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電腦裡灰塵過多,電腦裡面灰塵多了會直接影響電腦反應變慢嗎

2022-03-22 18:37:22 字數 5833 閱讀 1392

1樓:左腳流的一滴淚

買好點的機箱,用好的電源,拖線板也要好點,一般就沒問題了。如果你是做這個的,就不太好說了,東西好了貴了不好賣。便宜點可以考慮加防塵網或者靜音貼之類。

或者您給客戶建議下讓他們備好點的拖線板,另外可以做個簡單的接地裝置。

2樓:

你做電腦硬體的卻不知道這種事是無法避免的?看來你做這個時日和經驗不多啊。

有空氣流動,灰塵就是無法避免的。所以沒法防。家裡收拾得乾淨,灰塵就少,攢灰就慢一些。

灰塵大的話,那就得勤收拾,3、4個月開箱除塵一下,很正常。除塵也是一項收費業務,你別和錢過不去。

靜電的問題,可以養成好習慣,乾燥時,尤其是冬天時,觸控機箱前,先摸牆壁放掉靜電,否則就別怕挨電。

除塵可以用鼓風機。

3樓:該股於股改股

先回答第乙個問題,說明客戶使用電腦的環境灰塵較大,可以增加房間內的濕度,同時可以建議客戶備個「皮老虎」,每個月對機箱內進行清理,如果有電吹風更好;

第二個問題,可以將機箱金屬部分與房間內的接地金屬用鐵絲連線,如果距離夠的話,綁在暖氣上也可以。另外機箱電源最好接在牆壁的三項插孔,已保證安全。

4樓:315977028楊丞

可以在機箱上貼上紙 既可以防靜電 又可以用吸力來吸附灰塵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啊額(⊙o⊙)…

電腦裡面灰塵多了會直接影響電腦反應變慢嗎??

6樓:

因為散熱器散熱太慢,導致cpu發熱過快,你可以用魯大師測下看看,溫度分分鐘飆到90度以上,直接報警,這就是灰塵多的嚴重程度

所以有條件的話要經常清理,至少一年一次,這個很有必要!!

7樓:帥氣男孩的淚

不會直接導致,但灰塵太多會導致電腦內的金手指氧化,是電腦受損,我建議你定期清理(不要用濕的抹布擦)最好用牙刷擦拭,其實平時多愛護電腦就可以了,用完電腦30分鐘後蓋上電腦布就可以了。

8樓:

吧電腦主機拿去修電單車那裡拿壓縮機吹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灰塵太多,容易造成電腦板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使得電腦卡機,無法啟動等。如記憶體條上灰塵太多,有時候會使電腦無法啟動。cpu風扇上灰塵太多容易造成風扇噪音大,影響自己使用電腦的心情等。

最好的防塵是不用電腦的時候裝上防塵罩,然後定期清理電腦灰塵。可以使用刷油漆用的油漆刷和電吹風(冷風)除塵!

10樓:小鬼的面具

會!!.. 電腦裡的灰塵多了會影響風扇正常執行導致cup散熱不正常因而給cpu增加負擔 .小的問題是你電腦執行速度緩慢或線路接觸不良執行不正常。

大的問題會燒掉你的cpu . 灰塵可是故障的一大殺手.建議買個小毛刷或吸耳球把電腦裡面的灰塵清理乾淨,不要用布巾尤其不能是溼的。

注意一定要先把手放在牆上電池正極上等其他地方接觸幾下卸掉手及身上的靜電,否則一不小心靜電會把什麼元件擊穿你自己也不知道. 主機不要直接放在地上,這樣可以減少機箱進入灰塵的機會.另外就是隔幾個月就做一次清潔最好。

11樓:居士

不可能最多會堵塞cpu風扇導致散熱問題

反映的快慢一般和記憶體掛鉤

12樓:淡淡的無

主要對以下幾個部件進行防塵:

