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眼睛可以用什麼詞?嚴肅的,讓人感到害怕的

2021-03-07 19:41:42 字數 2479 閱讀 1923

1樓:尚寧大詞

怒目圓睜

吹鬍子瞪眼

傍觀冷眼

眼穿腸斷

鼓睛暴眼

楞眉橫眼

狗眼看人

鼓眼怒睛

2樓:在全敬燕

皓齒明眸

皓:白色的樣子;眸:眼珠,泛指眼睛。潔白的牙齒,明亮的眼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亦喻指美女。

回眸一笑

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明眸皓齒

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鼓睛暴眼

指眼睛突出的樣子。

鼓眼努睛

眼睛張大、凸起的樣子。指使眼色。

畫龍點睛

原形容梁代畫家張僧繇作畫的神妙。後多比喻寫文章或講話時,在關鍵處用幾句話點明實質,使內容生動有力。

火眼金睛

原指《西遊記》中孫悟空能識別妖魔鬼怪的眼睛。後用以形容人的眼光銳利,能夠識別真偽。

金剛眼睛

指目光銳利能洞徹原形的眼睛。

目不轉睛

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雙瞳剪水

瞳:瞳孔,指眼睛。形容眼睛清澈明亮。

盈盈秋水

秋水:比喻美女的眼睛象秋天明淨的水波一樣。形容女子眼神飽含感情炯炯有神,鼠目寸光,顧盼神飛,回眸一笑百媚生眼大無神

。左右顧盼。神采飛揚。眼花繚亂

目不轉睛

目光如炬

形容「用眼睛看」的詞語有哪些?

3樓:深色呢喃

走馬觀花讀音:[zǒu mǎ guān huā]

釋義:走馬:騎著馬跑。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

造句: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走馬觀花,草草了事。

望眼欲穿讀音:[wàng yǎn yù chuān]釋義:眼睛都要望穿了。

形容盼望殷切。望:向遠處看;眼:

眼睛;欲:將要;穿:破。

造句:媽媽望眼欲穿地盼著失蹤的兒子早日回家。

東張西望讀音:[dōng zhāng xī wàng]釋義:張:看。形容這裡那裡地到處看。

造句:他從站台出來,東張西望,乙個熟人都沒有。

左顧右盼讀音:[zuǒ gù yòu pàn]

釋義:顧、盼:看。向左右兩邊看。形容人驕傲得意的神情。

造句:怎麼過去呢?我站在水流湍急的河岸邊,左顧右盼。

瞻前顧後讀音:[zhān qián gù hòu]釋義:瞻:

向前看;顧:回頭看。看看前面,又看看後面。

形容做事之前考慮周密慎重。也形容顧慮太多,猶豫不決。

造句:他辦事總是瞻前顧後,為此錯過了許多良機。

有什麼樣的眼睛?用形容詞來回答,越多越好!

4樓:我是龍的傳人

一、(美麗)的眼睛

美麗【拼音】:měi lì

【解釋】:1.美好艷麗;好看。2.指美女。

【例句】:種子發芽成長,最後開出新的花朵,驕豔動人,這難道不又是另乙個美麗的生命嗎?

二、(炯炯有神)的眼睛

炯炯有神

【拼音】:jiǒng jiǒng yǒu shén

【釋義】:炯炯:明亮的樣子。形容人的眼睛發亮,很有精神。

【出處】:明·李開先《閒居集·九·涇野呂亞卿傳》:「先生頭顱圓闊,體貌豐隆,海口童顏,輪耳方面,兩目炯炯有神,須雖整秀,異不多耳。」

【例句】:~的眼光,足夠表現出他是乙個有志的少年。 ★鄭振鐸《黃公俊之最後》

三、(明亮)的眼睛

明亮【拼音】:míng liàng

【解釋】:1.清晰。2.光明而堅貞。3.光亮;光線充足。4.清晰而響亮。5.明白清楚。6.發亮。

【例句】:我的小夥伴叫孫卓。她長著黑黑的**,一張瓜子臉。

黑黑的眉毛下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厚厚的嘴唇。長長的頭髮,梳著乙個馬尾辮。

她的門牙長得很大,跟兔子的牙似的。

四、(水靈靈)的眼睛

水靈靈【拼音】:shuǐ líng líng

【解釋】:1.形容漂亮而有精神。2.形容潤澤、有生氣。

【例句】:與我同座的是乙個年輕活潑的姑娘。她長得很討人喜歡,圓圓的臉,彎彎的眉,水靈靈的眼睛,尤其是那個微微翹起的小鼻子,使她顯得又稚氣,又逗人。

5樓:許諾的夏季呢

水汪汪、滴溜溜、火眼金睛、明眸、炯炯有神。神采奕奕,眉開眼笑,濃眉大眼,老眼昏花、目光混濁,清澈、雪亮、亮晶晶、水靈靈、濃眉大眼、水汪汪 圓溜溜 、明亮 、單眼皮 、 眉清目秀 、 眼巴巴、目不轉睛、眼花瞭亂、炯炯有神、虎視眈眈、炯炯有神、眼大無光

6樓:賴

水靈靈的眼睛、大大的眼睛、小小的眼睛、會說話的眼睛、迷人的眼睛、動人的眼睛、水汪汪的眼睛,夠多了吧??

生活可以用什麼詞來形容,形容生活很好,可以用什麼詞語來代表XX的生活

人,活著為了什麼?生活是美好的,生活是五顏六色的,生活是充滿鳥語花香,是瀰漫著輕紗的夢,生活更是一首歌,一首充滿悠美旋律和歡快音符的交響樂,感受生活,感受生活的顏色是一種全新的感受。生活是討厭的,生活是枯燥乏味的,生活是充滿苦和傷,交織著失敗和成功是陰森 可怕令人憂鬱的,生活更是一首充滿強烈傷情的悲...

女人可以用什麼詞來形容,女人味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有的女人 像天氣預報 善變 有的女人 像熊 一樣單純笨笨的 卻很能幹 有的女人 像小狗一樣 愛撒嬌 喜歡追著人跑 還惹人喜愛有的女人 像貓一樣 對你若即若離 有時高傲自信野蠻 有時卻像乙個受了傷的小貓 女人很難用乙個詞語來表達 女人深不可測 無法弄懂 有些危險 但很誘人 想靠近的乙個生命體 女人味可...

可以用什麼詞來形容沒站穩,山可以用什麼詞來形容

立足未穩 腳底無根 趔趄舉止不定 踉蹌讀音 li ng qi ng 意義 走路不穩 乙個 險些跌倒。也作踉蹡。踉踉蹌蹌。東倒西歪 左搖右晃 踉踉蹌蹌 趔趄 躓踣 蹣跚 躑躅 山可以用什麼詞來形容 1巍峨 高大壯觀,雄偉矗立的樣子.2層巒疊嶂 層巒 山連著山 迭障 許多高險的象屏障一樣的山.形容山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