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雲作文,故鄉的雲 作文

2022-04-01 11:57:34 字數 3532 閱讀 8746

1樓:木原正樹

故鄉的雲

「天邊飄過故鄉的雲,它輕輕地在向我召喚……」每次聽費翔唱他的那首《故鄉的雲》,不知不覺中有絲絲眼淚滲出,接著便是低聲地吟唱,這難道是觸及到「故鄉」這個詞語時的傷感嗎?恐怕是早已心存的愛吧!一種無聲的眷戀!

從瓜瓜墜地開始,便是注定的緣分。從第一聲啼哭開始,這便是開始融入故鄉的氣息,那是地地道道的故鄉的味道,猶如依賴於母親的懷抱。離開故鄉的感覺是孤獨的。

當我漫步在南京街頭,看到的同樣是匆忙的行人,傍晚依然是燈紅酒綠,但心總在隱隱傷感,有種難以言表的寂寞。同樣是座古老的城市,但有種聲音小聲地說:「那不是故鄉!

」於是我迷茫,我無助,像受挫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站在香港的天橋上或坐在豪華的遊輪上看維多利亞灣的夜景,心裡有說不出的羨慕,羨慕它的繁華,它的現代,但再次湧上心頭的是一種自信,家鄉的明天會更好!

故鄉不發達,但它沒有閩浙的多颱風,滇黔的多泥石流,東北的多暴風雪,甘肅的多沙塵暴,它是乙個嫻靜的少女,乙個古老而安逸的地方,每個人心中都有乙份故鄉情,這份情在心中被呵護著與生命同生。記得乘火車去內蒙古,乙個車廂裡有武漢人、北京人、內蒙古人,上海人。我和武漢的小弟弟一起看窗外的風景,那是連綿的山,在幽蘭的天空下,輪廓清晰了。

小弟弟驚奇地叫:「好高的山!」但那只不過是一群可以估測高度的山,於是我說:

「還沒嵩山高呢!」旁邊的大哥哥一臉驚訝地說:「你家在河南呀!

」我鄭重地點點頭,一臉的驕傲。到了內蒙古,滿眼都是草,街道兩邊的商店招牌也都是蒙文,看著這些陌生的文字,長著異樣面孔的人,連走夜路都顫顫驚驚的。一次想給爸媽回個**,但又沒帶手機,帶的**卡只限於河南地區,沒**只得到街上想辦法。

剛走到賓館的大廳,一位當兵的叔叔主動把手機借給我用。當我還疑惑他對我的信任時,他說:「我也是河南人,在內蒙古當兵!

」我見他眼中的某種透明的東西在閃爍。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我知道,當有一朵故鄉的雲飄過心田時,有種聲音在呼喚:

歸來吧!若不踩著故鄉的熱土那將是多麼悲涼的一種心情啊……

2樓:suv長安

自己想吧!只要你天天觀察一下雲,就知道!抓住它的特點,多用比喻、排比、擬人

3樓:手機使用者

i don't know!!!!

故鄉的雲作文一篇300字

故鄉的雲(節選)短文借描寫()抒發了作者()的思想感情。

4樓:聖爾冬

( 對故鄉的思念),( 遊子對故鄉的那種不捨和對兒時記憶的那種眷戀 )

《故鄉的雲》林紅賓短文主要內容,感悟.

5樓:匿名使用者

《故鄉的雲》運用了比喻,擬人和借物抒情的手法,表達了作者對故鄉的濃濃的思念講了作者小時候在故鄉看雲的事。

6樓:匿名使用者

1、處在社交圈中是一

種煩惱,而超脫出來簡直是一場悲劇。

2、厭倦,就是乙個人吃完盤子裡的食物後對盤子的感情。

3、參加追悼會的程式常常是,先受一次深刻的人生教育,然後大家一起抽菸喝酒打牌。

4、知識是一種使求知者吃得越多越覺得餓的糧食。

5、愛情是會沉底的,在平淡的日子裡,最重要的是經常輕輕晃一晃盛裝愛情的「水杯」。

6、戰爭:用舌頭解不開就用牙齒咬吧!

7、憎恨別人就像為了逮住乙隻耗子而不惜燒毀你自己的房子。但耗子不一定逮到了

8、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夢想,但如果其中乙個不斷攪擾著你,剩下的就僅僅是行動了。

9、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

10、幸運之神的降臨,往往只是因為你多看了一眼,多想了一下,多走了一步。

11、失敗發生在徹底的放棄之後。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找到嗎?來自未來人的嘲笑

《家鄉的雲朵》600字作文大全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在農村,談起落日,我沒有到高山之巔看過夕陽,我也沒有到大海之濱看過落日。但是,我卻在「遼闊」的地上看過落日,因為我覺得這樣的落日也是異常美麗的;我也在似山丘的房頂上看過夕陽,因為我覺得那也是一種非凡的享受。

很小,我就喜歡看落日,因為我覺得,夕陽要比朝陽美麗漂亮,它更能比朝陽顯現得出母親般的溫柔。

今天,我還是如往常一樣,站在門前的那塊曠地上看落日。

風輕輕吹過髮絲,吹過臉龐,我感覺到了那夕陽帶來的的一絲暖意,它,沒有像朝陽那樣刺眼,正在這時,我也驚奇的發現,原來,天空沒有一秒是相同的,就像人的思想一樣,也沒有一秒是相同的。

