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選項中哪項不屬於格律詩?A五言絕句B七言律詩C樂府詩歌D七言

2022-04-01 11:57:36 字數 774 閱讀 94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下列選項中,c項不屬於格律詩。

c項的樂府詩歌,押韻自由, 靈活多變,句與句之間不講究平仄。有句句押韻的, 如《平陵東》:「平陵東, 松柏桐, 不知何人劫義公」,「心中惻, 血出漉, 歸告我家賣黃犢」便是;有隔句押韻的, 如《東門行》、《燕歌行》、《梁甫吟》等;也有隔兩句和三句押韻的, 如《陌上桑》的「日出東南隅」和「自名為羅敷」相隔兩句押韻, 又「照我秦氏樓」和「桂枝為籠鉤」更隔五句押韻。

這都顯出押韻的變化多端。

a項的五言絕句,b項的七言律詩和d項的七言絕句,都是格律詩。詩歌的形式有一定規格,音韻有一定規律,倘有變化,需按一定規則。中國古典格律詩中常見的形式有五言、七言的絕句和律詩,即所謂近體詩。

這種古老和傳統的詩體,結構嚴謹,字數、行數、平仄或輕重音、用韻都有一定的限制。

2樓:深秋枯葉

c,樂府詩歌。

魏晉六朝時, 樂府乃由機關的名稱變為一種帶有**性的詩體的名稱。 繼《詩經》、《楚辭》之後,在漢魏六朝文學史上出現一種能夠配樂歌唱的新詩體,叫做「樂府」,它曾大放異彩,成為中華民族優秀文化遺產的乙個有機組成部分。

唐代指批判現實的諷刺詩。

宋元以後也稱詞,曲為樂府。

下列哪項不是按照詩歌是個相應的規則以及對韻律要求進行分類的a.格律詩b.自由詩c.寫景詩d.散文詩(急)

3樓:進擊的貓大喵

c選項其他3個都是對相應規則和韻律進行分類的。

只有c選項是對詩歌的內容來進行分類的。

下列選項中哪項不屬於《專利法》所稱的執行本單位的任務所完成的

專利法 第6條所稱執行本單位的任務所完成的職務發明創造是指 一 在本職工作中作出的發明創造 二 履行本單位交付的本職工作之外的任務所作出的發明創造 三 退職,退休或者調動工作後1年內作出的,與其在原單位承擔的本職工作或者原單位分配的任務有關的發明創造。專利法 第6條所稱本單位的物質條件,是指本單位的...

下列哪項不屬於尊重鄰里習慣的行為

1.11.哪一流派不屬於社會法學在西方法理學的三大流派?儒家 下面哪一項不屬於人際交往中應遵循的基本原則 1 尊重原則尊重包括兩個方面 自尊和尊重他人。自尊就是在各種場合都要尊重自己,維護自己的尊嚴,不要自暴自棄。尊重他人就是要尊重別人的生活習慣 興趣愛好 人格和價值。只有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下列選項中,不屬於生長素生理作用的是A生長素能促進

a 促進果實成熟是乙烯的作用而不是生長素,a正確 b 促進插條生根是生長素的作用,b錯誤 c 促進果實發育是生長素的作用,c錯誤 d 促進植物生長是生長素的作用,d錯誤 故選 a 下列關於生長素的敘述,正確的是 a 生長素能夠促進果實成熟b 生長素促進生長的效應按其濃度和影 a 生長素能夠促進果實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