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會因為彩禮的事情跟男友鬧矛盾嗎

2022-03-28 19:13:32 字數 5807 閱讀 4471

1樓:璃

作為單身狗提前設想一下,並且理智的分析一下自己會怎麼想。

是我的話肯定會根據當時的情況來判定,說實話我們那邊的彩禮其實還滿貴的。

如果男方家裡買房子或者說付房子的首付然後我們以後共同還款,並且房產證上有我的名字的話,對於彩禮錢多少,我覺得是無所謂的,畢竟現在房價那麼高,做人也要體諒對方並且知足。

如果說男方家裡有這個經濟能力的話,我對於彩禮錢其實會要求比較高,但是我爸媽肯定也會給我準備相應的嫁妝錢,因為我是獨生女兒,我爸媽肯定是希望我過的好的,所以這個彩禮錢和嫁妝錢肯定是在我們手上,留著我們結婚後生活的。

如果男方連這個都理解不了,那我肯定會生氣,因為他家裡有這個經濟能力。

如果說男方家裡沒有,但是男方人很好,我很愛他,他也很愛我,他的親人都是真心實意接受我的,他自己也上進。那麼我願意陪他白手起家,即使沒有什麼彩禮我也是願意的。

其實很多時候女方家裡在意彩禮也是想看看男方家裡重視不重視自己,很多男人說,如果真的愛他,女生不要彩禮也會嫁。但是我想問,如果真的愛她,為什麼連彩禮都不願意出了。

所以不要什麼都從女生身上找問題,也多看看男生,多站在女生的角度思考問題。反正是我的話肯定會計較,我覺得愛是互相的,我理解你但是你不能讓我寒心。

2樓:唯我毒美

雖然說現在我還沒有面臨到這種場景,但是我覺得我可能會因為這種事情跟自己男朋友鬧矛盾的。因為我之前已經有和他提起過這個方面的事情,我和他兩個人的意見並不一樣。我覺得我父母辛辛苦苦的把我養大,還供我上了大學,應該給我父母多點彩禮。

可是他覺得要按照當地的彩禮錢給,他給不了那麼多。其實,我是覺得挺無奈的。因為我知道,他不是不想給,只是他真的拿不出那麼多。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給他的壓力太大了,特別是房子的事情。他家裡只在農村裡有一棟樓房,三層樓,但是他家裡有三兄弟,就算是一人住一層加上他父母,也要四層樓才夠住。而且,我個人是不想要這麼一大家子住在一起的,我可以接受和他父母一起住,但是我接受不了和他的兄弟嫂子一起住,這對於我來說,是很恐怖的。

所以,我最想要的就是他存錢建房或者買房。

好吧,我好像跑題了。但是,我覺得無論是彩禮還是房子,歸根到底就是錢的問題。說真的,在婚姻中,只有愛情是行不通的,或者只是他對你好是不行的。

反正呢,我是覺得我和他會因為彩禮的事情鬧矛盾,但是,我覺得這個沒有房子的問題那麼嚴重。因為彩禮,他如果拿不了那麼多,我可以和他一起存錢給我父母。但是,房子的問題如果沒有解決,那就很麻煩了。

房子是一定要有的,他可以選擇在農村建,也可以選擇買。無論是哪種方式,我都願意和他一起努力。前者,我可以存錢,後者可以一起還房貸。

說我現實也好,說我虛榮也罷,沒有房子,真的不行。

3樓:安靜的朵朵

我覺得不會,因為感覺兩個人走在一起其實特別的不容易,要經歷很多才能夠有相愛一生走進婚姻的勇氣。所以真的沒有必要,為了這麼一點小事就傷了和氣。

因為彩禮的事跟男朋友鬧矛盾

4樓:尋心

如果真心結婚,就要學會為對方考慮,如果因為錢的事情鬧矛盾,以後也不會長久,他們家人也看不起你,你嫁過去始終都是外人,得不到他們家人關心,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兩家各退一步,要8萬8

6樓:

看你會不會妥協了 畢竟婚後生活的是你倆

7樓:大榜情感佟佟老師

回答[鮮花]

親愛的,早上好啊。遇上情感困惑,您先別著急,要是您還有需要補充的資訊,請儘管補充,我會盡力幫助您的

你是男方還是女方呢?年底了,結婚的人特別多。大多數人在結婚的過程當中都會因為彩禮或者是風俗習慣不一樣都會鬧得不愉快。

都沒有關係,所有這一切都是可以解決的。具體的情況您可以跟老師說一下喲。老師幫你分析出主意哈。

親愛的,下午好啊。有看到老師給您的回信嗎?其實因為彩禮的事情,這畢竟都是外在的因素。

更重要的是你們倆之間的三觀。更重要的是你倆之間的溝通交流。所以沒有什麼問題,事情是解決不了的喲。

加油,2023年一定要幸福喲。[鮮花][鮮花]

