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開始可以開機,就是顯示屏沒有反應是什麼原因

2022-03-27 11:53:27 字數 5687 閱讀 9197

1樓:夏信化汝

應該是顯示卡受潮金手指氧化導致的接觸不良。如果是台式電腦,開啟機箱,拔下顯示卡,用橡皮清理一下顯示卡的金手指,再裝上應該能夠解決問題;如果是筆記本,建議送修;另外,請仔細檢查顯示器電源及訊號線介面處有無鬆動現象或針腳錯位,如有,調整好後,重啟開機,若故障依舊,再開啟機箱較好。

2樓:革玉巧童香

開機後電源指示是亮的,顯示器沒有顯示是吧?

你這樣的情況屬於主機沒有工作。分以下幾個步驟來排除,如果你自己會操作的話。

先將機箱蓋開啟,你把主機板bios電池放電,再開機!(如果不知道放電就跳過)看故障是否已排除。如果沒有排除,將顯示卡、記憶體條分別取下來,記住記憶體條的方向喲!

分別清理乾淨,然後將記憶體、顯示卡重新安裝好。重新開機看是否正常了!

如果開機還不正常,那你將cpu風扇取下,把cpu取出來清理灰塵,再按原位裝好!開機看故障是否已排除!

如果還不行的話,那你只能拿到售後服務點去用配件法排除了!

電腦主機可以開機顯示屏卻不亮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電源是否通copy

訊號源的話

zhi 證明是通電 但是沒有訊號 納悶可能是視dao頻線有問題或是介面有問題 換一條確定沒問題的線試試 如果還不行,肯能是顯示卡介面 或是顯示器介面問題 找個別的主機 試試 排除顯示器的原因 那麼即使顯示卡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顯示器電源有沒有接好

2、檢查顯示器與主機的vga連線線是否接好

3、換個顯示器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吧,連線顯示器的線有沒有插好

6樓:賴景明關未

重新連線來試一下。

注意:自主機箱背後可能會主機板有兩個vga介面,可以兩個都嘗試一下。以上針對集顯主機。

獨顯嘗試顯示卡端的vga或hdmi介面,首先考慮的是vga(或hdmi)線接觸不良,可以用筆記本連線顯示器檢測下顯示器是否正常

1.顯示器不亮,可以嘗試拔掉螢幕背後和主機箱上的螢幕連線線。

2.如果都沒用

7樓:竺印枝周春

電腦開機顯示器無響應有以下問題:

1.檢查vga線是否沒插好或是鬆動。

2.關機狀態下開啟機箱拔出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把各自的金手指擦下在裝上。

8樓:郁青芬隗儀

首先看電腦顯示器

電源是否連線,確認連線後檢視是否開啟顯示器開機鍵,有時候處於睡眠狀態

的。最後看15針孔資料線是否在主機與顯示器都連線好。還是不行就是硬體壞了!

電腦開機後顯示屏沒反應是什麼原因?

9樓:開心地的春天

在開機之後顯示屏沒反應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顯示器與機箱之間的線鬆動這個原因比較常見,我們只要試著重新插一下就可以。

2、顯示器本身的原因這個可能是由於電腦顯示器本身出現了故障而導致沒反應,不過對於顯示器壞掉的可能性很小。所以我們在別的電腦上面試下電腦顯示屏就知道了,基本上可以排除這種可能。

3、機箱灰塵太多如果我們在對顯示屏檢查之後,發現不是由於顯示屏的原因引起的,那麼我們先對機箱進行處理,看是不是由於機箱的灰塵太多導致,清理灰塵的時候,注意不要弄壞其他的硬體,如果自己不會清理,可以找一些電腦商專門對電腦進行清理。

4、顯示卡問題顯示卡出了問題也會導致電腦的螢幕沒反應,我們可以試著重新插拔顯示卡。

最後,如果發現經過這些情況處理之後,還沒沒反應,建議大家就拿到專門的售後去處理,不要自己隨意的進行觸碰。

電腦主機開機後顯示屏沒反應…是怎麼個問題?

