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兒子,70多了為何還要自己住

2022-03-21 19:59:13 字數 5673 閱讀 2125

1樓:

因為她生活能自理。不願意給孩子添麻煩。我要是乙個人自己住習慣了,在到別人家裡也有很多生活不方便的地方。

你們有時間就常去看望她。多陪伴她,她也不會顯得太寂寞。也不覺得太鬧了,並和兒子是兩代人。

也會有代溝。住在一起也會產生矛盾。不如各住各的。

時間多陪陪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老人家自己住習慣了吧,自己打理自己的日常起居。不和兒子起住說明老人家身體都還好吧,而且可以給兒子少找一些麻煩

3樓:奚金

生活能自理的情況下還是自己住的好。無拘無束,自由自在,還能保持生活規律,身心都健康。

4樓:狙獸獸

老人呢在自己家住的習慣了,覺得方便,畢竟自己的房子,如果跟著兒子住,就會覺得沒有那麼隨意了,也怕給兒子添麻煩,也怕婆媳關係不好。所以老人一般都喜歡待在自己住的房子裡。

5樓:

因為她乙個人生活習慣了,年輕人吃的喝的都不一樣,不自在

6樓:荔菲安容

那是因為自己身體還健康,生活能自理,自己住隨便想幹麻就幹麻,想什麼時吃就什麼時侯吃,所以自己過的舒心。

7樓:佼安邦

大多數人還是很喜歡乙個人的自由的生活的,跟兒子兒媳生活,每天抬頭不見低頭見,有事那也是要聽兒子兒媳的,老人可能感覺不自由吧。

8樓:李老太種菜

嫌麻煩唄,有代溝唄,而且可能是處理不好,兩個人的關係,唉,人多就是麻煩的,矛盾太多呀,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太難了

9樓:栩樺

可能是習慣乙個人自由自在吧,7o多了如果身體還健康的話,不想跟兒子他們住可能就是不想給他們添麻煩

10樓:雲翔德馨說女人養護

乙個人住自在,只要生活能夠自理,就沒有多大的問題。

11樓:

老人都喜歡有自己的空間,可能覺得和年輕人住不方便。

12樓:

老人如果身體好,自己住也挺好的,無論在各個方面老人和孩子都是不一樣的,比如吃飯,老年人愛吃稀飯,清淡的飯菜,而年輕人愛吃油大的食物!

13樓:天熱我不會洗澡

掛在牆上的婆婆才是最好的,這樣做是不想給兒子添麻煩

婆婆有兩個兒子為什麼要住在我家而不住大哥家

14樓:仍俊

婆婆住你家,你該感到榮幸,說明你對她好,她想在你家。親,你是個懂事的人,

15樓:親愛的我怕離別

樓上說的對\(^o^)/

老人不喜歡我為什麼要跟我住。

16樓:泜水布衣

是為了更多的來監督和噁心你吧。既然你不喜歡她,她也不喜歡你,就故意這樣,把難看鬧展了

17樓:手冢雪顏

感覺你婆婆就是典型的欺軟怕硬,她大兒子家肯定工作特別忙,大兒媳感覺也是女強人,她不敢得罪,她女兒家,肯定更不能住了,雖然不知道她女兒是不是跟公婆住的,但是住的久了,女婿會不高興的,只能挑你這個中間的擺長輩架子了

18樓:錢言萬語

嘴上一套

心裡又一套。

無非是看你順

他們心。還想繼續

壓著你。所以

言行不一的話就

說進來了。要是

真不喜歡你。

是不跟你在一起的。

19樓:

你聽誰說的婆婆對女兒說你不好?

