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移栽壓枝的桂花能不能成活啊?移栽後如何管理?而且移栽時根

2021-04-12 00:39:09 字數 5455 閱讀 2594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根一般較好處理,而且亞支的時候應該多弄幾株(不要寄希望於100%成活),在長出葉子之前不要暴曬,栽進泥裡以後對天祈禱就行了……

2樓:桃花島黃楊

可以成活抄,大桂花樹在最佳時間為10-11月。此時氣溫開始下降,蒸騰量小,地溫高,受傷根系的傷口癒合快。同時,根部能長出一部分毛細根,緩解養分吸收能力的欠缺,保證桂花樹的順利過冬

栽植:栽植前要對預先挖好的樹坑用運輸桂花樹帶回的原土回填土10-15釐公尺。因桂花樹不耐水淹,所以栽植的桂花深度要比原地面高出10-15釐公尺。

首先吊下桂花樹按原來生長的朝向放好,然後在樹坑的四個角各放入塑料管一條,樹坑填完土後增加根部透氣性。再按順序把模板去掉的同時回填土到土球高度的1/3,緊貼土球的周圍填原土,填一層踏實一層,防止土球破裂。樹坑全部填完踏實,圍堰,打支撐,澆第一次透水。

後期管理:一是距第一次澆水3至4天再澆一次透水。二是待水全部陰乾後,把原來樹坑周圍剩餘的土圍在樹根的周圍,形成中間高四周低的土堆,這樣桂花樹不會因積水而被淹死。

三是來年春天一定要澆一次開春水。四是在平均溫度20℃左右用磷酸二氫鉀和殺菌劑(多菌靈等)的混合液每隔半月噴灑一次樹葉、樹枝。既給桂花樹實施了葉面追肥,又起到了殺菌作用。

3樓:啊……真是

你需要到花市場去買肥料,不要吧跟全泡在水裡。這種做釋出對

壓枝的桂花移栽以後能開花嗎?幾年能開花啊?

4樓:垳囩蓅渁

壓條桂花也會開花,但要養很長年份才能開花!桂花喜溫暖濕潤的氣候,耐高溫而不甚耐寒。對土壤的要求不太嚴,除鹼性土和低窪地或過於粘重、排水不暢的土壤外,一般均可生長,但以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最為適宜。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試過地栽的壓枝後第二年即開花。桂花喜陽光,喜稀薄水肥,易生長(只要光照和氣溫適合)

桂花樹如何移栽?注意事項?

6樓:記憶e偶爾雨

桂花是木樨科木樨屬的常綠喬木,品種可分為金桂、銀桂,八月桂,四季桂等。桂花的根系為肉質根系,移栽後恢復時間較長,因此移栽處理和移栽後管理要相對注意,否則容易造成移栽不成活,造成不必要的損失。現就八月桂的移栽為例談提高桂花的移栽成活率。

方法/步驟:

二、移栽苗的選擇:八月桂應選擇長勢良好、枝條健壯、無病蟲害、還未抽新梢且移栽過的苗為好。同時八月桂苗還應在乙個月前未施過肥及那些用植物激素促長的苗最好不要用於移栽。

三、整地:根據選擇移栽的八月桂苗的大小來定具體的整地方式,但不論是那種具體的整地方式最好先全墾、放基肥。八月桂的移栽苗如果苗高在1公尺以下,以起畦定植為好,畦長20公尺、寬0.

