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狗蝨子咬人怎麼辦 拜託各位了3Q

2022-03-30 04:04:27 字數 2631 閱讀 1645

1樓:揚易容

樓主你好 以前小時候我家養貓, 由於是鄉下, 我也有出現被蝨子咬的情況. 以前就是直接擦一些花露水在身上, 或者是清涼油. 現在塗一點萬金油就好了, 很管用的噢.

不用擔心會留疤. 現在家裡養了狗狗, 衛生做的很到位, 給每三個月給它用一次六六粉. 但是偶爾會把它放出去玩, 還是會擔心它會不會帶著蝨子跳蚤回來.

所以在這裡給樓主一點經驗吧. 把所有的床單, 衣服, 內衣都換了, 換乾淨的. 用50%左右的敵敵畏(別用太多)大概2-3毫公升就夠了, 加大概500-600毫公升(就是小臉盆1/3盆)的水, 噴灑在被褥, 地毯, 席子這些不好洗的東西上面, 噴完以後把它們疊起來或者卷起來, 隨便放到哪個角落去, 不管它.

兩個小時以後, 再把它們都開啟拿太陽下去曬一曬, 就ok了. 還有內衣阿, 或者貼身衣物的話用開水直接燙一下, 多燙幾次, 再洗乾淨就好. 要是頭髮里長了蝨子就比較麻煩了, 要去藥店買那種專門殺頭上蝨子的藥水, 稀釋以後加上洗髮露, 然後連續三天洗頭髮, 頭皮一定要洗到, 洗完以後用頭套或者毛巾把頭髮包住, 包半個小時再用洗髮水洗一次.

以前我妹妹頭上長頭蝨, 給她包頭髮時, 看她那表情....很痛苦阿... ̄□ ̄||..

而且還要每天用貝子梳頭, 會梳下來死去的蟲卵. 後來聽說(醋酸液與等量的煤油混合起來搽頭皮也有很不錯的效果, 光頭或者頭髮很短的可以嘗試哈) 嗯.. 打字打了半天...

希望我的答案對樓主有幫助 祝生活愉快

2樓:巫勃

蝨子、壁蝨、跳蚤寄生在體外,是狗**病的主要病源,甚至是血液寄生蟲的傳染途徑,有時過多的外寄生蟲也會造成小狗貧血。然而,狗身上長外寄生蟲是很難避免的,外出散步、在草地與其他狗、貓遊戲都有可能被傳染,平日與狗相處應該多多檢視,一旦有劇烈抓癢跡象,就要馬上採取除蟲對策。 驅除狗身上的蝨子、跳蚤:

配戴含有殺蟲劑的跳蚤項圈、以密齒的跳蚤梳梳毛(短毛狗)、灑除蚤粉、洗澡後用殺蚤藥劑來藥浴….。市面上可買到數種除跳蚤的專用製品,每一種都各有特性,使用時一定要按照說明或醫師指示,以免發生危險。 徹底消毒犬舍及狗的生活環境:

犬舍周圍的地面、牆角都可能是蝨子、跳蚤的藏身處,如果沒有同時進行消毒,很難杜絕後患。在噴殺蚤藥水時,要特別留心小孩、狗、貓、魚缸及食物。另外,平日如果經常用吸塵器清理環境,也可以減少蝨子發生的可能,但吸后要馬上清理丟棄。

而小狗所用的布墊、毛巾也要經常清洗、消毒、曝曬,以免變成蝨子的安樂窩。

3樓:遊客隨風

咬傷處用碘伏擦洗,並塗膚輕鬆軟膏,家裡驅殺蝨子只有使用0.1%的敵百蟲或滅害靈之類的驅蚊藥也可以的,你應該建議鄰居為狗狗用寵物專用的驅蝨子的藥物噴灑或洗澡

房間裡有狗蝨子了,要怎麼殺掉它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消毒生活環境:周圍的地面、牆角都可能是蝨子、跳蚤的藏身處,如果沒有同時進行消毒,很難杜絕後患。在噴殺蚤藥水時,要特別留心小孩、狗、貓、魚缸及食物。

