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兒子起名字,媳婦不讓帶輩起名,長輩就希望帶輩起名,左右為難啊,我怎麼辦

2022-03-30 22:10:15 字數 689 閱讀 4474

1樓:易學探索

排行字輩是中國的一種文化習俗,它象徵著家族的團結及對祖上的首肯和尊敬,一般男孩都會按字輩起名,女孩則隨意。隨著社會的發展與創新,這種觀念漸漸談化,現在很多人都不按字輩起了。老一輩的人雖然是思想守舊一些,不過是可以理解的,這是一種重感情的表現,認祖歸宗。

如不按字輩起名,便認為是不認祖宗。

當然,實際上自己並沒有不認祖宗的意思,字輩起名有限制性,很多時候難以起到好的名字,名字是孩子用一輩子的,關係著人生,確是重要的。我給你乙個建議,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如果字輩字符合八字五行補益,意義也不錯,那麼便用。如果確是難以組合好名,那便不用。

至於長輩你可以和他們解釋一下,曉之以理,沒有不認祖宗的意思,只是名字事關孩子一生,不得不重視。只要你表明了意思,長輩會理解的。

2樓:學後取名

俊傑:才智出眾的人。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春秋繁露•爵國》「十人者曰豪,百人者曰傑,千人者曰俊,萬人者曰英」。

3樓:匿名使用者

子隨父姓,老祖宗定下的規矩,當然要遵守!就算不管什麼規矩,讓你媳婦為你兒子著想著想,若將來有人問你兒子:為什麼不和你爸爸同姓?那你兒子會怎麼想,心中又是多麼尷尬,多麼懊惱!

你們想想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和你一樣,我告訴你個方法,找個起名字的機構提前說好,萬事ok哈哈

給兒子起名字,給兒子起名字

姓名 顏燁 筆畫分別是 18 木 16 火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19 水 21 木 13 火 31 木 11 木 總評數理得分 93 分 吉 詳細解說如下 天格數理 19 水 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 暗示 多難 風雲蔽日,辛苦重來,雖有智謀,萬事挫折 人格數理 21...

想給兒子起名字,想給兒子起名字!

吳若華 古代神話中若木的花。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楚辭 天問 羲和之未揚,若華何光?個人認為取乙個好的名字講究名字巧妙別緻 音韻朗暢 字形簡美。名字巧妙別緻是名字富有文化內涵或對家人有特殊意義,或名字名字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一亮,甚至拍案叫絕。名字音韻朗暢是指不僅選擇發音清亮的字眼,使名字...

給兒子起名字

顧銘鐸顧鑫磊 顧國瑞 顧雯堅 顧念昆 顧秋芳 顧奇法 顧夢添 顧吉青 顧聖臻 顧逸盛 顧品誠 顧宇易 顧剛希 顧協文 顧蘭啟 顧易琬 顧靖伶 顧鳳香 顧晉東 顧弘合 顧柔德 顧雲雪 顧恭綸 顧真珠 顧雲民 顧慈亦 顧舜興 顧維芷 顧駿男 顧展合 顧憲奇 顧定明 顧得沛 顧伶桂 顧大娥 顧康漢 顧景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