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合適的表示憤怒,如何恰當地表示憤怒

2022-04-03 03:20:05 字數 5505 閱讀 1305

1樓:南知西北

憤怒的確需要恰當的表達方式,如何表達就需要看人的個性,以及環境是否允許,最好的方式就是通過言語表達清晰的感受,盡量避免使用激烈的行為以及惡毒的話語,而是借助於言語將情緒表達出來。

當然表達憤怒或者任何一種表達我們都應該做好心理準備,即不指望周圍的人都可以接受,但是需要表達清楚自己的意圖和真實想法。

已經有無數的網路熱文在不斷告訴大家:憤怒是我們的敵人,它是無能的象徵,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我們要消除它,轉移它,然後換位思考理解別人。

很多人說,只要做乙個內心強大的人就能消除憤怒,這些話只是聽起來漂亮,實際一點作用都沒,真正內心強大的人是懂得與情緒做朋友的。

2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很多時候,我們不但拒絕承受別人的憤怒,也不想表達自己的憤怒。其實,只要方法恰當,憤怒也可以表達出來。一味隱忍可能會讓憤怒更加強烈地爆發,關鍵是找到乙個平衡點。

毫無疑問,認清自己的需要,學會表達憤怒,就是和他人建立更健康的關係。

人們一度認為憤怒是一種雄性情感。然而,雷斯利·布魯迪在《兩性情感與家庭》一書中卻指出:「認為男性表達憤怒多於女性的看法,並不準確。

」一般來說,男性更多地以攻擊性的方式表達憤怒,而女性則常以口頭方式表示。而在親密關係中,女性往往在爭吵時的態度更為激烈,甚至比男人更傾向於暴力。

「怒火的背後總是隱藏著痛苦,」奧斯特認為,「但是不分青紅皂白地亂發脾氣也是愚蠢的。」必須學會把失望的這種能量向外發洩。當憤怒來臨時,試試下面的「發怒三步曲」:

1,分散注意。2,理清思緒。3,表達不滿。

3樓:喵姐說心理

實在太生氣了就到高樓或山頂上大聲叫幾聲。

4樓:獅子

一定要和對方說出來,但語氣不要太衝。不要讓一場本意在交流的談話變成吵架

5樓:我的qq號

都已經很憤怒了,還要合適的表現出來?對於我來說,不可能。憤怒就是要爆發。

6樓:職場導師趙麗

就是有理智的表示憤怒,有條有理的表達自己的不滿,而不是大喊大叫。

7樓:江畔舊時月

憤怒就是要表達出來,沒必要強顏歡笑,可以不說話,適當的讓對方感受到。

8樓:冷色調哎呦誒

不要大聲喊,要表現的很鎮定,就這樣用眼神表達自己的憤怒。

9樓:豬豬看世界

當別人觸及到你的底線的時候,一定要直接說出來,這樣有可能從根源消除你的憤怒。很多人選擇大發雷霆來表達自己的憤怒,但這樣對解決事情沒有什麼幫助,還會傷了感情。

10樓:如娰說

千萬不要大吼大叫的罵人,最好就是面無表情地冷冷盯著他看幾秒鐘,然後再無視他一段時間,他就知道你很憤怒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單純的表達憤怒,要堅定地表達憤怒背後隱藏著的委屈,焦慮本身,因為表達這些本身就是一種讓別人了解自己底線的過程,這個過程中最好指著自己(我怎樣怎樣),而不要指著別人(你怎樣怎樣),不要對別人做價值判斷。但比這更重要的是,乙個合理信念的樹立「讓別人理解自己,這是自己的責任」和乙個合理期望的養成「即使我表達了自己,別人不一定會理解自己」,以及時時刻刻接納自己的準備。

如何恰當地表示憤怒

12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心理學上,我曾自己總結過幾種憤怒的情境:

當利益受損的時候;

當期望受挫的時候(主要);

當被忽略的時候;

當嫉妒別人的時候;

當覺得自己被侵犯的時候(個人規範);

當覺得他人被侵犯的時候(社會規範);

大部分情況下,憤怒只是一種次級感受(secondary feeling),與悲傷,羞恥等構成情緒群(cluster)。用通俗的話來講,憤怒不是核心感受,當我們期望受挫的時候,我們希望自己得到尊重卻受到侮辱,我們希望自己被肯定卻遭遇貶低,這種情況下我們的原始感受是受到傷害(如果歸因到他人故意,會加劇憤怒)而產生的悲傷,焦慮。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感受和承認這種悲傷並不容易,也不安全,因為這往往意味著自己的脆弱,還會引發一些對自身的焦慮,「我好沒用,對方這樣就傷害了我」;甚至還會自責,「我怎麼可以因為這個就生氣呢」。這樣的知覺本身還有另外一層含義,如果我們分享這種脆弱,委屈,別人會不會認可我們?會不會同情我們?

