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風導致抑鬱應該怎麼治療,我得了嚴重的產後抑鬱症,我該怎麼辦

2022-03-30 22:32:35 字數 4821 閱讀 1420

1樓:

月子病治好了就沒事了。找對方法幾副藥即可**月子病的,月子病好了心情自然也就舒暢了

2樓:德明健身

什麼是產後風

產後各類疾病總稱,即產後諸病,也就是生孩子後得的病。

月子裡、出了月子,得的病都叫產後風,也有叫月子病的。

產後風的主要表現形式

怕風、怕冷、出虛汗、渾身麻木、酸沉漲痛,尤以怕風怕冷為主要症狀。

因為怕風,又是產後得的病,所以把它叫做產後風。

所以說,產後風並不是狹義的產後有風,不能這麼樣理解。就像現在很多人中風一樣,並不是說被風所吹中而中風,導致半身不遂。而是由於臟腑虧虛、氣血淤阻所導致的如腦溢血、腦血栓、腦梗塞,這類的病叫中風。

產後風的現狀

現在的產後風已經是乙個很寬泛的疾病範疇,每年呈上公升趨勢,尤其以城市產後婦女居多,農村要少一些。和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一樣,都是呈上公升態勢,這也直接反映出國人健康的問題。

****

首要因素:

產婦、孕婦整體身體素質的下降。

第二個原因:

胎前產後,懷孕、生產,有失將養。

比如不按傳統方式坐月子、不當回事或者根本不知道如何坐月子、甚至照搬西方的方法坐月子等等,不清楚生產中該注意什麼事項。

第三個原因:

胎前產後產生的種種家庭矛盾、劇烈情緒變化,比如生大氣等等,導致孕婦或者產婦氣血精神進一步失調。

第四個原因:

由於產後出現輕微的產後風症狀,於是開始在網上查資料、到處打聽,結果人為誇大這個病的影響。導致自己心態不穩、慌不擇路、到處求醫。而很多大夫對這個病不了解,或者是**的觀點錯誤,結果導致病情加重,從而陷入惡性迴圈。

造成產後風患者越來越多,症狀越來越多。

**思路

與其叫產後風不如叫產後虛,不是風邪進入了身體,因此不要把產後風當成真正有風來治。根本原因就是產後虛,所以需要把氣血培補上來。人只要氣血充足身體就好,氣血不足就百病生。

臨床接觸的很多病人中,真正產後受風受寒的只佔十分之一,剩下十分之九基本都是產後虛,即氣血虛、腎氣虛導致的虛性症狀。人一虛了,氣血就少了,對外界環境的耐受力就差,尤其對寒性的環境,所以才出現怕風怕冷。

氣血虛則寒。這個寒十分之九都是虛寒,不是實寒,所以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去攻實寒。如果當作實寒來攻,那麼越攻人就越虛,因為攻實寒的藥都損氣血。

產後風也是一種人體經脈不同的表現,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必須暢通經脈,祛除瘀滯,調順五臟六腑,這些症狀也會有所改善。

我得了嚴重的產後抑鬱症,我該怎麼辦

3樓:南京仁康醫院

產後抑鬱家屬應當高度關注患者的情緒變化,如果抑鬱情緒持續存在,嚴重影響了患者與家屬的日常生活,應當及時就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得了嚴重的產後抑鬱症,我該怎麼辦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產後抑鬱是當今社會熱點問題,給很多媽媽家庭及社會產生了一定影響,究竟什麼是產後抑鬱,產後抑鬱怎麼引起的很多人並不了解,而是將它看成是公主病,矯情,無形中加劇了產婦的病情,將產婦推向了深淵。rshwho渡氧,能透過血腦屏障,直達腦組織,為大腦提供營養、調節腦功能等作用,提高睡眠質量。

產後抑鬱 就發生在你身邊 別不在意

有多少人對產後抑鬱存在誤解,覺得產後那些不好的情緒就是在發脾氣,矯情;覺得是小題大做;覺得這不是病。可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有關於產後抑鬱的悲劇傳來。到底還要用多少家庭的幸福來為那些無知的人買單?

2023年2月6號,重慶一女子從27樓跳下,當場身亡,留下乙個13歲的女兒和5個月大的兒子;

2023年1月5號,山東的邵女士帶著女兒跳入黃河,雙雙溺亡;

2023年7月6號,墨西哥一媽媽親手用刀刺向了丈夫和5個孩子,釀成5死1傷的悲劇;

2023年1月6號,湖南一女子帶著3歲的大寶和幾個月的小寶一起跳樓自殺;

……這都是真實的事件,血淋淋的悲劇。也許你會覺得這都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故事,聽完就過去了,可是如果發生在你家裡,你又當如何呢?

