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戰爭日本艦隊有多少門150公釐120公釐速射炮

2022-03-30 01:40:06 字數 3891 閱讀 6248

1樓:破碎的離歌

「吉野」艦,152mm阿姆斯特朗速射炮4門,120mm阿姆斯特朗速射炮8門,47mm重哈乞開斯炮22門,360mm魚雷發射管5具。

秋津洲號,152mm阿姆斯特朗速射炮4門,120mm阿姆斯特朗速射炮6門,47mm重型哈乞開斯速射炮8門,8mm5管諾典費爾德機關炮4門,360mm魚雷發射管4具。

高千穗,260mm35倍口徑克虜伯主炮2門,150mm35倍口徑克虜伯炮6門,47mm重型哈乞開斯速射炮6門,25mm四聯裝諾典費爾德機關炮10門,11mm10管格林炮4門,360mm魚雷發射管4具。

浪速,260mm35倍口徑克虜伯主炮2門,150mm35倍口徑克虜伯炮6門,47mm重型哈乞開斯速射炮6門,25mm四聯裝諾典費爾德機關炮10門,11mm10管格林炮4門,360mm魚雷發射管4具。

「松島」巡洋艦,320mm迦納主炮1門,120mm阿姆斯特朗速射炮12門,47mm重型哈乞開斯速射炮,5門,47mm輕型哈乞開斯速射炮10門,8mm5管諾典費爾德機關炮1門,360mm魚雷發射管4具。

嚴島號,320mm迦納主炮1門,120mm阿姆斯特朗速射炮11門,47mm重型哈乞開斯速射炮6門,47mm輕型哈乞開斯速射炮12門,8mm5管諾典費爾德機關炮1門,360mm魚雷發射管4具。

橋立號,320mm迦納主炮1門,120mm阿姆斯特朗速射炮11門,47mm重型哈乞開斯速射炮6門,47mm輕型哈乞開斯速射炮12門,8mm5管諾典費爾德機關炮1門,360mm魚雷發射管4具。

比睿號,170mm克虜伯炮3門,150mm克虜伯炮6門,80mm克虜伯炮2門,75mm克虜伯炮2門,25mm4管諾典費爾德機關炮4門,11mm諾典費爾德機關炮2門,360mm魚雷發射管1具。

扶桑號,36cm45倍徑主炮十二門 15cm副炮16門 8cm高角炮4門 53cm魚雷發射管。

西京丸,主要**裝備為120mm口徑速射炮1門,47mm機關炮2門,57mm機關炮1門。

千代田,主炮120mm速射炮1門。

ps:赤城號沒找到

2樓:匿名使用者

150公釐速射炮 30門

120公釐速射炮 65門

甲午戰爭期間120mm速射炮和152mm速射炮相比哪個更有優勢

3樓:次時代

應該是中國的江南製造總局的120公釐速射炮和日本的152mm安奈式速射炮吧。但從射速上講,120公釐速射炮有優勢但不大,約為10:7,從彈丸重量上來講,152mm速射炮大約是120速射炮的2倍重還有多5.

6kg,從射程角度上來講,152mm速射炮優勢更多,約為8.5:7,最重要的是吉野號上面有專用火炮測距儀,這個非常重要,換言之,命中機率將大幅度提公升,而我們120mm速射炮效果不大,有很多因素在裡面,綜合來講,從技術水平來講,日本購買阿姆斯特朗的152mm速射炮要遠遠優於我們江南製造總局的120mm速射炮,從實際運用角度上來講,我們就更差了,有很多因素,所以,152mm速射炮明顯更好,優勢更大。

而且非常符合吉野號的作戰風格和她的屬性,由於一系列原因,導致我們的**無論是機動性還是現近程度遠遠遜於日本的吉野號,120速射炮的意義也不大了,最重要的是,我們當時思維有著重大的誤區,當時馬漢就評價,中國的海軍就好比炮兵,而日本的海軍就想陸軍,我們缺乏機動,沒有高機動的陸軍保護,而日本則大量的機動作戰,後果不用說。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講,152mm炮更好。

甲午戰爭時中日實力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實力一詞的解釋是:1.實在的力量,多指物資﹑兵力等;

2.猶功勞;

3.切實用力。戰爭的結果就是最好的實力證明……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戰艦優於中國幾乎是伯仲之間但是 保守妥協的清**最後自己把自己打敗了

甲午戰爭中日軍各艦艇的簡介

求甲午戰爭時的日本聯合艦隊的資料

甲午海戰為什麼日本的小口徑速射炮 比北洋水師大口徑火炮更有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速射炮口徑並不小,也在100mm以上。大口徑速射炮就是安裝了復進裝置(管退技術的火炮,這種技術現在已經大量使用)的中小口徑火炮,利用火炮自身動能使炮身附近到位,不用重新瞄準。

英國阿姆斯特朗140mm速射炮,而且採用的是「定裝金屬炮彈」,比大口徑用藥包的火炮發射速率高。

北洋等大清水師使用的還是老式的退架火炮,開炮後重新瞄準定位速度很慢。

定鎮二艦的305 20倍克虜伯火炮射速是3分/發,日本的三景艦甲午打出了30分/發的驚人成績,如果不是清朝水師炮彈質量太爛(清朝為了省錢竟然數年未購進炮彈)水師太面(自從成功逼走了英國顧問,大清官場的各種潛規則就開始慢慢腐蝕北洋艦隊,很多人開始畏戰怕死,貪圖享樂,一管帶竟然用英語和英國**交流說海戰是最愚蠢的戰爭)海戰的結局會是另乙個結果。

清軍**上的哈奇開斯40mm速射炮!!

