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類二本和二本院校的專科,差別真的很大嗎

2022-03-31 23:15:14 字數 3575 閱讀 9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藝術類專業不反感,有興趣學下去,通過一年的藝術專業強化訓練,考一所二本甚至一本院校也是沒問題的。關鍵看你喜歡啥,如果能將你的興趣和考藝術類本科結合起來,那是再好不過的了。藝術類的專業有很多,起碼十幾二十個專業,我想,找乙個感興趣的專業並不難,如環境藝術設計、數字**技術等,有文有理有藝,學起來並不枯燥。

你要以文科生的身份參加高考,一年之內提高200分,難度非常大。你父母說的也不是沒道理。但我認為你如果對學習藝術類專業不牴觸,考藝術類專業還是很有把握的,因為你的文化課佔有優勢,專業上好好補一下就行了。

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2樓:贇膺

本科和專科的差別很大,不過也要看,本科的話選個好大學,專科的話就選個好專業,能走盡量還是走,畢竟畢業之後最主要的是能夠找到好工作,雖然是一年的光陰,但也很寶貴。如果不想走藝術,那就選個好專業為了以後的就業。如果實在沒有想去的地方和想學的專業,就再繼續努力,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不過不論走哪個方向,相信都會有收穫的。祝福你!

一點小小的建議,僅供參考,未來路還是需要自己衡量!

藝術生一本、二本和專科有什麼區別??

3樓:守愚養拙

1、藝術生一本、二本也是本科院校裡承辦的,畢業後都發本科文憑,學制四年,一本的學校要要好一些。多為895,或211.

2、專科的就是三年學制,發大專文憑。

4樓:小黑哥哥

藝術生的就業,薪水等等其實和一本、二本、專科沒太大關係的。

藝術生的這些,是看工作的,而且藝術生很多都是專業不對口的。

當老師,現在當老師都是靠關係的。

一般都是進公司,只是在公司裡面是文藝主力。

再乙個就是找老公比別人有優勢點。

藝術類一本和二本有什麼區別?

5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概念不同

「一本」,指的是在本科一批次投檔和錄取的高校和專業,包括「211 工程」高校、教育 部直屬高校、部委屬重點院校、部分省屬重點高校和有七年學制專業的高校或專業、體育本科專業以及藝術類本科專業 等。

「二本」是普通本科院校。無論從從師資力量,辦學質量上以及以後學生學習的各種軟硬體設施上來看,一本高校要優於二本高校.

2、招生不同

畢業證都是一樣的,只不過學校在招生的時候把就業好、生源足的專業放到一本裡面招生,也就是說要這類專業學校要招一些高分的學生,將就業不好,生源不足的專業放到二本裡面招生,也就是說招一些分數較低的學生。

在官方,實際上沒有一本、二本的概念區別,這只是民間的一種說法。而且,現在很多高校一本和二本都有招生。如果說能進入一批招生,和二批招生的最大區別,就是一般進入一批招生的高校,多是國家或省市納入重點建設的高校。

這個能納入所謂「重點建設」,表明其:一是學校綜合或部分學科達到一定的實力,二是符合**扶持發展的方向,三是納入重點扶持後,**會給與資金和政策支援,能促進學校更好更快地發展。985、211工程,乃至地方立項的重點大學,大體都體現上述三個方面。

3、學費不同

二本和一本的專業學費是差不多的,只是中外合作、藝術類等的專業學費高,相差也不大。

一本和二本中的高校基本都是公立大學,二本中有一些高校是民辦高校。但不論是民辦高校還是公立高校,學費都是需要按照國家的要求進行。公立高校的學費會相對低一些。

因為有**財政的補貼,學生的學費只是真實學費的一部分。但是民辦高校並不會獲得**的財政補貼,因此學費會相對多一些。

不論是二本還是一本的中外合作專案或者是藝術類的專業,因為其專業的特殊性,其學費也是相對於普通專業要高很多的。但是並不會因為是一本還是二本,學費相差太多。

2017藝術生上貴二本(也就是原來的三本)好,還是普通專科好

6樓:

合併後的好處 :

