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在校園,我把安全帶回家的作文

2022-03-29 09:24:24 字數 1907 閱讀 5100

1樓:

題目,校園安全

「生命」,乙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乙個被人們老調重彈的課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鮮活,如果鮮活的生命不慎或不幸在日常工作中與安全失之交臂,造成了生命的丟失或殘缺,那麼會給乙個家庭帶來了多大的痛苦,給社會帶來多大的損失。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乙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而我們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將綻出迷人的光彩,美麗卻又嬌弱,更應好好珍惜,不要讓它過早地凋謝。

在我的腦海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至今讓我還記憶猶新的是六年級上冊時的一次下課十分鐘:那天,我們班的同學就在走廊裡玩摸摸人。

本來玩遊戲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但是不好的事故發生了:子欣在遊戲當中受傷了。霎那,同學們紛紛把遊戲停了下來,我急速跑去子欣摔倒的地方把子欣扶起來,但是子欣說,她的手很痛動不了。

我看見子欣的嘴唇頓時變白。我馬上衝向老師辦公室,叫了一位老師上去我們的課室。老師叫我,扶著子欣的手去辦公室;老師還說,子欣的手很容易骨折。

子欣哭了,我從來沒有看見過子欣哭的。我想:乙個非常堅強的女孩也哭了,子欣的手一定很痛很痛。

現在,子欣的手好了,但是每當想起那一幕,還不是心驚肉跳?生命在那一刻是那麼的脆弱,又是那麼寶貴。好好珍惜吧,生命不會有第二回!

其實這些意外可以避免的。我好象聽到有人反駁了「不一定,出不出交通意外是由天決定的」;又有人反駁了「那可不是,出不出意外是由你自己當天的運氣來看」;還有人在反駁「你們說的都不對,出不出意外是看你平時過節有沒有拜神」……..所以這些想法都不對的,你們認真想一想當你自己發生意外,是別人不小心撞傷了你,你會怪別人嗎,我絕對相信每乙個人都會怪別人的。

所以說,上帝是吝嗇的,也是公平的,他只給每乙個人擁有一次生命,讓我們都明白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關愛,還讓我們明白了校園的安全是不可以忽略的。

我忠心希望大家愛護自己的生命和注意安全!

請以「安全伴我在校園,我把安全帶回家」為主題內容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不少於500字。急急急急急~~~~~

2樓:缺愛

當你沐浴著明媚的陽光走進校園時,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但你可否想到,你有安全防範意識嗎?據有關部門公布的資料顯示,2023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中小學生**人數超過二萬五千人,平均每天有將近12名中小學生喪生在車輪之下。

在其他安全事故方面,比如食物中毒、運動傷害、火災、溺水等,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將有乙個班的學生在地球上「消失」。同學們,這是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

「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錯過了就再也無法挽回。」大家知道,安全教育是學校教育永恆的主題,生存是一切的根本。我們的每一位同學,都應牢固樹立「珍愛生命 警鐘長鳴」的指導思想,加強和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由於諸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同學們還是缺乏安全防範意識。比如下課追逐、上下樓梯不禮讓、扒欄杆、隨意爬高、走路不遵守交通秩序等等。有同學因運動受傷住院等,同學們,我們在吸取別人教訓的同時,應每時每刻提醒注意自身安全。

安全問題就在我們身邊,生命無小事,安全無小節。我們不能在經歷了風雨,才去珍惜寧靜!我們不能受到了傷害,才願意提高警惕!

我們不能在失去擁有,才去認識它的寶貴!

我藉此機會再次強烈呼籲每位同學在心裡築起安全防線,從遵守校規校紀做起,從自身安全的每乙個細節做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安全帶回家怎麼寫

"安全伴我在校園 我把安全帶回家」主題徵文啟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是生活中的要點之一,如果不重視安全,也許,你會為此失去生命

5樓:

其實這種東西還是自己寫比較好

速需『安全伴我在校園,我把安全帶回家』徵文,1000字左右

為什麼要繫安全帶?安全氣囊與安全帶誰重要

兩個都重要,如果不繫安全帶的話,安全氣囊更加危險的 沒有誰更重要,都是被動安全裡面的一項 關鍵看發生意外時候誰的效果更好 小事故 安全帶和安全氣囊能保證你不至於撞到方向盤上 大事故 安全帶保證你不至飛出窗外,安全氣囊給予你生存空間 安全氣囊是巨大衝擊的時候方可開啟,安全帶起到一種輔助作用,兩者必不可...

對聯,對句公正安全帶,俺全帶,俺帶安全帶

下聯 人初睡先挎誰先挎誰挎睡先挎 對聯,對句公正 安全帶,俺全帶,俺帶安全帶。交朋友,叫朋友。叫友交朋友。下聯 平和包,偶和包,偶包平和包 我下聯的意思是包過年吃的包子叫平和包子 在赤坎路上沒帶安全帶怎麼辦 新交來通法對安全帶的要求 一 開車不自系bai安全帶除了罰款還要du扣分 1 在城市快速路 ...

飛機安全帶如何使用,飛機上安全帶怎麼系圖解

在飛機的加速 減速 遇顛簸時,飛機座椅的安全帶對乘員起到保護作用,這一點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一 如何系安全帶 上飛機後,客艙乘務員會演示如何繫好和解開安全帶,應注意聽和看。座椅背後的口袋裡有安全須知卡,卡上有如何扣好安全帶的說明。二 何時扣好安全帶 最簡單,每個座位可很容易看到 請繫好安全帶 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