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會生腦癱孩子,有什麼防範的辦法麼

2022-03-29 08:18:31 字數 4669 閱讀 2033

1樓:

導致腦癱的原因有很多,具體的預防方法有以下幾點:

實行婚前保健:對準備結婚的男女雙方進行性衛生、生育和遺傳病知識的指導。婚前保健為優生打下了基礎。

避免和減少遺傳疾病:先天性缺陷,防止和阻斷遺傳病延續的一項重要措施。別外,婦女的生育年齡宜在35歲以前為好。

做好圍產期保健:防止胎兒發生先天性疾病;並且還應戒除不良嗜好,如吸菸、飲酒,不能濫用麻醉劑、鎮靜劑等藥物;還要預防流感、風疹等病毒感染,不接觸貓、狗等;避免與放射線等有害、有毒物質接觸及頻繁的b超檢查。

胎兒出生時防止感染性疾病的發生:即分娩過程中。因分娩引起的胎兒窒息和顱內出血是造成小兒腦癱的乙個重要原因。

應預防早產、難產。醫護人員應認真細緻地處理好分娩的各個環節,做好難產胎兒的各項處理。孕婦一旦發生感染性疾病,要及時醫治,藥物需在專業醫生指導下使用。

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腦癱?

2樓:萌七夕

預防腦癱第一招:做好孕期保健:整個孕期的保健對於母嬰的健康都是非常必要的,這也是預防腦癱的好方法。

第二招:實施預防腦癱的方法需要從婚前開始,實行婚前保健。第三招:

孕婦營養不良常常導致低體重兒的出生或胎兒的腦發育不良,從而引起腦癱。缺碘母親所生的嬰兒往往有神經系統缺陷表現。母親缺鐵除引起自身的貧血外,還會影響嬰兒的智慧型。

第四招:防止感染性疾病的發生,孕婦不適合經常去公共場所活動,避免感染而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孕婦一旦發生感染性疾病,要及時的醫治,藥物需在專業醫生指導下使用。

3樓:

預防腦癱,1,打預防針是很重要,2,多說話鍛鍊腦細胞增長

4樓:繩禎

小兒腦性癱瘓又稱小兒大腦性癱瘓,俗稱腦癱。是指從出生後乙個月內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以姿勢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症候群。

預防1.懷孕時

應防止風疹病毒感染。

2.懷孕後

進行定期健康檢查:注意排除難產的因素,如果有高血壓、糖尿病應積極**。保證營養,防止早產。避免不必要的服藥。按預產期選擇好產院,有準備地進行安全分娩。

3.嬰兒出生後

重點保護未成熟兒,窒息、重症黃疸嬰兒,並進行必要的處理;如吸氧、進保溫箱等。腦損傷兒應建卡隨訪,定期篩查。

4.鼓勵母乳餵養

為嬰兒進行一二三聯疫苗、脊髓灰質炎、風疹或結核的免疫接種。

5.教育家長識別腦膜炎的早期症狀

如發熱、頸硬、嗜睡等,一旦發現,及時**。

6.發熱病兒

要脫去衣服,冰水擦身,足量飲水,及時**。

7.教育家長要注意為腹瀉兒童補水

如果腹瀉嚴重,應及時就診。

8.對運動發育落後,姿勢異常,哺乳不良,驚叫不睡,肌肉過軟或過硬者應注意腦部病變。

孩子天生腦癱是怎麼回事

5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1、妊娠期感染:如流行**冒、風疹、帶狀皰疹等病病毒。

2、滯產:如頭盆不稱、骨盆狹窄、胎位不正、高齡初產、巨大兒子宮收縮乏力等使產程延長,發生滯產,引起胎兒宮內窘迫,未能及時處理者。

3、新生兒驚厥:這是腦癱最重要的危險因素,出生體重小於2500g需要特殊護理者,新生兒呈抑制狀態是腦癱的重要因素。

4、新生兒期呼吸障礙: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吸入性肺炎、肺不張、肺透明膜病、肺水腫,都可影響腦組織的供血供氧,導致缺氧缺血性腦病。