產後抑鬱不是"矯情""公主病",而是一種實實在在的心理疾病。50%以上的產婦都會有產後抑鬱,10個的孕期雌激素和孕激素是正常值的10倍,產後72小時就回落到孕前水平尤其是雌激素和孕激素在產後的斷崖式撤退,急劇的變化導致情緒不穩定,而引發了產生產後抑鬱。近期抑鬱症專家給出新的結論:

抑鬱到底是不是病,半數以上的專家認為,只有極少數患者達到疾病上線,而多數抑鬱只是體內缺乏rshwho的物質,不應全部以疾病**。

什麼是產後抑鬱?

產後抑鬱症是女性精神障礙中最為常見的型別,是女性在生產之後,由於社會角色及心理變化所帶來的身體、情緒、思維等一系列變化。大部分產後抑鬱症是在產後6週內發生,有的甚至持續至孩子上學前。據相關統計15%~30%的女性會產生產後抑鬱,50%~80% 會出現產後抑鬱的情緒。

據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病學》資料顯示,目前產生抑鬱但沒有被診斷出來的產婦比例高達60%,而50%被診斷出來的產婦都沒有接受任何**。

世界衛生組織研究發現,rshwho平衡體內激素,調節神經系統。[渡氧]含有豐富的活性短肽,具有獨特的結構、功能、營養性,對機體礦物元素吸收利用、免疫調節、調節腸道健康具有突出作用。

產後抑鬱怎麼引起的?

1、 荷爾蒙變化:荷爾蒙是直接影響我們大腦,控制情緒的部分,懷孕期間,荷爾蒙的變化會影響大腦中的化學物質,導致抑鬱和焦慮,有時候連孕婦本人都沒有意識到,自己正處於抑鬱狀態。

2、 基因影響:很多情緒病,包括抑鬱症都有家族遺傳的傾向。如果家族史有情緒病,媽媽在懷孕及分娩後患上抑鬱症機會較高。

3、生活壓力因素:缺乏家人朋友支援和關心,家庭問題(如婚姻、婆媳關係問題),經濟、住屋等生活問題,媽媽身體健康問題。

產後抑鬱**誤區

【產後抑鬱**必須得用藥】並不是所有的產後抑鬱都必須採用藥物,對於輕度的產後抑鬱,是完全可以通過補充rshwho營養和心理**來解決的。

【產後抑鬱不**可以自癒】不治自癒的屬於產後抑鬱症狀,不屬於產後抑鬱。經過系統的心理評估後確診的產後抑鬱,不經過[渡氧]的**,患者往往不能自行恢復,病情可能會持續數年之久。

【產後抑鬱的心理**是沒用的】我們都知道產後抑鬱屬於心理疾病的一種,產後抑鬱患者處於心理、生理機能的免疫力均有下降的狀態,單純的心理或生理上調節,對產後抑鬱症的**作用都是有限的。補充[渡氧]營養+心理諮詢師倡導的心理綜合**,就是注重身心免疫的雙向調節,旨在較大程度縮短療程。

rshwho渡氧中亞麻酸降解產物dha(被譽為腦**)一起,能透過血腦屏障,直達腦組織,為大腦提供營養、調節舒緩情緒和腦功能等作用,提高睡眠質量,提高記憶,增加智力。

怎麼識別產後抑鬱?

一般而言,產後抑鬱症有以下表現:

1)莫名其妙的心情不好,喜怒無常;

2)對身邊的很多事情漠不關心,尤其是自己曾感興趣的;

3)體重明顯的下降或者增加;

4)睡眠質量差(失眠或者是怎麼睡都睡不夠);

5)精神運動性興奮或阻滯,簡單來說就是懶散無力;

6)疲勞或乏力沒有安全感;

7)遇事皆感毫無意義或自罪感;

8)思維力減退或注意力渙散(俗話說的"一孕傻三年")。

9)反覆出現自殺的念頭。

如果你同時伴有 3 種或 3 種以上症狀,並持續 2 周以上,並且感到照顧孩子、做家務、工作能力也受到影響時,那麼你很有可能患上了產後抑鬱,建議去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防止病情繼續發展,甚至做出傷害自己或寶寶的行動。

產後抑鬱症應該怎麼辦?