會不會離我們而去?這時,憤怒作為一種防禦姿態,由自己指向別人,保護了我們的脆弱和委屈,也阻止別人進入我們的內心,甚至連自己都不知道生氣的緣由。

那些溫和的人有著一套邏輯,「』我都已經這樣忍讓了,對方應該會適可而止」。這樣的邏輯本身又包含著乙個期望,「我希望別人理解我」,當別人未能表達這種理解的時候,期望會再次受挫。如果認為是自己的忍讓換來對方的變本加厲,「一定是我太過溫和,溫和到xx都會欺負我」。

這裡面還隱藏著乙個不合理的信念:「理解自己是別人的事情」,這樣就把原因歸結到自己的溫和,換而言之,也認定了對方的鐵石心腸。

不僅如此,很多時候這些人還會開始懷疑自己的這套溫和的行為模式是否正確,採取的策略就是經常性的表達憤怒,周圍人的避讓會讓自己的地位得到無形的提高,獲得心理優勢,從而補償了自己的悲傷,避免了自己的恐懼。

知覺到這一層面非常關鍵,不要單純的表達憤怒,更要堅定地表達憤怒背後隱藏著的委屈,焦慮本身,因為表達這些本身就是一種讓別人了解自己底線的過程,這個過程中最好指著自己(我怎樣怎樣),而不要指著別人(你怎樣怎樣),不要對別人做價值判斷。但比這更重要的是,乙個合理信念的樹立「讓別人理解自己,這是自己的責任」和乙個合理期望的養成「即使我表達了自己,別人不一定會理解自己」,以及時時刻刻接納自己的準備。

ps.(預想大家的問題)

1、消解憤怒本身是在否定憤怒的價值,不要迷戀於轉移注意力,換位思考等方法,我不提倡萬事皆忍;

2、民間心理學喜歡說,做乙個內心強大的人,但這沒用,這話只是聽起來漂亮;

3、覺得沒教你如何表達的,仔細看最後一段;

怎樣表達你的憤怒?

13樓:匿名使用者

im angery!

如何恰當的表現憤怒?

14樓:三年時光值多少

我覺得吧,面對工作中這樣的人,我們表面不能太過憤怒

怎麼克制自己憤怒的情緒,在憤怒時,怎麼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不用說,生活不如意,壓抑了自己 那麼你就要釋放自己去張揚自己的性格 做點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過現實生活本來就又很多不能稱心如意的事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吧 一生之中不可能天天開心,曾經滿足,但也有失落,曾經快樂,但也有憂傷,任何時候都保持乙個平常心,生氣時退一步海闊天空.明天太陽照常公升起 好心情度過一天...

在憤怒時,怎麼樣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自己的憤怒情緒?

要明白自己為什麼憤怒,再想一想值不值得憤怒?然後再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 在奮鬥的時候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在憤怒的時候,你可以做幾次深呼吸,你的情緒會緩解很多。在憤怒的時候,人叫。深呼吸,然後,鄭夏楠想想,氣死人。你生氣的這個點也許並不值得你去。用的時候千萬不要說過分的話,否則你會很後悔。在憤怒的時候,...

怎麼樣才能找到合適的女朋友,怎麼樣才能找到一個合適的女朋友

只有遇到有感覺的特殊的感覺,如果有情敵到了打架地步我可以幫你!不管你是哪的 有共同語言 興趣愛好 聊的來即可 兩個人在一起要用心。好的女朋友不是想找就找的。首先你不對別人付出真心。她同樣也不會對你用真心。愛情是相互的。兩個人的事情。找一個願意為你付出的,最重要的還是要你自己合得來的,祝福你 沒人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