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得不到回報,該怎麼辦,當付出得不到回報的時候要怎麼辦

2022-03-31 20:45:56 字數 5618 閱讀 4042

1樓:委香柳那琲

過去,我們一直在講:只管付出,不望回報;只講奉獻,不講報酬。這實際上是一種誤導,是對人性心理的一種扭曲。

其實,就人的心理而言,大凡付出了,就一定期望有所回報,而且付出的越多,回報的期望值也就越高。當然,這種付出和回報既可以是物質上的,也可以是精神上的。如果付出了而沒有得到回報的話,至少人的心理是會失衡的。

至於那些曾經付出了而沒有得到回報卻又能一切如常的人,如果不是自欺欺人的話,就一定是心理素質比較高的人了。前者以自欺求得心理平衡,以欺人顯示自己的大度。不過,話又說回來了,能說出自己付出不望回報的話,這本身就昭示了渴望回報的酸溜溜的潛在心理,這就好比為愛付出了很多,卻又一而再再而三地表明自己不渴望愛的回報一樣,畢竟蒼白的言語難以遮掩不平的心靈。

我想,這只不過是難以得到回報或根本得不到回報時的一種說辭而已,並不是其心理的真實寫照。試想,如果上述表白出自真心的話,那麼,當其得到愛的回報時,他是否還會再向對方說出——我為你付出了很多,但並不希望得到你的回報,那些付出都是我心甘情願的,你可千萬不要因為這個原因而給我愛的回報,這一點還是請你考慮清楚的話呢?我猜想,面對這種情況,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除了欣喜若狂以外,都是不會說出這種話的。

因為,畢竟付出了愛就總想得到愛的回報。由此可見,人的內心深處還是渴望得到回報的。至於後者——那些心理素質比較高的人,即便心理素質再高,恐怕也是由於付出不過九牛一毛或者只是自認為做了該做的事情而已的原因,才能保持心理的平衡吧。

這就好比給老弱病殘讓座,給災區群眾捐款捐物一樣,當為而為罷了,自然是不求回報的了。如若他的付出超過了一定的界限,那麼,他也會產生渴望回報的情結的。其實,就一般人的心理而言,付出了就希望能夠得到回報,譬如:

幫助別人了,就希望能夠得到別人的感謝,為別人付出了,就希望能夠得到別人的回報等等。既然我們中間的絕大多數人都是平常人,都有平常的心理需求以及平常的心態表現,那麼,我們就應該尊重彼此的這種心理需求,使我們彼此都能擁有一種平和的心態。這樣做,於人於己皆有好處,何樂而不為呢?

想想看,如果別人為自己付出了,而且自己又心知肚明,可就是無動於衷的話,那麼,我們自己往往是會產生一種負疚感的,而且這種負疚感的折磨恐怕是不會亞於心理失衡的。所以,能給別人的付出以回報的話,最好就給予別人回報;如果不能給予回報,最好就不要接受別人的付出,或許這樣的拒絕會對別人的情感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但小傷害總比以後可能造成的大傷害要強得多吧。過去,我們常常說我們這個民族是乙個知恩圖報的民族,甚至還提出了「滴水之恩必當湧泉相報」的道德準則,這都沒有錯,因為這種道德準則其實就是人的一般心理需要,至於是否「湧泉相報」,這似乎倒無關緊要,重要的是至少該有「報」的表示。

「報」了,我心坦然;「報」了,彼心平和。當然,這種「報」指的是積極意義上的回報,與「以德報怨」和「以怨報德」無關。

總之,就常人的心態而言,如果在付出的時候能少一點回報的期望,多一點「助人為樂」的精神;在得到回報的時候少一點對等的要求,多一點滿足的情感。那麼,我們就一定會活得更加開心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付出,並不是為了所謂回報吧。你付出應該是因為喜歡對方,才不自覺地一再付出。人世間的感情很多時候都是不公平的,不能等價交換,因為感情是無法用任何度量器來衡量的。

如果你一再付出,而對方從未有所反饋,你失落傷心也是人之常情

3樓:小田鼠

如果是心甘情願的付出就不求回報吧,享受付出的快樂,如果是有條件的付出,就停止付出,免得代價太大

4樓:恭懷綠

沒關係的,人生總有失敗,能從失敗,吸取教訓,那才是人生的真諦

5樓:萌萌噠

要不就是提高智商和情商,懂得駕馭人,要不就調整心態任勞任怨

6樓:

戀人應該是平等的,如果你付出了,那你要看他有木有付出,如果你覺得他的付出不夠,那麼你是不是已經不夠愛他?如果他也付出了很多你還覺得不夠,是不是你太苛刻?

