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駕駛證的時間超過兩年如何解決

2022-03-31 21:55:10 字數 5380 閱讀 3150

1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規定:

《駕駛證的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十四條 考試科目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二」)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三」)。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三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二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根據以上規定,樓主在理論考試通過後的三天內,由車管所打出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那麼兩年的有效期是從該技能單子的日期開始計算。

按照樓主的推算,如果已經超期或者將要超期(再學也來不及了),那麼,樓主的學習駕駛證登出了。

如果確實登出,樓主也要到車管所辦理一下登出的手續,然後再到當地駕校報名,重新學習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學車的時候貌似超過兩年的就不能再學了,交的錢就算白交了,要重新交錢的!

駕駛證違章超過兩年未處理怎麼辦?

3樓:啥玩意兒

會吊銷駕照,產生滯納金。

違章不處理的後果:

1、現場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從第15天後起每天產生罰款金額3%的滯納金,直至交款為止。(滯納金最高不超過罰款金額)。

2、違章超過3單以上未處理的,交警核查到,會被扣證,情節嚴重的還會被扣車。

3、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駕駛證要換證、補證或轉證都不能辦理。

4、違章未處理的,發生事故、車損等,都將得不到車輛保險公司的理賠。

4樓:布樂正

按照相關規定,駕照過期一年內,只要到車管所去換駕照就可以了。有效期超過一年未滿三年,處於登出可恢復狀態,只要到車管所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通過之後就能換證。

據統計,南京每年有2萬多本駕照過期,車管部門提醒駕駛人要及時換證。用人單位招聘司機,可到車管所查詢其駕照真實情況,不要被假證給騙了。

駕照過期一年內,只要到車管所去換駕照就可以了。有效期超過一年未滿三年,處於登出可恢復狀態,只要到車管所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通過之後就能換證。

如果駕照過期3年,就要登出了,必須重新到駕校學習考試。然而,現實的情況卻是,不少司機長期把駕照放在包裡或者車內,平時難得拿出來,駕照過期了也不知情。據了解,目前南京每年有2萬多本駕照處於休眠過期狀態。

機動車駕 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照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 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

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5樓:生活暖心棲棲老師

回答親愛的---這種情況駕駛人要及時到交通管理部門繳納罰款和被加處的罰款。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提問我的駕駛本有個違章 14年的 一直忘了處理

好這個應該怎麼辦

回答親愛的---駕駛證分數時一年一清的,只要你駕駛證一年沒扣滿12分,是不用管駕駛證的,我想你可能是想問車輛有違章2年多沒處理了該怎麼辦,但是車輛現在每2年要年審一次,如果你車輛有違章,年審時是通不過的,所以我不明白怎麼會2年多每處理?

難道你車輛沒有按時去年審,如果是這樣你得盡快去車管所辦理年審。

提問是我的駕駛本

駕駛本有違章忘了處理 現在要到期換證 應該怎麼辦

回答親愛的---從描述來看,應當先把違章處理完畢方可換證。

因為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的規定:「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結合描述來看,機動車駕駛證換證時,需要參加審驗,而在審驗時如遇上述情況的,不予通過審驗,所以描述中所問的情況應當先把違章處理完,然後就可以正常換證。

更多14條

6樓:百事通小義

回答需要及時到交警部門處理,不要再繼續拖了,否則駕駛證會被吊銷,機動車有可能會被執行強制報廢。下面我們看看具體的原因。

如果違章超過12分,三年都沒有處理,那麼駕駛證會被登出。根據相關的規定駕駛證記滿12分後,需要在記滿12分後,15天內到交警部門接受滿分教育,沒有參加學習、考試的,那麼交警部門會公告其機動車駕駛證停止使用。

三年沒有處理違章記錄,那麼車輛的年檢肯定沒有參加,就算是新車也需要去領取環保貼、交強險保險等憑證。根據相關的規定,車輛如果超過三年沒有年檢,行駛在路上被交警攔下檢查,那麼該車輛就會被執行強制報廢。

更多2條

7樓:張晉海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週期結束時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違章不處理的後果:

(1) 現場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從第15天後起每天產生罰款金額3%的滯納金,直至交款為止;(備註:滯納金最高不超過罰款金額)

(2) 違章超過3單以上未處理的,交警核查到,會被扣證,情節嚴重的還會被扣車;

