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的車,在行駛中經常從D檔直接上N(空檔)可以麼

2022-03-27 20:03:40 字數 6180 閱讀 8045

1樓:秘素枝御雨

絕對不可以:

有些駕駛員為了節油,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換擋杆撥到n擋滑行,這很可能燒壞變速器。

因為此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怠速運轉,變速器油幫浦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而且對變速器內部的多片離合器來說,雖然動力已經切斷,但其被動片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發動機驅動的主動片轉速很低,兩者間隙又很小,容易引起共振和打滑現象,產生不良後果。

當下長坡確需滑行時,可將換擋杆保持在d擋滑行,但不可使發動機熄火。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呂蝶軍詩

n檔和d檔在不踩油門的情況下噴油量是一樣的。所以不會省油,而且n檔滑行會損壞變速箱,嚴格的說是加速變速箱的磨損,本來是30年損壞,經常n檔滑行,也許就是25年損壞了。

3樓:柳秀花繩丁

我開車的時候經常直接到n檔

高速的時候很少這麼做

一般都是快停車的時候滑行

感覺對車沒什麼影響

就是安全注意

4樓:代培勝寧衣

這個,樓上說的只是理論的可能而已。

從執行的檔位直接換空檔確實是有一定的傷害,但是這個的傷害卻是非常小的,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司機選擇去換空檔滑行,畢竟這樣省油。

我的朋友有一輛車,就是自動檔的,他經常都是在滑行的時候掛空檔。

現在那個車已經用了六七年了,沒大修過,可見影響不大。

希望對lz有幫助

自動擋的車,在行駛中經常從d 檔 直接上n (空檔)可以麼

5樓:途虎話養車

從執行的檔位直接換空檔確實是有一定的傷害,但是這個的傷害卻是非常小的,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司機選擇去換空檔滑行,畢竟這樣省油。我的朋友有一輛車,就是自動檔的,他經常都是在滑行的時候掛空檔。現在那個車已經用了六七年了,沒大修過,可見影響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樓上說的只是理論的

可能而已。

從執行的檔位直接換空檔確實是有一定的傷害,但是這個的傷害卻是非常小的,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司機選擇去換空檔滑行,畢竟這樣省油。

我的朋友有一輛車,就是自動檔的,他經常都是在滑行的時候掛空檔。

現在那個車已經用了六七年了,沒大修過,可見影響不大。

希望對lz有幫助

7樓:滄桑

絕對不可以:

有些駕駛員為了節油,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換擋杆撥到n擋滑行,這很可能燒壞變速器。

因為此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怠速運轉,變速器油幫浦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而且對變速器內部的多片離合器來說,雖然動力已經切斷,但其被動片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發動機驅動的主動片轉速很低,兩者間隙又很小,容易引起共振和打滑現象,產生不良後果。

當下長坡確需滑行時,可將換擋杆保持在d擋滑行,但不可使發動機熄火。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我就是見義勇為

n檔和d檔在不踩油門的情況下噴油量是一樣的。所以不會省油,而且n檔滑行會損壞變速箱,嚴格的說是加速變速箱的磨損,本來是30年損壞,經常n檔滑行,也許就是25年損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d檔換n可以直接換檔 不用剎車

不過 任何檔位的車都不能空檔滑行 即費油 又危險 而且自動檔n滑行會燒壞變速箱(n檔變速箱不供油) 所以自動檔要一直d檔 行駛時嚴禁換檔(手動模式除外)

10樓:極速六芒星

可以,過兩天你就可以去換個變速箱了。

自動擋車在行駛過程中絕對不能掛n檔,和手動擋的原理是不一樣的。

11樓:獨行摩

我開車的時候經常直接到n檔

高速的時候很少這麼做

一般都是快停車的時候滑行

感覺對車沒什麼影響

就是安全注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d 檔 直接上n 是為了省油吧? 我的自動擋也這樣做過,沒什麼問題,但是滑行不安全,最好不要這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自動擋的車不能空擋滑行呢?是由於即便您將換檔杆置於空擋位置但是發動機還在帶著變速箱內的油幫浦在轉動,油幫浦所產生的壓力無處去,會對變速器的液壓系統造成損傷。

自動擋變速箱,每掛一次檔位就會對變速箱產生一次衝擊,

自動檔的車行駛中能由空檔掛入d檔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車行駛中可以由空擋

掛入d檔,但是不建議行駛中掛空擋。

行駛中不能掛空擋的原因:

1、將換擋杆放在空擋進行滑行時,驅動輪將失去驅動力,同時發動機與驅動輪之間將失去動力聯絡,汽車依靠自身慣性向前滑行。如果此時出現緊急情況而需要制動時,全部的制動力將只能由制動器來提供,這勢必將影響到制動效果,至少會使制動距離延長。