7樓:蒣貳傑

不一定所有付出都有回報,要看你自己覺得值得不?不值得就不要付出。

8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就沒有付出就一定得到回報的。你要綜合的考慮得和失。

9樓:閆林華

人們的付出不是都能得到回報的,付出時也許就是在享受這個過程。

10樓:2013太太

很多時候人付出都是得不到回報的,主要是你付出為了回報,還是甘願付出不求回報。知道了這兩點,心裡就好受了。

11樓:mo丶先森

不再對那個不回報的人付出,他不值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在什麼事情上付出了,如果實在不值得付出的地方付出,那也就沒什麼回報了

13樓:談情不談

就去他媽的吧,這個不公平的世界!

14樓:專注養殖技術解說

做什麼事不能都抱著這樣子的心態,尤其是找物件

15樓:x____筱雨

哪你就只能默默的付出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問 自己真正想付出了嗎?如果只求回報,那只有失望

17樓:我愛我

願意付出就不要想回報!我付出太多了,一樣沒有

18樓:燕哲妍

付出不是在同樣的地方得到回報!上天會用不同的方式送到你面前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付出是為了回報嗎?

當付出得不到回報的時候要怎麼辦

20樓:台晚竹徭嫻

如果.這愛情不屬於你,那麼,請你放開你的手.愛到痛了,痛到哭了,於是選擇了放手。

放手是一種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當曾經珍愛如生命的人即將相逢陌路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是萍水相逢。

曾經以為可以這樣牽著手一路走下去,可是放手了才明白,一切只是兩條平行線偶然的相交,當一切都煙消雲散,平行的依舊平行,即使相隔不遠,也已是人各天涯。勇敢的代價是自己先放下,承認失敗,接受無奈,輕輕地嘆一口氣,祝福他今後幸福快樂,從此心若止水,難起波瀾。蜷縮在角落,等待著傷口平復,體會著敢愛敢恨敢失去的灑脫。

幸福的感覺也許只能剎那,剎那過後,是乙個人的精彩。放手後的日子,總是落落寡歡,會莫名地為了一首歌、一部戲、甚或是一句話而淚流滿面,總覺得天是黑的,雲是灰的,總覺得失去了生活的意義。可是,朋友告訴我:

你什麼都沒有失去,你只是回到了認識他以前的日子。我釋然,就像烟花不可能永遠掛在天際,只要曾經燦爛過,又何必執著於沒有烟花的日子?我們都是平凡的紅塵男女,掙不出愛恨糾纏的情網,逃不過愛與被愛的旋渦。

心碎神傷後,是漫無止境的寂寞。寂寞嗎?或許吧。

但是細細體味寂寞後的瀟灑,想想除他以外的快樂,想想再也不用為了猜測他的心思而絞盡腦汁,會不會輕舒一口氣,感覺輕鬆一點?是真的放開了吧?可以平靜的面對他,縱然心裡有種隱隱的說不出的酸楚,可是我不再落淚,哭泣是因為乙個人的記憶在心裡,無論怎樣也不肯散去。

有過這樣的一首歌.《愛我你怕了嗎?》:

「愛我你怕了嗎,眼淚你忘了嗎?心在等雨在下,熱淚已到臉頰;愛我你怕了嗎,心莫非死了嗎?再一步,也不過是懸崖。

」我一次次的問自己:「愛你我怕了嗎?」答案是肯定的,怕了,我是真的怕了。

千瘡百孔的心脆弱得再也經不起痛入骨髓的折磨,於是放了你,也放自己一條生路,把你凝結成一幅畫,深深地刻在腦海裡,看著,想著,可是不會再做畫中人。置身畫外,才能更好地欣賞畫的美麗,不是嗎?用力地握握手,真誠地說一聲:

「再見,珍重!」轉過頭,灑脫地走掉,讓背影深深地烙刻在你的腦海裡。當你能夠用釋然的心態

去回憶你們曾經的點點,你就可以體會到放手後的美麗。

上帝讓我在錯誤的時間遇見了你,我哭了;但是,上帝是公平的。如果,他讓我在正確的時間離開了你,你會哭嗎?

