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硬體高手特別奇怪的硬體問題,請教硬體高手乙個特別奇怪的硬體問題

2022-03-27 18:21:04 字數 3471 閱讀 9891

1樓:戀包頭

如果是ide硬碟的話,換

資料線保證解決問題,這是資料線的問題,不同的硬碟應用的資料位不同,所以,相同的線,而有的盤可以啟動有的卻不能.

試試吧.

2樓:

這確實是很奇怪的問題,如果你之前是用得很好的,就排除硬體相容的問題,你用了新主機板+原來的硬碟就可以,就問一下你用是845的嗎,還是其它晶元組的,如865的,也考慮到電腦城裝機版ghost系統和你原來的主板晶元組有衝突而進xp沒反應,可以用一步步安裝來試一下,用原來的主機板+新硬碟可以正常使用,那你的新硬碟也是ide介面的,也可能你裝的ghost版系統和你的新硬碟沒發生衝突,至於你用原來的主機板和硬碟就不行,你可以換另外乙個版本的ghost系統,如電腦公司特別版本和雨林木風的,不過還是一步步安裝是最穩定的。

3樓:上海邦瀑幫浦業

為什麼沒有恢復一下bios預設值就換硬碟或主機板使用呢,硬碟設定引數不對也會出現這些怪問題的,提出三點置疑你針對這些看看

1.兩個主機板是否一樣,如品牌型號以及介面,包括bios設定。

2.硬碟是否一樣,如品牌型號以及介面。

3.是否有接在不同的物理介面測試?

如果以上三點都吻合,的情況下,那你就可以跳過此答案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的主機板不要用ghost

直接徹底從分割槽開始一步一步做

ghost系統趕上不好的就是不能用的

5樓:承格格

有這樣的問題?

你確定硬體沒問題麼?

我感覺還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具體我不知道..

挺奇怪啊...

6樓:匿名使用者

1)恢復一下bios預設值。

2)檢查硬碟跳線。

3)換個ide位置。如果可以的話,那就是線或介面壞。

4)用安裝版xp試試,如果安裝過程過不了,50%是記憶體5)如果換記憶體都不可以的話,那問題就大了,說也說不完。

7樓:匿名使用者

奇怪的問題呀,撇開你做過的實驗,也只有跳線問題才會這樣了,不過這個你應該一開始就試過了吧。

如果原硬碟在新主機板上能進系統,那就注意一下老主機板的cmos設定裡的啟動順序,hdd0和hdd1分別對應主盤和從盤,看下老硬碟跳線是否為主,是否插在主機板hdd0槽口上,cmos裡是否是hdd0首先啟動,其次hdd1,不接光碟機。

啟動看看。

8樓:泉水長青

婚姻有七年之癢,電腦開始鬧三年之癢了。o(∩_∩)o...

將主機板cmos放電。還是不行的話就找到主機板的bios,重新整理一下。

9樓:光影劍風

應該是ghost後出現的問題,ghost的系統的顯示卡設定顯示器無法顯示。

我以前給同事修機器的時候遇到過,ghost的系統不是所有機子都可以用的,尤其是bios設定過的電腦。不是硬體相容問題,是系統和硬體不適的原因。

10樓:有太陽就能游泳

這樣的怪情況只有兩種情況--硬碟壞了或者主版bios內容有誤

沒有遇到過不好說,

11樓:今晚不流淚

首先我是搞電腦維修的!

這樣的問題我也遇到不少,一般來說!

相當少的機率也會是cpu的問題!我們暫且不考慮cpu問題!

安裝了新系統、ghsot還原也不能解決的話!那就是硬碟的問題!請檢查你的硬碟,用低格工具試下!

如果還不能解決哪只有換硬碟了!

12樓:

記憶體松了!建議你不要用ghos,那東西不好,傷硬碟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硬碟拿到別人那用肯定是當了從盤,當主盤我想會出現相同的症狀。

或者別的原因:仔細檢查資料線的連線。

14樓:

吧每個分割槽都弄成fat32! 重新分割槽!

