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南交通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1-03-04 04:19:57 字數 6650 閱讀 5205

1樓:飄哥

來到學校後(新校區),校區很新很大,但沒有百年老校的底蘊,略微失落。因為我期望的大學一直是綠樹如蔭,散發濃濃學術氛圍的。

學校商業街繁華,奶茶店尤其多,甚至成為了一種校園文化。

女生很少,尤其是我所在專業。整個學校平均相對好一點,現在感覺交大女生越來越多了,不知道為什麼。女生找男朋友較男生找女朋友要容易的多。

能夠在西南交通大學就讀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2樓:千千我啊

帶你看看西南交大的美食

3樓:匿名使用者

入學兩年的老油條來乙個追加評價

本人自入學以來,已經在西南交通大學犀浦校區度過了兩個春秋。現在,就從大家最關心的幾個方面:環境教學住宿飲食以及交通來做介紹。

環境:西南交通大學犀浦校區位於成都市郫都區犀浦鎮,是西南交通大學的三個校區之一,占地面積大於九里校區,是三個校區裡面最新的乙個。我來到這所學校的第一感覺就是,非常大。

所有來到我們學校參觀遊玩的朋友還是覺得特別大。以至於我剛入學的時候都差點迷了路。學校自然環境非常好,每到花開的季節連在讀的同學都忍不住要拍下幾張**。

教學:學校設有9個教學樓(包括乙個在建的教學樓),每乙個教學樓都能找到安靜的、合適的自習區域。我們學校以鐵路交通作為王牌以及發展方向,每乙個老師都是專業、細心、耐心、誨人不倦的。

只要積極主動參與學習,不需要擔心學不懂、學不會的問題。

住宿:我校本科生宿舍區分為南北兩區,宿舍規格都是**下桌四人一寢,有獨立衛浴有熱水有空調(可選擇)、飲水機等必要電器,每層樓會有一到兩台洗衣機(宿舍內不允許添置洗衣機),每棟宿舍一樓會有一到兩台烘乾機

飲食:學校有四大飯堂(具體叫啥沒人記得,我們都叫一飯二飯三飯四飯),每個食堂一樓是普通的固定菜式,二樓會有稍微豪華一點精緻一點的特色菜。每個食堂旁還會有服務區,裡面提供了包括飲食在內的各種服務,例如便利店、菜鳥驛站等等,還有地下美食城、北區商業街等,總有一款合你心意。

交通:學校西門外直走十分鐘左右就到了犀浦地鐵站,所以進城、出行十分方便。而且學校門口也正在鋪設有軌電車,以後將能在校門口直接乘車出行。

附近也有大型的超市、快餐店、健身房等等設施,基本上不需要進城就能滿足我們的日常需求。

我校的介紹就到此為止了,希望能對你們有幫助。

4樓:西紅柿

在西南交通大學快一年了,感覺在這裡生活、學習還是很舒適的。我們學校比較大,所以生活在其中就像生活在乙個社群裡,吃住行在裡面是齊全的。雖然說北區生活區與南區教學樓比較遠。

但其間有小白龍(搭乘的車)來回接送。**也只需要1元即可。

想要出行也很方便,學校有專門往返犀浦九里峨眉三校區的校車。而我們犀浦校區門口就是地鐵二號線。所以出行很方便。

至於吃南區、北區的商業街有大大小小,天南海北的各路美食,**也比外面的要實惠。學校裡有四個食堂每個食堂的風格也是不同的,味道也是十分的美味。

學校的學習氛圍也非常濃重。圖書館一到晚上就基本上是滿的。而且只要辦卡,圖書館是對外開放的。西南交通大學的館藏圖書非常豐富,可以來此盡情的學習。

對於本科生的宿舍是四人間,有獨立衛浴**下桌,分南區與北區,但都離商業區很近。所以會非常方便。相信這樣的配置跟其它學校相比也是非常優異的。

我校的運動器材與運動場地也是非常齊全的,飛碟體育館中有室內籃球場,羽毛球場,健身的地方,游泳的地方......北區有排球場,南區有網球場,羽毛球場。裝置是非常的齊全。

另外我校設有全國首例運動超市每週敦促同學們運動和路跑。

西南交通大學的景色也是非常美的。學校栽種著許多花草植物。春日裡,樹上花爭奇鬥艷,引來鳥兒駐足觀賞,犀湖上伴著微風,波光粼粼,兩隻黑天鵝帶著一群小鵝在水面上嬉戲,別提多美了。

5樓:微動

交大啊!這麼說吧,當時進西南交大是衝著成都這座城市來的,畢竟當時《成都》很火,但後來不知不覺就慢慢喜歡上了這裡,之後,喜歡她不是因為成都,而是「swjtu」(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