2、對於現在的電噴發動機轎車來說,發動機轉速在超過1200r/min以上時,當油門鬆開的時候其實發動機噴油系統是不噴油的,而如果掛入空檔,轉速必然會低與這個基本轉速,噴油系統反而會噴油,其實反而不節約燃油。

3、發動機在處與怠速運轉時,氣缸內的燃油濃度也比較高,容易產生積炭,磨損氣缸,減小發動機壽命。

4、自動檔的車掛空擋駕駛,可能直接造成變速箱嚴重受損,因為自動變速箱的輸出端是直接與驅動輪相鏈結,而潤滑系統與發動機相連,所以如果在高速行駛中掛空擋將直接導致變速箱潤滑不足而被燒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這樣做

無論手動檔還是自動檔,都嚴禁空檔滑行!省油並不是滑行滑出來的!自動檔的變速器從動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卻在怠速運轉,油幫浦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易燒壞變速箱齒輪和磨擦片,如果你想提高換波箱你就這樣幹吧

16樓:沙漠之岳

盡量不要做類似的操作,對變速箱有損害 。停車後在掛入d檔,一 兩次沒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經常這麼幹,沒什麼問題!

自動檔汽車可以在行駛中將d檔換成n檔麼?..就是說在紅燈的時候提前換空檔.. 20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速度較低的時候,可以從d檔換到n檔,滑行過去!速度較高的時候是禁止的

空擋停車(p檔也一樣),一定要踩住剎車,才能換到d檔(有些車還要同時按住檔把上的按鈕)

19樓:

行駛中切不可掛入n檔滑行,因為自動變速箱內需要潤滑,當行駛中把檔位放在n上面時油幫浦是無法正常地供油進行潤滑的,會使變速箱內部件溫度公升高,造成徹底損壞!另外高速空檔滑行也是非常危險的,而且並不省油。低速時滑至停止可以提前掛入n檔,倒沒有什麼影響;空擋停車的時候可以不踩剎車直接進d擋.

2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最好不要那麼做,我只是說最好,如果你在高速行駛的時候那樣做,我就告訴你一定不要,想車快點壞,可以那樣做,呵呵,祝你開心!

21樓:

行駛中是可以講d擋換n擋的,其實你換不換都無所謂的,因為即使你換了擋,發動機還是再轉動的,發動機轉動的話,就會有油耗。

你可以看你的轉速表,車子再划行的時候還是有油耗的。

空擋停車的時候可以不踩剎車直接進d擋,沒問題的。

22樓:鄒帥北京自考

不可以 自動變速器嚴禁空檔滑行

自動變速器非常精密

要嚴格按照使用手冊開

否則自動變速器故障率會很高

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嗎?

23樓:夜秀殘夜

不用。自動檔車載進出p,r檔要按下保險按鈕,n,d檔之間隨意切換,不傷車。

p檔是停車,n是空檔,r是倒車檔,d是前進檔,可以撥到右邊進行手動控制 有7個擋位選擇。s檔是sport檔,就是運動檔。

但要注意的是自動擋汽車止鎖沒有按好有可能損壞變速器的。特別針對有空檔滑行習慣的司機或習慣掛檔按止鎖按鈕的司機有可能在行車時從d到n檔的時候習慣性按下止鎖,這是非常危險的事件,很有可能往上推的時候就進入了r檔了。

24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需要按鈕才能掛檔的好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所以這個換擋按鈕就是一種安全鎖,防止車主誤操作。

自動擋一般來說如下情況掛檔需要按下換擋按鈕:

掛入p,r,s檔時;

掛岀p檔時。

25樓:匿名使用者

進出p,r檔要按下保險按鈕,n,d檔之間隨意切換,不傷車。你看看檔位的排放順序,就是這樣設計的

26樓:堂海原彤

自動檔車載進出p,r檔要按下保險按鈕,n,d檔之間隨意切換,不傷車。

p檔是停車

n是空檔

r是倒車檔

d是前進檔

可以撥到右邊進行手動控制

有7個擋位選擇

s檔是sport檔

就是運動檔。

但要注意的是自動擋汽車止鎖沒有按好有可能損壞變速器的。他說以前也搞不明白為什麼掛檔把變速器搞壞了,後來自己上車試了之後才明白。特別針對有空檔滑行習慣的司機或習慣掛檔按止鎖按鈕的司機有可能在行車時從d到n檔的時候習慣性按下止鎖,這是非常危險的事件,很有可能往上推的時候就進入了r檔了。

27樓:香葡萄

一、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自動擋一般來說如下情況掛檔時需要按鈕:

掛入p, r,s檔時;

掛出p檔時。

二、需要按鈕才能掛檔的好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所以加個鎖防止誤操作。而不按鎖定按鈕的好處就是掛檔時不用看,需要解鎖操作的檔位不會誤掛。手動檔因為不在討論範圍內,所以不用多說。

手自一體當切換為自動時和自動擋相同規則。

28樓:我的一切

不同的汽車是不一樣的,雖然都是大同小異,但是在設計上,高檔汽車感覺還是比較符合人性的,除了在達到是需要按下換擋。其他的應該沒有什麼區別

29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運動中是不能從d進入r或者p的,即使你想做,電腦安全鎖止系統也會拒絕執行的.自動擋車不建議空擋(n)滑行,傷變速箱的

在使用的情況下.養好習慣手放在檔位就按下換擋按鈕.

