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考與大專的選擇

2022-03-31 17:59:36 字數 691 閱讀 6248

1樓:j一枝獨

要是你底子好,上高三倒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你的壓力也會很大,因為高考畢竟是考高中三年的知識。而且在高考前,你必須取得參加高考的資格,也就是參加學業水平測試,其中包括:歷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學、生物。

必須全部及格才行,再加上高考複習,你的壓力很大的。要是真想上個普通類大學我覺得你可以從高二上起。但是從中專跨到高中,費用會很大的。

要是只是為了能得到一張大學文憑,還有一種輕鬆一點的方法,去大學裡報自考班,免試入學,有老師教,你的學習壓力不會太大,只要2年就可以拿到大專文憑,也可以讀4年直接拿本科文憑。現在自考文憑認可度很高的,它是除統招外含金量最高的文憑。加油吧。

2樓:

去讀大專吧,到時候可以專公升本,再公升研……

如去讀高三,畢竟沒有高一和高二的底子,而且適應高中的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想要更好,而且基礎也不錯,那就去讀高三,不過有些學校高二就文理分科了,不知道你跟不跟得上。要知道,普通本科學歷可比專科學歷好用,而且現在有些專業無法專公升本,重要的是如果你選擇大專,進行專公升本是很辛苦的,每年的昇本名額可不多。所以如果是想大學生活安穩點,還是選本科,不過如果是三本的話,那你還不如選個好專業的專科呢!

4樓:公尺頭夏夜雪

當然要去參加高考啦 參加過高考你的人生才是完整的

關於高考無分數,能否選擇大專問題,急!請好心人幫忙解答,謝謝!

高考無分數上不了正規大專的,就算能上某些民辦大專,拿的學歷國家也不承認。所以,要麼參加自考,要麼高考,要麼遠端教育,或者學個一技之長,總比上個不正規的大專強。個人觀點,僅供參考。不參加高考,是沒有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學上的。這個毫無疑問。想要不參加考試就去上大專,只能參加大學開設的自考助學班考自考。自...

對囗高考和3 2有區別嗎,3 2與高考考進大專有什麼區別

對口高考名義上是職校學生之間的競爭,既降低了難度,又能發揮各自的長處,相對普通高考,考上大學的概率高,可以滿足同學們學習深造的理想。但實際上由於對口公升學內容簡單,很多普通高中畢業生到職高註冊一年制學籍後,獲得考試資格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考取專科院校。3 2是指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

四川與雲南高考問題,四川雲南高考選擇

雲南高考是全國卷,相對來說較簡單。但是四川好像是自己一套卷子,會比全國卷難一些。個人覺得,如果樓主成績不錯的話還是在四川考比較好。如果成績不錯,卷子難度有差異應該也不會差到三十分吧,畢竟高考是每一分都很重要的,就算考得再好,減掉三十分也是很大的乙個遺憾啊,那三十分可以成為進入很多學校的阻礙的。p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