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脈搏,什麼是脈搏,特點是什麼?

2022-03-24 13:17:35 字數 1324 閱讀 8912

1樓:特倫布斯·愛

脈搏,是指手掌的下面是手腕手腕中間有條藍藍的或紫色的血管就是脈搏啦。

什麼是脈搏,特點是什麼?

什麼是脈搏?它是怎麼計算的?

2樓:在橘子洲梳妝的月華石

人有兩個脈,乙個是動脈,乙個是靜脈

什麼是脈搏?

什麼是脈搏

3樓:巴若谷定綢

在每個心動週期中,由於心臟的收縮和舒張,動脈內的壓力也發生週期性的變化,導致動脈管壁產生有節律的搏動,稱為動脈搏動,簡稱脈搏

4樓:遊素枝鈔裳

脈搏就是指淺表動脈的搏動,由心臟節律性地收縮和舒張引起主動脈中的容積和壓力發生改變,從而使動脈管壁出現振動而產生的。

醫學的脈搏意義:節律異常分間歇脈(二聯律三聯律見於各種器質性心臟病);

脈搏短絀

見於心房纖顫

;強弱異常有

洪脈(見於高熱

甲亢主動脈瓣關閉不全);細脈(見於心功能不全大出血);奇脈(見於心包積液

縮窄性心包炎);水衝脈(見於主動脈瓣關閉不全甲亢);重搏脈(見於傷寒

長期熱性病

肥厚梗阻性心臟病);交替脈(見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你這裡講的脈搏已經連在一起是心心相印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脈搏是人的生理現象,是動脈的跳動所產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心跳,帶動的血管跳動。

脈搏的定義是什麼

7樓:智依雲

是指心動週期裡血管內壓力和血管容量變化引起的動脈搏動

脈搏的簡稱是什麼?

8樓:課文你來說

脈搏的簡稱是:p

脈搏為動脈搏動的簡稱,動脈搏動的英文說法為pulse~beat。計算方法為測量外周肱動脈和/或橈動脈每分鐘的跳動次數,即可得到脈搏數。

9樓:迷途羔羊

醫學常用脈搏的簡寫方法是p。脈搏是外周的血管受到心臟收縮活動時,血液對版血管衝擊次數的統權計,所以正常情況下,有一次心臟收縮就會產生一次脈搏。但是在血壓過低的情況下,心臟收縮所推舉的血液不足以在血管上產生波動,在這種情況下會出現心率快於脈搏,出現這種情況說明患者病情非常危重。

還有房顫的患者心率和脈率不同,多數是心率要大於脈率。一旦出現心率、脈率不相同,這種情況要進一步詳細檢查,根據結果積極**。

脈搏跳動快慢分別代表什麼問題

1基本介紹制 脈搏就是指淺表動脈的bai搏動。du正常人的脈搏zhi和心跳是一致的。脈搏的頻率受年齡dao和性別的影響,嬰兒每分鐘 次,幼兒每分鐘 次,學齡期兒童每分鐘 次,成年人每分鐘 次。另外,運動和情緒激動時可使脈搏增快,而休息,睡眠則使脈搏減慢。脈率每分鐘超過 次,稱為心動過速,每分鐘低於 ...

人體的脈搏跟心臟跳動是否有什麼聯絡

在正常情況下,脈搏和心率是同步的,但有時脈搏會比心率慢,醫學上稱為脈搏短絀.脈搏會跳動,因為心臟的收縮引起的,就是心臟通過一收縮,一舒張,把血液輸送到全身,而血液通過時,模到的就是脈搏了!脈搏和心跳是同乙個頻率的,也就是心跳有多快,脈搏差不多就有多快!心率是指單位時間內心臟搏動的次數。一般指每分鐘的...

廬山特點是什麼,廬山的特點是什麼

廬山地質旅遊資源具有久遠性 系統性 完整性 品位高 內容豐富的特點。廬山的地質旅遊資源即豐富又奇特,具有極高的美學 旅遊與科學考察品位。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長約25公里,寬約10公里,綿延的90餘座山峰,猶如九疊屏風,遮蔽著江西的北大門,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