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木地板的標準打磨程式是怎樣的

2022-03-22 16:15:09 字數 5181 閱讀 5815

1樓:匿名使用者

將鋪裝好的體育木地板表面清理乾淨,體育木地板表面不能有鐵釘、石子之類的硬物。

然後,開始打磨:

(1)使用38目的砂帶打磨整個場地,打磨方向與鋪裝方向相同,打磨兩遍。檢查木地板高低差,如果木地板區域性有高低差,可進行區域性打磨。清理場地,特別是砂帶掉落的砂粒。

(2)將砂帶換成80目,沿著體育木地板鋪裝方向將整個場地打磨一遍。以上打磨工作完成後,更換打磨機進行下一步的打磨工作。

(3)對打磨機進行檢查,保證電壓正常,砂帶轉動過程中無走偏現象。

(4)使用打磨機時,用80目砂帶沿體育木地板鋪裝方向將整個體育木地板打磨一遍,然後更換120目的砂帶,拋光兩邊。每半個小時檢查一次砂帶,如發現砂帶的砂粒有掉粒的或砂帶整圈有幾公釐沒有打磨到體育木地板的情況,則需要更換砂帶。打磨場地時,打磨機需要勻速推進,不可出現停頓。

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木地板打磨的前期準備。

2.檢查運動木地板的平整度。

3.選擇正確的砂帶顆粒順序。

4.用條帶式打磨機進行平面的打磨。

5.使用邊角打磨機打磨邊角區域。

6.使用單盤/三盤式打磨機進行精細磨光。

7.使用單盤/三盤式打磨機進行地板漆多遍塗刷間的磨光。

這是深圳冠奧通施工人員在翻新運動木地板時一班程式,如要調整一定要經過專業的施工隊經行評估才行。

實木地板打磨的步驟是怎樣的?

3樓:凱潔地板專家

1、觀察漆面

體育木地板漆面損壞情況如何?如果太嚴重,就不建議翻新了。

2、地板厚度

體育木地板打磨翻新工程,是先打磨後翻新。如果體育木地板太薄,就沒有打磨的條件。

3、劃痕程度

體育木地板面層劃痕的程度如何?如果只是擦傷,可以打磨翻新,但是如果劃痕很深的話,就不建議打磨翻新。

4、起翹嚴重

體育木地板如果受潮嚴重,發生起拱卷邊情況,也是無法再打磨翻新啦。

5、年久不用啦

體育木地板如何已使用十多年,甚至幾十年啦,再也沒有打磨翻新的必要啦,直接更換新運動地板吧。

4樓:土巴兔裝修

對於實木地板,相信大家都是比較熟悉的,實木地板是很多家庭選擇地面

裝飾材料的首選,雖然實木地板看起來會顯得整個房屋的裝修效果更加美觀,但是實木地板是需要大家京城去維護才能夠保持色澤和質量的,實木地板翻新就是實木地板維護最常見的手段,既然要對實木地板進行翻新,就需要對實木地板進行打磨,所以今天我們主要會介紹實木地板打磨的知識。

實木地板打磨有什麼竅門

找準實木地板存在哪些問題,比如區域性開裂、嚴重劃傷、小範圍起拱等,清楚地板上的雜質保持整潔。開始使用大型地板翻新機械打磨地板,準備四種不同砂紙,先用粗砂打磨,除去漆層、表層、木質層約0.5公釐,再用細砂打磨地板至表面細膩光滑,達到全新狀態。

周圍邊角的地方應用專門的邊角小型角磨機打磨,必要的時候還得手工操作。

將原有的邊縫透明膩子清楚乾淨,在塗上新的膩子層。開裂的地方塗上粘膠劑或用木塊填上封閉,起拱的地方用釘子定住,避免以後再出問題。上漆的時候先刷底漆,待底細乾後刷第一遍面漆,面漆乾後用水砂紙仔細研磨,將面層磨至略感粗糙,掃除粉層後按上面程式刷2-3遍面漆,最後一次不能研磨。

等到最後一層面漆乾後再打上地板蠟,翻新期間禁止在上面隨意走動或破壞。

實木地板打磨的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一切地板都可以進行翻新,只有地板表層的厚度達到4公釐或以上的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竹地板方可進行翻新。因開始的打磨將會磨掉1-2公釐,太薄的地板易打磨出中間層,影響地板壽命,故在翻新前最好到銷售商處了解自家地板表層厚度。實木復合拼花木塊上的顏色若不是浸透的顏色而是表層著色,又或者是顯色的木皮層比較薄,經打磨後將會破壞其拼花效果,建議不要翻新。