9至1.2公尺為佳。株距10至30釐公尺,行距20至40釐公尺;如果苗高在1公尺以上,最好是挖坎種植,坎的大小視苗而定,開好排灌溝。

四、起苗:八月桂在陰天或者晴天的早、晚起苗,雨天不要起苗,起苗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起苗前應提前3至5天灌水一次,用鋤頭、鐵鍬來起苗,一般苗的地徑在2釐公尺以下的可以起裸根苗,留根長度(主根)不小於15釐公尺;2釐公尺以上的要帶土球,土球大小為徑級的6至10倍。盡量少傷根,切忌拔苗。

長途運輸或晴天應及時用黃泥漿蘸裸根苗,並用濕潤的稻草或薄膜等進行包,並紮緊成綑。對帶土球的苗應用稻草繩或者用食品袋和繩子**紮實。如土球不完整要用溼黃泥補好。

起好的八月桂應放在背陽、背風的地方,並用陰網覆蓋根部。

五、裝車運輸:除晴天中午和雨天不要裝車外,其餘的時間都可以裝車。對八月桂裸根苗可立著裝也可橫著裝,裝車時注意不要踩傷樹幹、樹根,樹高1公尺以下的苗還要注意不要弄斷頂芽。

帶土球的要立放著裝車,立放的層數可根據土球的大小而定,一般不要超過5層,注意不要超高、超重。最好給八月桂苗木蓋上篷布或陰網,切忌給苗木澆水。運輸最好能在兩天內到達目的地。

六、種植前苗木的處理:八月桂苗運到目的地後,應立即卸車。將苗木堅立放在背風、背陽或用遮陽的地方。

如種植及時可將苗木卸在種植點,注意晴天要用陰網或其它能遮陰的但不易使溫度公升得過高的物品給苗木根部遮陽;修剪八月桂的枝葉及根系,一般苗高小於1公尺的不要打頂,大於1公尺的可視情況而定,所留的枝葉佔總枝葉的1/3至1/2,土球大的可多留些。對於根部主要是裂根、過長根等進行修剪。修剪可在種植前做也可邊種邊修剪。

七、種植:對於起畦種的八月桂苗,按規格開行種植;挖坎種的八月桂苗,先在坎底回放少量的鬆土,把苗立在坎**,坎面高出苗的根頸部3至5釐公尺,扶直回填土至坎的1/2左右,稍微提一提苗,然後至坎面2至3釐公尺處,四周均勻壓實並回填土到坎滿。如種植時天氣乾燥,可用黃泥漿加1%的過鈣來漿根後種植,還可在坎內拌泥漿種植。

種植後應及時澆透水。

八、植後管理:種好後的八月桂關鍵在於水分的管理,在第一次澆透水後用稻草覆蓋,並保持土壤的濕潤,避免過乾過溼。大苗還應用竹材把苗撐牢,以防風吹搖動使苗倒伏或歪斜,影響根與土的粘合。

如是秋季種的最好還用稻草包樹幹,以防裂皮。同時在新種時的天氣如果乾燥,應進行葉面噴水或樹幹噴水,苗成活後轉為正常生產管理。

九、病蟲害防治:八月桂的病蟲害較少,主要是一些葉斑病及紅蜘蛛的為害。防治主要是以「預防為主」,對症下藥,濃度要比防治的小些,以免產生藥害。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移栽季節與桂花樹的選擇

移栽季節  桂花移栽時間過早,氣溫高,蒸騰量大,根系易受損,吸收水分的能力被削弱,往往造成落葉甚至枯死。因大桂花樹大部分都是從南方移植過來,時間過晚又沒有過渡階段,不能適應北方氣候,易凍死。即便成活也是幾枝骨幹枝條,枝葉稀疏,達不到工程要求的效果。

經過摸索,大桂花樹在鄭州地區最佳時間為11月中旬。此時氣溫開始下降,蒸騰量小,地溫高,受傷根系的傷口癒合快。同時,根部能長出一部分毛細根,緩解養分吸收能力的欠缺,保證桂花樹的順利過冬。

