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蒸餾酒時加什麼東西可以增香,蒸餾酒是什麼味道,大部分不都是酒精嗎,為什麼有人說有香味呢

2022-03-26 18:56:49 字數 4355 閱讀 7209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香味物質的生成是發酵過程,提取香味物質是蒸餾過程。即生香靠發酵,提香靠蒸餾。

所以,蒸餾過程是非常關鍵的提取過程,做到緩慢裝甑,緩慢流酒,見氣撒料(見潮撒料),大氣追尾的步驟要領。裝甑時間控制在30分鐘左右,流酒速度控制在2.5~3kg/min即可。

通過前面的學習,我們對純糧釀酒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天來學習一下,不使用任何香精的方法,純糧白酒如何提香,做法有如下2種:

一、方法1

純糧白酒增香:將白酒蒸餾出來,把度數降度到15到20度左右,可以加水降度備用。用做好的甜酒釀,也稱醪糟,放5天後,倒在一起蒸餾,醪糟放蒸片上(以防糊底),也稱之為串蒸。

比例為10斤20度的酒,一斤醪糟串蒸。釀出的酒,口感醇厚,飽滿。

二、方法2

1、原料準備(以100斤的糧食為例,如果製作的是其他用量,自行計算搭配即可,量差不大沒有多大關係)

糯公尺1.1斤

高梁1.8斤

小麥0.8斤

玉公尺0.5斤

2、操作步驟:

將以上幾種糧食炒熟,不能炒糊了、炒出香味!再將炒好的糧食粉碎,沒有粉碎機的敲碎,越碎越好,之後用布把敲碎的幾種糧食包好,等蒸酒的時候,放進酒醅裡面(需要注意的是,是發酵好的酒醅),蒸餾酒醅的時候,再加一層香醅進行串蒸加香。可以在酒醅裡面加點醬油,按100斤糧食放2斤老抽醬油放就可以了。

借用先人們對於糧食釀酒的乙個總結,各種糧食所釀白酒的特點:小麥糙、糯公尺綿、大公尺淨、玉公尺甜、高粱香。我們知道富含澱粉的糧食作物均可用來釀造白酒,但是為什麼釀出了酒的口感會存在差別呢?

道理比較簡單,因為不同的糧食各成分含量配比不同,釀造出的酒風味差異很大。

2樓:瑞雪

蒸餾白酒時候什麼也不能新增,如果想白酒曾香可以後期新增比如中藥。老話不是講嗎酒是陳的香,什麼也不用新增時間自然把就酒沉澱好了。芬芳不辛辣。

3樓:琦任真

放各種優質的香精。

白酒裡新增香精有什麼作用呢?白酒裡新增香精的作用主要是為了增加白酒在製作過程中香氣的損失,也是為了矯正白酒中可能出現的不良的氣味,補充白酒中原有香氣的不足,穩定和輔助食品中的固有香氣,增進食慾,香精並沒有什麼營養,主要是為了形成白酒特有的香味。

啤酒中的增香物質有哪些?

蒸餾酒是什麼味道,大部分不都是酒精嗎,為什麼有人說有香味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酒和谷酒都是蒸餾出來的酒精和水,但味道卻有很大的差別,用的發酵粉不一樣,另外部分地方,公尺酒是蒸熟的糯公尺和發酵粉一起存放得到的,谷酒需要穀物蒸餾出來/ 追問 谷酒和公尺酒的成分都是酒精和水,成分一樣。如果幫到你請採納!

怎麼自製蒸餾酒

5樓:南巷如也

材料:蒸熟的公尺飯、酒麴、礦泉水。

工具:微波爐、盤子、瓦罐、微型蒸餾器、玻璃瓶。

1、製作「酒飯」。用糧食做蒸飯。由於普通電飯鍋受熱不均,可改用微波爐蒸飯。

2、拌麴。等飯晾到30度左右時拌入酒麴,放入木盤或其它敞口式的瓦罐中,用棉布或紗布蓋上(避免汙染又防止積水)。酒麴主要使用主黃酒曲或本地土製的小曲,或者安琪酒麴也可以。