1)如果產後的確有不愉快的生活事件,甚至有棘手的問題,盡量不要獨自一人面對。注意自己情緒的調節,不要老是想不愉快的事情,適當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將注意力轉移到一些愉快的事情,還可以參加一些讓自己心情愉快的活動。

2)丈夫應該參與其中,多陪伴和關心妻子,這一點至關重要,至關重要,至關重要,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在懷孕期間,丈夫應該多理解妻子,和妻子多溝通,多照顧孩子,陪妻子散步等等,當出現婆媳矛盾的時候丈夫不要迴避。

3)rshwho,能透過血腦屏障,直達腦組織,為大腦提供營養、調節腦功能等作用,提高睡眠質量。

編輯手記

在此需要特別提醒的是,產後抑鬱和產後抑鬱症是有很大的區別,產後抑鬱是心理疾病完全可以通過早期預防**而產後抑鬱症是一種精神疾病,很難**,所以,每位家人都需要關注產婦的變化,及早消化,不可延誤。

5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抑鬱症不是絕症,只要你想,你願意就能調理的不錯。孕心怡情緒胎教通過**引導想象及心率變異性生物反饋訓練,對產後女性進行科學的情緒調理,通過對產婦的情緒進行調節,使之忘掉煩惱和憂慮,創造清新的氛圍及和諧的心境。幫助產後女性消除睡眠、情緒焦慮、失眠、食慾不振等問題。

盡快讓產後女性恢復健康體魄。順利消除產後抑鬱。

產後風一輩子治不好嗎?

6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不過調理月子病最好的時候其實還是在月子期間,很多生一胎的媽媽落下月子病之後,在生二胎的時候好好調養身體,那麼生一胎時候落下的月子病也會悄然消失。但前提是,必須保證在月子期間能夠好好休息,充分加強營養,不然的話,再坐幾個月子也沒用。

我生大寶的時候就落下了頭痛,膝蓋疼痛的毛病,所以那時候頭根本就見不了風,只要一吹到風頭就痛。而且在第一次坐月子的時候,因為不聽老人言,月子裡總喜歡穿一些短袖衣服褲子,導致膝蓋受涼了,只要天氣稍微冷一點,就會覺得膝蓋裡面的骨頭都在發涼,穿再厚的褲子都沒用。

前幾年生了二胎,這一次學聰明了,雖然坐月子的時候天氣有點熱了,但是堅持穿著長衣長褲,盡量少洗頭,隨時保溫,而且經常煮一些艾草水來洗澡,用來驅寒去溼。在飲食上也注意了,不再亂吃東西,現在,頭痛和膝蓋痛的毛病消失了。只不過因為經常都是自己帶孩子,又落下了其他的月子病,比如說手痠痛,手麻,半夜連手都握不緊。

現在孩子大一點了,慢慢的不用抱這麼多了,也經過一定的**,現在兩隻手已經開始慢慢好轉。

對於得了月子病的媽媽們,不要因為得了月子病而氣餒,如果真的有月子病,就要積極的去**。如果還沒有生寶寶,那一定要記住,在月子期間一定要好好的愛惜自己,不要讓月子病找上門。

抑鬱症很嚴重怎麼治療,我有嚴重抑鬱症,怎麼辦啊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我有嚴重抑鬱症,怎麼辦啊 回答你好親親,抑鬱症的思維障礙主要表現...

我現在是輕微的抑鬱症該怎麼治療

如今,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總會出現一些心理或精神方面的疾病,比如說抑鬱症,抑鬱症是一種非常難纏的頑症,如果患者在 時不關注抑鬱症的注意事項,就可能讓病情不斷惡化。所以大家應該及時地了解些抑鬱症的注意事項,才能讓患者更好的恢復。下面濟南神康醫院的專家就來介紹抑鬱症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 複診要及時 抑鬱...

骨盆變形應該怎麼治療,我的盆骨變形,很寬怎麼才能改變可能恢復到正常嗎

收腹帶使用的是彈力材料,可以更好地起到收腹的作用。在選材和設計上採用了立體設計和混棉動力網眼織物,對原來的腰部曲線集中施力,使孕婦鬆弛的腹肌恢復彈力。骨盆恢復帶主要針對產後骨盆鬆弛而引起的腰痛 恥骨疼痛 臀部疼痛 坐骨神經痛等。使用時將恢復帶著力在腰骨下部,不能著力在腰間 腹部不能過度勒緊,骨盆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