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加檸檬酸產生的是什麼東西?危險嗎?可以食用嗎

2021-03-03 23:05:07 字數 2859 閱讀 35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產生二氧化碳和檸檬酸鈉,檸檬酸鈉在食品中作穩定劑、風味劑,少量可是食用的。

這兩個物質在一起可以做汽水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酸鈉和二氧化碳,應該不危險,可以食用

小蘇打和檸檬酸產生什麼反應

3樓:王王王小六

小蘇打和檸檬酸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

小蘇打又稱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

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其25℃新鮮配製的0.1mol/l水溶液ph值為8.3,因此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

而檸檬酸是一種酸性物質,從結構上講是一種三羧酸類化合物,與其他羧酸有相似的物理和化學性質。檸檬酸與小蘇打反應,碳酸氫根與檸檬酸中的氫離子反應,會生成二氧化碳和水,產生的現象是出現氣泡。

擴充套件資料

小蘇打的化學性質:

1、穩定性:小蘇打受熱易分解。在潮濕空氣中緩慢分解。約在50℃開始反應生成co₂,在100℃ 全部變為碳酸鈉。

2、小蘇打在弱酸中迅速分解,其水溶液在20℃時開始分解出二氧化碳和碳酸鈉,到沸點時全部分解。

3、小蘇打可以和氫氧化鈉反應生成氯化鈉。

4、小蘇打可以和氫氧化鈣反應生成碳酸鈣白色沉澱。

4樓:匿名使用者

c6h8o7+3nahco3=c6h5o7na3+3h2o+3co2 由於製備檸檬酸鈉的原料基本**於糧食,因而絕對安全可靠,對人類健康不會產生危害。聯合國糧農與世界衛生組織對其每日攝人量不作任何限制,可認為該品屬於無毒品。

小蘇打加檸檬酸加水可以喝嗎?

5樓:苦澀咖啡

小蘇打加檸檬酸加水也是可以喝的,不過自己調製出來的小蘇打這樣肯定是不能喝的。因為他們那個小蘇打是專門可以食用的,而且你要搭配一定的比例才可以,如果說加的量比較多了或者也沒有好處的。

6樓:獲真保保

他們放在一起喝水是沒問題的。

這兩種物質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經常這樣喝對身體是很有利的。

7樓:是微微啦啦

小蘇打加檸檬酸泡水可以喝的啊,酸鹼中和發生反應了,一般偶爾喝沒啥問題的。

8樓:千味客職校外賣

本身小蘇打和檸檬酸就可以加水溶解以後可以喝

9樓:房前法桐

小蘇打為碳酸氧鈉,檸檬酶為弱酸性。兩者均為食品新增劑,加水可以喝,不過放的量不可過多。

食品中可以把檸檬酸和小蘇打一起新增嗎?

10樓:

小蘇打與檸檬酸在一起綜合便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喝時二氧化碳越多,口感的「辣」和煞口。這種感覺越強,就越夠味,這即是汽水的效果。這就是說做汽水要盡可能地使用權汽水中多產和多儲存一些二氧化碳。

一水檸檬酸加水和小蘇打能發面嗎,這樣麵食可以食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酵母才會發面,你加這個只能中和面的酸鹼度,吃了沒事

12樓:紅珊瑚鑑別堂

? ? 喜歡請點贊謝謝

健康小知識【水是最好的藥】

☕ 色斑:清晨一杯涼白開;

☕ 感冒:要喝比平時更多的水;

☕ 便秘:大口大口喝水;

☕ 噁心:用鹽水催吐。

☕ 發熱:間斷性、小口補水為宜;

☕ 肥胖:餐後半小時多喝水;

☕ 咳嗽:多喝熱水;

☕ 失眠:洗澡泡腳,熱水是強效安神劑;

☕ 煩躁:多喝水;

☕ 心臟病:睡前一杯水。

水,你喝對了嗎?!

13樓:可愛的

[最佳答案]小蘇打的化學名稱叫碳酸氫鈉,家庭時經常用它當發酵粉做饅頭。但蒸熟的饅頭往往不太暄軟,這因為...

小蘇打和檸檬酸混合會產生汽泡,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分 子 式是nahco3 ,是一種鹼,而檸檬酸是酸,酸鹼中和反應,使得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二氧化碳易分解從溶液中溢位,形成了氣泡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和檸檬酸混合會生成碳酸,碳酸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從而會看到氣泡。

小時候我們也是這樣調配汽水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氫鈉遇到酸生成二氧化碳

17樓:古道西風瘦牛

小蘇打分子式是nahco3 ,和檸檬酸會反應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往外冒,就產生氣泡了。

小蘇打和檸檬酸產生什麼反應

18樓:亥懷綠嚴萊

小蘇打和檸抄檬酸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襲二氧

bai化碳。

小蘇打又稱碳酸氫du

19樓:巨集楚翁蘿

一分子檸檬酸含三個羧基,故可與三分子小蘇打(碳酸氫鈉)反應,即比例為(物質的量比)檸檬酸:小蘇打=1:3.

反應為一般的酸鹼中和反應,生成檸檬酸鈉和二氧化碳,在食品中用作風味劑,穩定劑.

20樓:鐵通呼延飛蓮

c6h8o7+3nahco3=c6h5o7na3+3h2o+3co2

小蘇打和檸檬酸產生什麼反應

21樓:司空正信蒙吉

一分子檸檬酸含三個羧基,故可與三分子小蘇打(碳酸氫鈉)反應,即比例為(物質的量比)檸檬酸:小蘇打=1:3.

反應為一般的酸鹼中和反應,生成檸檬酸鈉和二氧化碳,在食品中用作風味劑,穩定劑.

小蘇打和檸檬酸混合會產生汽泡,為什麼

小蘇打分 子 式是nahco3 是一種鹼,而檸檬酸是酸,酸鹼中和反應,使得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二氧化碳易分解從溶液中溢位,形成了氣泡 小蘇打和檸檬酸混合會生成碳酸,碳酸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從而會看到氣泡。小時候我們也是這樣調配汽水的 碳酸氫鈉遇到酸生成二氧化碳 小蘇打分子式是nahco3 和檸檬酸會反...

檸檬酸與小蘇打產生二氧化碳和明礬與小蘇打產出的二氧化碳用與草

個人覺得明礬小蘇打比較好,產氣量大,而且關鍵是明礬小蘇打在壓力達到一定值後反應停止,壓力釋放後繼續反應,比較安全和可控。草缸檸檬酸加小蘇打制co2比例 溶質1 1 溶劑1 2.3 如 100克小蘇打 150毫公升水。100克檸檬酸 350毫公升水 明礬與水混合 再與小蘇打 反應生成2二氧化碳 可以魚...

為什麼檸檬酸和小蘇打制的汽水不能喝

小蘇打是碳酸氫鈉的俗稱,遇酸會反應生成檸檬酸鈉和二氧化碳 用小蘇打和檸檬酸做的汽水是酸性還是鹼性 本人有胃酸 酸性體質 又愛喝汽水 買的汽水是酸性不能喝 酸性的。汽水的 汽 是這倆反應生成的二氧化碳 溶於水顯酸性 汽水都是酸性的 你知道汽水中冒出的氣是什麼嗎?是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碳酸分解的產物,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