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醉酒的赫魯雪夫在英國演講,破口大罵英國人,為何台下卻掌聲一片

2022-03-25 00:54:24 字數 3868 閱讀 7710

1樓:

赫魯雪夫在演講時大罵英國人卻還得到英國人的掌聲,是因為他的翻譯官按原來準備好的原稿翻譯,並沒有翻譯赫魯雪夫所說的,而且當時在場的英國人也沒有幾個能聽懂俄語。

作為一國之主,形象是非常重要的,然而,作為前蘇聯領導人的赫魯雪夫卻不以為然,他在英國演講時,可以說是毫無乙個國家領導人的形象,因為他當時是喝完酒才上台演講的,而且還是喝得醉醺醺地上去演講。我們都知道,喝完酒後大多數人都會開始說胡話,而赫魯雪夫也是如此,當時他在上台演講時,還問候了在場的觀眾,所說的話也都於政治有關,但是他所說的內容卻是罵英國人的,不過他沒有直接罵,而是說「美國帝國主義及其一切走狗,我一定要把你們埋葬!」

當時誰都知道,英國是美國的最好的盟友之一,赫魯雪夫雖然沒有直接罵英國人,但是個人都能聽出來,而在一旁翻譯官都懵了,嚇了一身冷汗,隨即他就靈機一動,不管赫魯雪夫說什麼,他都按原稿翻譯,原稿的內容當然就是很好的了,至少不會罵英國人,有可能還會誇英國人。

雖然赫魯雪夫在演講時大罵英國人,但是他的翻譯官卻沒有將他說的話翻譯出來,而是按原稿翻譯,這樣在場的英國人就沒有幾個能聽得懂赫魯雪夫說的話,他們不僅不會生氣,相反還會鼓掌。英國人當時要是聽懂了赫魯雪夫在台上說的話,他們估計會氣炸的,只可惜他們聽不懂俄語。

2樓:

那是因為他說的話別人都聽不懂他的翻譯官,把這個事情給翻譯成了好事兒。

3樓:獅子

因為他的翻譯官,他的翻譯急中生智改變了他說得話。就算有人聽的懂也給了面子,所以大家還是鼓掌了。

4樓:善良的

因為赫魯雪夫醉酒失態,極大的丟了蘇聯的臉面。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翻譯官把他說的話,都改變了意思。

醉酒的赫魯雪夫在英國演講,破口大罵英國人,為何台下卻掌聲一片?

6樓:柳綠竹

作為20世紀五十年代蘇聯**叱吒風雲的人物--赫魯雪夫,他的一生事蹟影響著當時很多世界重大政治事件,在中國人的眼裡是個資產階級**人,甚至到今日然仍影響著中國的思維.在當時, 赫魯雪夫作為政治名人經常受邀到別的國家進行演講.

傳言赫魯雪夫在重大場合演講前喜歡先喝兩口,這是他的個人習慣還是喝酒壯膽就不清楚了.2023年,赫魯雪夫受邀訪問英國,會談時,英國領導人熱情洋溢地致完歡迎詞後,輪到赫魯雪夫發言。他先問候了對方,然後就開始義正詞嚴地抨擊美帝國主義及其走狗,完全忘記了之前準備的講稿。

赫魯雪夫說的是俄語,而當時英國在場的聽講人員是聽不懂俄語的,基本靠其翻譯官來翻譯.說到激動時甚至說「我們一定要把你們埋葬!」,顯然忘記了場合。

此時,翻譯官深知直接翻譯這帶來的負面影響,於是拿出事先準備的講稿譯文,照著翻譯起來。

赫魯雪夫繼續痛罵對方,翻譯官不管這些,仍照著原稿翻譯。慶幸的是,英國代表中沒人懂俄語,而赫魯雪夫的訓罵被「翻譯」後,竟引來陣陣讚許的掌聲。與其說赫魯雪夫的破口大罵引來英國人的掌聲,不如說是翻譯官的才智挽救了這場鬧劇.

7樓:北夕

因為他當時喝醉酒了,就開始胡言亂語。開始罵英國人。但是他的翻譯官意識到情況不對勁,就還是哦按照演講稿的意思翻譯,下面的英國人又聽不懂俄語,所以就這樣了。

8樓:木瑾瀚

好像是因為他說的是俄語,當時的翻譯官是不可能把他罵人的話翻譯出來的,所以還是照著稿子念,因此獲得了掌聲。

9樓:爽朗

因為當時的赫魯雪夫說的是俄語,只有翻譯能聽得懂翻譯非常的機靈,沒有照他的話翻譯而是根據稿子在再翻譯

10樓:高中晴晴老師

因為翻譯說的根本就是赫魯雪夫的講話,而是提前準備好的文字,所以台下的人才鼓掌,但肯定有人是能聽懂的。

11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赫魯雪夫說的是俄語,需要翻譯翻譯成英文,而翻譯那天沒有按照赫魯雪夫說的翻譯的,而是按照原有的演講稿翻譯的。

12樓:海浬落枕

這要看他怎麼罵了,要是亂罵民眾,民眾肯定會冒火反抗,丟丟東西砸他。所以他肯定是罵的有道理,讓英國民眾愧不敢言。畢竟民眾也是有理智,也是講道理。

13樓:詩允love詩傑

赫魯雪夫擅長演講,每次演講前都要喝兩杯助興,有時候喝多了一點,就拋開講稿即興發揮,留下了很多驚人之語。

14樓:卜以彤

現在喜歡真心話的人還是多了,

15樓:

因為他當時喝醉了,出了很多洋相,人們平時根本看不到這樣的情景,所以非常的開心和高興。

醉酒的赫魯雪夫在英國演講,為何台下掌聲一片?

