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係學院怎麼樣

2021-03-28 07:59:13 字數 1720 閱讀 262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國關呆了六年,相信還是可以在這個問題上說說看法。確實,就學術水平與學術氛圍來說,國關並不是特別的好,這其中當然有學校各方面的原因,但同時也有學生自己的原因。相信有許多同學像我一樣不怎麼上課,不怎麼看書,在學校搞活動,出學校實習,然後覺得國關的學術氛圍很差。

但從我自身而言,我並不認為我學術水平沒有得到很大的提高是學校的原因,因為在我身邊永遠不缺大量的學霸,只不過我沒有選擇在這上面投入太多的心血。從硬體條件來說,國關不說是特別好,但也絕不會是很差,許多地方也確實要比其他學校要好。我覺得大學確實主要是讓乙個人學習知識的地方,但除此以外,大學也是乙個讓自己變成乙個什麼樣的人的地方,這與學習知識同樣重要。

不難發現,國關的學生走出校門以後都有著非常好的表現,無論是個人氣質,待人接物,為人處事,工作能力等等,都得到了各個地方的認可,並且比許多同齡人做的更出色,相信這就是國關的氛圍與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對我們產生的影響。最後我想說,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與不好的一面,關鍵就在於自己怎麼去看,怎麼去想,怎麼去做。學校有許多地方不盡如人意,但我認為我收穫的東西更多,我也從來沒有後悔過自己成為乙個國關人。

2樓:吾玉蓉苑燕

國際關係學院地處北京市海淀區皇家園林風景區,西望頤和園,東鄰圓明園,毗鄰**黨校、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著名學府和中關村科技園區中心區,精英薈萃和人傑地靈的條件使其地理位置和教育科研環境十分優越。

3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國關是一所規模很小的學校。正因為規模小,所以相比國內知名大學的硬體設施還有較大差距。但是,小也有小的好處,在這裡就不贅述了。

事實上,我認為大學並沒有好壞之分。它給你的只是乙個外部環境,一切還得靠你自己!

救我個人來說,我並不認為來到了國關是乙個「悲劇」,來到這裡只能說明這是乙個新的開始。「學習要靠自己」,因為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情,老師、學校主要起乙個輔導作用,你自己都不好好學習,又怎麼能歸咎於其他人的懈怠呢?不能說國關的學習風氣不好(當然,上課遲到的確是一大惡習),樓上的同學應該見到不少拼命學習的人了吧?

啊哈哈,該睡覺了~ 還是睡覺好啊,國關的好壞還是留待外人評判吧。

4樓:失落在京城

劣勢:學校小,環境相對封閉,非常安逸,相對來說容易讓人麻木失去上進心。學校老師知名程度與招生分數不相符,簡而言之老師沒有名牌大學的出名。

由於主管部非教育部的原因政治氣氛濃厚,學校行政部門官僚主義作風比較濃厚,擴招已經持續了3年在2023年全校人數將達到3000人,學校小,非教育部直接管理不受重視,相對機會較少尤其體現在獎學金上。

優勢:雖然擴招總體上還是人數比較少,尤其是晚會上校園比較安靜。有志於報考****機關的同學有參加雙選會的優勢,學校小基本不會遲到,最近西苑改造,離城裡人更近了,緊鄰圓明園頤和園,景色尤其推薦對面的**黨校,風景以及奢侈程度完勝清華北大。

交通也挺便利的

總結:就業前景主要是公務員、考研、出國以及自己就業。真正能放下身段切合自己實際的人都能找到工作。

當然跟清華北大以及別的名牌大學沒法比,但是要是和比較出名的大學的非最強勢專業還是可以比一下的。

自己斟酌吧

5樓:非倫勿擾

如果上面那個是國關畢業的話,我不知道他是出於什麼心態寫的。國關雖然很小,但是裡面的學生都很努力,前幾天才送走兩個去部裡面的師哥師姐。學不好能怪老師不管嗎?

畢竟都是大學,如果連一點自主學習的能力都沒有,還上什麼呢每個大學都有好與壞的一面。我客觀的說,國關雖然在硬體上有不足,但是對於一些想去系統工作的人,國關是個好選擇。

世界上最好的國際關係學院

北京有個大學,名字就叫國際關係學院。當然是非常好的北大人大也有國關係 但是這三個均衡一下的話 1國際關係學院只收文科生 2北大人大的國關係分數較高但質量這三個卻差不多甚至國際關係學院better 美國的話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康奈爾大學的國關肯定不錯 哈弗的國關最好不要接觸相當反華 英國的話帝國理...

國際關係學院是985工程高校還是211工程高校

國際關係學院 university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簡稱國關,地處北京市西郊風景區,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為財政部6所 小規模試點高校 之一,是以外語 國際問題為教學科研的全國重點大學。但是,國際關係學院不是985 211高校,主要原因大概是是因為國關專業...

國際關係學微觀分析層面

巨集觀層面可以從國際格局 國際體系 國際局勢等方面來分析。微觀的話,就事論事。大概分析國際關係行為體本身就好。國際政治 國際政治經濟和國際關係有啥區別?國際政治 國際政治經濟和國際關係都是研究世界各個組織之間的聯絡,但是各自在定義 內容 特點等方面側重點不同。一 從定義上 1 國際政治 是指發生在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