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是多少

2022-03-24 04:20:10 字數 5127 閱讀 8200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是指公司的股東認購公司的股份所應繳納股本的總額。

它是有限責任公司最初的對外承擔物,也是公司存在、發展的物質基礎。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經核准登記後,就成了法定資本,不得隨意改變,如需增減,必須嚴格按照法律的規定進行。

我國公司法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變更的條件和程式都作了明確而嚴格的規定。

我國公司法規定,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必須由股東會作出決議,必須經代表2/3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的通過。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由股東一次認繳,因而始終是與發行資本相等的。

同股份****相比,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具有確定性。

申請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有乙個註冊資本最低額的限制,否則,就可能名不符實,導致社會經營秩序的不穩定,公司債權人的合法權益也不可能得到有效的保證。

因此,有關公司法規都一般要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資本的最低額。

如果公司設立時,公司的註冊資本少於這一最低額,登記機關將不予以登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的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實繳的出資額。

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是由公司的經營活動而規定的。

我國公司法規定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①生產經營性公司為50萬元人民幣;②商業、物資批發性公司為50萬元人民幣;③商業零售性公司為30萬元人民幣;④科技開發、諮詢、服務性公司為10萬元人民幣。

我國公司法同時規定,特定行業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額有較高限額的,由法律、行政法規另行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全體股東認繳股本的總和。

這種註冊資本由於是一次必須由股東認足,因而始終與公司的發行資本相等,具有確定性。

如果公司成立後還需要發行資本,應履行增資的法定程式,相應地對原公司章程的註冊資本額進行修改。

低限額為:①生產經營性公司為50萬元人民幣;②商業、物資批發性公司為50萬元人民幣;③商業零售性公司為30萬元人民幣;④科技開發、諮詢、服務性公司為10萬元人民幣。

我國公司法同時規定,特定行業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額有較高限額的,由法律、行政法規另行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全體股東認繳股本的總和。

這種註冊資本由於是一次必須由股東認足,因而始終與公司的發行資本相等,具有確定性。

如果公司成立後還需要發行資本,應履行增資的法定程式,相應地對原公司章程的註冊資本額進行修改。

2樓:王瑞潛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提問國有企業註冊資本金有最高限額嗎

回答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決定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實繳、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現在註冊資本可以實行認繳制,這個沒有限額的規定。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公眾可以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查詢公司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機關應當提供查詢服務。

如果沒有其他問題的話,希望您早日解決問題,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5條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多少?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除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決定對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另有規定的外,取消了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3萬元人民幣的限制、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10萬元的限制、股份****最低註冊資本500萬元的限制,也就是說理論上可以「一元錢辦公司」,不再限制公司設立時股東(發起人)的首次出資比例,不再限制股東(發起人)的貨幣出資比例。也就是說企業股東承諾認繳多少就是多少,經營者風險自擔。

自2023年新公司法實施後,註冊資本不再需要驗資。工商部門只登記認繳的註冊資本總額,不再收取驗資證明檔案。

新公司法修改內容:

一、註冊資本由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

除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決定對公司註冊資本實繳另有規定的外,取消了關於公司股東(發起人)應當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出資,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出資的規定;取消了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應當一次足額繳納出資的規定。工商部門只登記公司認繳的註冊資本總額,無需登記實收資本,不再收取驗資證明檔案。例如你想註冊100萬的公司,註冊時直接寫註冊資金100萬,出資時間寫2023年。

這樣在營業執照上的註冊資本是100萬。到2023年再實繳出資即可。當然也可以寫其他註冊資金和出資時間。

二、放寬註冊資本登記的最低金額標準

除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決定對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另有規定的外,取消了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3萬元人民幣的限制、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10萬元的限制、股份****最低註冊資本500萬元的限制,也就是說理論上可以「一元錢辦公司」,不再限制公司設立時股東(發起人)的首次出資比例,不再限制股東(發起人)的貨幣出資比例。也就是說企業股東承諾認繳多少就是多少,經營者風險自擔。

三、簡化登記事項和登記檔案

公司登記時,不需要提交驗資報告。有限責任公司股東認繳出資額、公司實收資本不再作為公司登記事項。也就是說這次公司法的修改進一步降低了公司設立門檻減輕了投資者負擔,為推進公司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提供了法制保障。

注意:認繳制註冊公司並不是說註冊完公司之後就不用進行繳納了,依然是需要繳納的,就算暫時沒有繳納完成,公司發生債務,股東也會被要求按照其持股比例承擔債務法律責任。所以有條件早實繳早好。

全國範圍內都已經實施了認繳制,但有下列特殊要求的除外:

(1)要進入資本市場的需要。例如滬深交易所上市、***掛牌等,這個時候需要驗資的。

(2)某些特殊行業的企業註冊公司時是需要前置審批的,也就是需要實繳的,如**公司、高階別的建築企業等。

4樓:豐豐的風箏

《公司法》實施後,註冊公司最低註冊資本為:

1.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3萬元 --新《公司法》第26條

2.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萬元,且股東應當一次繳足出資額 --新《公司法》第59-64條

3. 股份****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500萬元 --新《公司法》第81 條

《公司法》

2023年《公司法》修改後取消了按照公司經營內容區分最低註冊資本額的規定,將有限責任公司的最低註冊資本從10萬―50萬元統一降至3萬元,將股份****的最低註冊資本從原來的1000萬元降至500萬元。且沒有採納授權資本制,但卻允許兩種公司的資本都可以分期繳納,而不必一次性繳足,只是要求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20%(首期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最低限額),而其餘部分必須在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5年內繳足。2023年新《公司法》改實收資本驗資制為核准制,僅存27類金融相關企業仍需驗資註冊資本。

5樓:洋易達國際

您好,普通的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金3萬元,需要2個(或以上)股東,從2023年1月起新的公司法規定,允許1**東註冊有限責任公司,這種特殊的有限責任公司又稱「一人****」(但公司名稱中不會有「一人」字樣,執照上會註明「自然人獨資」),最低註冊資金10萬元。如果你和朋友、家人合夥投資創業,可選擇普通的****,最低註冊資金3萬元;如果只有你乙個人作為股東,則選擇一人****,最低註冊資金10萬元。

如果您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我,期待得到您的採納~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度,是多少啊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根據舊《公司法》的規定,股份****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00萬元人民幣。但是在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修訂後的《公司法》中,降低了公司設立的門檻,股份****註冊資金的最低限額為500萬元。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公司法規定註冊資本最低限度3萬,但必須一次打足

8樓:

這個要看你開什麼店,最低的5萬,是諮詢類的,最高的是100萬是商品批零

9樓: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3萬元(法律、行政法規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有較高規定的,從其規定。)

全體股東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30%。股東可以用實物、智財權、土地使用權等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但法律法規規定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除外。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可以分期繳付。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20%,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2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5年內繳足。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人民幣10萬元,股東應一次足額繳納公司章程規定的出資額。

10樓:

公司法第二十六條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法律、行政法規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有較高規定的,從其規定。 」

11樓:

50萬哪~公司法規定的~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到底是多少啊?

1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根據舊《公司法》的規定,股份****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00萬元人民幣。但是在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修訂後的《公司法》中,降低了公司設立的門檻,股份****註冊資金的最低限額為500萬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以上的股東註冊資金最少3萬起,一人****註冊資金最少10萬,還有就是看您主要經營什麼,有的經營專案是有註冊資金要求的

14樓:會計記賬註冊

我來補充一下,10萬是對於一人出資的公司來定的最低出資額,其他的資金額度有二點原因,一、是由於行業的不同,國家有規定,每個特殊的行業有最低註冊資金標準。二、就是看自己的公司規模,而自己覺定註冊資金的大小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公司法》規定,2人或2人以上****最低註冊資本為3萬元人民幣,一人****最低註冊資本為10萬元人民幣

這只是規定了最低的註冊資本,註冊資本意味著法人所承擔的法律責任,別人跟你做生意當然希望跟註冊資本大的公司合作,所以有些公司要求註冊資本50萬、100萬、1000萬等,根據個人實力

16樓:永徽

最低三萬,其他的看你自己想出資多少..

我們是一家有限責任公司,原註冊資本是200萬,現要增資至500萬,請問我需要怎麼辦理

具體流程材料 1 帶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 公章 法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增資人身份證原件復 印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委託書 法人簽字 蓋公章 增資人簽字 在銀行 開臨時戶 僅限農行 2 以增資人個人名義往臨時賬戶裡打錢 3 到賬後取入資單在會計師事務所做驗資報告4 準備新公司章程 或章程修正案 5 股...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流程,註冊有限責任公司流程

一 查名 辦理機關 市 區工商局 1 工商局出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單 2 辦理時限 當日 二 設立驗資賬戶 辦理機關 銀行 1 設立驗資戶 2 辦理時限 1 至 2 個工作日 3 提供名稱預先核准通知單 全體投資人身份證等材料三 進資金 出具 驗資報告 辦理機關 會計師事務所 1 驗資出具驗資報告...

怎麼註冊有限責任公司 怎樣註冊有限責任公司

註冊公司流程為 1 到工商局辦理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核准通過後核發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 辦理工商營業執照。工商部門領取的三證合一的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3 刻章。到行政服務大廳公安視窗辦理刻章登記備案。審核通過後領取 刻章許可證 後刻章 4 銀行開戶。申請人提前和銀行客服預約,按銀行要求填寫 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