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說的濕地是指什麼

2022-03-25 04:09:35 字數 696 閱讀 7451

1樓:魯家俊

由於濕地和水域、陸地之間沒有明顯邊界,加上不同學科對濕地的研究重點不同,造成濕地的定義一直存在分歧。 國際濕地公約採用廣義的濕地定義,指不問其為天然或人工、常久或暫時性的沼澤地、濕原、泥炭地或水域地帶,帶有或靜止或流動、或為淡水、半鹹水或鹹水水體,包括低潮時水深不超過六公尺的水域。這一定義包含狹義濕地的區域,有利於將狹義濕地及附近的水體、陸地形成乙個整體,便於保護和管理。

濕地的研究活動則往往採用狹義定義。美國魚類和野生生物保護機構於2023年在「美國的濕地深水棲息地的分類」一文中,重新給濕地作定義為:「陸地和水域的交匯處,水位接近或處於地表面,或有淺層積水,至少有一至幾個以下特徵:

(1)至少周期性地以水生植物為植物優勢種; (2)底層土主要是濕土; (3)在每年的生長季節,底層有時被水淹沒。」定義還指湖泊與濕地以低水位時水深2公尺處為界,按照這個濕地定義,世界濕地可以分成二十多個型別,這個定義目前被許多國家的濕地研究者接受。 濕地的水文條件是濕地屬性的決定性因素。

水的**(如降水,地下水,潮汐,河流,湖泊等),水深,水流方式,以及淹水的持續期和頻率決定了濕地的多樣性。水對濕地土壤的發育有深刻的影響。濕地土壤通常稱為濕土或水成土(hydric soil)。

2樓:戳蟑螂

濕地這一概念在狹義上一般被認為是陸地與水域之間的過渡地帶;廣義上則被定為地球上除海洋(水深6公尺以上)外的所有大面積水體。採納哦

人們常說的一天背英文單詞是指,人們常說的一天背100個英文單詞是指?

單詞這樣背 第一條,就是 一定要每次都大量地背。因為自己不比別人聰明,所以背完單詞,別人忘掉五分之一,自己決不會比別人忘得少。然而,別人每天背十個單詞,自己卻可以背一百個,忘掉五分之一,還剩八十個,是別人最聰明狀態下的十倍。每天一百個是最低限。其實背到後來您會發現這個要求並不高,乙個月後,您可能自然...

人們常說的「酒色財氣」的「氣」是指什麼

我們試圖從 酒色財氣歌 中的幾則入手,聯絡 酒 色 財 三者來 氣 的意思。酒是斷腸的毒藥,色是惹禍的根苗。財是下山的猛虎,氣是殺人的鋼刀。指精神狀態,情緒,此專指躁動 暴躁的情緒,即盛氣。與嗜酒 嗜色,貪財一起是禍的根源。無酒不成禮儀,無色色路靜人稀。無財不成世界,無氣反被人欺。氣派 氣概 氣節 ...

人們常說「字如其人」,指人的什麼

指的是 性格,品行和素質 吧 因為,在我看來,乙個人的總體素質來自他的本身版的讀書量.都說,受教育讀多書的人 權,素質都高 亦讀便寫,所以,乙個人的字的漂亮與否,都可以從中斷定出他的性格和素質來 既有了 字如其人 一說吧 指的是 性格,品行和copy素質bai 吧 因為,在我看來,乙個人的總體du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