5、新生兒高熱:發現新生兒有發熱情況一定要及時查詢**,利用物理及藥物手段及時降溫。

6、早產和胎兒發育不良:胎兒宮內感染,宮內生長緩慢,先天畸形。新生兒體重少於2500克,小兒腦癱可能性大大增加。

6樓:珂神機械裝置

先天性腦癱即先天性腦癱性癱瘓,指由於出生前、出生時、嬰兒早期的某些原因造成的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綜合症,該疾病對孩子和家庭都有極其大的影響和打擊,在這裡為大家介紹一下先天性腦癱的三大**。

1、早產:

由於醫療水平的提高,不少胎齡只有28周、體重在1千克以下的孩子都得到搶救成活。但是由於胎齡小,腦的發育很不成熟,所以很容易出現腦損傷。如果損傷後出現了中樞性運動障礙,就可能形成新生兒腦癱,所以早產兒的預防保健工作成為了新生兒腦癱預防的乙個重點內容。

2、黃疸:

黃疸是大部分孩子出生後都可能經歷的過程,雖然是新生兒腦癱的**,但不是所有的黃疸都致病。一般存在以下情況應引起注意:黃疸在出生後24小時內出現;重症黃疸(血清膽紅素濃度高於205.

2256.5毫摩爾/公升);黃疸持續時間長(足月兒超過2周,早產兒超過4周);黃疸退而復現。黃疸診斷為病理性後,只要及時處理,絕大多數可很快恢復正常。

3、新生兒窒息:

尤其是重度窒息,由於缺氧,很容易導致腦水腫和顱內出血,致使腦組織損傷。現代研究已經發現重度窒息的患兒在出生前已經存在腦損傷,由於其腦損傷的存在而導致孩子不能很順利地娩出。所以新的觀點認為:

胎兒腦損傷導致新生兒窒息,窒息反過來加重新生兒腦損傷。如果在此期不進行干預,那麼很可能導致永久性腦損傷,出現人們擔心的新生兒腦癱症狀。

以上就是孩子先天性腦癱的三大**介紹,為了孩子的健康和為未來,我們應該高度重視此病,盡早配合醫生**,不要讓疾病影響孩子的健康。

7樓:兒科醫生王玲

腦癱**主要有以下六方面:

1、妊娠期感染:如流行**冒、風疹、帶狀皰疹等病病毒。

2、滯產:如頭盆不稱、骨盆狹窄、胎位不正、高齡初產、巨大兒子宮收縮乏力等使產程延長,發生滯產,引起胎兒宮內窘迫,未能及時處理者。

3、新生兒驚厥:這是腦癱最重要的危險因素,出生體重小於2500g需要特殊護理者,新生兒呈抑制狀態是腦癱的重要因素。

4、新生兒期呼吸障礙: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吸入性肺炎、肺不張、肺透明膜病、肺水腫,都可影響腦組織的供血供氧,導致缺氧缺血性腦病。

5、新生兒高熱:發現新生兒有發熱情況一定要及時查詢**,利用物理及藥物手段及時降溫。

6、早產和胎兒發育不良:胎兒宮內感染,宮內生長緩慢,先天畸形。新生兒體重少於2500克,小兒腦癱可能性大大增加,小兒腦癱兒童中約有40%的體重低於2500克。

8樓:一命二運

腦癱的高危因素是早產,先天性傷害,窒息,黃疸。具體而言,在懷孕期間,如果母親感染了病毒,中毒,x射線輻射,外傷,吸菸或酗酒等,會影響胎兒中樞神經系統的發育,有的會引起腦癱或其他畸形。如果在分娩時有難產,出生受傷或窒息,也可能引起腦癱。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生長和發育較快,但這次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差,極易患病,例如患有某些感染或中毒,還會導致神經系統受損腦癱。**,**一定要經常做,然後,觀察發生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提前在這了解好的

10樓:小公尺熊醫院

小兒腦性癱瘓又稱小兒大腦性癱瘓,俗稱腦癱。是指從出生後乙個月內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以姿勢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症候群。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中樞神經障礙症候群,病變部位在腦,累及四肢,常伴有智力缺陷、癲癇、行為異常、精神障礙及視、聽覺、語言障礙等症狀。