桂花樹選擇  要選擇樹形飽滿、枝葉茂盛、無病蟲害、容易起挖、吊運的桂花樹。

移栽前的工作準備

挖樹坑  移栽前乙個星期左右應將新栽地的樹坑挖好,預挖樹坑直徑要比移栽樹的包裝直徑大1公尺左右(方便工人坑內操作),高度與移栽包裝高度水平即可。挖出的表層土和下層土分開放置,把土攤開晾曬,同時將土中的磚頭、瓦塊等雜質清理乾淨。再按10∶1配合比(土為10份)拌入硫酸亞鐵,這樣增加了土壤的酸度,又對土壤進行了消毒,同時增強了肥力。

修剪  大桂花的修剪是移栽成活的關鍵之一。因大桂花萌櫱能力不強,所以截幹、截枝是不可取的。只能修剪桂花的葉片,用剪刀剪下葉片,留下葉柄,保護腋芽,保留原樹葉數量的三分之一。

這樣既可減少水分的蒸發,又保留原樹冠的美觀。

起苗與運輸

起苗  大桂花的移栽用硬包裝最好。對要移栽的大桂花樹要提前一星期澆一次透水,使其根系吸收到足夠的水分。這樣易挖掘成球,不會因土壤過乾而致使土球散開。

土球直徑的應是植株地上1公尺高度冠幅直徑的6至8倍,高度是土球直徑的70%,有條件的挖大更好。開挖時要除去樹幹基部表層土,按要求的直徑挖成正四方梯形,下口直徑是上口直徑的1/3,所挖土球的直徑比模板直徑大5至10釐公尺(以便用模板拉緊土球)。在挖土球的同時把模板、穿絲(鋼筋套絲做成)、鐵絲等準備好,以備土球挖好後及時包裝。

挖土球對需斷除的大根要用手鋸鋸斷,不要用其他工具劈砍,根的斷面用硫磺粉和abt生根劑按3∶2的比例調成糊狀進行處理。土球挖好迅速把模板扣上,用穿絲拉緊,樹幹用草繩包裝好後吊裝。

運輸  大桂花吊裝到車輛上要直立放置,土球四周用編織袋裝原土(挖土球的老土)扎死,樹冠用塑料膜裹嚴紮緊,防止運輸過程中移動搖擺。

栽植及後期管理

栽植  栽植前要對預先挖好的樹坑用運輸桂花樹帶回的原土回填土10至15釐公尺。因桂花樹不耐水淹,所以栽植的桂花深度要比原地面高出10至15釐公尺。首先吊下桂花樹按原來生長的朝向放好,然後在樹坑的四個角各放入塑料管一條,樹坑填完土後增加根部透氣性。

再按順序把模板去掉的同時回填土到土球高度的1/3,緊貼土球的周圍填原土,填一層踏實一層,防止土球破裂。樹坑全部填完踏實,圍堰,打支撐,澆第一次透水。

後期管理  一是距第一次澆水3至4天再澆一次透水。二是待水全部陰乾後,把原來樹坑周圍剩餘的土圍在樹根的周圍,形成中間高四周低的土堆,這樣桂花樹不會因積水而被淹死。三是來年春天一定要澆一次開春水。

四是在平均溫度20℃左右用磷酸二氫鉀和殺菌劑(多菌靈等)的混合液每隔半月噴灑一次樹葉、樹枝。既給桂花樹實施了葉面追肥,又起到了殺菌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移栽時盡量帶多點泥土,少傷根系,定植後要固定好,樹坑不宜小,不宜太深防止積水,最好摘掉葉子,澆透水一次,每天噴濕枝幹保濕,頭部不宜積水。

9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注意事項:

1、桂花移栽的注意事項之季節的選擇

桂花移栽時間過早,氣溫高,蒸騰量大,根系易受損,吸收水分的能力被削弱,往往造成落葉甚至枯死。因大桂花樹大部分都是從南方移植過來,時間過晚又沒有過渡階段,不能適應北方氣候,易凍死。即便成活也是幾枝骨幹枝條,枝葉稀疏,達不到工程要求的效果。

