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護理染後的頭髮啊,染後頭髮該如何護理?

2022-01-06 05:42:56 字數 4832 閱讀 5702

1樓:小顛兒

我有不開心嗎?我明明沒有!

2樓:

染後頭髮該如何護理

染髮是許多人都嘗試過的一種美髮方式,染過的頭髮沒有光澤或色彩難以保持很令人煩惱。

染髮時,染膏中的鹼性成分把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開啟(頭髮上的鱗片遇鹼張開),人工色素進入到頭髮的皮質層,與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結合,形成想要的顏色。

染髮時染膏對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有很強的破壞作用,如果養護不當的話會造成頭髮的鱗片脫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澤沒彈性。

護理時避免頭髮乾洗,日常最好使用含鹼最底、性質柔和的洗髮水。針對染髮的洗髮水與護髮素能穩定色素粒子,使之不易很快流失。此外,吹風機的熱也會加快色素脫落,所以,一定要在吹風之前塗一些含護髮成分的飾髮品,以維護發心中的色素使其穩定。

★染後護彩新秘訣

也許你一直期待用變幻多端的色彩,為頭髮增添一抹彩虹般的炫亮時尚,但你是否總暗暗擔心:染髮雖然為髮絲帶來了顏色,卻奪走了健康的美麗光彩?秀髮如何才能持久散發出彩色水晶般的染後光澤?

染髮傷害不同於普通的物理傷害,它是內部傷害,只有專門針對染後受損髮質的洗髮露和潤髮精華素,才能給秀髮深層的修復。

★染髮tips:

1.染髮當天不要洗頭,頭皮分泌的油分,恰恰是頭髮天然的保護膜。

2.使用專業的洗護產品。

3.頭髮顏色的選擇要和眼睛與眉毛的色彩相配合,假如眉毛太濃髮色太淺,會變成非常恐怖的「眉毛怪人」。

4.各種顏色的色素顆粒直徑不一,藍色最大,紫色、綠色、紅(橙)色、黃色依次減小。所以藍紫色最不容易染上,染上後也最易發生色素流失,需要加倍小心護理。

5.為了給受損髮質充分時間以休養,全頭染髮兩周後才可燙髮,六到八周後才可再次染髮。

6.染後頭髮的清洗,要格外重視護髮素的使用;要每次使用洗髮露的同時配合使用潤髮精華素,護髮素的用量應該是洗髮香波的兩倍。

★讓頭髮一閃一閃,使形象出眾的最好辦法

不能只在意讓你的臉部閃亮迷人,讓輕鬆隨意的頭髮也閃起來才是吸引別人眼光的絕招!很簡單,只要把你平常使用在眼影上的閃粉,多撒一些在頭髮上,你的形象就會立刻連連加分!可以多備幾種顏色來搭配你的服裝和妝容。

3樓:我愛上自己

建議有歐萊雅的染後系列,效果不錯,注意鑑別真假貨

4樓:薛夢菡旗鯤

洗完頭後也可以往你的護髮素裡加幾滴橄欖油可以使頭髮得到深層護理使用護髮素之前,用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或至少把頭髮上殘留的水份擠掉,頭髮裡水太多時,護髮素不能有效被吸收。

在沖洗頭髮之前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布。如果您屬於乾性頭髮,別每天都洗,只需要隔一天把頭髮溼一下,再用護髮素護理並沖洗乾淨即可用溫水洗髮。洗髮水的功效在溫水時最佳。

如果水太熱它會使你的頭髮幹而且發癢。如果水太冷,香波就不會被徹底沖洗乾淨。如果已經沖洗乾淨頭髮之後再來一陣涼水,會使頭髮更有光澤。

對於髮根處的頭髮可用圓形髮梳梳起頭髮再吹乾可先把吹風機,設定在強熱檔位,最好是不要經常用

5樓:司馬素枝篤妝

我以前也染的是黃頭髮(很黃),開始的時候因為沒有用護髮素,頭髮總是像枯草一樣,難看死了。後來用了護髮素,就好了很多。用護髮素的時候,首先把護髮素均勻的擦在頭髮上,然後用熱的毛巾把頭髮全部包起來,大概十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一星期兩三次,效果更佳

染後頭髮該如何護理?