若為強化地板則不能翻新,因其表面有一層三氧化二鋁耐磨層,翻新會破壞其耐磨層,加劇地板的老化。地板若已受損、霉變或者變形,情況較嚴重的一般很難進行翻新補救。為保證地板翻新的質量,最好還是請比較專業的翻新公司或保潔公司負責此項工程,有條件的話,可同時請專業監理人員監督施工。

以上就是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有關實木地板打磨的一些內容,我們一共介紹了打磨實木地板兩個方面的資訊,首先我們介紹的是實木地板打磨的主要步驟,其實實木地板的打磨算是實木地板翻新中比較基礎的乙個步驟,就算比較容易,大家在打磨的時候還是盡量細心一點,然後我們提到了實木地板打磨的注意事項,我們建議大家最好在行動之前就看一看。

5樓:小元寶

1.在打磨前,對木地板上面的汙物進行清理。

2.找準實木地板存在哪些問題,比如區域性開裂、嚴重劃傷、小範圍起拱等,清楚地板上的雜質保持整潔。

3.開始使用大型地板翻新機械做實木地板打磨,準備四種不同砂紙,先用粗砂打磨,除去漆層、表層、木質層約0.5公釐,再用細砂打磨地板至表面細膩光滑,達到全新狀態。

周圍邊角的地方應用專門的邊角小型角磨機打磨,必要的時候實木地板打磨還得手工操作。

4.將原有的邊縫透明膩子清除乾淨,在塗上新的膩子層。開裂的地方塗上粘膠劑或用木塊填上封閉,起拱的地方用釘子定住,避免以後再出問題。

5.上漆。先刷底漆,待底細乾後刷第一遍面漆,面漆乾後用水砂紙仔細研磨,將面層磨至略感粗糙,掃除粉層後按上面程式刷2-3遍面漆,最後一次不能研磨。

6.等到最後一層面漆乾後再打上地板蠟,翻新期間禁止在上面隨意走動或破壞。

運動用的木地板標準是什麼?施工的具體流程是怎樣的

6樓:凱潔地板專家

1、鋪裝方案要恆定

每乙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台,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

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家溝通協調好,明確標準,避免出現不必要的問題。

2、定製產品要提前

運動木地板整體結構是基本全部是實木結構,在生產時會根據安裝專案地的氣候條件和含水率變化做好地板的含水率,一般平均在6%-14%左右。在訂購運動木地板前,一定要充分留出生產的時間,以便保證地板的質量。

3、避免交叉施工

交叉施工,就是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與體育場館其它建築工程同時進行,相互衝突。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要避免交叉施工,以便影響運動木地板鋪裝順利進行,或者是其它體育場館建築工程的施工破壞已鋪裝好的運動木地板地面。

4、監督和驗收要參與

雖然說運動木地板安裝工程,是運動木地板廠家的鋪裝工程師在進行操作。但是體育場館工程商和甲方,也要安排專人負責跟蹤和監督,及時解決運動木地板安裝工作中的問題。

7樓:北京福恆潤德

通用型籃球場實木地板:適用於學校、企事業單位

面板規格:20-22mm厚×(60-120)mm寬×1800mm長

面板介紹:專業籃球場體育館木地板,參照德國din標準,結構標高100mm,完全滿足運動木地板的保護功能、運動功能、技術功能,適用於各類教學訓練、比賽、表演等。龍骨結構系統主要包括單層龍骨系統、單層主輔龍骨、雙層龍骨系統

專業比賽籃球場木地板:

面板規格:20-22mm厚×(60-67)mm寬×1800mm長。

面板介紹:針對專業賽事設計的競技運動型結構,配以專利技術的多點錐型減震墊,適用於運動會比賽、訓練場地等,是專業的籃球場體育館木地板,主要搭配的龍骨系統是雙層龍骨系統及雙層龍骨雙層橡膠墊系統。