1、整機電腦:應放置於整潔的房間,避免灰塵太多對各電腦配件造成不良影響;電腦周圍應保留足夠的散熱空間,不要堆放雜物。

2、顯示器:不要將具有強磁場的東西置於顯示器附近,但顯示器不可避免的會受到各種電磁波的干擾,所以一般顯示器都有消磁功能,應該定期對顯示器進行消磁。 不要將雜物置於顯示器之上,比如茶杯、重物、光碟、手機等等,不要將顯示器外殼的散熱孔堵住。

3、主機:不要開機箱執行,的確開開啟機箱蓋,能夠使cpu涼快一些,但其導致的負面影響顯得更大,機箱設計一般前後都開孔。

電腦主機裡面灰塵多怎麼清理

13樓:梵尚情感驛站

電腦主機怎麼清理灰塵?學會這招輕鬆清理,電腦卡了慢了不妨試試

電腦主機灰塵過多怎麼解決 如何清理主機灰塵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筆記本還是台式電腦?

我一般是使用小毛刷 小刷子來做 灰塵清理,把硬體一件件拆下來刷!

我還買了大功率吹塵器來清灰,這對於膝上型電腦除塵非常的方便!

15樓:

會間接的影響計算機效能:

主機積塵會對主機散熱造成一定影響,如果硬體得不到有效散熱,溫度公升高,則執行變慢,或者藍屏宕機,定期清理積塵,尤其是散熱風扇和散熱片的積塵,起到保護硬體的作用,減小噪音,間接的提高主機整體效能,獲得良好的使用者體驗。

如何防止電腦進灰?

電腦主機內部灰塵太多了、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宕機、重啟、藍屏,等等硬性毛病,有一大部分是硬體引起的。而最大的罪魁禍首就是「灰塵」!還有電腦日積月累的執行,在各個板卡介面產生的「氧化」引起的接觸不良。

事態嚴重時,可以燒毀元器件,甚至燒毀cpu、記憶體、顯示卡等硬體。所以定期清潔電腦機箱內部很重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先把清潔工具準備齊全了再開工,需要的「利器」有:家用吸塵器、小電吹風、吹氣球(皮老虎之類的東東)、十字螺絲刀、軟毛刷(新的一寸油漆刷)、潤滑油(縫紉機油、鐘錶油)軟布、橡皮、清潔劑或電腦專用清潔巾等,最好再有一條防靜電腕帶。

將固定機箱的螺絲擰下開啟機箱。這裡面肯定是很髒的,想想看,當你的愛機工作時,裝在電源盒、cpu和顯示卡上的三部散熱風扇同時運轉,在吸進空氣為硬體降溫的同時也將大量的塵埃帶入,日積月累很是驚人。機箱內要重點清理的不外乎有電源盒、各種擴充套件卡(包括顯示卡、音效卡和網絡卡等)、記憶體條、cpu和顯示卡上的風扇、主機板以及機箱本身等幾部分。

咱們就先從電源盒下手吧。因為電腦的排風降溫主要*它,所以它上面積落的灰塵是最多的。為了打掃徹底,還是先用螺絲刀將其分解開,然後用軟筆刷掉粘在風扇葉片和通風口上的塵土,再用電吹風和吸塵器吹吸掉變壓器和電路板上的髒物就得了(需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弄壞電源盒上的標籤,否則廠家就不給保修了)。

相對來說,各個擴充套件卡和記憶體條的清潔要容易些。將它們從插槽內一一拔下來後,先用軟筆除去兩面的積塵,再用一塊彈性好點的橡皮(不要太硬或太糙,以免產生磨損)將每個板卡的金手指擦乾淨即可。