經過摸索,大桂花樹在鄭州地區最佳時間為11月中旬。此時氣溫開始下降,蒸騰量小,地溫高,受傷根系的傷口癒合快。同時,根部能長出一部分毛細根,緩解養分吸收能力的欠缺,保證桂花樹的順利過冬。

2、培樹的選擇

要選擇樹形飽滿、枝葉茂盛、無病蟲害、容易起挖、吊運的桂花樹。

3、桂花運輸保護

桂花吊裝到車輛上要直立放置,土球四周用編織袋裝原土(挖土球的老土)扎死,樹冠用塑料膜裹嚴紮緊,防止運輸過程中移動搖擺。

移栽桂花樹易成活嗎?

10樓:肥放

不要留太多樹葉,好成活

11樓:藍紫夏草

移栽時盡量帶多點泥土,少傷根系,定植後要固定好,樹坑不宜小,不宜太深防止積水,最好摘掉葉子,澆透水一次,每天噴濕枝幹保濕,頭部不宜積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還是比較容易移栽的,建議移栽過程中注意園林養護品如快活林生根粉、吊針液的應用,這樣能明顯提高成活率。

剛移栽的桂花樹如何澆水施肥

13樓:渴望藍天

以下有兩種方案參考:

1、剛移栽的話,你可以適當的澆點水,不用太多,澆水後等到土壤差不多幹了之後再澆水,多注意一下樹的葉子,太乾的話就會卷起來,水太多樹葉一碰就會掉。桂花樹很好移栽的,不用特別養護。施肥方面的話剛移栽的不要施肥,因為它都還沒定根,也吸收不了營養要等移栽成活以後才能施肥,最好多隔段時間再施肥。

2、適當的澆點水,不用太多,過一年多再施肥,剛移栽的不能啊。你可以自己看樹的葉子,太乾的話就會卷起來,水太多樹葉一碰就會掉。桂花樹很好移栽的,不用特別養護。

拓展資料:

1、桂花樹又名木樨,為木樨科常綠喬木。桂花原產中國西南部喜馬拉雅山東段,印度、尼泊爾也有。在中國有2023年以上的栽培歷史,在黃河以南和廣東的西南地區大量露地種植。

2、桂花屬長日照植物,喜在充足的陽光和土層肥厚、排水良好的地方生長,土壤要微酸,ph5.5~6.5。

忌鹼土,怕積水和煤煙。北方需盆栽,低溫溫室越冬,0℃左右的溫度對盆栽的桂花不會有害。

桂花移栽傷了根,能不能成活,桂花樹如何移栽?注意事項?

沒有關係,栽植後及時澆水,放室內明亮處緩緩苗,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修剪一下枝葉,減少蒸發量,降低根部負擔,桂花樹如何移栽?注意事項?桂花是木樨科木樨屬的常綠喬木,品種可分為金桂 銀桂,八月桂,四季桂等。桂花的根系為肉質根系,移栽後恢復時間較長,因此移栽處理和移栽後管理要相對注意,否則容易造成移栽...

冬天種植的多肉植物無根能不能成活

植物生存抄的前提,按順序襲是,1.水,水為萬 bai物生存之根du本。2.光照,植zhi物生長需要陽光進行光合作dao用。3.土壤,植物從土壤利吸取生長所需的養分 如最基本的氮,磷,鉀三種元素 多肉植物對水,光照,土壤的需求和其他植物一樣,唯一與其他植物不同的,是多肉植物獨有的營養 儲水 器官,即使...

剛種植的柳樹開始乾枯把乾枯截斷能不能成活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句詩意思是花不好養,柳樹的生命力強,所有可以活哦!親 柳樹種植後發黃乾枯 如果是剛種植的bai,屬於du反季節種植不zhi易成活,建議大量dao澆水。如果是垂柳,回栽植完畢立即澆 答一次透水,將坑內澆滿。等到水全部滲下去之後,緊接著澆第二次水。第二次也要路樹坑全部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