6樓:深海是深藍深藍

護理方法如下:

1、染髮後的3天內不要洗頭

髮型師通常都會告訴我們染髮後3天內不要洗頭。這是因為頭髮的毛鱗片需要三天才能完全閉合。這段時間內需要讓染髮劑的色彩與頭髮更好的定色。

所以,推遲染後的第一次洗頭可以有助於你的髮色更持久。

2、 使用免洗洗髮露產品

化學染髮劑會讓頭髮變得脆弱易斷,使用免洗洗髮露可以更好地保護受損的髮質。如果必須要洗,洗髮時也要注意水溫,盡量避免用太熱的水,水溫太高會使頭髮表面的毛鱗片脫落,顏色也會隨之流失。

3、慎用加熱工具

在使用諸如吹風機、捲髮棒或直髮器之前,記得要先用抗熱護髮產品。這類產品接觸熱量後會被啟用,從而在髮絲上形成保護膜。先取少量產品塗在髮梢上,然後用梳子將其梳勻。

如果頭髮必須快速吹乾,可以先將頭髮塗抹一層免洗護髮素,然後再用低檔熱風和風速將頭髮慢慢吹至半乾,最後在頭髮上塗抹髮乳。

4、使用保濕噴霧

染後的頭髮會變得乾枯易斷,建議經常使用閃亮噴霧來提公升髮絲的光澤,可以為秀髮補充水分並形成一層保護膜。你也可以選用一些養髮膜或者精油產品來進行染後護理。

5、 不要在陽光下暴曬

最後,炎炎夏日裡如果你打算在室外和太陽親密接觸,那麼請準備好帽子或者帶有spf的護髮產品,以防止染後發色褪色或者變淺。

燙染後的頭髮總會比之前的難打理,不僅時常會打結,還會出現乾燥分叉變黃的現象。為了讓髮質不繼續惡化下去,首先要做的就是內養。生活中的一些食物也能養髮:

1、海藻

頭髮的光澤度很大程度取決於體內甲狀腺素的作用。但是,女人過了30歲,體內的甲狀腺素分泌能力就有所下降。而海藻類食物中的碘極為豐富,這種元素是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

因此,常吃海藻類食物,對頭髮的生長、滋潤、烏亮都具有特殊功效。

2、新鮮果蔬

缺乏維生素會讓頭髮沒有光澤,所以平時要多食用含維生素豐富的蔬果,如菠菜、韭菜、芹菜、芒果、香蕉等,不但能美化**、同時它還對頭髮恢復健康亮澤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參考資料

鳳凰網_頭髮燙染後如何護理 6種方法護理受損頭髮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是初次染髮,僅僅只想輕度改變一下髮色;還是去挑,染,渲染你的個性。當光彩炫目的顏色流淌在肩上,你怎能不為這跳躍的色彩而心動呢?然而,新的煩惱也會隨著你的新體驗產生:

隨著日曬和清潔方法不當而顏色變淺,失去原有的光澤;頭髮乾枯缺失水分,看起來像一把乾草……

【染後秀髮的敵人】

水:由於染髮是將頭髮內的天然色素替換成我們所需要的人工色素;而人工色素沒有天然色素持久,在我們洗頭髮的時候,一般毛鱗片被開啟,秀髮會流失部分色素,久而久之染後的頭髮就會退色。由於人工色素的退化,使頭髮逐漸變差。

粗心:經常燙髮,用電熱棒修整髮型,暴力梳頭等粗心的護理動作都是對頭髮的傷害,長期這樣,會造成髮質粗糙、斷裂,最終失去光澤。

化學藥水:染髮用的化學藥水也是造成毛髮損傷的最大敵人,它令秀髮表層的毛鱗片脫落,秀髮所需的營養也隨之流失,髮芯出現空洞,從而秀髮失去原有的彈性,手感也變得粗硬乾枯。

當染髮後頭髮變得枯燥,缺乏光澤,毫無生氣一系列問題出現時,該怎麼辦呢?歐萊雅專業美髮尖端科技實驗室的patricia pineau女士解答說:「其實頭髮閃現出的光彩是一種光學現象的反射,就像光線照射在鏡子上產生的效果一樣。

當光線射到頭髮的表皮層也就是毛鱗片時,發生第一次反射。當這些毛鱗片排列緊密而整齊,它們就能像一面面小鏡子一樣,讓反射的效果集中而強烈。這時,還有部分光線射入髮絲,遇到第二層表皮層,射入光線的路線已發生偏離,成為折射。

折射的光線在皮質層上發生第二次反射,而反射的光線再次穿過頭髮,從毛鱗片上折射而出,事實上,人們肉眼看到的頭髮的光澤是兩束光線—第一次反射的光線與第二次折射而出的光線疊加後的視覺效果。」

所以,頭髮表層毛鱗片排列越緊密,越均勻時,光線反射就會越集中越強烈,頭髮也就越亮澤。反過來看,想要頭髮絢亮,關鍵就在於修補毛鱗片,重塑髮絲光滑表面,令髮根到髮梢回覆健康狀態。染髮後或挑染過的髮質需要借助特殊的護色護髮產品,一方面縮減頭髮毛麟片間隙遇水的擴張效果,減低染劑分子之間隙中流失的機率。

