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波音737價值5億人民幣,飛多少趟才能開始賺錢

2022-03-30 04:04:25 字數 1137 閱讀 5410

1樓:一公尺五的格格

隨著民用航空的不斷普及和發展,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出行選擇坐飛機,飛機不僅速度快,乘坐舒適感也非常好,尤其是國內的航線,乘坐飛機無疑是最便捷的選擇,同樣是1000公里的路程,坐高鐵可能需要七八個小時,但是坐飛機只需要乙個多小時就能夠到達,節約的時間不是一點半點,在國內的航空公司中,擔任主要飛行任務的機型就是波音737系列的飛機了,可以這麼說,國內中短途的民航飛機都是以波音737為主,於是有很多人提出了疑問,一架波音737價值5億人民幣,飛多少趟才能開始賺錢呢?答案沒有想到。

航空公司能否賺錢,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乘客的數量,如果一架飛機滿載全部乘客,那麼利潤肯定比半載或者空載高,所以熱門航線上的飛機更賺錢,我們就拿北京飛上海來舉個例子吧,北京到上海的距離大概是1000公里,飛行時間差不多在乙個半小時左右,我們先來計算一下一架滿載的波音737機票收入有多少,按照波音737滿載164人、機票**700元來計算,一趟的機票收入就有114800元(不計算頭等艙)。

我們再來看看飛行成本,波音737需要支付油費、機組成本費,波音737的油耗大概在每小時2.5噸左右,從上海飛往北京需要乙個半小時,總計耗油3.75噸,按照現在航空煤油一噸4800元計算,總計油費需要18000元。

機組成本費:一架波音737上一般由機長、副機長、乘務長、三個乘務員組成,機長一小時的飛行費為300元,副機長150元,乘務長70元,乘務員50元,總計大約為1005元。再加上航空公司需要支付給機場的各類費用以及維修費,成本大概需要6萬元左右。

也就是說,從上海飛往北京的波音737,扣掉各方面的成本,利潤在5萬元左右,飛機飛一趟能賺5萬元,那麼要飛多少躺才能回本呢?0.8億除以5萬=1600,也就是說飛機至少需要飛1600趟才能開始賺錢,之前都是在回本,是不是沒有想到呢?

不過校長認為這個利潤還是可以的,畢竟一架飛機一年飛個1000多趟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2樓:三十五

根據專業人員的統計,播音飛機得飛10600躺才能夠回本,而且還是扣掉各方面的成本得出來的結果,基本上百分百準確。

3樓:小

1600趟才會開始賺錢,其實這樣投入很多,每一趟賺的非常的少,要經過一年多才會有收入。

4樓:乾燥溫度

可能得飛上50趟或者100趟以上才能開始賺錢吧,畢竟5億人民幣還是需要一定時間的。

2023年人民幣價值多少錢,2023年人民幣價值多少錢

1990年100元人民幣發行於1992年8月20日該版在鈔紙中增加了一條固定的金屬安全線,並增加了用無色螢光油墨印製的表示面額的漢語拼音和 阿拉伯數字字樣。正面是四大偉人頭像,浮雕系司徒兆光先生創作,美院侯一民教授繪畫,雕刻家蘇席華精心雕刻 民幣凹版,十分精美。幣背是井岡山主峰圖。百張新品1990年...

一人民幣兌換多少澳元

貨幣兌換 1澳元 5.4297人民幣元 1人民幣元 0.1842澳元 兌換為轉換 資料僅供參考,交易時以銀行櫃檯成交價為準 更新時間 2014 02 08 17 20 外幣換人民幣的 看最新現鈔 價 根據當日最新外匯牌率,100外幣可兌換人民幣 現鈔 價 公式為 外幣 100 現鈔 價 可換人民幣不...

一人民幣等於多少韓元,多少日元,1元人民幣等於多少日元和韓元

國工商銀行人民幣即期外匯牌價 日期 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單位 人民幣 100外幣 韓元 krw 0.8656 也就是100韓元可以兌換0.8656 人民幣 相當於9元人民幣大概能兌換1000多一點韓元10元差不多能兌換1100多一點韓元 日元 jpy 6.5800 也就是100日元可以兌換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