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岩島有多大

2022-04-03 06:20:03 字數 1065 閱讀 7695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岩島不是乙個點,而是一片方圓十來公里的區域。其中大部分為礁,只有百十來塊在漲潮時也能露出水面的島石,少數幾塊大個兒的十來平方公尺,小者如同倒扣的臉盆。   與西沙南沙島礁密集不同,黃岩島是周邊數十萬平方公里海域內唯一露出水面的礁盤,戰略地位十分重要。

而且這個礁盤面積巨大,達到 150平方公里,超過了南沙任何乙個單獨的礁盤,為南沙美濟礁面積的3倍,可以說中沙黃岩島是」少而精「的島礁。黃岩島整個礁盤淺水區(水深1公尺左右)面積廣闊,開發建設十分方便。礁盤口門寬大,經過疏浚深挖建設後可以進出大型艦艇。

由於有一圈完整的環礁阻擋,礁盤外風浪無法進入瀉湖,一直是漁船的避風良港。

2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很小,就是幾個足球場大

3樓:愛拼才會贏

黃岩島(曾用名:民主礁),國際上稱之為斯卡伯勒淺灘(scarboroughshoal)。是中國中沙群島中惟一露出水面的島礁,位於北緯15°07′,東經117°51′,距中沙環礁約160海浬。

黃岩島的領土主權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管轄屬於中國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島辦事處。

2023年1月,中國水陸地圖審查委員會將黃岩島(當時稱「斯卡巴洛礁」,是南沙群島的一部分)列入中國版圖。2023年底,中國內政部正式編制出版的《南海諸島位置圖》將黃岩島(當時稱「民主礁」)劃在「斷續國界線」內。該線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歷史性界線,中國對線內的島、礁、灘、沙洲擁有主權。

2023年,中國地名委員會受權公布的《我國南海諸島部分標準地名》將黃岩島定為標準名稱

4樓:果子

一半島的面積是指主島!但是旁邊的小礁也是露出水面的!所以下面說的150只是主島面積!

礁盤周緣長55公里,面積150平方公里, 其內部有乙個面積為130平方公里、水深為10~20公尺的潟湖  環礁四周有星羅棋布的礁塊露出,礁塊表面大小一般為1—4平方公尺。以北、南兩端的礁塊最為密集,北端者稱為北巖,南端者稱為南岩。南岩是在礁盤上露出海面的巨大的礁石之一,形似大石柱,上部面積約3平方公尺,海拔1.8公尺。

5樓:

礁盤周緣長55公里,面積150平方公里

黃岩島位於中國什麼位置靠近那裡黃岩島在哪裡

黃岩島位於中國海南省三沙市 中沙群島 靠近菲律賓。黃岩島屬於中沙群島,是其內部最東邊的島礁 位於北緯15 13 48 至15 05 24 東經117 40 12 至117 52 00 距西沙群島的主島永興島600公里,距廣州約1112公里,距菲律賓呂宋島西岸約230公里。2012年,中國設立三沙市後...

黃岩島對峙事件到底打算怎么解決,黃岩島對峙事件到底打算怎麼解決

我懷疑菲律賓是其他國家的槍,想和我國試試刀,看看我國是不是敢打,軍事實力如何,所以如果我們打就中了其他國家的計。但是我認為既然其他國家想讓我們打,那就打給他看,以強硬的態度應對,不然這種事情發生多了別人還以為我們好欺負,今天是菲律賓明天又是什麼?只有以態度強硬才能打消其他國家的非分之想。如果我國不能...

黃岩島究竟是誰的,黃岩島到底屬於誰 閱讀題答案

黃岩島是中國的,根據聯合國海洋國際法大陸架法。黃岩島在我國大陸架以內,所以菲律賓對黃岩島沒有主權 黃岩島到底屬於誰 閱讀題答案 答案 1 2分 2 1 中國最早發現黃岩島,中國最早命名黃岩島並將其列入中國版圖,實施主權管轄 答出兩點即可給1分,只答一點不給分 2 中國一直對黃岩島進行長期開發和利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