11樓:你不懂我

腦癱是腦性癱瘓的簡稱,顧名思義這個病是由於患兒腦細胞死亡導致的運動障礙,絕大多數的腦癱患兒都不存在智力障礙,只是在生長發育過程中伴有智力發育遲緩現象,但隨著肢體運動的逐漸**,智力水平也會逐步提公升達到正常。

網頁鏈結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凡是能引起胎兒及新生兒腦組織缺血、缺氧、中毒、發育異常等原因,均可造成腦損傷而導致腦癱

怎麼可以預防腦癱發病,父母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專家介紹有如下:

1.防止感染性疾病發生;

2.密切觀察黃疸的消長;

3、注意觀察前囟;

4.實行母乳餵養;

5.注意預防高熱驚厥的發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腦性癱瘓;又稱大腦性癱瘓、腦癱,是自受孕開始至嬰兒期非進行性腦損傷和發育缺陷所致的症候群,主要表現為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1、宜採用綜合性**,包括智力和語言訓練,理療、體療、針灸、按摩、支架及石膏矯形。

2、矯形手術目的是減少痙攣、改善肌力平衡、矯正畸形、穩定關節。手術方法可分4類:①後根神經切斷術;②神經切斷術:

支配痙攣肌肉的神經分支切斷術;③肌腱手術;④骨關 腦性癱瘓的拔罐**。3、神經外科手術重在緩解痙攣。

意見建議:

怎樣避免生腦癱弱智兒

15樓:漢納蘭

應該是可以的 要定期產檢 我每個月都一次產檢 該查的全部都查 別怕花錢

如果你知道了自己的孩子生出來有可能是腦癱,你會怎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問題是孕期知道自己的孩子生出來有可能是腦癱,如果是我,雖然殘忍,但是我會引流,因為我不想他一生下來就每天提心吊膽,對於孩子也是不幸福的,被病魔折磨。

優生優育孕期多檢查也是及早發現嬰兒問題,可能是腦癱,也有可能是其他問題,身邊一位同事也是懷孕檢查出來有問題做掉了,現在又懷了乙個,有時候放棄成全了你也成全了他。

對於這種不確定問題,再多檢查檢查確認下,結合自己的家庭情況,夫妻年齡,建議,畢竟這是乙個家庭的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在母體內的因素:是母親在懷孕期間造成的因素。比如先天畸形、遺傳缺陷、子宮內感染

結婚後發現他有個腦癱的孩子,該怎麼辦

您好,腦癱是指出生前,出生時,嬰兒早期的某些原因造成的非進行性腦損傷症候群,如果是遺傳性疾病引起則遺傳,是其他原因引起則不遺傳,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再見!如果你有了乙個腦癱寶寶,你會怎麼辦?腦癱寶寶是很不幸的。而這個不幸是他的父母造成的,雖然他們不情願 也做不了主。既然把孩子帶到這個世界上,就要精...

最好方法治腦癱是什麼?治療腦癱最好的方法有什麼?

腦癱最好方法。腦癱是自受孕開始至嬰兒期非進行性腦損傷和發育缺陷所致的症候群,主要表現為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常合併智力障礙 癲癇 感知覺障礙 交流障礙 行為異常及其他異常。由於腦癱 多樣,臨床表現各異,並隨年齡增長而不同,因此,腦癱一定要盡早。腦癱主要是孩子在出生前後腦部缺氧缺血引起的腦部神經元細胞的...

夫妻都是B型血 為什麼會生O型血的孩子

因為你夫妻兩人都是雜合子,根據遺傳定律只能生b型血或o型血,其中b型血的概率是75 生o型血的概率是25 人血型基因大致有如下幾種aa 表現為a型血 bb 表現為b型血 ab 表現為ab型血 ao 表現為a型血 bo 表現為bo型血 oo 表現為o型血 因為你和你妻子均為bo型,在受精過程中你的o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