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看一下我這個中藥藥方是主要治療什麼的?謝謝大家了

2022-03-27 18:50:33 字數 1650 閱讀 9687

1樓:v白兔白

這個方子有疏肝理氣,和胃止痛的功效,可以**腸胃疾病,肝膽疾病等

請幫我看這個中藥藥方是**什麼的,謝謝,答案清楚追加5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氣陰兩虛、腰膝痠軟、便中潛血。

3樓:李朝輝

肝腎陰虛引起的月經不調,月經過多,崩漏,等病

幫忙看下這個中藥配方大概是治什麼的?請詳細點 謝謝

請中醫幫忙看下,這個藥方治什麼?這說明我身體有什麼問題?我應注意什麼?謝謝 5

4樓:張君888軍

作用樓上已說,注意少熬夜,少飲酒,少抽菸!平淡飲食,腎功能不好房事不要過頻,多吃黑芝麻!

5樓:夏日愛秋風

健脾祛濕 公升舉陽氣 寧心安神

請幫我鑑定一下這個中藥藥方是治什麼的?

6樓:風流就仔

和胃舒肝,消食積,下利水谷。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是**消化系統疾病的,中醫應該屬肝胃不和一類疾患。

請幫我看下以下這些中藥配方有沒有什麼問題,**什麼症狀的?謝謝! 10

8樓:匿名使用者

補氣補血補精,吃了還不上火,方子開得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補肝腎陰虛,沒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量這麼多得吃多少次啊

請中醫給我看一下這個藥方是**什麼的,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補氣陰兩虛的,有調理脾胃的。

中醫治病不像西醫,西醫是什麼病,就對應什麼藥。比如發燒,用退燒藥。

中醫的方劑對應的是症狀,你像是脾胃不和、氣陰兩虛這種症狀在很多疾病或者病人身上都存在,

光看方子的組成,沒有辦法去判斷是對應於哪個病,只能看出對應於什麼症狀。

有經驗的中醫幫忙看下 我這個藥方是**什麼的?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此方以溫補腎陽為主,不適合未成年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暈倒 這個方子 補得厲害丫 孩子受不了呢

請中醫幫忙看下,這個藥方是**什麼的,此藥方的效果如何,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下:

補腎陽:杜仲 肉桂 仙靈脾 川斷 寄生

補腎陰脾陰:山萸肉 山藥

補血養陰安神;棗仁

內 當歸 川芎 麥冬容 茯神

又1代表10克

這方子沒有調整氣機的藥,就都是補藥,脾胃差的人是接受不了的,比較蠻補,不太合適的,這也是實際情況。

15樓:蘇傳揚

養心安神,利水消腫,補虛治勞,滋陰

樓主是不是太勞累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溫補腎 安心神 如果單位是克 量小一些

幫我看下這個中藥方子的作用,幫我看一下這個中藥方子是治哪方面的?

生山楂 建曲抄 化食消積 厚朴 陳皮 蒼朮 甘草 行氣除濕女貞子 墨旱蓮 枸杞子 補益肝腎生側柏葉 涼血止血 薏苡仁 生黃芪 健脾除濕 川芎 紅花 當歸 養血活血 方子有點亂。可能醫生有點著急。呵呵。這方子有問題,比如側柏葉是止血的 川芎紅花又是行血活血的 山楂 蒼朮 是燥藥 而杞子,當歸又滋陰。有...

請幫我看下這個中藥單子,謝謝,請幫我看一下我這中藥單子是治什麼的,謝謝

多少副藥啊,花這麼多錢 請幫我看一下我這中藥單子是治什麼的,謝謝 苻苓,川樸,淮山藥,甘草,白朮,蒼朮,黃芪,芡實,佩蘭.好象是一副去溼清熱的藥 有兩味藥我也沒看出來,其他藥如下 雲苓 白朮 黨參 甘草 淮山 川樸 佩蘭。是健脾消脹的藥方 幫我看看這中藥單,謝謝了 生地,杜仲,雞內金,丹皮,黨參,麥...

幫忙看一下中藥配方,幫忙看一下中藥配方

藥方主要清熱利水,芳香健脾燥溼 是你自己看過醫生後給你開的藥方,還是你用別人的藥方?你服藥主要是因為什麼?這個方子是一個清熱解毒活血化閼的方子,沒有什麼深意,不過一個月花1500元不值,因為所用的中藥價值太低,大致四五百元即可,藥中穿山甲較貴,其它都是基本藥,他可能騙你了,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你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