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條可以做高溫焊接嗎

2022-03-27 07:30:10 字數 2661 閱讀 9317

1樓:baby唐俊達

可以的。雅拓萊lf-331b、lf-333b兩款錫條就可以應用於高溫焊接,我們公司購買的是331b可以用來充當空調、冰箱、管道接頭以及散熱器的修補。雅拓萊錫條穩定性高,修補一次可以用上好多年。

2樓:嗨丶zh先生

焊錫條焊接完成後或者是不使用電烙鐵的時候,應該立即拔掉電源,同時因為剛剛焊接完成,焊接焊錫條的烙鐵上溫度還很高,所以一定不可以用手去觸控焊接部位,以免燙傷。焊錫條在生產作業時一般要求員工一定要穿防護的工作服。這樣可以避免很多焊錫條在焊接時發生的各種意外的情況。

還有就是焊錫條在使用時要求員工一定要戴口罩,因為焊錫條在焊接時經常會產生濺彈松香的情況和炸錫等不良現象。帶上口罩可以有效地防止類似情況的發生。

焊錫條在焊接時經常會產生很多的煙霧,產生的煙霧對人體的健康是會產生一定的影響的。焊錫條的焊接環境一定要有很好的通風系統和淨化空氣的系統。如果沒有,最少每個焊錫條的焊接臺都要配置一台吸菸的小風扇。

在進行焊錫條的焊接時應當對生產的員工進行上崗培訓。技術熟練之後方可進行焊錫條的操作。還有就是員工要養成良好的作業習慣,焊錫條焊接完成後應該將裝置放置好,擺放整齊,以避免各種意外情況的發生。

第一次使用時先將適量錫條放在錫鍋內,接上電源,開啟電源開關,調整溫度調至「250」℃左右,用焊錫條在已發紅加熱管上塗錫,至錫面蓋住加熱管。當錫條開始熔化時,應及時加進錫條直到熔錫面至合適的高度,在熔錫爐內沒有焊錫時切勿使用熔錫爐通電加熱。

3樓:遺忘曾經

這個要看你的高溫是多少度了

4樓:千祺瑞

答:錫條事實應該不可以做高溫焊接。

高溫焊錫和低溫焊錫有什麼區別。

5樓:最愛彩虹糖

1、所使用的焊條材料不同。高溫焊錫使用的焊條是在焊錫合金中加入銀、銻或者鉛的焊錫條。低溫焊錫使用的焊條是在焊錫合金中加入鉍、銦、鎘形成的焊錫條。

2、應用範圍不同。高溫焊錫主要用於主機板組裝時不產生變化的元件組裝;低溫焊錫主要用於微電子感測器等耐熱性低的零件組裝。

3、溫度不同。高溫焊錫的實際操作溫度在220度以上,低溫錫焊實際操作溫度在200度以下。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液相線溫度臨界點不同,焊錫條有高溫焊錫條和低溫焊錫條。其中液相線溫度高於錫鉛共晶熔點——183度的焊錫條為高溫焊錫條,高溫焊錫條是在焊錫合金中加入銀、銻或者鉛比例較高時形成的焊錫條,高溫焊錫條主要用於主機板組裝時不產生變化的元件組裝。

液相線溫度低於錫鉛共晶熔點——183度的焊錫條為低溫焊錫條,低溫焊錫條是在焊錫合金中加入鉍、銦、鎘形成的焊錫條,主要用於微電子感測器等耐熱性低的零件組裝。根據化學性質,常用焊錫條種類有抗氧化焊錫條和高純度低渣焊錫條。

抗氧化焊錫條具有良好的抗氧化能力,流動性高,焊接性強,融化時浮渣極少,在浸入和波峰焊接中極少氧化,是省錫的經濟型焊錫條。優良的濕潤性和可焊性,焊點飽滿、均勻,焊接效果極佳。高純度低渣焊錫條其採用的原料是100%電解錫、鉛或者錫鉛合金。