我初見交大(犀浦校區)那天已經是傍晚了,我就站在南門口,當時給我的感覺是有深厚的文化底蘊。來到交大之後,花了大概6周左右的時間才清楚地知道了交大的整體布局。

交大的生活區化為南區和北區,是以體育館來劃分的,個人感覺南區略微繁華一點,有三個生活服務區,三個食堂在南區,另外,靠近南區的西二門出去就是犀浦地鐵站,乘坐2號線去成都市中心很方便,雖然地鐵2號線確實有點擠,而北區是有一條商業街和乙個四食堂,略顯偏僻。

我是住在天佑齋12棟的,每天出門就是食堂,教學樓離我們也很近,北區雖然有點遠,但是有交大小白龍(類似觀光車那種)為北區學生服務,整體來說還是挺方便的。

其實本校學生,有時會說自己是林灣村男子鐵道技術學院

,所以題主說的男生很多是對的,但單身狗多不一定吧,剛度過520,感覺自己受到了幾百億點傷害,唔~,其實交大的帥哥也是挺多的,交大**有思,一直都有推男生的男神志和女生的美人誌,可以捉到一大堆帥哥美女,嘻嘻~

還有!交大的圖書館是在交大犀湖邊的,圖書館面對交大的東門(晚上夜景氛圍很靜謐、愜意哦),背靠犀湖,最適合學習了。晚上學習累了,去東門外賞賞夜景,白天累了,站陽台上看看犀湖,是真的巴適得板!

當然我說的基本都是生活方面的,學校作為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雙一流」「211工程」「特色985工程」「2011計畫」重點建設並設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學也有很多的高水平學術研究,但我涉獵不多就不多說了。謝謝閱讀,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文中用圖均來自交大街拍牆及本人自己原創)

6樓:匿名使用者

17級本科入學西南交大,不知不覺已經在交大生活了兩年。整體上來講,交大作為211,雙一流學科學校,在學術氛圍,生活環境等方面都是十分優秀的。

最著名的交大南門

雖然西南交大的名氣可能不及大陸的另外三所交通大學,但咱們西南交大的科研,學術水平是非常高的。作為國內交通運輸專業位列前茅的學校,你甚至可以在學校裡參觀火車頭:

交大機車博物院

在最近的123周年校慶期間,可以去申請體驗交大的首颱「無人駕駛」公交車:

交大無人駕駛公交車

當然,作為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現在已經成了交大的王牌專業。但交大還有許多在國內能排上名的專業,我們常稱他們為「土機電」:土木,機械,電氣

這三個專業不僅有強大的師資力量,還有另男同學擔憂的男女比,哈哈哈。

生活日常方面,交大地處生活安逸巴適的天府之國,生活的水平質量自然不會差的啦。寢室是本科最豪華的四人間,**下桌,獨立衛浴,配有空調。犀浦校區就有四個食堂,南區三個北區乙個,並且還配有三個學生服務區(供同學們下館子的地方),還有北區的乙個大商業街。

食堂各種美食應有盡有

最後說一說同學們可能比較關心的考試問題,交大的期末複習一般在考試周的前三周就開始了,屆時圖書館可能需要排好長的隊才可以預約到乙個位置。學校還設有研究生院,大一剛入學的小夥伴如果想保研的話,一定要認真對待每一門課程哦。

交大的圖書館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的我剛剛高考結束,很慶幸我來到了成都西南交通大學。

去年的我剛入大學,對著未知的一切充滿好奇,從來沒有離開過家鄉的我,初次坐飛機的我,初次提著行李箱獨自行走於陌生城市間的我,內心並沒有絲毫的害怕,反倒是興奮異常。因為我來到了趙雷《成都》裡的那座陰雨的小城裡。

交大的迎新生工作做得很好。在西南交通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上,有一本新生入學手冊,裡面給我們指出了如何從飛機場下來後到達西南交通大學犀浦校區、九里校區、峨眉校區。我是犀浦校區的新生,像我這種幾乎就是路痴級別的人來說,事先有人給我指明路是很重要的。

我從飛機下來後,乘坐飛機場地下地鐵10號線,到達太平園,轉7號線,到達一品天下,轉2號線,一直坐到尾站即是犀浦;下車後,有學長學姐們作為志願者帶領新生乘坐校車來到陰雨籠罩的美麗校園。在這,我遇見的第一位交大學子……事實證明,我們很有緣。

在交大,已經一年了。這一年來,我在這裡遇見歡樂、遇見性格的悄然改變、遇見竢實揚華獎章獲得者(他們竟然離我那麼近,那麼和藹,那麼樂於與你分享,而不在乎你只是一名剛入大學的小屁孩,小菜雞)。

如果你問我,這究竟是怎樣的一種體驗?我會告訴你,來之前,我只為那一句「在這座陰雨的小城裡」,如今,我只為:我是一名交大人。

謝謝閱讀,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這是乙個名字

你好,本人是西南交通大學18級本科生。對於題主的的問題,我想從我這一年學習和吃喝

玩樂的經驗給出回答。

首先是學習方面。並不像高中老師所說,大學教授都忙著自己的課題研究,上課很水,西南交通大學的老師們上都很負責,偶爾也會停下來詢問同學們掌握情況,回答問題超級耐心哦!授課一般以***為主,但我也遇到過手寫筆記的老師哦!!

