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鋅管可以焊接嗎

2021-03-10 11:04:45 字數 1682 閱讀 3509

1樓:勤奮的杜老師

鍍鋅管焊接是可以抄的,但是焊接後,鍍鋅層就被破壞了,最好採用螺紋連線的方式進行安裝。

鍍鋅管分熱鍍鋅和電鍍鋅兩種,熱鍍鋅鍍鋅層厚,具有鍍層均勻,附著力強,使用壽命長等優點。電鍍鋅成本低,表面不是很光滑,其本身的耐腐蝕性比熱鍍鋅管差很多。

鍍鋅管的用途:現在主要用於輸送煤氣、暖氣。鍍鋅管作為水管,使用幾年後,管內產生大量鏽垢,流出的黃水不僅汙染潔具,而且夾雜著不光滑內壁滋生的細菌;鏽蝕造成水中重金屬含量過高,嚴重危害人體的健康。

六、七十年代,國際上發達國家開始開發新型管材,並陸續禁用鍍鋅管。中國建設部等四部委也發文明確禁用鍍鋅管。

鍍鋅管的生產工藝:

黑件檢查→掛料→脫脂→漂洗→酸洗→清洗→浸漬助鍍劑→熱空氣烘乾→熱浸鍍鋅→內外吹→冷卻→鈍化和漂洗→卸料→檢驗、修整→打字標識→包裝入庫、運輸。

鍍鋅帶→開卷→拉伸→卷管→焊接→刮疤→鈍化和漂洗→補鋅→定型→打字標識→裁剪→打包→烘乾→過磅。

2樓:員良那冰珍

鍍鋅鋼管一般不焊接。如果一定要焊接,一定要保證焊口的有效防鏽處理。

一般的做法當管徑大於50時採用焊接,其他小管徑焊接。但是也不是絕對的。可以參考設計說明來做

3樓:慕惠種一璇

把焊接區域的鍍鋅層打磨掉,否則影響焊接質量。

鍍鋅管的材質一般都是20號鋼,焊接性好,常見的j422這樣的焊條就可以焊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鍍鋅管bai可以焊接的du

主要看焊接要求,以下幾種僅zhi供參考

dao1、普通的

專冷鍍鋅管,鍍鋅層比屬較薄,這種情況下使用一般就是普通的電焊或者氣保焊接即可,焊接前將鍍鋅管表面的鍍鋅層做打磨處理後焊接

2、基於上述的那種不便於打磨但是需要帶鍍鋅層焊接的話,就需要用氣體保護焊接,採用50-6的焊絲焊接,但是這種情況下鋅燒損比較嚴重,如果是採用威歐丁204si上雙脈衝的mig機焊接可以緩解鋅燒損現象

3、最後就是熱鍍鋅的話,鍍鋅層偏厚的情況下用we53的焊條氬弧焊焊接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鍍鋅管能否焊接,看應用在什麼場合,有些場合是可以焊接的,主要看設計要求。專如果可以焊接屬,要注意焊接後的焊縫防腐。不能直接噴塗自噴漆或者刷銀粉漆。

應該刷塗熱鍍鋅專用修補塗料,推薦高含鋅的富鋅塗料。而且塗刷前還要對焊縫進行打磨,去除焊渣和焊縫周圍燒壞掉的熱鍍鋅層。具體可以參考文庫內的文獻。

網頁鏈結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嚴格的bai說是du不能焊接的。

gb50242-2002《建築給zhi水排水及dao採暖工程施工質版量驗收規範》是這樣規定的權。

4.1.3 管徑小於或等於100mm的鍍鋅鋼管應採用螺紋連線,套絲扣時破壞的鍍鋅層表面及外露螺紋部分應做防腐處理;管徑大於100mm的鍍鋅鋼管應採用法蘭或卡套式專用管件連線,鍍鋅鋼管與法蘭的焊接處應二次鍍鋅。

7樓:匿名使用者

答:當然可以焊接,我們專業生產電焊機。

一般用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就可以搞定了。

8樓:問我揭露

鍍鋅管板焊接方法,只要用對了方法,就可以焊接一道漂亮的焊縫

為什麼鍍鋅管不會生鏽,鍍鋅鋼管不會生鏽的嗎?跟那個鍍鉻的有什麼不同啊?

zn的金屬活動順序排在fe的前面,也就是說zn比fe活動性強,鍍鋅後,zn和fe構成原電池,消耗負極,保護正極,這時候,zn是負極,fe是正極,所以fe不容易被腐蝕生鏽 鍍鋅管表面有一層鋅 能與氧氣反應生成一層緻密的氧化膜 氧化鋅 從而保護裡面的鐵不生鏽使 鐵不能與水和氧氣接觸 原電池原理.zn的金...

DN50鍍鋅管與 57管有什麼區別?

是一樣的,只是dn50指的是公稱直徑,57指的是外徑。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dn是指公稱直徑,他的外徑 壁厚有 59 等規格型號。57是指外徑是57的鋼管。dn50指的是公稱內徑,57指的是外徑57的鍍鋅鋼管。接管規格 57 4和 57 4有何區別 只是使用代表直徑的符號不同,其所代表的意思是一樣的。...

dn50鍍鋅管能夠帶多少個噴淋頭

學習一下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 就知道了 根據建築物的危險等級區分 根據設計規範規定,dn50鍍鋅管帶多少噴頭是根據建築物的危險等級來區分的,而不是根據使用範圍什麼農業,或淋浴房。dn50鍍鋅管能夠帶輕危險等級10個,中危險等級8個。按照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 附錄a的定義,輕危險級建築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