更多4條

因為彩禮跟男友吵架,最後我妥協了,他不要我了,他是真的愛我嗎,他說我不愛他,可是我要是不愛他我為什

8樓:

我想這有很多是雙方背後的父母的意思,畢竟老一輩人更注意這些實在的利益和顏面。你覺得你個人會因為這些錢的事情而跟他分手嗎?如果不是的話,你應該心平氣和的和他交流**乙個折衷點的辦法,然後各自回去規勸一下雙方的家長。

既然你男友是願意出彩禮的,現在只是錢多錢少的緣故。你們就各自退一步吧,多體諒對方的難處。不要死擰著不放,試想一下,那樣鬧僵了對誰有好處。

最後是你們倆過日子幸福是屬於你們倆的,又不是你爸媽和他爸媽過日子,所以不要盲目的跟著父母起鬨。事在人為~想怎樣,其實只在於你是否盡力去改變。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能認為在你這裡物質大於他

10樓:你以為你以為

他是真的愛你,但和彩禮不是一回事

你那個地方的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直接把他給拋棄了吧,這種男的他不適合你,也許他還沒有做好結婚的準備,丟掉一棵草,前面還有一片草原等著你,用心去找到屬於你的真愛吧

因為彩禮的事和男友吵架,達不到共識,溝通不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覺得你們兩個現在的關係很危險!

你要努力挽回!我不是嚇唬你,我很多朋友都是這個時候離婚的、分手的。

你首先自己應該想清楚,彩禮是不是真的那麼重要?!

你覺得男友出多少,你就滿意了?你心裡有沒有打算?

再者說,如果感情的雙方說出:「你出多少錢,我就出多少錢」

那就有點俗了,但是,從你的口中我發現,為感情、為婚姻付出的全是男方父母

房子的首付、裝修都是男方出的,我想問問女方,你和父母都付出了什麼?

如果你家該做的都做了,你可以說「顏面、面子」問題可是很多東西你沒有做啊,你只是坐享其成,那你跟人家談「顏面」

是不是有點擺譜的成分啊?

你好好反思一下吧,還不懂,就加我好友,我會在hi吧慢慢告訴你。

13樓:藍傘

分了吧~顏面重要~呵呵

你結你的婚~何必在意別人怎麼看~

你的彩禮多少~無非是別人飯後的談資而已~

不要指望別人總記得你的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都是這樣的, 要麼你讓步,要麼他讓步,其實他裝修比你裝修好,你想啊,房子是他的,你裝修,將來萬一要有個什麼,還能把你裝修的東西扒下來換錢嗎,這樣一算也是省了,否則男的很可能想不結算了,你們各讓一點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男人也太小氣了把 又不是沒錢 彩禮錢都不想出 太小氣了分了把 這樣的人 以後肯定不會對你和你的家人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這有很多是雙方背後的父母的意思,畢竟老一輩人更注意這些實在的利益和顏面。你覺得你個人會因為這些錢的事情而跟他分手嗎?如果不是的話,你應該心平氣和的和他交流**乙個折衷點的辦法,然後各自回去規勸一下雙方的家長。

既然你男友是願意出彩禮的,現在只是錢多錢少的緣故。你們就各自退一步吧,多體諒對方的難處。不要死擰著不放,試想一下,那樣鬧僵了對誰有好處。

最後是你們倆過日子幸福是屬於你們倆的,又不是你爸媽和他爸媽過日子,所以不要盲目的跟著父母起鬨。事在人為~想怎樣,其實只在於你是否盡力去改變。

17樓:鐵船67號

算來算去的愛情能幸福嗎

18樓:一支煙

房本上寫你名字了嗎?沒有吧,

你會因為彩禮問題意見不統一跟男朋友分手嗎?

19樓:大路五點一刻

這個問題真的沒有想過,但是如果僅僅是因為彩禮不同意就要跟男朋友分專手的話,我是萬屬萬做不到的,因為只要我選定了他,我就會跟定他。

不會因為彩禮的一點小事情就讓他破壞我們倆之間的感情,彩禮要兩家商量的人,如果真的達不到統一意見,那麼就權衡利弊,取中間值以達到雙方都滿意的結局。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不會的,父母是那種比較開明的人,結婚的時候老公給的彩禮也並不算多,但父母什麼也沒說,最後直接把錢給我了。

21樓:小小時光

說起彩禮bai

,其實真的算是結du婚的乙個坎,過了可以修成zhi正果,沒過就各dao奔東西了,其實彩禮考版驗的主要是男朋友權吧,還記得自己結婚之前,因為彩禮也跟男朋友鬧騰過,很簡單的事情,婆婆給的彩禮是5萬,我心裡的預期是10萬,原因就是:覺得婆婆有錢,故意不給,沒把我當盤菜。