16樓:

因為赫魯雪夫經常會發表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英國老百姓會把這種事情當成笑話來看待,所以才會在台下掌聲一片。在當時蘇聯和英國兩個國家正好處在冷戰時期,也導致雙方對於領導人之間並沒有太多的了解,再加上當時赫魯雪夫經常喜歡發表一些言論,這也導致了英國老百姓根本沒有看過這種情形才會覺得非常的好笑。

在第2次世界大戰以後,蘇聯和美國之間了冷戰,這也成為了第2次世界大戰以後的世界格局,而英國由於得到了美國的經濟支援以及軍事支援,使得英國在第2次世界大戰以後能夠取得乙個快速的恢復,當然這也使得英國國家發展綁在了美國的戰車之上。所以英國也在積極的對抗蘇聯,幫助美國緩解蘇聯方面的壓力。

但是雖然處在敵對的狀態,但是國家領導人之間的訪問還是並沒有中斷過的,這主要是因為這些國家並不希望發生軍事衝突,雖然會在一些方面產生一些利益摩擦,但是由於第2次世界大戰的影響,使得這些國家根本不願意出現另外的戰爭,但是赫魯雪夫訪問英國的時候總是喜歡說一些亂七八糟的話,這些當時讓英國老百姓感覺到非常的詫異。

當時蘇聯其實狀況非常的混亂,但是赫魯雪夫的個人行為也並不能代表整個蘇聯,因為赫魯雪夫本人是乙個非常喜歡酗酒的領導者。並且經常在一些公開場合發表一些謬論。

17樓:這名字好記哦

當時蘇聯其實狀況非常的混亂,但是赫魯雪夫的個人行為也並不能代表整個蘇聯,因為赫魯雪夫本人是乙個非常喜歡酗酒的領導者。

18樓:

醉酒的赫魯雪夫在英國演講,為何台下掌聲一片,那是因為說的都是大實話所以台下都是掌聲。

19樓:善良的

因為喝醉酒的赫魯雪夫在英國人面前演講比較失態,掌聲都是在笑話赫魯雪夫給蘇聯丟人。

20樓:沅水彎彎流

據說赫魯雪夫是性情中的人,他醉酒以後更是說大實話,什麼都敢說。據說在歷史上最有名的,就是他脫下皮鞋猛敲演講台。

21樓:琳醬汁

因為他酒後吐真言,說了一大堆,還說的非常的有意思,所以引得台下鼓掌。

誰能告訴我1個名人小故事

22樓:考磐在陸

華盛頓砍了他爸爸的櫻桃樹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海涅收到朋友寄來

的一封很重的欠郵資的信。他拆開一看,原來是一大捆包裝紙,裡面附著一張小紙條:「我很好,你放心吧!你的梅厄。」

幾天後,梅厄也收到海涅寄去的一包很重的欠資包裹,他領取這包裹時不得不付出一大筆現金;原來裡面裝的是一塊石頭,也附有一張紙條:「親愛的梅厄:當我知道你很好時,我心裡這塊石頭也就落地了。」

赫魯雪夫醉酒演講大罵英國人,為何英國人還鼓掌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這句話適用於每乙個人,無論你是乙個平平凡凡的小平民,還是乙個國家的領導人,難免都會犯錯,而且犯錯誤的場合也不是由自己能決定的。就比如當時赫魯雪夫在演講的時候,由於喝醉了酒就開始脫離定好的演講稿放飛自我,而且說了一些辱罵英國人的話,但是台下卻給予一片掌聲,這是為什麼呢?這主要歸功於...

演《花樣男子》中夏在景的,演《花樣男子》中夏在景的資料?

中文名 李珉廷 李珉廷與粉絲見面 13張 韓文名 出生日 1982年2月16日 身高 167cm 體重 49kg 血型 o 星座 水瓶座 學歷 成均館大學演技藝術學 家族成員 父母 哥哥 興趣愛好 看電影 讀書 理想型 金秀炫 現所屬經紀公司 ms team 同公司藝人 孫藝珍,裴斗娜,文彩媛等 圈...

英國在地球南方嗎,英國在地球的哪個方向?

不在。英國在歐洲。歐洲在北半球。所以英國在北半球。所以英國在地球的北方。不在啊,英國不是在歐洲北半球嗎 1 英國是大不列顛島和愛爾蘭島東北部及附近許多島嶼組成的島國。東瀕北海,面對比利時 荷蘭 德國 丹麥和挪威等國 西鄰愛爾蘭,橫隔大西洋與美國 加拿大遙遙相對 北過大西洋可達冰島 南穿英吉利海峽行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