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成語來形容地方非常偏僻難找怎麼說

2021-03-06 01:07:47 字數 2092 閱讀 1554

1樓:匿名使用者

荒無人煙 人煙:指住戶、居民,因有炊煙的地方就有人居住。形容地方偏僻荒涼,見不到人家。

窮巷陋室 窮巷:偏僻的里巷;陋室:狹小的房屋。指僻陋狹小的住處。

窮閻漏屋 窮閻:偏僻的里巷;漏屋:通「陋」,狹小的房屋。指僻陋狹小的住處。

窮鄉僻壤 壤:地。荒遠偏僻的地方。

日中為市 日中:太陽當頭,指正午;市:做買賣。中午進行交易做生意。原指古代物物交換的集市方式。後也形容偏僻地區的商業活動情形。

山陬海噬 形容遙遠偏僻的地方。

天高皇帝遠 原指偏僻的地方,**的權力達不到。現泛指機構離開領導機關遠,遇事自作主張,不受約束。

與世隔絕 與社會上的人們隔離,斷絕來往。形容隱居或人跡不到的極偏僻地方。

遐方絕域 〖解釋〗指邊遠偏僻的地區。

衡門深巷 衡門;將木頭橫放作為門,指簡陋的地方。深巷:指冷冷清清的巷子。簡陋、偏僻、冷清的地方。

偏鄉僻壤 荒涼偏僻的地方。

窮山僻壤 比喻荒遠偏僻貧窮之地。亦作「窮鄉僻壤」、「窮村僻壤」、「窮陬僻壤」。

人跡罕至 人的足跡很少到達。指荒涼偏僻的地方。

三家村 指偏僻的小鄉村。

山陬海噬 形容遙遠偏僻的地方。

鼪鼬之逕 鼠鼬類往來的小路。引申為荒涼偏僻的小道。

遐州僻壤 指邊遠偏僻的地方。

杳無人煙 謂僻遠無人居住。形容荒涼,偏僻。

陰山背後 ①迷信者稱陰間得不到超公升的鬼魂所在的地方。②比喻偏僻受冷落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人跡罕至,荒無人煙, 荒山野嶺

3樓:樂笑春

旮旮旯旯。七拐八彎。世外桃源。

4樓:鬱縈思蓬穆

你好!人跡罕至,荒無人煙,

荒山野嶺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形容非常偏僻遙遠的地方能有什麼成語

5樓:天蠍

窮鄉僻壤 [ qió抄ng xiāng pìrǎ襲ng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qióng xiāng pì rǎng ]壤:地。荒遠偏僻的地方。

出 處宋·朱熹《條奏經界狀》:「故州城縣郭所在之鄉;其產不甚重;與窮山僻壤至有相倍蓰者;此逐鄉產錢租額;所以本來已有輕重之所由也。」

例 句這個以前被看作是~的地方,現在已經辦起了工廠,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6樓:匿名使用者

窮鄉僻壤[qióng xiāng pì rǎng]

[解釋] 壤:地。荒遠偏僻的地方。

[出自] 明·李時勉《北京賦》:「窮陬僻壤,無一物之不遂。」

形容很難找到的成語

7樓:yqsy一切隨緣

大海撈針:【基本解釋】:在大海浬撈一根針。比喻極難找到。

【拼音讀法】:dà hǎi lāo zhēn【使用舉例】:要打聽前任巡檢太爺家眷的下落,那真是~一般,問了半天,沒有人知道的。(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百七回)

【近義詞組】:難如登天、海中撈月

【反義詞組】:易如反掌、輕而易舉、唾手可得【使用方法】:偏正式;作賓語、定語、狀語;用於比喻句中

8樓:精銳南方蔣老師

大海撈針,雞蛋裡面挑骨頭

9樓:豐弼資谷秋

不容易的成語

九牛二虎之力

千辛萬苦--各種各樣的艱難困苦。

艱苦卓絕--形容異常的艱苦

攻苦食淡--做艱苦的工作,吃清淡的食物。形容刻苦自勵。

艱難困苦--形容處境艱苦,困難重重。

嘔心瀝血--比喻用盡心思。多形容為事業、工作、文藝創作等用心的艱苦。

千錘百鍊--比喻經歷多次艱苦鬥爭的鍛鍊和考驗。也指對文章和作品進行多次精心的修改。

忍苦耐勞--經得起艱苦的工作和生活。

來之不易--得到它不容易。表示財物的取得或事物的成功是不容易的。

千難萬難--猶言好不容易。

含辛茹苦

飽經風霜

10樓:鄔池禚正雅

極為罕見,鳳毛麟角。

用什麼成語來形容人很弱,用什麼成語來形容乙個人很弱?

弱不禁風 ru b j n f ng 釋義 舊時形容身體嬌弱 連風吹都經受不起。現指人體質虛弱。語出 宋 陸遊 六月二十四日夜分夢範致能 李知己 尤延之同集江亭 白菡萏香初過雨 紅蜻蜓弱不禁風。正音 禁 不能讀作 j n 辨形 禁 不能寫作 經 近義 瘦骨嶙峋 弱不勝衣 反義 虎背熊腰 心寬體胖 用...

用什麼成語來形容人很弱,用什麼成語來形容乙個人很弱

弱不禁風 ru b j n f ng 釋義 舊時形容身體嬌弱 連風吹都經受不起。現指人體質虛弱。語出 宋 陸遊 六月二十四日夜分夢範致能 李知己 尤延之同集江亭 白菡萏香初過雨 紅蜻蜓弱不禁風。正音 禁 不能讀作 j n 辨形 禁 不能寫作 經 近義 瘦骨嶙峋 弱不勝衣 反義 虎背熊腰 心寬體胖 用...

用成語來形容蟬蛻變的感覺,用乙個成語來形容蟬蛻變的感覺

痛不欲生 別人以為脫層殼罷了,怎麼理解他的痛!掙扎出小小的一道裂口,忍耐著針扎般的感覺褪去,回頭看一眼從前的 隱隱看到年少時不羈的殺馬特紋身,藏滿了心酸的往事,你不會看到他此時的表情,太尼瑪錐心了!脫胎換骨 本身蟬蛻變就是這樣乙個過程 沒什麼理由 這是天性 金蟬脫殼?它的意思是蟬變為成蟲時要脫去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