,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整天以懷疑的姿態揣測他人是否真心,不如自己先捧出真誠。

23樓:情感導師賽文

我感覺判斷宿舍舍友真正對你好不好?這個需要從兩方面看,首先同學之間就需要真心相對,你對人家好人家自然會對你好,再乙個就是如果你真心對他了,他如果有什麼事情不為你考慮的話,這個時候你就會形成反差就可以體驗得到。

24樓:愛笑的lucky老師

大學很難交到知心的朋友,包括室友,只不過在大學室友在一起待的時間最長,因此室友也是大學裡最熟悉、溝通最多的人,大學室友在獎學金與各種利益面前鬧得很僵硬,表面上看起來關係很好,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卻被別人算計。

25樓:霧裡清風

當你問出這個問題時候答案就已經很明確了,而且沒有誰是無條件對誰好的。乙個人會對你好一定是從你這裡得到了相應的,畢竟,沒有人會像家人一樣對你

26樓:mll荼靡

我和乙個舍友平時關係都很不錯,可以說非常好,都是學醫的嘛,到最後分實習單位,他讓我和她去乙個小地方實習,我欣然答應了,但是到最後公布的時候他卻去了一線城市,讓我很驚訝,原來和我商量就是少乙個競爭對手啊!至今都沒有理她!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話叫做談錢傷感情,但錢也確實是最能夠檢驗乙個人是不是真的對你好的東西。

遇見三觀不合的舍友,應該怎麼相處?

28樓:速寫俠俠

可以選擇當正常朋友相處,或者是選擇遠離不與之相處。

1、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也許室友說錯一了句話,也許ta做錯了一件事,其實想想對方的好,這些都不算什麼了。學著理解別人,給別人乙個犯錯的機會,同時也是自己的昇華。

2、別佔小便宜佔小便宜這種事情,你做一次兩次相信對方就不太願意跟你玩了。別把室友當傻子,更別放低了自己的身價。大大方方的跟室友相處,才是長久之道。

3、尊重對方的隱私講到隱私必然是一些自己不願公開的秘密,如果對某個室友窮追猛打般的詢問對方一些不願告訴你的事,或許會讓人厭煩。在關係很好的基礎上可以適當放大限度,但是每個人都會有底線。

4、不要管室友借錢借錢相當傷感情,這個相信我不說你也知道,原因我就不細說了。

而大學,就像是乙個小型的社會,讓你開始去接觸更多的有關於社會層面的東西,人際關係,也好像更加複雜化,如果你能交到知己,那麼你很幸運,但大多時候,你會覺得,大多數的人,和你,在兩個不同的世界。

對此,我給出的建議是,不要一開始憑感覺就給你和室友的關係判死刑,如果你內心始終排斥室友,那麼你待在裡面是不會舒心的,所以,你可以換個思維方式,你並不是不能和她們相處,即使不是好閨蜜,也可以因為一些共同的興趣愛好而成為關係不錯的朋友。

但如果你和一群完全沒有共同話題的人待在一起,久而久之你會非常彆扭,我建議你可以在大學選擇搬出去住。我並不贊同為了合群而改變原有的那個自己,但前提是,那個自己,是否是乙個良好的自我。

29樓:在珍珠泉打麻將的木槿花

自己先做到情緒穩定,接納彼此之間存在差異,主動暴露自己的缺點,拉近彼此距離,逃避解決不了問題這樣就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

1,自己先做到情緒穩定。和相處不愉快的室友繼續相處確實是個挑戰,想要改善關係我們可以從調節情緒開始。面對不喜歡的室友或者自己不喜歡的行為,不要情緒太過激動。

也盡量避免正面「互撕」,情緒穩定了才更利於我們處理好室友之間的關係。如果我們希望宿舍氛圍更加輕鬆愉悅,那首先我們自己就要先放鬆下來,不被情緒主導。

2,接納彼此之間存在差異。該睡覺時不睡,不該睡時又不醒,其實幾乎每個寢室都存在這樣的問題,甚至有些夫妻都不一定能做到同時睡同時起。

如果你習慣了早起,在他們眼裡他們也可能同樣覺得你和他們時差對不上,他們沒有強求你和他們保持一致,我們也不必強求他們能和自己一致,心平氣和地接納彼此之間存在差異即可。

3,主動暴露自己的缺點,拉近彼此距離。你作息比他們健康,平時喜歡去圖書館,學習成績也比他們好,用的、穿的都要比他們好,融不進他們是他們在嫉妒你嗎?