接下來就輪到cpu與顯示卡上的小風扇和散熱片了。這也是積塵較多的「重災區」。清理時要把小風扇和散熱片拆下來,用軟筆刷掉風扇葉片和機身上的塵土,再用電吹風吹淨。

如果風扇卡死不轉了,可以在風扇的轉軸處滴幾滴潤滑油,放置幾分鐘後用手指撥動,看看能否轉動?如果真的卡死了,那就要換乙個新的風扇了

對於散熱片,用水洗淨後晾乾就行,但要注意別把面上的導熱矽膠弄沒了。接下來檢查一下主機板,要仔細檢視主機板上的「電解電容」的頂部是否有「鼓包」、「爆漿」。

如果有,主機板就要送維修部了。如果主機板不是很髒的話,就不必再拆下來清理了。直接用軟筆將各個插槽、元器件之間以及面板上的灰塵輕刷乾淨,再用電吹風和吸塵器吹吸幾下。

而機箱本身的清潔就容易多了,直接用軟布將機箱內的落塵和髒物擦掉。最後,將拆下來的各部件裝回原位,再安好機箱蓋就可以收工大吉了。瞧著這煥然一新的機子,你是不是很有一種成就感?

17樓:梵尚情感驛站

電腦主機怎麼清理灰塵?學會這招輕鬆清理,電腦卡了慢了不妨試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冷的吹風吹,如果灰塵太厚,就先用毛刷刷一下再吹就可以了.還有,把記憶體條取下用橡皮擦擦一下金手指.祝你好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的硬體都拔下來 把主機板灰清理下 然後把硬體的金手指用橡皮擦擦下 清理乾淨 重新組裝起來就行了

20樓:無憂保險

不懂的話不要動,找維修師傅上門清理,30塊搞定,自己清理的話有可能會開不了機

21樓:歐陽風軒

買個皮吹和軟毛刷 ,吹一下就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用吹風機吹吹就好了

23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當電腦用了一段時間後,程式的執行速度越來越慢,不時還出現藍屏、宕機等現象,電腦執行時的噪音也越來越大……

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問題呢?這主要是你沒有對自己的電腦進行維護。電腦也需要定期的進行維護,

這樣才能保證它正常執行。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來維護電腦清潔,就跟著科力普辦公一起來做吧。