真的超級贊,算是一股清流了。臨近考試周,還會有老師進行***疑,可以說是很關心學生了。

學校還會定期舉辦一些創新講座、留學指導講座、作家交流會和超級多的評優大會(比如「最美志願者」、「勤工助學之星」等,全是大佬!)。下面給大家幾張生圖。

只要你努力認真,獎學金,獎狀什麼的簡直拿到手軟。簡歷將會非常漂亮!

其次說一說生活方面。每個學院每個年級都有相應的輔導員,這就相當於班主任吧,但和他們不常見面,但如果你學習,生活遇到不順心的事都可以找他們談心哦,就像學姐學長一樣,非常親切。

社團生活是非常豐富的,我校一共有179個社團,既有興趣社團,如書畫社、街舞社、交大愛拍;也有技術社團,如交大新**、惟悅工作室等。不僅能學到很多東西,還能交到不同學院的朋友,平時還能一起聚餐,轟趴,簡直為大學生活添上了華麗的一筆。

學校有四個食堂,每個食堂就餐環境都很優美,食物也非常好吃。每個食堂旁還有商業街,感覺每天不重樣的吃一年也吃不完,簡直就是舌尖上的交大!學校外面有雙鐵、百倫廣場等,非常繁華,衣食住行完全能滿足。

總之,能生活在交大這樣一所百年老校還是很幸運的!歡迎你加入我們。

9樓:匿名使用者

看題主的說法,應該是一位學妹吧。作為一名交大17級的學姐,我覺得自己有義務也有能力解決你的疑問。

首先我先解釋一下西南交大南北區的問題。同學你提到南北區來回走很麻煩,其實並不需要的,一般只有兩種情況需要行走於南區北區之間:

第一,取快遞。南區的快遞點有:圓通、中通、郵政速遞、順豐、國通;北區快遞點有;韻達、申通、百世快遞、韻達、順豐、京東物流。

交大幾乎支援所有快遞種類。其實你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住址來選擇快遞種類,這樣就免去了要走很長一段距離的困擾。

第二,南區有三個食堂,對應的有三個服務區,北區只有乙個食堂但是有上下兩層的北區商業街和對應的生活區。無論你是在南區還是北區,服務區內衣食住行各項需求都全部涵蓋,無論你是要剪髮燙髮,美容美甲,奶茶聚會,在你所在的區域就可以解決。

其次關於交大的男生,學妹你可以放心,七比三的男女比例讓女同學完全不用擔心單身問題,長得帥的也並不少,交大的精品男生就隱藏在各大社團和校隊還有你的身邊,相信只要你多出去走走,與男同學們多些接觸,就會觸發愛情的火花的。

最後總結一下,在交大讀書生活了兩年,我已經深深愛上了這個學校和成都這座城市,交大濃郁的學術氛圍和優美的校園環境,讓我無論是讀書還是談戀愛都能夠保持乙個愉快的心情。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也希望你能夠愛上交大,愛上這所深沉的百年老校。

西南交通大學一本有哪些專業,西南交通大學有些什麼專業?

一本理科專業列表 1 國際經濟與 專業 2 電子資訊專業 3 交通運輸專業 4 工程管理專業 5 建築學專業 6 機械專業 7 電子商務專業 8 力學專業 9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 10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 11 經濟學專業 12 工業工程專業 13 交通工程專業 14 交通運輸專業 15 安...

西南交大的機械類專業,西南交通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我是西南交大機械設計工程專業的,主攻有六個方向 起重運輸機械 工程機械 機械電子 機電一體化 模具設計 機械設計製造,可以任選其一。主幹課程是機械工程製圖 機械設計 機械原理 材料力學等 西南交通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其實個人認為交大算眾多211中價效比較高的之一,傳統強勢王牌專業土木機械電氣還有全...

西南交通大學的交通運輸和交通工程哪個好

交通工程是弄道路交通的,我是這個專業畢業的。交通運輸時搞鐵道的。交大的交通運輸比較強,因為鐵道是交大的強項。交通工程就一般了,人數也很少,我這級交通工程就二十多個人,交通運輸的人多無數倍。女生的話這兩個專業我都不推薦。說實話,我把交大賣了 交通工程畢業了工作不好找,不管男生女生。交通運輸畢業了工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