羽毛球館木地板

面板規格:18-22mm厚×(60-130)mm寬×1800mm長

面板介紹:針對羽毛球館木地板,專門設計的運動木地板龍骨結構——板式龍骨經濟型結構,單層主輔龍骨經濟性,效能優良,價效比高。適用於專業羽毛球訓練館、羽毛球比賽館。

健身房木地板

面板規格:(18-22mm)厚×(50-100)mm寬×1800mm長

面板介紹:健身房體育館木地板是作為各種健身運動使用,健身房地板是體育運動木地板的一種,龍骨系統以板式龍骨和單層龍骨系統居多,材質選擇使用楓木或者柞木。

舞台實木地板

面板規格:(20-40mm)厚×(60-100)mm寬×1800mm長

面板介紹:舞台實木地板,是指能滿足各種專業舞蹈表演的使用要求專業體育館木地板,具有很好的保護功能、吸音功能,木龍骨系統多以雙層龍骨系統和三層龍骨系統以及木龍骨和鋼結構系統混合為主。

壁球館木地板

面板規格:1800mm長×50-67mm寬×22mm高

面板介紹:壁球館體育館木地板材料主要選用東北楓木,楓木以堅韌度高及級數第一見稱,最適合壁球館的應用。

進口體育地板

面板規格:20-24mm厚×(50-90)mm寬×1800mm長

面板介紹:採用加拿大進口體育地板,結構標高在100mm-170mm ,主要適用範圍:奧運會,世錦賽等國際頂級賽事。

楓木體育地板

面板規格:22mm厚×(50-100)mm寬×1800mm長

面板介紹:楓木體育館木地板系統是一種具高吸震性和連續性的運動木地板系統,完全符合專業要求的運動效能。良好的環境適應性,外觀亮麗、耐用、維護簡單方便的特點。

柞木體育地板

面板規格:(18-22)mm厚×(60-130)mm寬×1800mm

面板介紹:柞木體育館木地板是一種具高吸震性和連續性的固定懸浮式的運動木地板系統,完全符合專業要求的運動效能。良好的環境適應性,外觀亮麗、耐用、維護簡單方便的優點。

運動木地板怎麼打磨翻新

8樓:凱潔地板專家

1、粗磨:用砂紙對舊表面進行拋光和拋光.

2、研磨:使用砂紙拋光,並擦拭第一次刷留下的痕跡.

3、細磨:用砂紙打磨拋光,使地板看起來光滑、乾淨.

4、使用真空吸塵器清理工地上的汙垢.

體育館木地板

5、使用專業膩子抹平間隙,使其平整,然後將膩子徹底晾乾(3或4小時),然後用圓盤拋光機拋光砂紙,使地板更光滑.

6、使用真空吸塵器再次清理現場灰塵.

7、使用50cm的油切片機使底漆光滑.

8、塗抹第一層油漆,用切片機使其光滑.你可以做混合油,這是一種不同顏色的組合,所有這些都是在同一天標記的.用切片機完成第二層塗層.

9、底漆、油漆都是一天又一次,如果是緊急工程,一天可以做兩次,但第一次油漆會受到多少影響,很少磕磕碰碰.通常,1000平方公尺的木地板拋光改造將需要10天才能完成,這取決於木地板的硬度和磨損時間略有不同.如果通風效果良好,一般1-2天可聞散發乾淨,且木地板使用頻率較高,更新年限較短,如每天使用木地板,通常1-2年才更新一次.

使用頻率低,可在7~8年前翻新.

A級運動木地板有標準尺寸嗎,籃球館運動木地板的尺寸有標準規定嗎

體育木地板的選擇,需要體育場館工程商和甲方採購方多方面因素的考慮,其中對於木地板尺寸的問題,很多人都會覺得尺寸越寬的質量月穩定,那麼事實真是這樣嗎?體育木地板尺寸選擇有什麼講究 1 標準尺寸 體育木地板的長度在400 1200mm之間,木地板寬度在60 125mm之間,其標準木地板規格尺寸為125 ...

體育運動木地板和體育木地板的區別

體育運動木地板和體育木地板是同樣的產品,只是不同的人叫法不一樣。體育場木地板使用安全性高,整體結構系統能有效地減輕運動員的腿部衝擊力,很大程度降低了人體在運動中可能受到的傷害。在體育場館,運動人員的運動活動量是很大的,體育木地板怎麼保障運動人員的體育運動呢?這就要求體育木地板要耐磨抗壓,吸震減震,地...

體育場籃球館專用運動木地板有哪些標準

1 垂直變形率 當運動員在運動中以1500n的力量腳落地時,落點地面瞬間垂直變形高度應不小於。2 球 率 球體落下時 率 90 3 場地外觀應符合gb50209 2002中第3章和第6章的相關要求,板麵拼裝縫隙寬度,板麵拼縫平直 相鄰板材高差,面層開洞等專案允許偏差應符合gb50209 2002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