30樓:匿名使用者

按換擋按鈕跟踩離合器相似,為的就是讓換擋時有個時間間歇。也就是讓蹄片同步。如果不按換擋按鈕直接換擋,應該是不行的,換擋按鈕其實就是乙個鎖栓。

如果鎖栓失靈而直接換擋,肯定會損壞波箱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d可以進入n但不建議這麼做,更希望是強制降檔,不要掛空擋,特別是下坡時,最好是強制在低檔反拖!d不要直接進入r!d檔如果你的車有2或者l的話是可以換的!

自動檔的車在行駛中可以掛空檔嗎?為什麼?

32樓:月亮愛你

自動變速箱是可以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從d擋前進擋,推到n擋空擋上的,但後果則會損害自動變速箱。

車輛在高速行駛過程中,發動機的轉速與自動變速箱的輸出軸轉速都會很高,一旦將檔位切換至n擋,便會導致發動機與車輪之間失去聯絡,自動變速箱內部的液壓管路也會出現油壓不足的情況,從而無法對變速箱進行正常的潤滑,導致變速箱內部工作溫度公升高,增大摩擦壓力。

同時還會損害變速箱內部的摩擦片。長此以往,變速箱內部的機件會提前老化,嚴重時,自然會報銷掉變速箱。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檔開車技巧:

1、自動擋的啟動與停車

自動擋車只有在p擋和n擋狀態下才能發動,有的車型甚至只能在p擋啟動,所以點火前要先確認掛在p擋。之後的步驟如下:

起步的正確步驟:踩剎車-點火-掛d擋(或r擋)-鬆手剎-松腳剎-踩油門-起步

停車的正確步驟:踩剎車-拉手剎-掛p擋-熄火

停車時必須等車輛完全停穩後,才能把擋位掛到p擋,否則易傷變速箱。

2、自動擋的加速

如果你緩慢地踩油門,自動擋車輛會平穩地加速、公升檔。

如果你要急加速,就請用較大的力道踩油門。行車電腦識別出你想加速,就會主動降擋。你便能獲得比較大的扭矩去加速。

3、坡道停車與啟動

坡道上,直接掛p擋,對變速箱有衝擊。正確做法是:掛n擋、手剎拉起、踩下剎車、掛到p擋。

坡道起步,以防溜車的做法:手剎拉起、掛d擋、輕輕地轟一下油門、放掉手剎。

S擋的自動擋車輛在行駛中,D擋和S擋能相互切換嗎?

關於掛擋踩剎車的問題,從p擋掛出必須要踩剎車,掛入r擋必須要踩剎車,除此之外掛程式入其他擋位都可以不踩剎車。n擋和d擋間切換,d擋和s擋間切換都不需要踩剎車。手自一體車從d擋掛入m手動模式也不需要踩剎車,二者直接切換就可以。s檔的自動擋汽車在行駛過程中,d檔和s檔是可以相互切換的。s檔比較適合在高速...

自動擋掛d檔車不走,是什麼原因,自動擋汽車掛d檔不走是什麼原因

汽車行復駛中,突然感到加速效能制 變壞,變速器似脫人空檔,汽車慢慢停下 或者掛檔起步時,汽車不動。診斷時應首先判明故障的部位。可先檢查兩後輪的情況,若兩後輪甩出,可能是半軸套管折斷或輪毅軸承鎖緊螺母脫出。若正常,則應根據掛檔起步時,傳動軸的動態來判斷。傳動軸旋轉但汽車不能走動,則故障在後橋。頂起后橋...

自動擋會溜車嗎?自動檔的車可以溜車嗎?

一般自動擋在陡坡都會溜車的 p擋除外 不過要看坡有多陡,如果上陡坡的力大於車輛怠速時掛入d擋的力,那麼車輛將會後溜,如果同等的力,那麼車輛靜止不動,如果車輛力大,車子就會前進。但是有些車帶有陡坡輔助和自動駐車 auto hold 的車型就不會溜車了。帶有陡坡輔助的車輛,陡坡剎車後,再起步時踩住剎車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