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接納自己,如何有效接納自我 詳細

2022-03-24 09:20:06 字數 6124 閱讀 7650

1樓:啊禎

首先得自己直視自己的不足,直視自己的缺點,只有經有全然的體驗你的情緒你的感受你才能真的超越你的情緒,不要因為經典告訴你不應該貪,嗔,痴,所以你一感覺到貪,嗔就立刻壓抑自己,告訴自己不能這樣,這是不行的,也許你經由祈禱,觀想趕走了他們,可是他們實際上只是被你壓到了潛意識深處,唯一的超越之法就是徹底而全然的經驗他,平靜的觀察他們,看著他們來來去去,你永遠定在乙個平靜的點,看著自己因為某種感受而上天堂,看著自己如何因為某種感受而下地獄。當你接受自己的全部以後,你就接受了全世界,當你看到自己的自私,當你看到自己的嫉妒,當你看到自己的憤怒,當你看到自己的虛偽,當你看到他們,而不再譴責他們,不再逃避他們,你看著他們如何讓你下到地獄,你使那些痛苦不愉悅彷彿要死掉一般的感受在你身體內發生,你允許他們流動起來,你接納你的全部,你會開始公升起真正的慈悲和愛心,對每乙個眾生,因為他們也是如此的抗拒和逃避著自己的感受,他們的自我也一直在捍衛著自己的傷口。(從乙個博主那裡看到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最大的敵人是我們自己。無論什麼遇到什麼困難,遇到什麼事,主要是你們自己以為畏縮害怕,但卻從而造成我們一事無成。總之首先我們人生的一切,所以他要接納自己,接納自己,輸的一切包括一些缺點,一些優點,那麼我們可以無限的擴大自己的優點,而不斷的改正自己的缺點,只有這樣我們自己才能更好的。

3樓:

不要把自己的弱項與別人的強項去比。每個人都有自身的條件,自身的強項,自身優點和缺點。但是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的閃光點。

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態去面對自己正視自己。也要學會接納自己,欣賞自己。這樣才能夠。

我說每一天都會回憶,會很快樂,會很充實很陽光。

4樓:沒有新的沙漠

這個世界不夠完美,人類也不夠完美,乙個人的一生也不能十全十美。但世界接受了你,父母接受了你給了你生命,你有什麼理由不接受你自己呢?世界不完美,需要人類去改變,人類不完美需要人類去改變,自己不完美,難道你不可以改變自己嗎?

(把自己改變到自己能夠接受自己)知識可以改變命運,勞動創造價值可以改變你的生活,戀愛改變你的寂寞,好的心情可以改變你的人生……人生既然有這麼多可以改變的地方,何樂又不為呢?

5樓:何喜宗

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多愛我還差,還笨,還醜的人這麼多,一瞬間不在討厭自己了,感覺自己挺優秀的,沒有對比,就沒有自信。

6樓:玫瑰狀螺絲

先認清自己在社會中的位置 再使自己的思想與之相適應 拋開不必要的胡思亂想 使自己自信有主見

7樓:清風安安

如果你自己讀不能夠接納自己,那你應該是有多糟啊。不接納自己的話,你好好提公升自己嘛,都看些書,把自己的文化水平,數質全部提公升起來。多做些事情,都這些有公益的事情,再回過頭來看看你自己會不會接納你自己?

8樓:來自桃花澗嬌小玲瓏的暖風

1.學會了解自己。了解自己是接納自己的重要開始,只有對自己有充分了解,才能去自己的內心,應當讓自己靜下來,才能回歸真實的自己。

2.建立自尊。對於自己,不要抱有自卑的心。要想改變現狀,必須學會自尊。先讓自己的心理變得強大起來,做乙個愛自己的人。

3.接納自我。在完成自我認識,自我愛護、充實自己、改變自己、建立自尊後,你會發現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接受自己了,其實自己沒有自己之前所想的那麼的不堪。

這時你已經完成了對自己的接納。生活總是美好的,要積極向上,看前方。

9樓:佛冷菱

這問題問得有意思,如何接納自己,首先要認清自己的實力,端正自己的心態,擺正自己的位置,才能讓社會接納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接納自己,自己都不接納有意思!

如何有效接納自我 詳細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專業很詳細,愛人如己,感恩知足,享受生活,珍愛自己!

如何學會接納自己?