3、發酵。拌曲後一天左右(寒冷天氣要2天),酒飯已進入糖化高峰,將酒飯倒入發酵罐,我用的是本地土製的瓦罐。

4、按1斤公尺加2斤礦泉水(自來水或白開水也可以,只是質量差點),然後蓋上「碗蓋」,進入主發酵過程。放置約3周左右,可以包上棉被。

5、蒸餾。蒸餾採取液態法蒸餾,將發酵料過濾,壓榨。

6、放入專門的微型蒸餾器(它的學名叫微型釀酒器)中,進行蒸餾。加熱裝置是電磁爐,蒸餾時先用大火燒開,沸騰後改用中火,很快酒就源源不斷蒸出來了。

7、一次蒸餾結束後,測量酒精度和量,計算擬取酒量和酒度,進行二次蒸餾,掐頭去尾,中段酒即為成品酒,等酒完全自然冷卻後測量酒度,存玻璃瓶或其它容器中,標明原料、生產日期及酒度。

6樓:席學亮

準備工作:

大公尺10斤、傳統燒酒小曲25克,發酵容器:陶瓷缸乙個,蒸餾裝置:中型蒸酒器(底鍋可替代飯甄用於蒸公尺飯,省卻了另外購置蒸飯的裝置了)

流程:大公尺浸泡---蒸熟---攤涼----拌麴----糖化----加水密封-----蒸餾。

這個是大公尺做白酒的其中一種工藝 也叫半固態發酵工藝

另外一種液態熟料工藝 沒有糖化的過程 操作簡單 但是口感略差些。

1.普通大公尺 10斤裝一袋

先將大公尺進行浸泡,因為現在天氣有點涼了 為了效率,在浸泡的時候加了些開水進去 以縮短浸泡時間

。很多人會問 這個浸泡到什麼時候呢? 用手指捏斷 看到裡面沒有白芯即可。

2.入鍋蒸飯,當大氣開始冒起的時候,也就是有很大的氣從鍋蓋上冒出來的時候 要進行開蓋

淋灑80度左右的開水。淋灑要均勻,水以細和綿為佳, 之所以要淋開水是因為上面的公尺飯比較幹 沒有外加的水補充很難蒸熟。 要淋到看去比較溼露為宜。

3.公尺飯蒸好後 迅速攤開 攤薄,以加快冷卻 減少雜菌感染的機率

在夏天可以用電風扇加速冷卻。趁熱弄散飯糰。

4.接下來的工作 工作就比較重要了 拌酒麴 別小看這個 直接關係到後面的發酵

和出酒的口感,稱量好酒麴25克。稱量好酒麴後 就要開始拌酒麴了 拌酒麴時候公尺飯的溫度最好在30度左右,攪拌酒麴別看那麼簡單

要攪拌勻稱,盡量讓公尺飯鬆散(所以前面公尺飯攤開的時候要做好工作趁熱打散)先取一小堆進行攪拌,然後將這一小堆攪拌好的公尺飯分散開來跟「大部隊」混合。

5.當所有公尺飯都攪拌勻稱後 轉移至缸中糖化 這裡要說明下 大公尺不同於高粱等糧食 不能在地上糖化

應放入缸中 因為會產生酒釀 如果放在地上就會浪費了 。

裝缸的時候要注意

一是缸要乾淨

二是容積不能太大 否則會冷缸 最好糧食在缸中有個70%左右的

是比較適宜的。

裝缸的時候要鬆散的裝進,不要用力壓 。裝好後,公尺飯中間挖個孔。(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細節 缸體內的上面部分 如果有公尺飯 零散的在上面要 弄下來

不能讓他孤零零的在**晃蕩 否則會容易有菌變)然後覆蓋上薄膜,或者你可以用塑膠袋。在上面找個什麼東西壓下 薄膜不需要密封 糖化是需要氧氣的。

6.過24-36小時左右開啟加水 加水量為生公尺的1.2-1.

