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一家有限責任公司,原註冊資本是200萬,現要增資至500萬,請問我需要怎麼辦理

2022-07-11 16:55:04 字數 2829 閱讀 1982

1樓:北京漢林註冊

具體流程材料

1、 帶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公章、法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增資人身份證原件復

印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委託書(法人簽字、蓋公章、增資人簽字)在銀行

開臨時戶(僅限農行)

2、以增資人個人名義往臨時賬戶裡打錢

3、到賬後取入資單在會計師事務所做驗資報告4、準備新公司章程(或章程修正案)

5、股東會決議

6、填寫設立表

7、舊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準備好以上材料交工商局5個工作日後發新照、參考資料:ww:zcicc.com

2樓:失落的空降

第一步,找會計事務所幫你驗資

第二步,辦理工商變更登記,不過這個一般事務所會跟驗資一起辦好至於你說的組織機構**證,不需要專門辦理,質檢部門年審時會一起辦理稅務登記證,只要你的公司位址、名稱、經營範圍等沒有變就不要更換,但是但是,需要把新的營業執照原件和影印件、驗資報告影印件、法人身份證影印件以及帶上公章還有稅務登記證原件,去稅務主管部門做備案。

3樓:無形資產評估

增資應提供的資料

1、 營業執照影印件(扣公章)

2、 公司新章程(增完資之後的章程)、舊章程(增資之前的章程)影印件(扣公章)

3、 股東會決議(有格式)

4、 財產轉讓協議原件兩份(有格式)

5、 無形(固定)資產評估報告(我方提供)6、 將無形資產記入賬目的記賬憑證、總賬、明細帳賬頁(扣公章)7、 上次的驗資報告影印件(扣公章)

8、 本次變更後的資產負債表(扣公章)—本次無形資產和現金入資後的資產負債表

9、 繳存貨幣入資資金憑證(入資單,進帳單)原件10、 如果是專利技術(軟體著作權)評估的需要提供專利證書變更前後影印件(扣公章)

一家有限責任公司,原註冊資本為200萬,後因土地房產增值,現有資產大於200萬。是否需要增加註冊資本?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行會計制度規定,不需要增加註冊資本。土地增值屬於公司資產增值,專按會計制度規定

屬進行資產評估,確認資產評估價值後,在公司合併或者從緩組時登記入帳,記入「資本公積」科目,而註冊資本記入「實收資本」科目。

5樓:這是一條長河

資產大於註冊資本沒有關係的,不必因此去增加註冊資本。

當然如果你想增加註冊資本,倒是具備了條件。

6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公司在經營期間,因經營或資產價值變化導致的公司控制資產的價值增加或減內少,都不影響公司容的註冊資金數額。

你說的情況,不需要增加註冊資本。

如果需要增加註冊資金,是額外由股東注入資產才行。

7樓:大山中的男孩

這個一般由董事會提出方案,交股東會決議,法律並無強制規定,由公司領導根據公司經營狀況及擴建需求自行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初是土地房產出資,如果現在股東大會或者董事會決定增資,可以到工商局申請增資,同時要提供房產評估報告、驗資報告

我公司是****,註冊資本是50萬,現要增資到200萬,那這150萬分期出資的話,首次至少付多少,最多分幾次付?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公司章程上對這個問題是如何約定,如果增資還沒有約定,要做乙個章程修訂案,在章程修訂案中自己做規劃,一般在兩年內出資完畢

10樓:大洋標準件製造

親 現在是認繳制,只要你約定時間,到期完成就ok

我公司原註冊資本200萬,實收資本50萬,現在增資150萬,請問現在註冊資本與實收資本是多少?

11樓:淺橙色

我公司原註冊資本200萬,實收資本50萬 表示還有150萬未交

那麼要看你後來增資的150是不是在200的基礎上增的``

如果只是補交``那麼 註冊跟實收都是200萬`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原來的150萬去哪了,是不是做到其他應收款去了。如果是的話就做回來好了。借銀行存款,貸其他應收款--***。

公司原來註冊資金50萬,現在為了投標需要把註冊資金增資到500萬,如增資後,需要多久可以到工商局辦理減資

13樓:加

企業增資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必須增資,另一種是為擴大公司聲望而增資。

一、有的企業為什麼必須增資

現公司法規定,註冊公司實到資金20%就可以註冊了,如註冊100萬的公司,實到資金為20萬就可以註冊了;特殊人群實到資金為零也可以註冊(如現在畢業未滿兩年的大學生創業)。但這兩種情況餘下的資金兩年內必須到到位。所以當乙個成立快滿兩年的公司,其實到資金必須達到註冊資本的額度。

二、增資能擴大公司聲望

註冊資本多少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公司的實力,註冊資金越大,給人的印象就是這個公司實力很強,更能夠增加別人對這個公司的信任。如果乙個公司的註冊資本很小,即使這個公司有那個能力做,一些招標會也沒資格參加,一些合同也難簽下來。比如你的企業註冊資本有5 0萬,而你要想接乙個200萬單子,試想一下,當對方看到你的註冊資本只有50萬的時候,他放心讓你做嗎?

而如果你通過增資把企業註冊資本增加到500萬的時候,人家會覺得你的企業實力比較雄厚,會放心讓你做的,而你只要付一定的手續費就可以了。

增資和稅收是沒有關係的。

14樓:

註冊資金多少和稅收沒有關係

很多人以為註冊資金越多,繳稅就越多,這個想法是錯誤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月以後就可以辦理減資

求法律法規,創辦一家有限責任公司的作業

第二章 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和組織機構第一節設 立第二十三條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 1 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有公司住所。第二十四條 有限責任公司由五十個以下股東出資設立。第二十五...

我們公司註冊的商標和一家在美國的公司註冊的是一樣的,能銷售到美國嘛?有沒有什麼風險

首先您的問題問的是bai比較含糊的。需du要明確幾點 zhi一 你們公司dao註冊的商標是在國內回申請的嗎?二 和美國公司的商答標是在中國一樣,還是這家美國公司在美國有註冊?三 具體產品是一樣的嗎?如果,產品相同或近似,美國公司有在美國申請了與你們在國內申請相同的商標,你們出口到美國就存在侵權行為。...

註冊外貿公司取名,想註冊一家貿易有限公司,請問取什麼名字好呢

其實中文名 跟英copy文名一點關係都沒有國內註冊公司,國家承認中文名,英文名只列在進出口備案書 上的,也就是以中文為主,英文為輔 老外一般只在乎英文名,對中文名沒多大興趣 中文名英文名不一致,國家也不會管,只要你的中文名 英文名與其他公司無衝突即可 所以你完全可以隨便起jarring 這個諧音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