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氣喘病如何治療,怎樣防治豬氣喘病

2022-03-25 22:54:28 字數 3581 閱讀 541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控制豬氣喘病的措施有:

(1)疫苗免疫接種,目前有豬氣喘病滅活疫苗和活疫苗。在7日齡和21日齡用滅活疫苗進行2次免疫,目前國外公司已推出單針疫苗,免疫1次即可;活疫苗採用胸腔內注射。

(2)藥物預防和淨化,可在經產母豬、育肥豬的飼料中加入泰妙菌素等,於產前、產後各1周拌料餵飼;仔豬出生後3、7、21天,分別注射長效土黴素針劑。

豬喘氣病怎麼**啊?

2樓:沒jj的外星人

豬喘氣病又稱豬地方流行性肺炎、豬黴形體性肺炎,是由豬肺炎支原體引起的一種慢性呼吸道接觸性傳染病,以咳嗽、喘氣為主要症狀。各種品種、性別、年齡的豬均可發生,但哺乳仔豬、剛斷奶仔豬和妊娠後期及哺乳期的母豬更易發生,成年豬多呈慢**染。如果遇到天氣變冷和環境惡劣時,經過**臨床症狀已消失的病豬,還會因此又表現出臨床症狀。

該病對規模化養豬場危害極大,造成的經濟損失嚴重。 可使用肺咳寧**。

3樓:匿名使用者

氣喘病是冬季常見的豬病,由於反**病,**一般不是單一而是混合感染,是很難**的疾病,使豬生長速度嚴重受阻。 氣喘病只發生於豬,不分年齡、品種、性別均可感染發病,但小豬的發病率和死亡率較高,其次為母豬,特別是懷孕母豬。病豬及隱性帶菌豬是本病的傳染源,病豬在臨床症狀消失後1年~2年,還有病原體存在於病豬的呼吸道,通過咳嗽、喘氣將病原體噴射出來,形成飛沫,浮游於空氣中,被健康豬吸入造成感染。

尤其在通風不良、潮濕和擁擠的豬舍,最易引起疾病的暴發和流行。本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但寒冷、多雨、潮濕或氣溫驟變時,豬呼吸道的抵抗力降低,可使病豬症狀加重,引起嚴重的繼發感染,使死亡率增高。該病的發生及流行與飼養管理有密切關係,溫度過低、濕度過大、室內空氣汙濁都能嚴重影響該病的控制效果。

因此,建議在冬春季節封閉式豬舍養豬時一定要保證溫度,控制濕度並保持室內空氣清潔。 症狀潛伏期5天~7天,最長達1個月以上。 急性型 病豬精神沉鬱,呼吸加快,每分鐘達60次~120次。

喜臥,不願走動。隨後出現腹式呼吸,兩前肢叉開,呈犬坐姿勢。嚴重病豬張口喘氣,從口鼻流出泡沫樣物。

有時發出連續性至痙攣性咳嗽。只有少數病豬有微熱。食慾一般正常,只有呼吸困難時才減退或拒食。

本型多見於新發生豬支氣管肺炎的豬群,發病重、病程短、死亡率高。病程1周~2週而死亡。 慢性型 主要症狀為長時間咳嗽,尤其早晨起立驅趕、夜間、運動時和進食後發生咳嗽。

由輕到重,嚴重時出現連續性痙攣性咳嗽。咳嗽時拱背、伸頸、頭下垂,直到呼吸道中分泌物咳出為止。進一步發展,呼吸困難,呈腹式呼吸,後期不食。

子豬消瘦、體弱,發育緩慢,如有繼發感染而引起死亡。病程2個月~3個月,有的長達半年以上。發病率高,死亡率低。

該型在老疫區多見。 隱性型 病豬一般不顯臨床症狀,有時在夜間或驅趕運動後出現輕微的咳嗽和氣喘。生長發育基本正常。

剖檢主要病變在肺、肺的淋巴結和縱隔淋巴結。在炎症發展期,肺膨大,有不同程度的水腫和氣腫。炎症消散時,肺小葉間結締組織增生、硬化,表面下陷,周圍組織膨脹不全。

肺的病變主要在心葉、尖葉、中間葉、隔葉的前緣。常呈間質性肺炎變化,兩側肺病變對稱。病、健部界限明顯,呈實變外觀,淡灰色與胰臟相似,呈膠樣浸潤半透明。

切面濕潤、平滑,為「肉樣」變。病情加重時色加深,為淡紫紅色、深紫色、灰白色或灰紅色。狀似胰臟組織,故稱胰變。

肺門淋巴結和縱隔淋巴結腫大、水腫,為白灰色。切面濕潤,外翻,邊緣輕度充血。 要淨化氣喘病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環境衛生,搞好衛生的標準就是人進到豬舍裡感覺很舒服、溫暖,沒有氨氣味。 生長育肥舍最好能全進全出,即使做不到也要在轉入豬前清洗乾淨,徹底消毒,並且空置7天~14天。 制定合理的免疫程式並且嚴格執行,特別是藥物和疫苗要選擇信譽好的生產廠家的產品。

定期消毒,1周2次~3次,可以用金維康1∶1000,消毒時一定要先清糞,地面、牆面、欄杆以出現水珠為宜。 定期保健,加一些抗病毒的和**呼吸道的藥物,例如在斷奶轉群(28日齡)的時候在飼料中加入銀翹散、妙立素、中威氟特,減少應激,增強抵抗力,防止病原微生物侵入。圓環病毒和副豬嗜血桿菌多在45日齡發生,可以轉群後再進行藥物保健,一週即可。

4樓:留婷純

回答首先我們要加強管理,做好補液工作,對豬進行強心,讓其能夠盡快恢復神經系統原有的調節功能。要以補氣補血為主,可用中西藥結合進行**。在面對豬低溫症的時候,要注意及時判斷並且用好藥。

在**的時候,如果沒有好轉的話。那麼要及時更改**方法,可用西藥**也可用中藥**。其中中藥**要準備好黨參、黃芪、乾薑及草果等中藥,研磨後灌水溫服,每天一次,連續4天左右。

豬氣喘病如何**?