21樓:溫暖

付出的時候就不要想著有回報,得不到回報也要平靜的面對,順其自然好了,調整好你的心態,不要想那麼多,也不要想著回報回報多少,這樣你就沒有希望,就不會有失望,所以得不到回報的時候,你就不要想這個問題,畢竟你付出的時候,就當他是做善事,這樣想你就不會因為沒有回報而傷心難過,回不回告訴他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心態要好,良好的心態就能夠讓你對於這個問題有乙個很好的答覆,告訴自己,只要自己盡心盡力的做就可以了,不要想著回報的問題,這樣你就會面對和解決問題的時候,能夠很好的解決,沒有一點的糾結,也不會

22樓:曹典之

共產黨員說,付出的多,索取的少,一點也不索取也沒甚麼錯。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付出得不到回報到時候,就趁早忘了這付出,如果你一直執著於回報,只能讓你自己處在越來越困惑的境地當中。其實我們大部分的付出都是自願的,但是沒有人的付出是不希望得到回報的,所有人的付出都是有目的的,但並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是能得到回報的。所以有時候我們需要看開,當你放棄了對這份付出的同時,也是對自己的乙個解脫。

也不要覺得這個世界充滿了不公平,我們自己也不一定會回報所有別人的付出。生活其實就是努力的做好自己,然後恰當的融入他人,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們曾經的付出是不會白白浪費的,就算你沒有得到你想要的那份付出,你也一定能收穫乙份其他的驚喜。這世界沒有白做的事情,你努力了,與人於己都會有幫助的,何必太過於執著你所想要的回報呢。

24樓:檸檬草的味道

那要看你付出了什麼。?具體說一下這件事。

付出了真心得不到回報怎麼辦

25樓:雜貨鋪掌櫃的

首先,我們要明確的是我們的付出,對方是否知道,有時候我們常常會做一些事情,自己認為對方一定知道,但其實對方恰恰不知道。如果我們確定自己的付出是對方所明確知道的,確認了這一點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接下來的一些調整。

第一,我們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

不管做什麼事情,嗯心態是很重要的,如果說心態好,我們做事情都會很甘心樂意,但是如果說心態不好,那做事情就會是一種累贅。你對乙個人的付出是你自己願意的,並不代表著他一定要有所回報,如果說你能有這樣的心態,那首先你自己的狀態或者是感覺就會好很多。

第二,判斷付出是否值得

在我們調整好自己心態的基礎之上,我們就應該更加理性的來思考這個問題。你要認真地思考一下,到底這樣的付出是不是值得?有些人可能把你這樣的付出當做理所當然,而不知道有所回報。

我們不會無緣無故的對乙個人好,我們的付出肯定是希望對方能夠感受到,並且能夠得到一定的回應。如果說長時間,你只是一味地付出,那你就應該考慮你這樣的投入是否值得,要從乙個理性的經濟人的角度來分析,是不是可以考慮換乙個人進行投入,回報是不是會更大?你的自己的心態是不是會更好?

第三,發展未來

我們可以嘗試著去展望一下未來,不要老是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這個人的身上,我們可以去發展更多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參加一些社交的活動,讓自己能夠在有相同興趣愛好的圈子當中發展出更適合自己的另一半,而不是一味的要在這一棵樹上吊死。

在人際交往的過程當中,我們控制不了別人,但是我們可以控制自己,讓自己能夠更好的調整心態,放眼未來,讓自己可以,擁有掌控自己生活的權利,不要讓別人的行為和言語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因為你值得有更好的生活!

你的煩惱,和掌櫃的說

在愛情中為什麼付出了很多卻得不到回報

問 我總是在付出,為什麼得不到回報呢?答 世間的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而生,因的條件不具足,果就不會產生。有一位青年畫家請教老畫家 為什麼您的畫總是得獎?我畫了這麼多幅也沒有得獎呢?老畫家說 你每天堅持畫畫,畫十年再看看?青年畫家堅持畫了十年,已經變成了中年畫家,但依然沒有得獎。妻子問他 你堅持了十年還是...

付出確得不到回報塗磊經典語錄愛情保衛戰

想要有所回報的付出根本不是付出,確切的說應該算交易,一種有償交易。愛情保衛戰哪一期塗磊說過一段話,愛是付出不是索取 我們總是善於去傷害那些愛我們的人,因為我們根本傷害不了那些不愛我們的人 我們總是甘願被那些我們愛的人傷害,那是因為我愛他們。全心全意的付出,可以換來感動,但未必換得來心動。朝夕相處的陪...

付出感情卻得不到同等的回報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越來越痛苦,愛而不得,心生怨恨,甚至會自我懷疑。當他消磨完你最後一點愛的時候,你會突然覺得好像他也不那麼重要了。你會慢慢放下,慢慢忘記他。我的體會是越想靠近乙個不想親近你的人越會被推遠,越自相情願越不甘心,所以 現階段 先緩緩,來日方長,充實自己,其他隨緣吧,再沒好辦法 感情這種事是不能拿到秤上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