10樓:丶song記油條條

先檢查顯示器和主機以及顯示器和電源的連線線,在確認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拆下主機後面的所有連線線,開啟機箱側蓋。

1、首先確定記憶體和顯示卡連線在主機板上的位置,如下圖:

2、把記憶體和顯示卡從電腦的主機板上取下來。取記憶體時把記憶體的扣具向兩邊掰開,再把記憶體向上拉;

3、取顯示卡時,先擰下顯示卡在機箱後面安裝的鑼釘,拔下顯示卡的電源線,再把顯示卡向上拉;

4、用少量無水酒精(含乙醇99.9%)清洗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插槽,放置一會或用電吹風吹乾。

5、吹乾重啟即可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起動後主機也正常什麼都沒有題目。就是顯示器不亮,這是怎麼回事。換上別的電腦顯示器正常。

也沒有壞電腦在啟動後,電源、處理器、顯示卡風扇以及主機板上的指示燈都能正常轉動和發光,而且開機時系統自檢正常,也沒有報警聲,但是顯示器的螢幕卻沒有任何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黃舌。碰到這種題目,我們通常只有先用替換法檢查。  先後按順序用另外一台工作正常的電腦上的記憶體、顯示卡、處理器、主機板等配件替換有故障的電腦上的配件,但都不能解決題目,這說明題目不是出在這幾個配件上的。

  顯示器自身損壞的可能性比較小,假如是顯示器自身題目造成的故障,那麼在出現故障之前的使用中一般應該有一些徵兆,比如顯示不穩定、閃爍、花屏或偏色什麼的。假如這台顯示器以前有過此類的故障現象,可以請專業維修職員進行檢驗。  有可能是電源出現了題目或電源介面接觸不良,更換乙個電源試試,假如故障消失,則說明題目出在電源上,若更換電源後故障仍然存在,那麼有可能就是控制電源的微動開關出現了題目。

微動開關的題目經常被我們忽略掉,但由於我們經常都要去按它,時間久了也輕易出現題目,特別是在一些劣質機箱中,這種現象尤為普遍。  用螺絲刀卸下機箱的前面板,仔細檢查它上面的電源和復位微動開關,尤其要重點檢查復位微動開關,看看微動開關內部的兩個金屬dan片是否由於失去dan性而靠在了一起,使得微動開關一直處於復位狀態,產生了短路,從而引起了顯示器無顯示的故障。假如是微動開關的題目,可以拿著它,到電器商店裡購買類似的微動開關來重新安裝即可。

一般是顯示器的頻率設定引起的,在桌面右鍵單擊屬性,然後設定——高階——jian視器,一般裡面設定為75hz以上就不會閃爍了,看是不是數值小於75hz,最好設定為85hz,那樣視覺效果會更好些。假如不是這裡的題目,那就有可能是電壓不穩的原因,假如電壓也穩定的話,就看看顯示器是不是太舊了,出故障了。

12樓:發兔冷知識

第乙個:有可能是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接觸不良(特別是介面處沒有插好或者鬆動),還有可能這根連線的資料線出現問題,所以才會出現沒有訊號輸入到螢幕,無顯示,黑屏,但主機還在正常執行,處理方法呢,就是重新撥插一下這根連線的資料線

13樓:邶心賞燦

顯示器訊號線看下有沒有插緊,藉口有沒有斷針,針歪的,換條試下。

在一種情況主機開機有沒有「嘀」的一聲響啊,沒有的話,主機有問題,檢查你的cpu。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都是這個問題呢?看看連線線有沒有連線好,好了的話開啟機箱外殼,找到記憶體條拔下來在插上,不懂的話就把主機裡面只要是顯眼的都按緊點,去試試把~應該可以解決

台式電腦主機可以啟動,但顯示器卻沒的反應,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 顯示器開啟後要是有黃燈亮。但電腦開了,顯示器就是沒有反應的話,那就是你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埠壞了,或者是線路不好用了。用不了多少錢,10-20元,或者不要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不要急,你先把你的顯示器直接加電,取下vga線,看看燈是否是黃色或綠色,屏上會有字元,幾秒後變紅色字元消失.這就證明你的顯示器基本正常.再把台式裝上,開機後,把解析度打到最小800x600.

然後再換你的 顯示器.如果還不行,可能是你的顯示器壞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顯示卡也重插一下試試

電腦主機開啟後 顯示器沒反應是什麼原因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電腦使用過久,記憶體卡和顯示卡的金手指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而覆蓋了一層金屬氧化物的薄膜,從而導致接觸不良,發生電腦主機能啟動,但顯示屏無反應的故障 。

解決方法

先檢查顯示器和主機以及顯示器和電源的連線線,在確認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拆下主機後面的所有連線線,開啟機箱側蓋。

首先確定記憶體和顯示卡連線在主機板上的位置,如下圖:

把記憶體和顯示卡從電腦的主機板上取下來。取記憶體時把記憶體的扣具向兩邊掰開,再把記憶體向上拉。

4.取顯示卡時,先擰下顯示卡在機箱後面安裝的鑼釘,拔下顯示卡的電源線,再把顯示卡向上拉(注意顯示卡的右邊還有乙個卡子)

5.用少量無水酒精(含乙醇99.9%)清洗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插槽,放置一會或用電吹風吹乾

6.把記憶體、顯示卡用橡皮擦擦卡的金手指

7.安裝記憶體時,先對準插槽,用力向下壓直到記憶體扣具自動恢復原狀,如圖所示

8.安裝顯示卡:先對準卡子及顯示卡和顯示卡插槽上的缺口,用力向下壓,安裝好鑼釘和電源線

9.同時,我們把cpu風扇的灰塵清理一下。取下cpu的風扇,用毛刷清理風扇上的灰塵,如風扇和散熱片能分開,散熱片可用水洗乾淨

10.然後我們把cpu上的舊矽脂輕輕擦去,再塗上一薄層(不能太厚)新矽脂,然後安裝好cpu風扇

參考資料

19樓:秒懂百科

回答11.顯示器故障。如果主機可以正常啟動,顯示器沒有反應,那麼很有可能是顯示器發生了故障,可以換乙個顯示器試一下,如果另乙個顯示器可以正常使用,那麼這個顯示器就必定是出現了故障。

需要進行檢修。

22.顯示器與主機連線線鬆動脫落。主機和顯示器之間需要連線線來連線,如果主機沒問題,顯示器沒反應也可能是主機和顯示器之間的連線線出現了問題,比如連線線鬆動或者脫落,造成顯示器無法接收到主機的訊號。

33.顯示器電源故障。顯示器也需要插上電源才能啟動,所以如果顯示器沒有反應,也可能是顯示器的電源插頭出了問題,導致顯示器供電故障,需要檢查顯示器的電源插頭是否通電

提問都不是

顯示器開啟還顯示無訊號,那個連線的線看著都好好的回答連線線重新拔插

提問試了還是不行兩邊線頭倒了還是不行

回答顯示卡

你拔了重新插上去試一下

提問還是不行

回答你顯示屏上面顯示截圖發我一下

提問就是黑屏

以前開機的時候燈顯示的是綠燈,可現在開機燈就是黃燈顯示屏處於待機狀態回答顯示屏沒問題 你電腦的問題

更多13條

20樓:鄺豐茹穎然

喀吧喀吧的聲音是電源保護另外元件,你的顯示器高壓包故障,找專業人士修吧,別亂動他,通電時是10000多伏。大洋要花多少我就不知了。

電腦主機啟動正常就顯示器沒反應

21樓:青青書童

電腦可以說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在我們的生產和生活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現在電腦也是走進了千家萬戶,成為了家家戶戶必須的電器之一。

既然是乙個電器就會出現一些問題。電腦包括主機、顯示器和外設等。它們之中任何乙個部分的故障都會影響整個電腦的執行。

三、顯示器電源故障。顯示器也需要插上電源才能啟動,所以如果顯示器沒有反應,也可能是顯示器的電源插頭出了問題,導致顯示器供電故障,需要檢查顯示器的電源插頭是否通電。

你覺得顯示器沒反應的最大可能是什麼?

2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你可以檢查一下顯示器是否處於關閉狀態,可能顯示器的電源連線開關沒有開啟。也有可能你的顯示器就爆掉了。

電腦開機顯示屏顯示無訊號,電腦開機時顯示屏黑屏顯示無訊號輸入

電腦無法開機 黑屏的故障排解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 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

電腦主機可以開機但是顯示屏無輸入滑鼠亮音響有亮鍵盤不亮怎麼回事

如果開機copy後電腦主機鍵盤指示燈亮,說明系統已經開機,最有可能的是顯示器連線線或者開關導致。電腦開機沒反應最常見的有 電腦主機電源線沒接好 顯示器開關沒開啟 顯示器電源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1 當發現電腦開機沒反應,當電源指示燈都不亮,那麼很可能是供電有問題,可以檢視下主機電源線與外部電源是否...

電腦開機顯示屏不顯示主機不停響開不了機

採用bai替換法排除問題,判斷方法 du1.按下鍵zhi盤上的大小寫開dao關鍵。燈亮說明是顯專卡 顯示器 其它屬硬體等故障。2 鍵盤燈不亮說明是記憶體 cpu 主機板 或者電源問題。解決方法 1 鍵盤燈不亮首先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並檢查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是否有燒焦的痕跡。把記憶體更換插槽。2 檢視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