這件也僵持了很久,那時候想的就是大不了就分,別人都是那樣,為啥自己那麼少,再後來我爸媽勸我,最後彩禮是8萬,不過彩禮最後全在我手上,仔細想想要那麼多也沒有用,人都是別人家的了,這點錢也就不是自己的了,而是一家人的了,對於彩禮有的時候需要各讓一步吧。畢竟錢有的時候真的不是個東西,可能多年的感情被毀於一旦。

22樓:範二老菇涼

應該不會因為彩禮問題而選擇分手的。不過也要看情況,如果和男朋友很回相愛並且男朋友答的前途一片光明,彩禮的問題也就不是問題了,畢竟以後的生活不是靠彩禮來生活的;但是如果不是因為愛情而結婚,而是家裡相親介紹的安排,我有可能會因為彩禮而分手。

其實我覺得因為彩禮錢和自己的愛人分手,很大一方面的原因,都會因為自己的父母把彩禮錢看的很重,父母會覺得如果你鏈結婚的時候彩禮錢都捨不得給,那以後怎麼可能對自己的孩子好。他們會覺得這個男方家裡不珍重自己的女兒,所以他們才不會同意這門親事,導致了兩個很相愛的人因為彩禮錢而分手。還有肯定是因為彩禮錢給的不夠多,有父母就會覺得彩禮給的少就代表他們不願意為未來的兒媳婦花那麼多的錢,所以女方就會覺得男方不尊重自己的女兒,導致了兩個人分手。

但是彩禮錢並不是以後生活的關鍵,所以不要僅僅就看彩禮錢選擇分手。

23樓:_夏念薇

不會,我父母比較開明,我當初父母沒有問我老公要一分彩禮。因為他們關係不錯。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我是絕對不會的,因為畢竟兩個人在一起不容易,如果太現實了,對自己的感情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我還是比較看重對方的人品。

就像投資一樣,如果你買到一支具有潛力的股,那你以後的路就會很好走。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吧,都已經想好要結婚了,所以應該不會因為彩禮問題分手。只是會有點不開心。

26樓:奈落紅瞳

彩禮是家庭的問題,是很值得重視的

男友家很窮,最近商量結婚,因為彩禮的事鬧矛盾,解決不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點小事啊!

首先,你很喜歡你男朋友+而且你也知道他們家條件不太好,如此的話,你男朋友不是有錢不給你。

結婚主要是兩人都是真心相愛,其他彩禮婚禮都是形式是次要的,有的人不要彩禮甚至不辦酒席也照樣在一起了!

如果你愛他,就要替他著想,不要為難他!

28樓:絲竹追月

「我覺得我的要求不過分,我知道他家條件不好,就提的很低的要求,可是他連說也不跟他家裡說,他家就以為辦個酒席就結婚了」

既然你很了解他的情況,就在讓一步吧!

我也是農村人,深知這裡面的難處,農村出來的孩子真的很怕在結婚時難為自己的父母讓他們出錢,你現在為他作出的重大犧牲他肯定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我相信他是乙個孝子也是乙個溫柔體貼的老公。說白了,婚禮只有一次是很重要,但是為了場面而揹負太多的債最後只有你們兩個來還,不管是金錢還是人情上的!

既然選擇了他,就不要在婚禮禮金場面上難為彼此!

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望您參考!

因為彩禮的事情鬧不愉快,我爸媽現在讓分手,怎麼處理

你們家長不怎麼樣,想要18萬彩禮才陪送一輛10萬的車還說人家,真不是東西。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而婚煙則是兩個家庭的事。在戀愛期間,只要他愛你,你愛他就足夠了。而在婚菸裡,需要面對的是雙方家庭的成員,涉及的人員越多,關係越複雜,則感情越難處理。從你的描述中來看,你們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人,你們有各自不同的...

真的不想因為錢影響我跟男友的關係!跟男友在一起1年多了,從今年6月份開始我就到他和其他幾個人合夥

工作拿報酬是天經地義的事,何必搞的這麼難為情,找個合適的機會向你那個大股東提出,要是不好意思就婉轉的提醒他 員工拿工資,你也應該是有工資的,不是白做的。至於會不會影響你和男友的關係和他們之間的關係,其實這個誰都可以理解了,總不能一年到頭白做吧,過年也要有錢過年啊!若他都不能理解這些道理,還做什麼男朋...

男方會因為女方要31800元的彩禮而不給的嘛

這個要看男方是否有這樣的經濟能力以及是否願意與女方結婚,畢竟這是個人的自由。男方如果有誠心肯定給。畢竟以後就是一家人了。即然愛她,給點錢算什麼呢!她家把她養大這點錢不算什麼!要那麼少都不給,過分啊 三萬多,的,這麼便宜 訂婚給了女方彩禮31800元,結婚還需要給錢嗎?不用了,這個錢已經包括3金1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