詆毀他人名譽,能構成什麼罪,詆毀他人名譽怎麼處理?

2022-03-28 02:58:39 字數 1182 閱讀 8377

1樓:龐方方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您好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四十六條 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前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

通過資訊網路實施第一款規定的行為,被害人向人民法院告訴,但提供證據確有困難的,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協助。

您可以參考一下上述資訊哦,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更多2條

詆毀他人名譽,能構成什麼罪

詆毀他人名譽怎麼處理?

2樓:生活百事通包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抖音上名譽詆毀處理辦法有倆種。

你是可以選擇第二種方法去警局報案處理的。親更多2條

詆毀汙衊他人觸犯了什麼法律

3樓:小木屋之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規定,侮辱罪,是指使用暴力或者以其他方法,公然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1-2]

侮辱罪客觀上使用暴力或其他方法,公然敗壞他人名譽;主觀上只能是故意,即行為人明知自己的侮辱行為會造成敗壞他人名譽的危害結果,並且希望或者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另外根據《刑法》規定,只有情節嚴重的侮辱行為才構成本罪。

惡意詆毀他人名譽法律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惡意詆毀他人名譽的,或者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構成侮辱罪,一般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為人捏造實施誹謗或者誣告陷害他人,詆毀他人名譽的,將受到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前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 通過資訊網路實施第一款規定的行為,被害人向人民法院告訴,但提供證據確有困難的,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協助。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婚姻中女方出軌並與他人有身孕月能構成重婚罪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重婚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直接故意,即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或自己有配偶而故意與他人結婚。如果沒有配偶一方確實不知對方有配偶而與之結婚或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的,無配偶一方不構成重婚罪,有配偶一方...

人租的房子朋友在家裡吸毒能構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嗎

如果明知對方在自己租的房子裡吸毒而不制止的,就屬於容留他人吸毒,至於是否構成容留他人吸毒罪,還要看是否符合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 三 中對容留他人吸毒罪的追訴標準。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 三 第十一條 容留他人...

故意破壞他人財物構成什麼罪要負什麼責任

1 要看損壞他人財物的金額和次數,如果金額達到五千元以上 三次以上或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則涉嫌刑事犯罪 2 在未構成刑事犯罪的情況下,則屬於治安案件,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3 法律依據 1 刑法 第二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