另外,平日如果經常用吸塵器清理環境,也可以減少蝨子發生的可能,但吸后要馬上清理丟棄。而小狗所用的布墊、毛巾也要經常清洗、消毒、曝曬,以免變成蝨子的安樂窩。

避免把寄生蟲帶回家:有時候這些外寄生蟲會附在我們的褲腳鞋襪而帶回家,因此在外頭接觸流浪狗、貓或倒垃圾時必須特別小心。

5樓:o小忍

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寄主主要為陸生哺乳類動物,少數為海棲哺乳類,人類也常被寄生。蝨子不僅吸血危害,而且使寄主奇癢不安,並能傳染很多重要的人畜疾病。

由蝨子傳播的回歸熱是世界性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病原體是一種螺旋體。蝨子的壽命大約有六個星期,每一雌蝨每天約產十粒卵,卵堅固地粘附在人的毛髮或衣服上。八天左右小蝨子孵出,並立刻咬人吸血。

大約兩三周後通過三次蛻皮就可以長為成蟲。蝨子一生都是寄生生活。人們由於接觸可互相傳播。

回歸熱的傳播是它咬人後,被咬部位很癢,人在用力抓癢時,會把蝨子擠破,它體液內的病原體隨抓癢而帶入被咬的傷口,人們就此得病。防治回歸熱最好辦法是消滅蝨子;如果我們常用熱水肥皂洗澡,並時常換衣服,注意環境衛生,身上就不會長蝨子。如已長有蝨子,可以用藥殺死。

有蝨子的衣服可用開水煮。毛髮內有蝨子就要把毛髮剃去。

6樓:陽光鄭娜麗

可以去疫防站買些噴的來噴。還不會貴呢。又徹底。

請問,被老鼠蝨子咬了會不會得鼠疫?拜託各位了 3q

7樓:天晴

不會感染的。 就想蚊子吸完愛滋病人的血再去叮別人,別人也不會被感染的道理一樣。 吃點消炎藥

希望採納

8樓:純杰宗

當然不會,但是如果你是被老鼠咬到的話就必需得打疫苗了。包括被貓抓傷都要的_

家裡有狗蝨子,打了敵敵喂農藥,對小孩影響大嗎

冏、囧和哈這三個字的讀音一樣嗎?蝨子的蝨加一撇念什麼字?拜託各位了 3q

9樓:何冰之

冏:拼音:jiǒng 囧:

拼音:jiǒng 一樣! 追問:

還有乙個字和一題,你怎麼敢訛詐?來人呀,把他殺了…… 回答: 啊哦?

那個字是「哈」,你是不是打錯了? 剩下的那我正在…… 追問: 沒打錯!

回答: 風 是「風」的繁體。 這下我都回答了。

家裡的狗拿爪子壓小貓,怎麼辦啊?拜託了各位謝謝

說點實際的把他們放在兩個玻璃槽裡面,然後那狗想欺負貓的時候撞玻璃一下,又想欺負時又撞一下 直到他看見貓就跑為之!狗狗是不會故意欺負貓的,貓貓是新來的,它只是好奇,過幾天相處熟悉了就可以了 狗和貓天生就敵對,等貓長大了,學會逃跑了就好了 家裡有狗,新來了乙個小貓,狗會把小貓吃掉嗎?怎麼讓他們和平相處啊...

鴿子毛裡有蝨子怎麼辦,鴿子身上有蝨子怎麼辦

阿維菌素,又名 百蟲清 是國家醫藥科研部門向獸醫醫學界推薦的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廣譜 高效 適應面廣 安全安全可靠的 新型殺菌 驅蟲 殺蟎的抗菌素類 藥物。阿維菌素的生物利用度優於其它驅蟲和殺蟎類藥物,而且具有殺菌與驅蟲 殺蟎多種作用,是目前國內外 信鴿內源性寄生蟲和外在寄生蟲的特效藥物,讓信鴿內服與...

貧血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貧血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貧血在祖國醫學屬 虛證 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 氣虛 陰虛 陽虛等。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宜的食療方法進行調治 1 龍眼肉15克,紅棗3 5枚,粳公尺100克。同煮成粥,熱溫服。功效 養心補脾,滋補強壯。2 新鮮羊骨2斤 1000克 粳公尺200克。羊骨洗淨捶碎,加水熬湯,去渣後,入粳公尺共煮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