5倍即可 。這是經過了36小時後的情況,很濃的酒味 底部有酒釀滲出。糖化已經完成,可以說完成一大半的工作了。

後面的事情就輕鬆了,加水發酵,等待蒸餾。當然中間要適當攪拌下。 加水後密封

7.經過兩周發酵後開始蒸餾,底鍋的水不用加多 攤平即可 煮沸後將發酵好的酒醅倒入。把發酵缸種的酒醅倒入底鍋。

接好管件,把蒸餾器放入煤氣爐上。**,猛火催酒。大概3-5分鐘後開始出酒。

出酒後用乙個小杯子接頭酒,火力改小,小火慢蒸。頭酒接3-5分鐘左右。頭酒取完後接酒,此時正常情況下出酒已經能夠成線條出來了。

蒸餾完畢,開始測量酒度。

例如準備取50度,按照一般的經驗大公尺50度的出酒率應該在70%左右

10斤公尺的話應該能出7斤左右的50度的白酒。一般的話我會在接到6斤左右開始測酒度。

7樓:帆布鞋1號

步驟如下:

1.製作「酒飯」。用糧食(個人理解像是糯公尺大公尺小麥等都可以)做蒸飯。

由於普通電飯鍋受熱不均,可改用微波爐蒸飯(按1:0.5的比例加礦泉水,一般來說超過公尺1釐公尺就可以)。

2.拌麴。等飯晾到30度左右時拌入酒麴,放入木盤或其它敞口式的瓦罐中,用棉布或紗布蓋上(避免汙染又防止積水)。

酒麴主要使用主黃酒曲或本地土製的小曲,或者安琪酒麴也可以。(各自特點見小貼士)

3.發酵。拌曲後一天左右(寒冷天氣要2天),酒飯已進入糖化高峰,將酒飯倒入發酵罐,我用的是本地土製的瓦罐,土得不能再土了,蓋子用的是瓷碗包紗布,但很便宜,幾塊錢乙個(7.

5公升),還有15公升和25公升的。

4.按1斤公尺加2斤礦泉水(自來水或白開水也可以,只是質量差點),然後蓋上「碗蓋」,進入主發酵過程。放置約3周左右。可以包上棉被,呵呵。

5.蒸餾。蒸餾採取液態法蒸餾,將發酵料過濾,壓榨。

6.放入專門的微型蒸餾器(它的學名叫微型釀酒器)中,進行蒸餾。加熱裝置是電磁爐,蒸餾時先用大火燒開,沸騰後改用中火,很快酒就源源不斷蒸出來了。

7.一次蒸餾結束後,測量酒精度和量,計算擬取酒量和酒度,進行二次蒸餾,掐頭去尾,中段酒即為成品酒,等酒完全自然冷卻後測量酒度,存玻璃瓶或其它容器中,標明原料、生產日期及酒度。我用的是這個(3.

5公升),雖然土一點,但非常符合本人的古典審美觀,而且酒可以透過瓦罐的微孔與外界進行呼吸,對酒大大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每10斤糧食加23-25斤溫水 酒麴30克 酒麴加35度的溫水活化20-30分鐘 加入酒麴後糖化24小時後蓋蓋子 第一天 第三天個攪拌一次 平時不要動避免雜菌感染 夏天8-10天 冬天8-12天 發酵溫度 25度左右 蒸餾時火不能開的太大 酒精80度就可以蒸餾

如何生產蒸餾酒酒麴

吃什麼東西可以增肥,吃什麼可以增肥?

健康增肥的4種食物 1 板栗 板栗是秋冬應季的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e,熱量的含量也非常高,常見的做法有板栗燉雞,炒板栗。經常吃可達到養胃 健脾 補腎 養顏等保健功效,不但可以增肥,也是養身體的好食品。2 魷魚 魷魚的膽固醇含量高,每100克的魷魚中就含有615毫克的膽固醇,所以吃魷魚...

在保養汽車時,都需要帶什麼東西?

車輛的第一次保養非常重要,車輛的第一次保養需要帶行駛證和保養手冊 如果是從4s店購買的,看一下保養手冊有沒有4s店的蓋章,如果有4s店的蓋章,就帶著首保免費卡到同乙個品牌的4s店保養就可以了 如果保養手冊沒有4s店的蓋章,那就帶上首保免費卡到買車店保養了。親您好!到時候你帶著車,帶著你自己,還有帶著...

夏天裡什麼東西可以在荷葉上可以下可以幹什麼

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奉為的良。現在,在裡,仍讓肥胖病人喝荷葉茶。因為荷花的根,即藕,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其葉部也應有同樣的。實際上,喝了這種茶以後,去廁所的次數明顯增多了。而且不光是小便,大便也變得暢通,平時一天一次,而喝茶後會增加到2 3次,便量也增多了。充分利用荷葉茶的效果,需要一些小竅門。必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