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共享印表機出現無法訪問怎麼解決

2022-03-26 10:25:06 字數 1464 閱讀 7543

1樓:喝一杯仙氣

回答1、共享之前先看看客戶端和服務端是否在乙個網段內,例如:客戶端ip位址是192.168.

0.1,服務端是192.168.

1.1,這種情況就是沒在乙個網段內,無法共享,除非兩台電腦用乙個交換機。

2、服務端一定要裝官方原版驅動,不要用驅動天空的精簡版驅動3、連線印表機之前請檢視印表機和網路共享服務是否開啟,例如:print spool和server

4、一定要關閉防火牆

5、盡量做到系統一致,xp和win10共享印表機容易出現問題。

6、出現0x000006/6a/6c.........系列**請檢視服務是否開啟,或者驅動是否合適,客戶端是64位,服務端是32位也會出現這類問題

更多4條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以下步驟可實現區域網內多台計算機共享資源(印表機):

一、多台電腦必須是共用同一網路internet連線,比如都是網通寬頻接入,或都是移動寬頻接入

二、都在同乙個網段除ip位址最後一段數字不同外,其餘數字都應相同

三、設定工作組和計算名,必須起乙個相同的工作組名、但各台計算機的計算機名應不同。

四、設定本地使用者和組。一般組中的設定保持不變。但使用者中的設定應理順關係,並啟用來賓帳戶(guests)

試例:將使用者介面全部清理,一般保留三個使用者即可:如:

名稱 全名 描述

wwbs wu wang bu seng 供來賓…

zzy zhao zhi yi 管理計…

fnc fenf ning chao

雙擊wwbs:

「常規」卡 密碼永不過期「隸屬於」 administrators雙擊zzy:「常規」卡 密碼永不過期「隸屬於」卡 administrators雙擊fnc:「常規」卡 使用者不能更改密碼,密碼永不過期「隸屬於」卡 guests注:

用此法設定的使用者與在控制面版中顯示的使用者數不同,一般少顯示乙個。渚如此例中,在控制面版中就不顯示wwbs使用者,它只有在zzy被意外鎖定後,重啟計算機才會在「歡迎螢幕」中顯示。當然這種意外也可在「本地使用者和組」中設定「帳戶已鎖定」來人工實現(這種實現的過程:

組策略—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帳戶策略—帳戶鎖定策略—帳戶鎖定閘值—不鎖定或幾次無效登入之後,鎖定帳戶)

五、檔案共享的設定:

1、在windows防火牆中「例外」「選項卡」中,選中「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2、在資源管理器中,「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推薦)不選中

3、xp自帶的「共享文件」設定為共享。右擊「共享文件」—屬性—共享—共享此資料夾選中。將需要共享的文件複製到此「共享文件」。

六、重啟電腦

共享印表機無法訪問

對方的guest使用者許可權開啟沒有?到 控制面板 使用者賬戶 guest 來賓賬戶啟用 開始 印表機傳真機 左邊新增印表機 裡面有可以發現的印表機的 你找192.168.2.77這個雙擊等會,預設就行了。首先你可以訪問對方其它的共享檔案嗎?再次你們的ip在乙個段內嗎?對上乙個問題的看法,ipx s...

怎樣連線共享的印表機怎麼設定,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

印表機共享應該怎麼設定?回答您好,要想連線共享印表機,先看一下和印表機電腦是乙個伺服器不,也就是是否用的乙個區域網 提問怎麼看呢 回答就是你和那個印表機電腦用的是乙個路由器出來的網線嗎提問是的 同乙個路由器 回答那就可以,我給您說下連線方法 首先,您找一下印表機電腦的ip位址 在鍵盤上按win r,...

無法連線共享印表機提示「需要安裝驅動」是怎麼回事

原因如下 1 機器裡的bios需要改。2 要求安裝驅動。解決方法 1 它提示需要安裝驅動,你就安裝那台印表機的驅動即可。2 驅動程式可以向那台印表機的主人索取。3 既然你們是同乙個區域網,他又已經設定了共享,請他把那台印表機的驅動共享出來,你用這驅動安裝成功後,你的網路印表機就可以使用了。關於共享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