(3) 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駕駛證要換證、補證或轉證都不能辦理;

(4) 違章未處理的,發生事故、車損等,都將得不到車輛保險公司的理賠;

(5) 違章未辦理的,不能通過車輛年審、季度審和綜合審。

8樓:你的微笑

這種情況你可以到市級交警部門督察科查詢,如果確有違法未處理的,你還想要駕駛證的話你就必須得交納滯納金了,「道上」跑車的記得滯納金的計算好象是超出規定處理天數後每天按罰款金額的3%遞增。

9樓:悠悠遠

回答您好,駕駛證違章幾年沒有處理會被吊銷駕駛證。

駕駛證已經被吊銷了,需要持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到違法行為地交警大隊處理好違章之後重新到車輛管理所申請駕駛證。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二章第四條規定: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更多1條

我學駕駛證期限超過了2年過期了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考駕駛證的有效期是三年,《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11樓:玉杵搗藥

道教校學習駕駛技術,是否有時間要求,是否存在過期,要看樓主與駕校簽訂的協議。

一般情況下不存在過期的問題。更沒有2年的期限說法。

對於科目一考試,其成績的有效期是2年。樓主所說的過期不會是指這個吧?

如果是的話,那就沒辦法了。樓主要麼放棄,要麼重考。

考駕照有效期過了3年怎麼辦?

12樓:易駕考

規定三年之內考完所有科目就可以成功取得駕照。如果時間過了的話,之前的報名費相當於白交了。需要重新報名、交費,才能考駕照。易駕考希望能幫到你!

13樓:海的味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駕照三年期限這樣算起:從科目一考試合格的第二天開始算起,三年內有效。學習駕照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駕考三年有效期在科目一考完合格後車管所當天就會核發學習駕駛證明。

學習駕駛證明上會顯示有效期的,起始和截止日期剛好三年,必須在三年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您好,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心想事成!☺☺

更多2條

駕照超過兩年未換證的怎麼辦理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逾期兩年未換證,駕駛證將被自動轉為「永久登出」狀態。

按照現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a、b、n、p型駕駛證需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而c型駕駛證的初領有效期為6年,如果在6年內的每個積分週期都沒有被記滿12分,第二次換證就能申領有效期為10年的駕駛證,否則將繼續換發6年有效期的駕駛證。

換證日期為駕駛證到期前的90日起,直到到期日後的一年之內,都可以正常辦理換證手續。但是要注意,駕駛證到期日之後不能再駕車,如果駕車就按照無證駕駛處理。

如果在駕駛證到期一年後仍沒有換證,該駕駛證就進入了「登出可恢復」狀態。管理系統中會將此證登出,駕駛員不能再駕車。不過,在這段期間內,可申請辦理恢復駕駛證使用手續。

但是,如果駕駛證超過兩年仍未換證,就無法再申請恢復使用,駕駛證將被正式「永久登出」,也就是正式作廢。駕駛人如果想繼續駕車,就必須重新報考駕駛證考試,和新申領駕駛證的人一樣,經過全部科目的培訓,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後,才能重新獲得駕駛證。

如果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車管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但是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3年,而且駕駛人在延期期間不得駕車。

15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駕駛證將被登出。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考駕照最長期限過了怎麼辦?

16樓:籃球的那些事

過期了就沒有辦法啦,只有重新繳費,重新從科目一開始考。

第三十二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期限過了你這次駕考就作廢。然後駕校重新報名從科目一開始重頭考過。

18樓:大夢想家林志穎

駕照過期一年內,只要不駕駛車輛,交管部門不會予以處罰,只要到車管所去審驗換證就可以了;有效期超過一年未滿兩年,駕照就要被登出,必須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通過後才能恢復駕駛資格;如果超過兩年,就要登出了,必須重新到駕校學習考試。

c1駕駛證滿一年但沒有超過兩年能開計程車嗎

能開但必需辦理駕駛員客運從業資格證,沒有資格證是不能開的。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六條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和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必須取得相應從業資格,方可從事相應的道路運輸活動。第九條 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二 年齡不超過60週歲...

駕駛證是兩年提交一次體檢報告嗎

駕駛證是在換證時才需要提交體檢報告。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

機動車駕駛證B2超兩年沒換怎麼處理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因此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而且符合允許駕駛原準駕車型的年齡條件 身體條件,不具有記滿12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 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情形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 科目一 合格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