或許是,或許也不是,無需猜測。其實,我們沒必要在室友面前塑造完美人設,讓室友知道我們也是有很多缺點的更能拉近彼此距離,互相接納。

4,逃避解決不了問題。和他們相處不來就選擇離開,這樣其實不太利於我們自己提公升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該面對的還是要勇敢面對,不能把逃避當做處理方式。

只有了解了對方的真實想法,我們才能找到問題的關鍵,才能去解決問題以絕後患。

30樓:徐子瘋

不必說服對方,要相互尊重和包容

31樓:狗鑫是笨蛋

盡量少接觸,就算是你們意見不合也不要發生爭執,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多點包容多點理解。舍友三觀不合也是原生家庭導致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少點接觸,保持距離吧。不可能改變對方的三觀,那就改變自己。

34樓:暖冬

就正常的相處,宿舍只是乙個休息的地方不是你可以安居樂業的地方,你可以早晨起床去圖書館看會書,白天沒課可以去健身房去逛街,晚上熄燈之前回宿舍就好 。

3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三觀不合,那就不要和他相處了,做好自己,努力讀書。

36樓:豬豬看世界

少管一點他的事情,減少與他的交流和接觸,不要跟他一般計較。

37樓:愛多多丫

既然三觀不合,那就少點跟他接觸,少說話,但是要互相尊重。

38樓:great雷小弟

平時不要干涉他的事情,不要對他的做法發表任何意見,各過各的就好了。

39樓:

少和他說話,既然三觀不合就沒必要在一起作朋友了。

40樓:偶然吧

自己過自己的咯,不要麻煩對方,自己過好自己就好了。

如果和室友冷戰後又互相主動說說話,此時又主動道歉是不是顯得很多餘?會讓自己處於弱勢?

41樓:幽蘭見藍衫

一件一件的來和你說吧,其實她這種性格的人呢,是那種有種自我的人,很多事情只會想到自己,很少去看到別人,更多的是看到自己吧,其實我大學的時候我們宿舍也有一種這樣的人,但你不可否認這種人其實也是有優點的,比如比較自信,基本上不會自卑,其實她罵她媽這件事情確實很不對,但我覺得也許可能是她和她媽有種不太好的關係,也許這和童年的經歷有關係,你不也說她和她爸一聊就聊2個小時嗎,這說明她和她爸的關係很好吧,其實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故事吧。至於那個她不管別人而影響到別人休息的這些行為那也證明了我上面說的,她其實是乙個有點自我的人,而至於最後你們說的那個什麼穿衣鏡,我覺得這個她沒有錯,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些生活方式和原則,也許鏡子這個東西晚上睡覺會對她有一種心理的影響吧。你們可以換乙個位置試試。

說了這麼多,怎麼說呢,你的這個室友身上確實有一些問題,而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每個人的性格都和自身的環境有關係,我給你的建議是,就打**這件事鬧翻的事你沒有錯,畢竟你們是懷著乙份好心去說的,所以這件事你沒有必要先道歉,但你可以在心裡原諒她,等著她的道歉,因為我覺得如果她真心的把你當朋友,她一定會找你認錯的,她應該也意識到自己錯了,後面你可以適當的冷冷她,但不要完全不理,心裡原諒她,然後等著她會不會向你道歉。如果她找你道歉,你就原諒她,和以前一樣,因為就算是關係再好的朋友,也難免會出現磕磕碰碰呢,如果她不找你道歉,我覺得吧,這種人也沒有必要當作最好的朋友,只能當作普通的朋友,因為這種友誼本身就不平等和對稱。

我朋友偷拿了別人忘記拿走的東西這個算不算盜竊

盜竊是指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竊取他人佔有的數額較大的財物。你朋友這種行為,要看發生的地點,如果是在公眾場合 例如在公共衛生間,別人東西忘了,被你拿了,或者在公園 綠地 街上 商店等地方 頂多算是拾金而昧而已,最多承受一點心理上的,道德方面的壓力而已,但是如果是發生在私人場合 例如失主的家裡 失主辦...

佛教裡面說的東西,我都相信,這算不算是信佛

佛法裡面講信解行證,第乙個就是要信自,而後再信他。如果不相信自性,那就不叫信佛。信佛哪有那麼簡單?什麼叫信?你把經典上彿所教你的這些教誨,統統都落實,統統都做到,這才叫信佛。你天天念,念了做不到,叫信佛?譬如佛給你講孝順父母,你懂得了,在家裡沒有盡到孝道,你信了嗎?沒有信。佛教你奉事師長,你也知道要...

大家好,我想問一下這個房子的戶型判斷,算不算西北缺角,是個兩

現在類似這種小缺角的房子很多,但事實上證明問題不大住是可以的 請大師幫忙看看這房子戶型如何,西北算不算缺角 小衛生間的門不是在臥室裡面嗎,另外西北還真是缺角,建議考慮一下這個戶型吧,我個人認為這個戶型一般,原因 1 雖然南北房,但不通透 2 戶型不方正,浪費面積較大,比如說這個戶型的兩個衛生間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