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軟體產品是屬於貨物及勞務還是服務 不動產和無形資產

2022-03-29 20:23:54 字數 2157 閱讀 6842

1樓:普林說保險

一、軟體產品界定及分類

本通知所稱軟體產品,是指資訊處理程式及相關文件和資料。軟體產品包括計算機軟體產品、資訊系統和嵌入式軟體產品。嵌入式軟體產品是指嵌入在計算機硬體、機器裝置中並隨其一並銷售,構成計算機硬體、機器裝置組成部分的軟體產品。

二、滿足下列條件的軟體產品,經主管稅務機關審核批准,可以享受本通知規定的增值稅政策:

1.取得省級軟體產業主管部門認可的軟體檢測機構出具的檢測證明材料;

2.取得軟體產業主管部門頒發的《軟體產品登記證書》或著作權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登記證書》。

三、軟體產品增值稅即徵即退稅額的計算

1.軟體產品增值稅即徵即退稅額的計算方法:

即徵即退稅額=當期軟體產品增值稅應納稅額-當期軟體產品銷售額×3%

當期軟體產品增值稅應納稅額=當期軟體產品銷項稅額-當期軟體產品可抵扣進項稅額

當期軟體產品銷項稅額=當期軟體產品銷售額×17%(現為13%)

2.嵌入式軟體產品增值稅即徵即退稅額的計算:

(1)嵌入式軟體產品增值稅即徵即退稅額的計算方法

即徵即退稅額=當期嵌入式軟體產品增值稅應納稅額-當期嵌入式軟體產品銷售額×3%

當期嵌入式軟體產品增值稅應納稅額=當期嵌入式軟體產品銷項稅額-當期嵌入式軟體產品可抵扣進項稅額

當期嵌入式軟體產品銷項稅額=當期嵌入式軟體產品銷售額×17%(現為13%)

(2)當期嵌入式軟體產品銷售額的計算公式

當期嵌入式軟體產品銷售額=當期嵌入式軟體產品與計算機硬體、機器裝置銷售額合計-當期計算機硬體、機器裝置銷售額

四、計算機硬體、機器裝置銷售額按照下列順序確定:

1.按納稅人最近同期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計算確定;

2.按其他納稅人最近同期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計算確定;

3.按計算機硬體、機器裝置組成計稅**計算確定。

計算機硬體、機器裝置組成計稅**=計算機硬體、機器裝置成本×(1+10%)

五、按照上述辦法計算,即徵即退稅額大於零時,稅務機關應按規定,及時辦理退稅手續。

六、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在銷售軟體產品的同時銷售其他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對於無法劃分的進項稅額,應按照實際成本或銷售收入比例確定軟體產品應分攤的進項稅額;對專用於軟體產品開發生產裝置及工具的進項稅額,不得進行分攤。納稅人應將選定的分攤方式報主管稅務機關備案,並自備案之日起一年內不得變更。

2樓:

銷售軟體產品,屬於銷售貨物及勞務,增值稅稅率16%,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3%。

納稅人受託開發軟體產品,著作權屬於委託方的,屬於銷售無形資產,增值稅稅率6%,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3%。

請問下軟體產品和票證是屬於貨物及勞務還是服務、不動產和無形資產?

3樓:

銷售軟體產品,屬於銷售貨物及勞務,增值稅稅率16%,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3%。

納稅人受託開發軟體產品,著作權屬於委託方的,屬於銷售無形資產,增值稅稅率6%,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3%。

4樓:侯士恩後未

搜一下:請問下軟體產品和票證是屬於貨物及勞務還是服務、不動產和無形資產?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您好;護欄銷售「安裝費」,增值稅申報表『應稅貨物及勞務』還是『應稅服務、不動產及無形資產』謝謝

5樓:張羲會計

在進行納稅申報時,應填列在「應稅貨物及勞務」內。

根據《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附件1第四十條的規定,一項銷售行為如果既涉及服務又涉及貨物,為混合銷售。從事貨物的生產、批發或者零售的單位和個體工商戶的混合銷售行為,按照銷售貨物繳納增值稅;其他單位和個體工商戶的混合銷售行為,按照銷售服務繳納增值稅。

6樓:金劍走偏鋒

「安裝費」,增值稅申報表是『應稅服務、不動產及無形資產,

小規模的增值稅納稅申報表填錯行了把應該填在應稅服務、不動產和無形資產錯填在了應稅貨物及勞務怎麼辦?

7樓:風雨中的豆苗

如果是本期的沒有申報直接修改儲存就行,如果是本期已經申報直接作廢申報重新填寫申報就可以了,如果是前期的就必須填紙質申報表蓋上公章,然後去稅務局大廳叫號更正申報。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動產填錯了以申請怎麼辦

求瑞星2009全功能安全軟體產品序列號和使用者ID

瑞星已經不需要序列號了,直接去瑞星官網。已經傳送到你的訊息啦。求乙個可以用的瑞星序列號和id 告訴你,瑞星其實很不好用,用eset nod32吧,360裡有半年免費使用版,半年後去找乙個可用的使用者名稱和序列號就可以。esetnod32已經通過vs100次了,瑞星一次也過不了,之前我用過,一中毒連啥...

請問下面屬於入什麼格,請問下面八字屬於入什麼格,

不從.有兩點.如果殺無制.從.但是庚金緊貼合住乙木.有製有合反而有情.地支三會一片汪洋.但是醜土恰如海上小島.既是金庫又是土根.不可傷.金寒水冷,首取丙火為用,命中無就從大運找,梟印運好,而且時柱金神貴格,金神入火鄉,富貴天下響,喜火土,比劫運平平,丙申運會因為女人破財,自己注意些。大運逆走退氣,官...

請問下這個產品叫什麼名字,有何作用

象是中藥材白芷,功效與作用 祛風,燥濕,消腫,止痛。潮汕地區常見的,叫鼠殼草。一般用來做鼠殼粿,可以清熱下火。一,勰bai 你?發解刀人du zhi 就 力,dao包 乙 就 了,好人 的乛版,權 乙,乙,乜 幾 幾 力 p,乙,乙 乛,那 乛 p 力 乙 你美 請問下面這 上的藥材叫什麼名字,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