5樓:美少女

豬患上氣喘病以咳嗽為主要症狀,但體溫正常。

**:①卡那黴素+地塞公尺松聯合使用,連用3-5天,或魚腥草、喘霸、林可黴素單獨使用。②卡那黴素+5%碳酸氫鈉+25%葡萄糖40ml一次靜脈注射,並配合vc效果較佳。

6樓:留婷純

回答首先我們要加強管理,做好補液工作,對豬進行強心,讓其能夠盡快恢復神經系統原有的調節功能。要以補氣補血為主,可用中西藥結合進行**。在面對豬低溫症的時候,要注意及時判斷並且用好藥。

在**的時候,如果沒有好轉的話。那麼要及時更改**方法,可用西藥**也可用中藥**。其中中藥**要準備好黨參、黃芪、乾薑及草果等中藥,研磨後灌水溫服,每天一次,連續4天左右。

豬氣喘病是怎麼引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豬氣喘病又稱豬地方性肺炎或豬黴形體肺炎,是豬的一種慢性呼吸道傳染病。其特徵是病豬氣喘、咳嗽,呈腹式呼吸。剖檢病變可見病豬的肺呈融合性支氣管肺炎。

本病流行廣,部分豬場時有本病發生。

[病原] 豬肺炎黴形體,具有多形性特點,革蘭氏染色為陰性。本菌對外界環境抵抗力不強,一般的消毒藥都可殺滅。

[流行規律] 不同年齡、性別和品種的豬均可感染,其中尤以幼齡豬最易發生。傳染**主要是病豬和隱**染豬。通過接融經呼吸道而使易感豬感染。

豬舍潮濕、通風不良、豬群擁擠,均易誘發發病。本病的發生沒有明顯季節性,但以冬春季節較為多見。   [症狀與剖檢] 本病的主要症狀為咳嗽和喘氣。

初期見咳嗽,特別是運動或食料之後咳得更多。隨著病情的加重,呼吸加快,咳嗽次數增加。隨著出現喘氣,呈腹式呼吸。

因呼吸急促,病豬常呈犬坐式,張口呼吸,鼻腔流出漿液性分泌物。如繼發或併發其它細菌感染,體溫公升高,食慾減退,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本病病理變化侷限於肺部,病豬的肺在尖葉、心葉、中間葉及膈葉前緣出現滲出性融合性支氣管肺炎。

顏色為淡紅色或灰紅色。似蝦肉樣,病變部的肺觸控時質硬似肝,切面濕潤,從支氣管流出粘稠液體。肺門淋巴結腫大,灰白色,切面外翻。

[診斷] 根據流行特點、症狀及剖檢病變一般可作出診斷。對不表現症狀的隱性豬則不易診斷,需借助實驗室檢驗。

[豬病防治方法]  1、加強飼養管理,採用自繁自養的方法,防止本病傳入。

2、必須引進種豬時,應隔離檢疫3個月,證明豬隻健康後才可混群飼養。

3、已發生本病的地區和豬場,對病豬要隔離**。利用**母豬及培育無特異性病原豬的方法逐步建立健康豬群。

4、**:一般以土黴素和卡那黴素療效較好。土黴素**,一般用鹽酸土黴素,日劑量20-30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或口服,連用5 -7天,卡那黴素。

日劑量為4萬單位/千克體重,肌注每天一次,5天為一療程。此外,林肯黴素,泰樂菌素等對本病也有良好的**作用。

豬氣喘病的臨床診斷,豬氣喘病有哪些臨床特徵?

潛伏期一般為11 16天,最短3 5天,最長可達1個月以上。主要症狀為咳嗽和氣喘,根據病的發展經過可分為 1 急性型。常見新疫區的病豬群,以仔豬 懷孕和哺乳母豬多見。病豬常突然發病,呼吸數劇增,嚴重者張口喘氣,口鼻流泡沫,發出喘鳴聲似拉風箱。呈犬坐姿勢,腹式呼吸,一般咳嗽少而低沉,有時發生痙攣性陣咳...

帕金森疾病怎樣治療,帕金森病如何治療

帕金森這種疾病以後我們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去醫院接受科學的規範的檢查和 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大意或者疏忽導致病情的加重,給我們的健康造成更大的損失,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帕金森疾病怎麼 一 藥物 藥物 帕金森的方法一般應根據患者年齡 工作性質 疾病型別等決定用藥。以小劑量開始,緩慢遞增,個體化選擇 方案,長期...

怎樣治療豬的血多蟲,仔豬血蟲病怎麼治療

1 搞好環境衛生,做好豬舍消毒 滅蚊工作,防止蚊蠅吸血傳播。2 未發病豬預防 用土黴素原粉 磺胺六甲氧嘧啶等藥物拌料或飲水。3 已發病的豬首選藥品 用大劑量的血蟲淨 紅皮糠 附紅康等驅蟲藥 增加多種維生素或補液鹽飲水,對高發熱不退的病豬,可使用複方氨基比林或中成藥大青葉 柴胡 板蘭根等藥品,也可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