落日漸漸西沉,剎那間天空像被人潑上了彩墨,橙紅橙紅的。又像少女羞紅的臉蛋,紅得醉人······最後竟變成了紫紅,緋紅。同時他也照亮了潔白雲朵的心,把潔白雲朵也映成了紅色霞,並且更使他漂亮美麗。

它們一起照映在水中,照映在人們臉上,慢慢的,大地被染成了橘紅。

這時,太陽呢,也是乙個懸著的紅蘋果,被一根細細的線掛著,好像就在下一秒,那細細的線就會斷了,它就會掉下去。

一時間,我發現夕陽是那麼偉大,它能把驕傲的藍天變得不再碧藍;它能把潔白的雲朵變得比以往更加美麗,它能使即將逝去的一天變得更加精彩······

一剎那,在夕陽的映照下,雲彩散開了。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啊!夕陽就這麼隨風飄去,無影無蹤!

家鄉的落日,依舊動人,依舊美麗。我愛家鄉的落日。

以"故鄉情懷"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故鄉的日子,總想起故鄉的雲。  都說故鄉的美,是一道道數不完、看不盡的風景,點綴在青山綠水間……  都說故鄉的美,是一首首吟不斷、詠不歇的詩篇,蘊藏在清風明月裡……  歸來吧,歸來喲,費翔深情的歌聲,唱出遊子的心聲。是的,當人們敞開情懷,放飛對故鄉的思念時,最令自己神往的是那故鄉的雲。

故鄉的雲,留在人們美好的回憶和美妙的聯想裡,留在遊子的床前,留在文人騷客的筆下,也留在情人的愛河間……  我心依舊。戀雲依舊。  僑鄉的人們總愛在晴天仰臥草地上,凝視著天空的雲。

雲一團團,一簇簇,一捲卷,一匹匹,如龍,如鳳,如虎,如花,形狀交錯,變化萬千。人們所欣賞的不只是雲的舒展自如、變幻莫測,還有雲的壯觀氣勢。人們就是這樣將故鄉的雲,融入對故鄉的愛之中。

  冬去春來,四季交替。故鄉的彩雲、白雲、朝雲、暮雲……都展示著非凡的天工,把人領進一幅幅美妙絕倫的立體圖畫中。春晨,山頂上空的一排排白雲,被冉冉公升起的朝陽鑲上了五彩繽紛的光邊,僑鄉籠罩在紅彤彤的霞光中,更顯錦繡華麗。

夏午,雲層如突兀的千山萬嶺,似呼嘯的千軍萬馬,金光耀眼的雲,把僑鄉的大地和天宇焊在了一起。秋日,天高氣爽,萬里碧空忽然飄來的那絲雲彩,像是仙女撣拂的一方香巾,將藍天輕拭得亮麗如洗,金燦燦的陽光擁抱著僑鄉,僑鄉是那樣鍾靈毓秀。冬時,披著溫暖陽光的雲彩,捎來了大地又將逢春的訊息……如此種種,讓人享受,引人向上,催人奮進,令人叫絕。

  當人們遠離故鄉,故鄉的雲已不僅僅是一種溫情的回憶,而是一種蓬勃向上的生命力。見到天上的雲,人們心裡常把它看做是從故鄉飄來的那一朵,禁不住望了又望,去尋覓夢的開始。人們又把流動的雲當做是向故鄉飄去的信箋,目送它隨風而去,帶去對故鄉無盡的眷念。

  故鄉的雲啊,無論在何時何地想起你,總覺得你是一塊故鄉的胎記,風吹不散,雨洗不掉,歲月也改變不了。  故鄉的雲,飄在人們思鄉的夢中。

難忘故鄉的雲600百字,《故鄉的雲》讀後感

故鄉的雲 天邊飄過故鄉的雲,它輕輕地在向我召喚 每次聽費翔唱他的那首 故鄉的雲 不知不覺中有絲絲眼淚滲出,接著便是低聲地吟唱,這難道是觸及到 故鄉 這個詞語時的傷感嗎?恐怕是早已心存的愛吧!一種無聲的眷戀!從瓜瓜墜地開始,便是注定的緣分。從第一聲啼哭開始,這便是開始融入故鄉的氣息,那是地地道道的故鄉...

我的故鄉宜章作文,我的故鄉宜章作文400字

唐伯虎,是江南四大才子之一,許多電視劇集都演的他如何智鬥奸臣,看他如何娶得美人歸.然而,這些情節都不是他真正的生活。讀了 明朝那些事兒 我才看到了真正的唐伯虎,那個從意氣風發的年輕人,變為懷才不遇的中年人,又成為心灰意冷,徹底墮落的老人。乙個才子成為乙個社會的敗類,真是當時封建時期的悲劇。唐伯虎14...

美麗的故鄉作文不超過美麗的故鄉作文不超過600字

美麗的故鄉 故鄉,乙個帶給人們各種感觸的詞語 或而愁斷心腸,或而心下湧起一股暖流,或而淚流滿面。怎樣的詞語才能描繪我那故鄉呢?其實我應該說它沒有什麼特色的 沒有那冷冽寒風的中的梅花,也沒有那紅似火的楓葉,更沒有群山幽谷。可它獨特的地理位置卻帶給了我四季如畫的美感。春天,萬物復甦,泉水叮咚,百花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