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醉蝶花cleome,求醉蝶花 cleome 花語

2022-03-27 13:25:24 字數 3730 閱讀 6993

1樓:長景園林

醉蝶花的花語為神秘。它開花在黃昏盛開,白天凋謝,且花朵的味道不好聞卻是極好的蜜源,花色多變等都是它的神秘之處。它的花期在6-9月,在平時養護時夏季要經常澆水,冬季及時移到室內注意保溫。

一、花語

醉蝶花的花語為神秘,它開花有個特性,就是總是在某個入夜的黃昏盛開,然後在第二天白天就凋謝了,生如蜉蝣。所以它的性格是飄渺而神秘,就像是一場短暫而絢爛的愛情,給你虛幻無常,沉沉浮浮,飄零無著之感。

它的花朵像是乙隻只飛舞的蝴蝶,招引著蜜蜂來採蜜。雖然花朵的味道不好聞,卻是極好的蜜源。花序上的花蕾都是由內而外次第開放,而且花色自變,先淡白轉為淡紅,再淡紅轉為淡紫,最後呈現粉白色,非常迷人,讓人驚嘆不已,常令飛蝶陶醉,這都是神秘的原因。

二、花期

醉蝶花是夏花的一種,在夏季開放,花期在6-9月。夏季一定要悉心照料,因為這種花朵喜愛濕熱,要保證土壤裡面有充足的水分,而且要多照射陽光。如果是寒冷的時候要注意放在室內保溫,而且不能有積水,不然會被淹死的,那可就看不見花兒綻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醉蝶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神秘

它的奇特之處在於花序上的花蕾都是由內而外次第開放,而且花色自變,先淡白轉為淡紅,再淡紅轉為淡紫,最後呈現粉白色,非常迷人,讓人驚嘆不已,已開放的花朵似翩翩飛舞的蝴蝶,頗為有趣,非常美觀。

醉蝶花的花朵有十分突出的吸引人的特徵:帶」爪」的花瓣,中間伸出長長的雄蕊,迎風搖曳,因此,各國人民都用各自非常形象的名稱來稱呼它.英語國家稱它為「蜘蛛花」(spider flower),明治早年傳入日本,日本人給它取名為」船尾蝴蝶花」(stern butterfly flower),中國人則給它乙個富有詩意的名字—「醉蝶花」.

它的總狀花序花朵密集,宛如聳立在葉叢之上的」花球」,在環境條件適宜的情況下,植株可以長到近1公尺高,成叢栽植觀賞效果尤佳.

3樓:秋0蕭瑟

醉蝶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神秘

醉蝶花花為紅色和白色。英文名spiderflower(蜘蛛花)源於這長長雄蕊,因為它看上去也像手足長長的蜘蛛。適宜布置砟秋季花壇、樹壇等,或作密源植物栽培,也可盆栽觀賞。

醉蝶花—花多色,頗為美麗,適於布置花壇、花境或在路邊、林緣成片栽植。適於在庭院窗前屋後布置,同時也可切花插瓶觀賞。花在傍晚開放,第二天白天就凋謝,此花可謂是夏夜之花,短暫的生命給人虛幻無常的感覺。

醉蝶花適合在花壇中種植。而且此花一天就謝了,味道也不是很好,所以不適合剪下來。建議送花的種子,可以讓對方第二年種下去,欣賞它的美麗。

或者是整盤送給你的朋友會更好。

什麼是醉蝶花,醉蝶花的花語又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醉蝶花:一年生草本植物。花莖直立,株高40釐公尺-60釐公尺,有的品種可達1公尺, 其莖上長有粘汁細毛,會散發一股強烈的特殊氣味;葉片為掌狀複葉,小葉5枚-7枚,為矩圓狀披針形;總狀花序頂生,花由底部向上次第開放,花瓣披針形向外反捲,花苞紅色,花瓣呈玫瑰紅色或白色,雄蕊特長;蒴果圓柱形,種子淺褐色。

花期在6月-9月,其花莖長而壯實,花朵盛開時,總狀花序形成乙個豐滿的花球,朵朵小花猶如翩翩起舞的蝴蝶,非常美觀。

醉蝶花的花語:神秘

5樓:易書科技

花語是「神秘」。

醉蝶花又名西洋白花菜。醉蝶花一花多色,花姿優美別緻,似蝴蝶飛舞,給人生動活潑之感,悅意誘人。醉蝶花原產美洲熱帶,全國各地均有栽培。

同屬有75種,主要產非洲、美洲,常見栽培的還有黃醉蝶花。醉蝶花宜作大型花壇和花徑種植材料,生長迅速,綠化面積大。也是灌木叢中的填種花卉,盆栽美化居室、陽台,還是較好的切花材料,具有一定的觀賞價值。

此花還屬蜜源植物,亦可入藥。

醉蝶花的花語是什麼 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為神秘

6樓:長景園林

一、花語醉蝶花的花語為神秘,它開花有個特性,就是總是在某個入夜的黃昏盛開,然後在第二天白天就凋謝了,生如蜉蝣。所以它的性格是縹緲而神秘,就像是一場短暫而絢爛的愛情,給你虛幻無常,沉沉浮浮,飄零無著之感。