另一方面運用適合的擴發產品降低頭髮受到環境因素的侵襲。再加上日常生活中減少造型用品與梳髮、整髮、燙髮等動作對頭髮的傷害,才能有效防止染髮的退色現象過快發生。

【秀髮也需要營養】

減少秀髮受損的辦法,最好是染髮前後都進行護理,特別是髮質較差的染髮,如果提前做乙個染髮前的護理會使頭髮內部變得強壯。染後,再強化護理,使頭髮內外都有乙個完美的呵護。染髮的次數也不宜太頻繁,等頭髮完全恢復狀態再做一次新染髮,減少傷害,還要避免同時進行燙髮和染髮。

在洗髮水,護髮素的選擇上最好是富含氨基酸、維他命e的一些專業產品。氨基酸是健康頭髮的成分,在健康的頭髮裡,百分之九十就是氨基酸,亞洲人的健康頭髮氨基酸作為頭髮的最基礎物質,非常均衡地存在於頭的外層和內部。因此內部營養飽滿的頭髮,在外部就呈現出順滑亮澤的效果,它能賦予頭髮健康,恢復生機。

維他命e可以完全綜合抵抗自然氧化以及紫外線的照射,並能使頭髮顏色更持久,髮質更健康!現在市面上的相關產品也非常多,要根據自己的髮質,染髮後受損的程度來選擇最適當的洗護產品,一般具有滋養護理或者潤髮精華素的產品就能改善頭髮質量,如果受損嚴重建議在美髮店使用一些專業的護理產品。

另外鎖水也非常重要,冬天氣候乾燥、風吹、環境汙染、日曬、不良的吹髮燙髮習慣,都會造成水分的流失,因此我們也應該選用具有鎖水技術的精華素,增加頭髮的亮澤度和保濕度。避免使用含有刺激成分、強烈清潔劑的洗髮水。如果頭髮天生無力沒有彈性,千萬別想通過燙髮來增加表象式的彈性,那樣會令秀髮受損更嚴重;化學處理還會造成秀髮內蛋白質流失,保水因子遭到破壞,影響了頭髮內水分的平衡。

【護髮養髮小秘決】

1.正確的洗髮護方法

大多數人使用護髮素是由頭頂髮根往髮尾方向塗抹,其實頭髮缺水的部分人部都是從髮尾開始,例如分叉現象,所以最好是把護髮素由髮尾往上塗抹,徹底滲透。

2.頭皮也要護理

一般人長有超過十萬根頭髮,每根頭髮壽命長短不一,頭髮平均每月生長約一釐公尺,正常人每天也脫落五十到一百根頭髮。染髮的頻率如果過多頭髮不但脆弱,影響新毛髮生長,嚴重的甚至導致脫髮。因此不光要經常在頭髮上做護理,頭部**的護理也很嚴重。

3.飲食上的調整

蛋白質,太少會令頭髮乾燥、稀疏;維他命a太多或太少均會造成成脫髮;維他命h來自自豆類、魚、蛋黃和肝臟,有助預防脫髮。其實香蕉中富含鉀,可以增加頭髮的濕度,香蕉中的油可以增加頭髮的彈性。酸奶和牛奶提供維生素a和b,幫助鉀深入頭髮。

蜂密和麥芽油既保濕又滋潤。所以長期使用這種自製的水果髮膜,可以保持頭髮的水分,並且增加頭髮的彈性。美髮護髮新品推薦如下:

染後頭髮用什麼牌子的洗髮水好,燙染後的頭髮用什麼牌子的洗髮水和護髮素好?

樓主可以嘗試一下歐萊雅的深層修復系列,包括洗髮水,洗髮乳,髮膜等等。畢竟是專業做護髮產品的,品質和效果上是有保障的。然後根據自己的髮質選擇,我是乾性髮質,基本3 4個月染一次,選擇的是黃色瓶子的,針對乾性髮質的。如果你覺得在理髮院護理太貴,可以自己買護理產品,然後出一點加工費給理髮院,一般也就20 ...

自己染頭髮。怎麼染,自己染髮該怎麼染?

自己在家如何染頭髮?就這樣刷在頭上啊 我以前幫人染過 要把頭髮分段染才均勻 如果沒染過 全部刷就可以了 染過的 把頭髮染的部分染了再染黑髮。你買的染髮膏上說的怎麼染就怎麼染。自己染髮該怎麼染?自己染髮可以根據以下步驟來完成。步驟一 混合。將草本精華修護露和護髮染髮霜全部擠入顯色敷用乳瓶中,擰緊瓶身,...

頭髮染什麼色褪色後不變成黃色,頭髮染什麼顏色不會掉成黃色

只有黑色,或者你染別的顏色用醋洗頭,會褪成自然的棕色 淺黃色一般不怎麼會褪色,時間久可能會變成亞麻色。漂髮 指一般是用漂粉,把頭髮原有的顏色變淺。原理基本和漂白水一樣。不過漂髮對髮質傷害較大,建議不要大面積或整頭漂。漂髮時,最好不要穿深顏色的衣服,因為萬一漂粉弄到衣服上,衣服顏色就會像被84染了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