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啊,拔牙後如何止血

2022-03-25 01:47:28 字數 1013 閱讀 1952

1樓:

一 拔牙後24小時不要刷牙、漱口,是為了保護拔牙窩內血凝塊不脫落(為日後傷口癒合打好基礎和防止拔牙窩感染),後面可以恢復漱口刷牙,但也盡量別碰拔牙處。

二 拔完牙後24小時內盡量別碰拔牙創,口內有少量紅色血水正常。如果能感覺到明顯出血或者吐出大量血塊就要出醫院處理一下。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避開例假期。最好前後一兩天也別拔牙。

三 有凝血障礙性疾病或者口服阿司匹林等抗凝藥的,拔牙前一定要告訴大夫。

四 拔完牙應該少說話。吃飯以流食為主,注意營養的平衡,不要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注意口腔衛生,千萬不要吃硬東西。

五 不要喝熱水,最多是溫水,因為熱水會促進傷口的血液迴圈,非常不利於傷口的癒合和骨組織的形成,而且會加重腫脹。而涼水則能使傷口區域血流減速,使傷口更好的癒合。可以喝適量果汁,補充維他命c及b,以增進傷口癒合。

六 拔完牙後一週內嚴禁要飲烈性酒,不要吸菸,不要吃辛辣食物。特別是抽菸一定要禁止。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願你早點恢復,嘿嘿。

2樓:靜寶貝

千萬不能漱口,漱口了血凝塊都被漱掉了,醫生沒和你說的嗎,拔牙當天不能刷牙漱口,不能吃燙的東西,晚上枕頭睡高點,不要劇烈運動近期,用棉花咬住傷口半個小時,半個小時後給醫生檢查好後如果還有出血就用膠質銀填塞創口 這個東西很好的 會自己吸收掉的 當天千萬不要漱

3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可以的話,誰也不想把自己的牙齒拔掉,但是由於患上了牙病,特別是齲齒,在齲壞嚴重的情況下,患者朋友卻不得不拔牙才能使之得到**,而拔牙是乙個創傷性的手術,雖然很小,但是拔牙流血的現象還是會發生的,那麼, 拔牙流血怎麼快速止血 呢?對此,中國牙科網專家分析指出,拔牙造成的創口一般會有流血的狀況,如果不及時止血的話,可能發生創口感染等等症狀。所以在拔牙後快速止血是十分重要的。

想要做到拔牙之後快速止血,只需要在創口上撒上止血藥物,並將棉球置於上面,緊咬紗布或者棉球達三十到四十分鐘,就可以做到快速止血了。

4樓:龍雁飛揚

用鹽水漱口就可以了。止血很快的

手腕出血要怎麼快速止血?手腕割破如何止血

1 指壓止血 壓迫止血 用手指在傷口上方 近心端 的動脈壓迫點上,用力將動脈血管壓在骨骼上,中斷血液流通達到止血目的。指壓止血是較迅速有效的一種臨時止血方法,止住出血後,需立即換用其它止血方法。近心端和遠心端的區分 如你手臂動脈出血,就按住出血地方的上部,靠。近心 顳動脈止血 用拇指或食指在耳屏前稍...

手臂脫臼後要不要固定啊,如何固定

因為脫臼當時會引起關節周圍關節囊的損傷,所以在復位後一定要進行固定,使損傷的關節囊得以良好的修復,如果不進行良好的固定,受損的關節囊得不到很好的癒合的話,會引起關節囊的鬆弛而造成關節不穩和習慣性脫位!至於具體的固定方法,這要看是具體哪個關節了,如果是肩關節的話,那就只需要簡單的三角巾懸吊傷肢就可以了...

大學畢業後如何找到自己的擋案啊?謝謝

按說學生畢業後,找到工作,檔案就跟你走了,這些事應該你的輔導員和學生會管這些事。但如果他們不負責,就麻煩了。你先確定你上大學時,高中之前的檔案帶到大學沒有,如果有,然後 先到學校看下,如果沒有,就到你大學所在的城市的人才交流中心看下。因為按照規定,學校在學生畢業後,如果學生沒把檔案拿走,就轉到人才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