1、 三本併入到二本,優勢正如大部分家長所說的那樣:以後三本院校畢業生在就業時,可以統稱為本科畢業,不會再有觀念上的歧視。從而淡化模糊二三本的等級界限。

2、對三本高分段考生而言,按原來二本、三本分別劃線,只能上三本的考生,由於

二、三本的合併,現在就有機會讀公辦的好一點的二本院校。

一本,二本,專科的差別有哪些

7樓:雪域籃心

一本、二本是相對於統招錄取而言的,就是錄取批次。一本就是本科一批,也就是本科第一批次錄取;二本就是本科二批,也就是本科第二批次錄取。

一般情況下,一本錄取院校屬於重點本科,二本錄取院校屬於普通本科。

延伸: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招生批次。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各地開展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截至2023年3月29日,已有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浙江、山東、福建、四川、廣西、湖北、江西、遼寧、廣東、內蒙、重慶、貴州16個省取消第三批次本科,已經取得積極成效,取消批次對減輕基礎教育焦慮和高考焦慮具有重要深遠的意義。

1、一本院校一般包括五個部分:

①985工程、211工程院校;

②省屬非211重點大學在全國大多數地區列入本一批的;

③省屬非211原全國重點大學,現仍在本一批招生的;

④國家部委辦直屬非211大學按照一本招生的;

⑤按照院校根據總政要求按照一本招生的非211工程大學。

2、二本院校二本院校指的是錄取批次放在第二批的大學。

和一本大學相比,二本的師資、硬體等方面還是有一定差距的。對於批次錄取的情況,各高校投放到各個省的批次是不一樣的。如:

上海金融學院在四川省招生時,金融類專業在一本批次錄取,其它專業在二批次錄取。而它在其它省份招生時,可能只在二批次招生。

8樓:

本科二本三本有哪些區別呢

9樓:光醬語言研究所

我個人覺得一本,二本和專科有以下差別:

【學校的師資力量不一樣】

這個大家都知道,學校越好,師資力量毫無疑問就會像它傾斜,像北大、清華、復旦、浙大這些名校的老師肯定比某某專科學校的老師來得更厲害些。前者教授和副教授的比例也遠遠高於後者,所以選擇乙個好的學校就是選擇了乙個好的老師,這個對於你後期的發展也是乙個助力。

【教學設施的差異】

公辦院校每年都會受到教育部的資金支援,每年清華和北大能得到這些資金的一大部分,985和211院校再得去剩下來的大部分,然後一本院校還能分到一部分,能分給到二本和專科學校的資金幾乎寥寥了,所以在教學設施上就會呈現出很大的差距:好一點的學校,教學樓林立,宿舍舒適,和家沒有什麼大的區別;而差一點的學校連熱水裝置都沒有,宿舍樓看起來就像是危房一樣,不由得讓人心驚膽戰。

【學生的就業差異】

因為每個學校的學習氛圍不一樣,相比較來說,一本院校裡的學生學習氛圍肯定會比二本、專科院校的好一些,所以學生能夠積累的的學習經驗和實習經驗也會多一些,這些對後期找工作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為什麼用人單位都希望招911和285的學生,其實不是因為他們的學校名字,而是因為在這些學校裡讀書的人,會給人一種更加認真,更加努力的感覺。有些人雖然讀專科也很認真,但是在大家眼中專科學校就是不誤正業,天天浪費時間就知道玩耍的一群學生,所以在找工作的時候就處於一種劣勢。

遼寧二本美術院校有哪些?遼寧省藝術類二本院校有哪些

專業院校 31所 13所獨立藝術院校 魯迅美術學院 瀋陽 學院藝術學院 原瀋陽 學院南校區 一本 211工程大學 東北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遼寧大學二本 遼寧師範大學 遼寧工業大學 原遼寧工學院 遼寧科技大學 原鞍山科技大學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瀋陽師範大學 瀋陽大學。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沒有填報二本院校可以參加二本院校的徵集志願嗎

你一志願填報了嗎?如果填報了,那麼 你報的學校中如果有沒有錄取夠人數的,那麼有可能降分,如果降低後的分數剛好低於你考得分數,那麼你有可能被錄取,反之則否。同學,我也是今年高考,離二本線11分,可我腦子不好使 那兩天只顧著玩了,好後悔!第一志願沒有填報,也就失去了這次可能被錄取的機會,哎 希望你被成功...

一本和二本的區別,藝術類一本和二本有什麼區別?

一本大學,即經各省 直轄市 自治區教育廳批准可在該省招收本科第一批此次考生的高校。其實一本和二本的區別在於報名和錄取的批次不同,一般高考填報志願之後,先進行提前批的錄取,之後是本科一批 一本 的錄取,在後是本科二批。大部分一本學校是純一本,即所有的專業都是一本專業。也有很少量的學校既有一本專業也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