電腦使用時間長後,灰塵、碎屑等汙物會在機身內、外部的積澱,這些因素都危害到電腦的健康。

所以,在平時或者一段時間都要對電腦進行清潔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外部裝置清潔

1、顯示器的清潔

顯示器的清潔分為外殼和顯示屏兩個部分。

1)外殼變黑變黃的主要原因是灰塵和室內煙塵的汙染。可以利用專門的清潔劑來恢復外殼的本來面目。

2)用軟毛刷來清理散熱孔縫隙處的灰塵。順著縫隙的方向輕輕掃動,並輔助使用吹氣皮囊吹掉這些灰塵。

3而對於顯示屏的清潔就略微麻煩,由於顯示屏現在都帶有保護塗層,所以在清潔時不能使用任何溶劑型清潔劑,

可以採用眼鏡布或鏡頭紙擦拭。擦拭方向應順著乙個方向進行,並多次更換擦拭布面,防止已經佔有汙垢的布面再次劃傷塗層。

2、鍵盤及滑鼠的清潔

1)將鍵盤倒置,拍擊鍵盤,將引起鍵盤卡鍵的碎屑拍出鍵盤。

2)使用中性清潔劑或計算機專用清潔劑清除鍵盤上難以清除的汙漬,用濕布擦洗並晾乾鍵盤。

3)用棉籤清潔鍵盤縫隙內汙垢。

同樣,滑鼠使用的時間長後,也會出現不聽指揮的情況。這時就需要對其進行除塵處理。

一般來說,機械滑鼠只需要清理「身體」裡的滾動球和滾動軸即可。

1)將滑鼠底的螺絲擰下來,開啟滑鼠。

2)利用清潔劑清除滑鼠滾動球和滾動軸上的汙垢,然後將滑鼠裝好即可。

3)機箱外殼的清潔。由於機箱通常都是放在電腦桌下面,平時不是太注意清潔衛生,機箱外殼上很容易附著灰塵和汙垢。

大家可以先用乾布將浮塵清除掉,然後用沾了清潔劑的布蘸水將一些頑漬擦掉,然後用毛刷輕輕刷掉機箱後部各種介面表層的灰塵即可。

二、主機內部清潔

完成外部裝置的清潔後,最重要的主機內部清潔就開始了。科力普辦公提醒您,由於機箱並不是密封的,

所以一段時間後機箱內部就會積聚很多灰塵,這樣對電腦硬體的執行非常不利,過多的灰塵非常容易引起電腦故障,

甚至造成燒毀硬體的嚴重後果,所以對主機內部的除塵非常重要,而且需要定期執行,一般三個月除塵一次為宜。

以上的工作需要定期完成,平常打掃衛生的時候順便簡單的清潔一下電腦的外殼。

1、清潔主機板

用毛刷先將主機板的表面的灰塵清理乾淨。然後用油畫筆清潔各種插槽、驅動器介面插頭。再用皮老虎或者電吹風吹盡灰塵。

2、清潔記憶體條和適配卡

可先用刷子輕輕清掃各種適配卡和記憶體條表面的積塵,然後用皮老虎吹乾淨。

用橡皮擦擦拭各種插卡的金手指正面與反面,清除掉上面的灰塵、油汙或氧化層。

3、清潔cpu散熱風扇

用小十字螺絲刀擰開風扇上面的固定螺絲,拿下散熱風扇。用較小的毛刷輕拭風扇的葉片及邊緣,

然後用吹氣球將灰塵吹乾淨。然後用刷子或濕布擦拭散熱片上的積塵。

4、清潔電源

用螺絲刀將電源上的螺絲擰開,取下電源外殼,將電源部分的電路板拆下,使電路板和電源外殼分離,

然後使用皮老虎和毛刷進行清潔即可。最後將電源背後的四個螺絲擰下,把風扇從電源外殼上拆卸下來,用毛刷將其刷洗乾淨。

5、清潔光碟機

將回形針插入光碟機前面板上的應急彈出孔,稍稍用力將光碟機托盤開啟,用鏡頭試紙將所及之處輕輕擦拭乾淨,

如果光碟機的讀盤能力下降,可以將光碟機拆開,用脫脂棉或鏡頭紙輕輕擦拭除去透鏡表面的灰塵,最後裝好光碟機即可。

如果需要買辦公用品可以看看科力普,很不錯

怎麼樣防止電腦輻射,如何避免電腦輻射?

電腦附近可以擺放一些仙人球類綠色植物,可以使用防輻射眼鏡,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不要在電腦前久坐。遠離電腦 可以在操作電腦時戴上防輻射眼鏡或是開啟門窗讓屋內光線明亮還可以開啟燈光,這些小措施都可以對電腦輻射有一定的減少作用。現在有賣抗輻射保護屏的,可以罩到電腦螢幕上,你可以買乙個,不貴,賣電腦的地方都有賣...

如何防止電腦輻射長痘,因為電腦的輻射臉上長痘,怎樣去掉

隨著社會腳步加快,生活中處處深藏危機,輻射的危害越來越被人們說重視。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整天對著電腦,愛玩遊戲的孩子整天對著電腦,輻射正一步步侵蝕著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我們該怎麼做才能有效防止電腦輻射對我們的傷害呢?第一招 擺放能吸收電磁輻射的植物 有的觀賞植物具有吸收電磁輻射的作用,在家庭中或辦公...

鍵盤裡面有很大灰塵,要怎麼辦啊,電腦鍵盤裡面進灰塵 自己要如何處理乾淨?

大部使用者所使用的鍵盤是無法防水和防灰塵的,所以很容易使鍵盤的按鍵不靈敏。這時該怎麼辦?雖然鍵盤現在已經屬於非常便宜的外圍產品,如果真的有類似問題發生時,不妨自己動手試試,其實自己動手diy可以享受到另一種不同的樂趣。下面筆者以最常見的電觸點按鍵鍵盤為例,向大家介紹鍵盤的拆卸 清潔,再到安裝的全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