我保證你的硬碟能用 沒問題!因為之前的系統吧你的分割槽給破壞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對硬碟刻一下。 我的情況是裝不進系統,但分割槽什麼都正常後來我是 對刻解決問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應該是系統碟符也就是c盤有壞道,因為你在你電腦上安裝系統是裝c盤裡,所以不能用,而你鏈結到其他電腦上肯定是作為從盤,肯定能識別也能用,因為壞道問題並不會導致整個硬碟不可用,因此你在其他電腦上能正常工作

解決辦法:

1連在別人電腦上,用硬碟修復工具進行修復,如果是邏輯壞道用軟體修復即可,如果是物理壞道則把它隔離,然後再放到你電腦上裝系統即可

2鏈結在你的電腦上,把系統裝入其他碟符,裝完系統再去修復c盤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biso裡面在powr裡面選擇電源啟動為na 就可以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解決方案:

首先用安裝版的windows系統安裝一下試試應該能安裝完成

如果不能就更換記憶體再安裝試試

你會發現解決問題就這麼簡單!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將主機板cmos放電,再重新分割槽。

20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的機器在用了三年沒換零件,主機板+新硬碟=正常使用,新主機板+原來的硬碟=正常使用,原來的主機板+原來的硬碟=啟動到進xp時就沒反應.在這些前提下,我們可以肯定不是硬體自身相容性的問題和硬體損壞問題,但不能保證你的系統屬性改變後,導致的硬體不相容的可能.不還有一點我想證實一下,你進不了系統顯示器是黑屏還是有英文提示,如果有提示那提示是什麼?

你先按樓上所說的把bios的設定還原成主扳的預設設定看行不行.實在不行換光碟,不要用ghost還原,直接格式化c盤重灌系統,不要偷懶,不在現場我只能幫你想出這麼多了.還有就是你c盤的檔案系統最好用ntfs

21樓:丨兵臨城上丨

裝安裝版的 你用了三年了,想以前也都是用安裝版的吧

ghost系統和你電腦硬體衝突

請教各位硬體高手乙個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沒有問題,電壓相同的情況下,容量大的可以替換容量小的,而且不會有什麼***的!放心使用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大的可以替換小的,小的不行

24樓:我叫子凡

可以這樣以後可以更加穩定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所學過的物理知識是可以的

26樓:雎楽天

可以...

但不穩定......

你自己覺得如果現在的實在不能用了...

那就換吧.....

27樓:

完全可以!不會影響其它問題!!根本不存在相容的問題!

乙個奇怪的電腦,請教電腦硬體高手解答

檢查一下你的電源與硬碟的介面,如果是舊電源很容易出現此類的看似跟硬碟有關的問題,時間是,電源的介面時間長了,介面的接觸面氧化,造成接觸不良,時好時壞,有時開不了機,宕機,出現問題的時機不定。解決 拔下電源介面,觀察是否表面發黑,如果是,沒有好的辦法,買新的介面,剪斷舊的,接上新的酒ok了。如果不想剪...

硬體高手進公升級問題請求,硬體高手進 公升級問題 請求

intel平台沒法換amd的,膠針不對接不上。你現在的cpu夠用,之所以進圖慢,卡 第一 你記憶體不大,現在大型遊戲都要上2g記憶體才行,第二 顯示卡一般,稍顯吃力有錢換個9800gt或者ati4830左右的就可以了,再高明的顯示卡就浪費了,cpu也帶不動。第三 很有可能你網速有沒有問題,也可能是網...

請教個電腦硬體問題,電腦硬體問題求教

下個魯大師看看溫度高不高,一般cpu和顯示卡在80度一下就沒問題,如果超過85度說明散熱不好。其實穿越火線只用集顯hd3000就可以秒了,你切換成集顯試試。再有就是你所謂的卡是怎麼個卡?下個fraps軟體可以看到幀數,如果最低幀大於35幀,一般就可以了。還有就是遊戲延時也可以導致卡,這根網路延時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