7樓:匿名使用者

1.小口徑炮射速快,大口徑炮射速慢

2.裝載大口徑炮的戰艦,機動性差。

3.大口徑炮載彈量少,持續作戰能力差。

4.小口徑炮可以允許一定量的的失誤射擊,大口徑炮則不允許5.炮彈質量不同:

中國那時正在洋務運動,主要生產炮彈的江南製造總局是官辦的,經費由清**調撥,生產不計成本,不考慮經濟效益,缺乏發展的動力。它採用封建衙門式的管理,用管軍隊的方法約束工人,工人缺乏生產積極性,產品質量得不到保證。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戰艦都是小只的,移動速度快,所以配上速射炮,速度更佔優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其實真正有絕對優勢的只有鎮遠定遠2艘進口的鐵甲艦,一共也就是8們305公釐火炮,其他船除鄧世昌的濟遠號巡洋艦外,效能都很差,組合成編隊統一作戰本來就有難度,而我們的指揮能力明顯不行。日本的火炮整體上口徑相對較小,但是射擊速度上有優勢,加上合理的戰術,將這種優勢充分發揮了出來。多次命中即便不能擊沉也可以重創我們定遠鎮遠之外的所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口徑火炮射速慢精度差,綜合性能不如小口徑速射炮,且小口徑炮的主要目的是殺傷艦船有生力,從而打擊敵人。當然鎮遠、定遠由於裝甲厚實,雖中日軍百餘炮而未傷筋骨。

11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快 射程遠。爆發力強

甲午大海戰清軍戰敗主要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日甲午戰爭失敗的根本原因:

一、對可能發生的侵略戰爭缺乏預見,準備不足。

二、一味依靠外國調停,沒有把立足點放在自身力量上來。

三、信奉「**決定論」。

四、放棄和喪失制海權。

1、中日甲午戰爭是19世紀末日本侵略中國和朝鮮的戰爭。按中國干支紀年,戰爭爆發的2023年為甲午年,故稱甲午戰爭,而日本稱日清戰爭,西方國家稱第一次中日戰爭(sino-japanese war)。

2、明治維新的日本開始走上資本主義道路,對外積極侵略擴張,確定了以中國為中心的「大陸政策」;而此時的清朝是乙個通過洋務運動迴光返照的老大帝國,政治十分腐敗,人民生活困苦,官場中各派系明爭暗鬥、爾虞我詐,國防軍事外強中乾,紀律鬆弛;世界主要資本主義國家逐步向帝國主義過渡,日本的侵略行徑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西方列強的支援。

3、2023年,朝鮮爆發東學黨起義,朝鮮**軍節節敗退,被迫向宗主國清朝乞援,日本乘機也派兵到朝鮮,蓄意挑起戰爭。

4、2023年(光緒二十年)7月25日豐島海戰的爆發,甲午戰爭開始,由於日本蓄謀已久,而清朝確實倉皇迎戰,這場戰爭以中國戰敗、北洋水師全軍覆沒告終。中國清朝**迫於日本軍國主義的軍事壓力,2023年4月17日簽訂了《馬關條約》。

5、甲午戰爭的結果給中華民族帶來空前嚴重的民族危機,大大加深了中國社會半殖民地化的程度;另一方面則使日本國力更為強大,得以躋身列強。

甲午海戰 日本速射炮 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甲午戰爭至今日本一共封了多少個元帥

日本的元帥不是一級軍銜,而是一個官職。凡是被列入元帥府的陸海軍大將就都可以稱元帥。正式的稱謂是元帥,x陸 海 軍大將。比如山本五十六,她死後追封元帥,於是被稱為元帥,山本五十六海軍大將。這個稱謂往往讓搞不清楚的人看得很別捏。所以有的中國人為了讓中國人看得懂日本元帥的意義,參照清朝的賞上書房或軍機處行...

黃海海戰的海戰背景,甲午戰爭的背景

1904年2月8日日本聯合艦隊的魚雷艇偷襲駐旅順口外錨地的 太平洋艦隊,日俄戰爭爆發。雙方在旅順港外都制定了相應的水雷封鎖戰術,雙方有多艘戰艦觸雷沉沒。4月18日俄太平洋艦隊的旗艦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號觸雷沉沒,艦隊司令斯捷潘 奧西波維 馬卡洛夫遇難,從此俄軍喪失了爭取黃海制海權的自信心。6月日軍從陸...

甲午戰爭為何只有淮軍參戰,真相是什麼

甲午戰爭為何只有淮軍參戰,是因為其他軍隊的戰鬥力和軍事力都沒有淮軍強大,加上兵為將有,淮軍正好是李鴻兵的私兵。因為當時清朝已經引進了先進的裝備用在軍隊,淮軍在裝備上 人數上都是非常有優勢的,清 非常有自信,所以就只有淮軍參戰,沒想到竟然大敗。因為當時駐紮在那裡的北洋水軍都是湘軍籍,所以當時可以算是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