以鑄模鑄造或擠壓成形。因而促成其穩定的高重度、超低渣和濕潤性高的特點,使其能適應於各種焊接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低溫焊錫其實就是含鉛焊錫,高溫焊錫則是無鉛焊錫。

低溫焊錫是63/37的比例,63%是錫,37%是鉛。之所以用鉛,就是要降低錫的熔點。因為早期的電子元器件對高溫很敏感。

以上比例的焊錫不知道用了多少年了,直到人們對鉛中毒的了解越來越多。現在很多歐洲國家已經禁止使用含鉛焊錫了。

純錫的熔點很高,但如果加了1%左右的銀,熔點就會降下來,當然還是比63/37的錫高幾十度。

63/37的錫還乙個好處就是便宜,如果63/37的錫35元,純錫就60元,加銀後就65元(只是個大概)。 加了銀的焊錫乙個好處就是電阻率低,很簡單因為銀的導電是最好的。

所以高溫低溫,本身只是乙個環保的因素。但由於無鉛焊錫的低電阻率,所以用在音響上效果會更好(感覺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焊錫dxt-707b各低溫錫條只是溫度不一樣,含量有一定區別

8樓:電子配件及焊錫

**手機主機板,屏,排線,按鍵,外殼,電腦配件,電視配件及cpu,ic等元件,焊錫絲,焊錫塊,焊錫膏,焊錫渣

9樓:匿名使用者

「低溫焊錫其實就是含鉛焊錫,高溫焊錫則是無鉛焊錫。」這是不正確的說法,很多人被這種說法誤導了,沒有非常明確的高、低溫焊錫絲的標準,一般有以下兩個慣例來區分高低溫焊錫絲。

1、固相點高於183度的焊錫絲。

2、鉛含量大於85%的焊錫絲。

第二種區分的方法更明確一些,國外一些公司以及一些相關標準的制訂方面都採用的是第2種區分方法

個高溫焊錫條經過烘烤和過回流焊,錫條表面會變黃的嗎

10樓:東鑫泰焊錫

樓主好助焊劑錫條dxt-398a,一般焊接材料是不會,但有時材料或者焊接技術也會有一定的影響

低溫焊錫條與高溫焊錫條有哪些差異

11樓:東鑫泰焊錫

錫條dxt-707b產品含量有一點不一樣,乙個溫度在380多---乙個在450多

12樓:武漢漢島科技****

熔點與工作溫度不一樣

網線可以用錫焊接麼,網線可以用錫焊接嗎

不用焊接,直接按顏色接上就可以了。焊接當然可以,注意要接一根包一根,分開包好,再在外麵包上。網線可以用錫焊接嗎?影響還有點大呢!網線線芯是用的銅做的,而焊錫是錫鉛合金,電阻較銅大,訊號衰減較多。你不要用焊接,若是某一根斷了,你可用另一根來代替,只要1236號線保證是通的就可以了。不會影響什麼,只要你...

用什么元素可以代替錫條去焊接東西

樓主好建議你用錫膏去焊接也是可以的,錫錠 焊接電路沒有錫焊可以用什麼代替?找乙個壞的燈泡,燈頭兩個電極接點是錫,把它刮下使用 同時用一根銅棒放到火裡燒紅,當烙鐵用,這是一種70年代普遍採用的焊接電路方法。焊接電路要注意,不是所有的材料都可以用錫焊實現連線的,只有一部分金屬有較好可焊性 嚴格的說應該是...

焊接電路沒有錫焊可以用什麼代替

找乙個壞的燈泡,燈頭兩個電極接點是錫,把它刮下使用 同時用一根銅棒放到火裡燒紅,當烙鐵用,這是一種70年代普遍採用的焊接電路方法。焊接電路要注意,不是所有的材料都可以用錫焊實現連線的,只有一部分金屬有較好可焊性 嚴格的說應該是可以錫焊的性質 才能用錫焊連線。一般銅及其合金,金,銀,鋅,鎳等具有較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