二、花期醉蝶花是夏花的一種,在夏季開放,花期在6-9月。夏季一定要悉心照料,因為這種花朵喜愛濕熱,要保證土壤裡面有充足的水分,而且要多照射陽光。如果是寒冷的時候要注意放在室內保溫,而且不能有積水,不然會被淹死的,那可就看不見花兒綻放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醉蝶花的花語:神秘

醉蝶花的外觀

醉蝶花花梗長而壯實,總狀花序形成乙個豐茂的花球,花形優美別緻,花瓣團圓如扇,花蕊突出如爪,形似蝴蝶飛舞,花色嬌豔,初為粉白,次轉粉紅,後變紫紅,一花多色,兼具蜜腺,常令飛蝶陶醉,故名。長長的雄蕊伸出花冠之外,形似蜘蛛,又如龍鬚,頗為有趣。醉蝶花開放時,花瓣慢慢張開,長爪由彎曲到從花朵裡彈出,其過程如同電影快鏡頭慢放一般。

地栽可植於庭院牆邊、樹下。盆栽可陳設於窗前案頭,應控制株形,勿使長得太高。

醉蝶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為:神秘。有沒有覺得很詫異呢?

為什麼會有這種花語呢?這就要結合醉蝶花的一些特性來講了。 醉蝶花的開花期為夏季,通常會在傍晚開放,第二天白天就凋謝了,如此美妙的花卻只有如此短暫的生命,給人一種虛幻無常的夢幻感,此乃神秘一; 醉蝶花是一種優良的蜜源植物,但是令人感到納悶的是,醉蝶花的氣味可並不像大多數蜜源植物那樣沁人心脾,反而是一種奇怪的臭味,也不知道是怎樣吸引到蜜蜂來採蜜的,此乃神秘二; 醉蝶花雖然開花時間很短,但是它開花的順序是根據花蕾由內而外依次開放的,它的花色先是淡白,然後自淡白轉為淡紅,再淡紅轉為淡紫,最後呈現粉白色,非常迷人,讓人驚嘆不已,其花色如同變色龍一樣自主變化,此乃神秘三。

醉蝶花種植方法、習性以及花語

8樓:長景園林

種植方法

種醉蝶花時要先準備土壤,最好保證疏鬆,排水性好且呈微酸性,這樣的土壤環境後期會生長的更旺盛。入土前先催芽,放在溫水裡浸泡3-10小時,等吸水膨脹後再播種。播種時直接撒種就行,之後覆蓋,澆水保濕,不久就可發芽了。

另外,注意播種時間,最好在3-5月份之間進行。

生長習性

適應性強。性喜高溫,較耐暑熱,忌寒冷。喜陽光充足地,半遮蔭地亦能生長良好。

對土壤要求不苛刻,水肥充足的肥沃地,植株高大;一般肥力中等的土壤,也能生長良好;沙壤土或帶粘重的土壤或鹼性土生長不良。喜濕潤土壤,亦較能耐乾旱,忌積水。

醉蝶花的花語為神秘。

一、醉蝶花怎麼種

1、準備土壤:種植醉蝶花的時候要先準備土壤,土壤最好保證排水性好且呈微酸性,鹼性太重植株容易發育不良。可自己調配,用腐葉土,菜園土混合就行。

另外,注意自己調配的要先消毒再用,避免感染病菌,避免有蟲卵。

2、催芽處理:種植之前要先催芽處理,可先放在25-30度的水中浸泡,大概泡3到10個小時就行,等種子吸水後就會膨脹起來,就可取出種植了。這樣催芽處理之後種子會更快發芽,且出芽率會大大提高。

3、播種種植:種子催芽浸泡之後就可種植了,可直接灑在土壤表面,要撒的均勻些,不能太密。撒好後覆蓋一層薄土,之後澆水濕潤土壤,後期注意保濕,控溫處理就行,不久就可發芽成活了。

二、醉蝶花種子什麼時候播種

醉蝶花種子播種多是選在三月份到五月份之間進行,種下後加強管理,大概10-14天的時間種子就會發芽。幼苗期它的生長速度是比較慢的,要加強管理,發現有雜草的時候及時拔掉。等長到5-6釐公尺的時候就可定植了。

醉蝶花的植物文化

9樓:樺南

花語:醉蝶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神秘。

求C 高手指教,求答案,求c語言或者c 高手指教!一段計算bmp圖片畫素大小的小程式,誰能幫忙解釋一下它的計算原理呢?

第五題是不是該有個圖?好吧是我傻了,樓下回答得好。6.條件,迴圈體 我不太確定名詞對不對 7.do,for,while for while可換順序 8.break 9.continue 10.return 關於用c 語言求兩個順序表並集的問題,求高手指教 for int i 0 i 5 i 問題 f...

c語言程式設計。求大神,C語言程式設計。求大神

include void fun char str int main fun函式 來代自碼bai如du 下zhi daovoid fun char p p void fun else if str i 9 str i 0 i printf s n str 用c語言程式設計求1 2 n include...

C語言程式設計題目,求大佬解答,c語言程式設計題目,求大佬解答

圖1的1,2題 include double fact double n int main include include double fact int n int main printf n 2f y return 0 圖2 的一題 include include define e 2.7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