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裝置可以進行聲源定位檢測,人耳是根據聲音的什麼對聲源定位的?

2022-03-22 16:15:06 字數 2511 閱讀 66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聲源定位測試的話,可以用聲控器。

2樓:來自興福寺塔高興的史瑞克

裝置可以進行原定檢測,專門有測定原聲源,定位檢測的這個已經可以進行買乙個深淵檢測訂機器。

3樓:

我認為用紅外線就可以定位生源地乙個。

4樓:侍芹

聲援定位測試系統有專門的用具側身是聲波**。

5樓:好想你好

正常情況下可以用天津裝置進行生源定位檢測系統的

6樓:方浩思

這個要有一定的技術含量,計量技術員去檢測。

7樓:

用什麼裝置可以進行聲源定位檢測,這個是乙個比較高科技的問題,找一下關於聲音的一些高科技的乙個科研所去問一下

8樓:

用什麼裝置可以進行生源定位檢測,那麼這是專業方面的,我做不清楚所以不能回答。

9樓:壇mu袏k膾

能用裝置要進行定位檢測就好了呀,這中有說明的。

10樓:

說過的

11樓:

什麼裝置可以進行聲源定位檢測,這個不知道啊,你上網搜搜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用什麼裝置可以進行聲源定位我覺得用乙個雷達就可了

13樓:冠俊悟

裝置可以進行聲源定位檢查,應該是去裝置一下就可以了。

14樓:朋利佳

有什麼裝置可以生源定位檢測?

什麼是聲源定位

雙耳聲源定位是什麼意思?

人耳是根據聲音的什麼對聲源定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兩隻眼睛辨別物體的位置遠近,靠的是視角.乙個眼睛無法辨別遠近.只能看到物體的方向.

那為什麼乙個眼睛也可以知道遠近呢.

這個靠的是常識.前面有乙個人,乙個眼睛靠什麼知道離你多遠呢.因為你知道乙個人是多大,看他在你視野中佔的比例多大就大體知道離你多遠.

比如你突然看到乙個遠處10公尺高的人,周圍又沒有別的東西參照.那兩個眼睛的人會知道看到了乙個巨人,而乙個眼睛的人以為這個人離他比較近.

再說耳朵,這個複雜一點兒

乙個耳朵只能聽到聲音,不知道距離也不知道方向.聲音大小不能決定距離.因為聲音有大小分別.

兩個耳朵辨別聲音第乙個依據是時間差,右邊的聲音先到右耳後到左耳,儘管時間很短,但它不是靠意識感覺的,而是靠我們的聽覺神經.完全可以分辨出來

另乙個根據是強度,我們的耳朵有耳廓,如左邊的聲音左耳收集的聲音多,強度大,右邊就小.這也可以測定方向.

再有,聲音也會震動我們的頭骨,使它通過骨骼震動耳膜.

這個對外界聲音來說不是主要的.但我們自己說話很大部分就是通過骨骼震動傳播的,所以聽自己說話.和聽自己的錄音感覺差別太大了.因為傳播方式不同,影響了音調音色.

最後,聲音是一種長波,很容易繞過物體,所以障礙對它影響小.不過對它的定位也就困難些.如果遇到大的屏障,如山,牆壁,樓等.

產生反射.就是回聲. 人就分不開了.

也很難辨別聲音方向距離了.

而光是短波,傳到眼睛是直線,遇到障礙就看不到了.速度也快.人眼對光反映更敏銳直接.定位更準確

所以古人總結,眼睛比耳朵更可靠.

就有了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聞名不如見面.

等熟語都和這些有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也叫前庭蝸器,

前庭是位覺感受器,蝸是聽覺感受器

所以人耳既有聽力又能分辨出聲源的大概位置

17樓:立聰堂安慶店

您好,人的聽覺系統主要是依據訊號到達雙耳的強度差,時間差,相位差對聲源進行定位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你好 最近我在做聲源定位 用arduino做底層控制器,正在愁怎麼可以採集到聲波訊號。 30

18樓:葉葉絕情

首先申明我水平有限哦,不一定回答完全正確,也是因為最近自己在做才知道點,希望能幫到你吧。

1.能不能用聲音感測器連線到arduino控制器並且同步採集到音訊訊號?

能,有專門相容配套的arduino拾音器,就是個聲音感測器,我做過這個實驗,可以同步採集聲音。我也用它做到了聲音波形的顯示。

2那用什麼樣的聲音感測器可以呢?

就用拾音器做方便,**有專門賣相容arduino的,小小方方的乙個。用杜邦線直接連到arduino上就可以用了,很方便。

3聲源定位?

聲源定位關鍵在程式上實現吧,我是這麼想的,對聲音的分析就是對其強度(就是聲音大小)的分析,那個位置的聲音強度大,那麼就是聲源的位置。拾音器就能做到,將採集到的模擬聲音變成數碼訊號,數碼訊號的電壓幅度就是聲音的大小。

土地定位可以用什麼方法

假如沒有衛星定位儀 土地確權起來既費力,又費時,還會增加測量費用,可以說,在農村土地確權中派上了大用常 省國土環境資源廳地籍處有關負責人感慨地說。該負責人說,界線測量一直是制約土地確權與糾紛調處工作的難題。農村土地確權工作量大,成果質量要求高,時間緊,如不運用現代技術,提高效率,將難以按時完成。海南...

遠端wifi連線神器5公里,用什麼裝置可以讓wifi5公里以內都可以用

現在某寶網上有叫賣128公里,甚至168公里的,那真是光腚爬樹 真敢拉。我給你講講這其中的貓膩。wifi傳輸是雙向的,當你點選某個 時,電腦傳送乙個包含這個 資訊的資料報到訊號基站,訊號基站通過網際網路將這個資料報 到這個 伺服器,伺服器做出響應,傳送回包含 內容的資料報到訊號基站,訊號基站在通過w...

對自己失望時,可以用什麼方法進行自我激勵呢

如果你是在與人相處方面認為自己在有些事情上做的有點過分,而對自己失望的話。你就應該主動去承認錯誤。主動道歉用自己最誠懇的方法換的那個人的原諒,因為你過分的失望的話,只會讓你以後的人際關係越來越難相處情況會越來越糟。而當你得到那個人的原諒的時候。你就不會再對自己這麼失望了,而是覺得自己。以後不能再犯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