12樓:淺笑嫣然

你好,學會接納自己。我覺得首先需要全面的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與缺點。

但是也不要否定自己的優點與長處。每個人都不是超人,要盡量客觀的去看到。然後靜下心來,不斷的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如何接納自己

13樓:

1、自我接納要求人們去體驗和接受自己的情緒:

自我接受程度低的人的普遍特點,是對自己的情緒通常會持否定態度以及與現實產生分離感。它們通常體現為一種內在矛盾,或外在表現為沮喪、緊張、無聊甚至產生怒氣。相比於壓抑自己的情緒,承認它們實際上會讓自己處於乙個更有利的位置。

2、接受只是改變的基礎:

3、培養同情和客觀的判斷能力:

這並不意味著即使我們做錯了,也一定要從中找出我們「對」的地方,也不代表我們是在為自己找藉口,而是要根據當時的具體情境來具體地討論這些錯誤。想要做到這一點,了解當時自己的內心活動和促使自己做出那些並不引以為豪的事情的原因是非常重要的。

14樓:瑞春楓

對自我形象、身體形象、自己情感、態度、信仰、價值觀和身邊的人及自己所處環境的接受與適應,自我接納是達到自尊的基礎條件。自尊含義涉及三個方面:自尊是乙個人的自我認可和自我價值感;自尊反映了乙個人喜歡自己的程度;自尊是乙個人的自信程度。

因此,自尊涵蓋了自我滿意、自我悅納和自我價值等。

15樓:心醫young博士

#每天學點心理學# #情感#

【擁抱自己內在的黑暗面】

化解內在的傷痛,關係就會自然改善 。

接納自己,就是去擁抱自己內在的黑暗面,面對自己內在各種不舒服的感覺,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

當你去看見自己內在的傷痛時,一開始,你會覺得非常痛苦,很想逃開;但如果可以試著與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待在一起,它就會逐漸的化解。每一次你經驗自己內在的痛苦,它就會一點一滴的消失。

當不再恐懼看見自己的負面情緒,越來越能夠面對它、覺知它、經驗它,與它待在一起時,這些負面情緒就會逐漸離開,不再困擾我們。

當內在的傷痛逐漸消失時,你會發現對自己感到越來越自在;因為你再也沒有什麼需要去隱藏的了,也沒有什麼需要去閃躲的了,你就能自在的做自己。

16樓:果實課堂

怎樣寬容別人接納自己

17樓:

接納自己,就得讓自己自信一點,多看一點書,來豐富自己的內涵,多了解一些新聞,這是對時政的了解,接納自己應該是進步的自己,這樣才會更好

18樓:

歌裡唱的好,想唱就唱唱得響亮,就算沒人為我鼓掌,至少我還能夠勇敢的自我欣賞。勇敢的自我欣賞是一種覺悟,更是一種境界,這應該是每乙個普通人面對生活應有的狀態。

19樓:開水喝醉

其它人能做的事,都是通過自身努力獲得的財富。你自己通過努力一樣能做到!因為你也有這個能力,這個能力來自你的信心!

20樓:

克制自己,讓自己變成,自己心目中,那個最好,的樣子,這樣自己,就會接納了,也不能讓,自己太委屈,怎麼開心,怎麼過,

21樓:

接納自己分為接納外在和內在。外在,包括自己外貌和自己的穿衣打扮。內在,包括自己的性格和喜好。無論外在和內在,每乙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接納自己,就要接納全部。

22樓:4a4daf9明哥

乙個人如果連自己都接受不了,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人必須先能接納自己,才能接納別人。要對自己有信心,努力改正缺點,發揮優點才能接納自己。

23樓:戶康德

不斷地提公升自我,修煉強大的內心,自信,陽光,保持每天都有進步的狀態。這樣就沒有不接納自己的理由。

24樓:倫冬楣

學會接受自己的優點,也接受自己的不足。對不足努力做出改變,讓自己變得更好。

25樓:出愫

多找找自己的優點,努力喜歡自己,不能有自卑心理吧,滿滿的正能量那種,自信必須得自信才能接納自己

26樓:

做乙個實事求事的人,做乙個知恩必報的人,做乙個對社會有意義的人。做乙個這樣自己能接納自己的人。

27樓:萑鷗趬

看到你這個問題說如何接納自己,說明你是不夠自信的,看不到你自己身上的優點。要接納自己地步就是發現自身的優點和缺點,並在不斷地改進缺點,把自己身上的亮點給在別人的身上,獲得掌聲和祝福。這樣你的自信心上就接納了自已了

28樓:

用掌握了自己所學的知識。 既豐富了自己又長了學識,被人們既認可也被接納了自己。

29樓:

我認為人只有清楚的認識自己,知道自己幾斤幾兩,才能更好的了解自己,接納自己!富自己的內涵,多了解一些新聞,這是對時政的了解,

30樓:

讓自己多學知識,掌握技能,多賺錢力,強大自己,自強自立,自力更生,才有接納自己的資本

31樓:

做乙個陽光自信,開心大方,做事優雅的人,人人都喜歡

32樓:small堅定不一

每個人的周圍充滿了太多的未知數,

因此,往往也將自己送到乙個極其矛盾的世界。

活在痛苦的陰霾下,

讓自己心神不寧、頓生浮躁,

其實這往往就是沒有過好自己這一關。

你還沒有認清真正的自我。

所以,人一輩子最難做的一件事就是自我認知。

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不要在乎別人的評價,

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

人在迷途,尋石探路,

不可頓步,先掃自己。

努力做乙個真正的自己,

我們需要緊跟時代的步伐,

更需要停下腳步多去照照鏡子。

如何接納自己和欣賞自己

33樓:為你執著

人,一定要悟透自己。學會接受自己,學會欣賞自己。心再累,也不要縱容自己的脾氣;心再痛,也要許給自己乙份清寧。

人生,只是一條一劃而過的線。我們得到的,以及錯過的,都是乙個個點,欣喜也罷,遺憾也好,其實都在遠去或即將遠去。

別人欣賞的眼光就那麼重要嗎?當世界上所有人都欣賞你了,而你自己不欣賞你自己也是沒有意義的。善待自己的人,會忘掉別人的眼光,學會接受自己,學會欣賞自己,你會發現自己不僅擁有了更有喜悅感的生活和人生,還會獲得更多的魅力。

沒有過不去的過去,但也有過不去的過去,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但是時間會告訴你答案,這世上那有什麼合適與不合適,所謂對的人只不過是遇上了愛你,願意遷就你,包容你的人。

有些人因為不知道自己身上也有別人羨慕的東西,就如同在湖邊散步,抬眼望去,誘人的總是對岸上的景色,卻忽視了自己的此岸景色也同樣迷人。其實,乙個人要懂得這樣的道理:我在羨慕著別人的同時,自己肯定也是別人眼中的一道亮麗的風景!

無論別人如何評價我們,無論我們年紀有多大,無論我們面前有多大阻力,只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潛能,就會有所成就。時常給自己乙個回眸的機會,明白明白,清清楚楚。

34樓:戴飛羽

首先你要明白自己究竟是不接受自己的哪些方面,然後問自己為什麼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怎樣做自己才會接受自己呢?然後向著這個方向去努力就行,結果不重要,只要努力過了,爭取過了就已經很不錯了。

有很多人哪怕自甘墮落也不願做出改變,而你敢於認識自己,並且主動尋求改變,就已經比很多人要優秀了。這樣優秀的自己,不斷追求成長的自己,有什麼理由不去接受呢?

對於如何欣賞生命,我不想多說,你先要學會欣賞自己,然後將其他生命當成自己去欣賞就可以了。如果你還不能欣賞自己、接受自己,又怎麼會從心底欣賞別人呢?

我和你有類似的地方,共同努力吧,加油!!!

人的一生難免有起起落落,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對人生來說都是小事情。自己要會開導自己。別人永遠代替不了你自己。往下比,就是比不如你的人,多看看別人痛苦 ,你就會好很多。

我們在年輕時,容易有一種錯誤的傾向,就是過度控制。

也許是年輕人經歷還少,也許是對未來很多期望,總之,就是認為這個世界是可以控制的。

但凡出現無法控制的情況,就會接受不了,就會難受。

這種控制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對於外部結果的控制,二是對於自己行為的控制。

對於外部結果,覺得我付出了就要有結果,如果沒有結果,那麼要麼是世界不公,要麼是自己不夠努力

接納自己該如何去做,如何接納自己?

你接納自己嗎?假如這個問題難以,我們不妨換個問題 你喜歡照鏡子嗎?愛對著鏡子笑的人是能悅納自我的人,而看著鏡子愁眉苦臉或拒絕照鏡子的人,多半對自己很苛責。這是因為,人接納自我是從接納自己的身體和麵部特徵開始的。對自我的不接納就像鏡子上的裂縫,心情明媚時,並不影響自己的美好形象,但當挫折襲來時,裂縫會...

如何才能對他人更寬容,對人性更接納?

1.首先要做乙個有愛心的人。愛心是寬容能夠存在的基礎,做乙個有愛心的人,即使想遷怒也做不到了。2.原諒別人的冒犯,寬容自己的失誤。在日常生活中,不可能難免會有失誤存在,要寬容自己,如果別人無意中傷了你,情況不是很嚴重,就原諒他,要知道有很多被傷重傷害的人也曾經原諒過他人。3.把握好尺度,不可太過縱容...

如何有效表達,如何有效表達自己的想法?

1 定義。有效表達就是讓表達觸達人心。表達是個雙向的過程,要讓對方感受到我們是認真對待他所說的每個字,他才會抱以同樣的認真態度對待我們說的內容。2 學會傾聽。我們經常會聽到有人說 他說的太多了,但從未聽說過 他聽的太多了,耳朵是通向心靈的路 人際交往中最受歡迎的人,往往是會傾聽的人。懂得傾聽會讓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