有理講理,如果婆婆覺得什麼事情需要改進,可以聽取。如果是單純的說你覺得開心,那你就不必忍著,直接對峙即可。

當然也有不這麼直接的方法,陰損誰不會,是不是。一天兩句閒話,也夠她老人家喝一壺的

如果只是偶爾幾句抱怨,她乙個老人,其實你大可不必放在心上。伺候老人這種事,都是遠的香近的臭,你理解一下也就完了,沒必要上心,畢竟家庭和睦第一位。

20樓:牛肉拌雞蛋

因為平常總跟你在一起,哪有哪有鍋碗不碰瓢盆,牙齒不打舌頭的。久而久之與你的矛盾越來越深。作為母親自然是不樂意給女兒添麻煩,(女兒沒結婚還好)。

她不跟女兒住是因為有兩個兒子,有兒子再去女兒那,容易讓人說閒話,家醜不可外揚嘛。為什麼對大兒媳婦好,那是因為大兒媳婦伺候她的時間少,所以年節的時候大兒媳婦對她好,她會覺得分外的難得。相反,你這就屬於習以為常了,而且稍有不滿,就都賴在你頭上了,她是那種護犢子的性格。

為什麼要跟你住:1、大兒子兩口子都要上班。(當然你們兩口子也要上班),這就要看誰佔的是祖宅。

一般不論大小,老人都喜歡住祖宅或者村里、原來的小區裡。2、你比較老實,相比大兒媳婦更好「相處」(也就是更好欺負的樣子,但是你不要太認真,畢竟那是老人)。3、你們兩口子不太會持家,也就是做飯、買菜之類的,老人為了教導你們(從你的描述中,這個可能性不大)。

我不想和婆婆一起住啊!婆婆有兩個兒子,她不去老大家,要來我家住,

21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不習慣,

其實老人在旁邊雖然覺得討厭,其實就是家裡一把鑰匙,可以幫忙版

你們帶孩權子,可能還有幫忙你理一些家務。還有你說她乙個人呆在農村,萬一有一點點不舒服,你們又趕來趕去,在身邊可以互相照顧,把婆婆當自己媽媽一樣,都是一家人遷就一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從我結婚就在我家,六七年了,那個兒子那邊還說不管他們了,正好妯娌懷孕了,我讓婆婆過去看她的老大,伺候她,婆婆卻不去,一言難盡,太多苦惱,沒地方說!

公婆有三個兒子,卻要住我們一家,不讓住犯法嗎?

23樓:牛霞吧

公婆有三個兒子,三個兒子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在贍養的過程中,總要給他們安排住宿。如果三個兒子都推來推去不讓住,那麼,幾個兒子就犯了遺棄罪。

那就是犯法。所以,三家一定要協調好老人的衣食住行。使他們老有所養,這也是我們國家人民的美德。

24樓:公正視角

從法律的上來說,只要不讓住就是違法的,但他可以輪換著住,不管犯不犯法,不建議你那樣說,因為那樣會傷他們的母子感情和你們的親情

25樓:觀光紫雲散人

贍養老人是子女應盡的義務,如果你把你的公婆趕了出去,將來你的兒子等你老了也把你趕出去。那個時候你想想看你會怎麼樣?沒有地方有買後悔藥的。

26樓:浦秋梵悌

公婆就是你們一家你們不要他們也不犯法,只不過就是讓別人說點難聽的話。

27樓:

公婆有三個兒子去要住啊們一家。不讓住犯法嗎?按理說是不讓助手犯法的。

公婆那是看你們。對他們很孝順,是不願意再上別的地方去住的。那兩個肯定是不跟你孝順。

所以願住你家。

28樓:i小人

住你家說明,你婆婆更偏愛你的老公,而且贍養老人是一種義務。

29樓:星巨集邈

善待老人是我們兒女的義務。不要去比老人有幾個兒女。能住在你們家老人還是覺得你們好才住的。不讓住在發律上來說應該是夠不成犯法。但也得給老人拿扶養費的。

30樓:

三個兒子住哪家都行啊 可能比較喜歡跟你們夫妻相處呢 該接受的還是要接受的 不想的話你就找個房給他們住呀

31樓:昌晨風

百孝孝為先公公婆婆也是自己的父母,如果你這樣對待自己以後你的孩子長大了也會這樣對你

32樓:我愛你two咯我

你好,不犯法,感覺,好好的溝通一下

33樓:呵嘿嗨嘍夠了

商量著來唄,分家的時候怎麼說的。

六口之家,公公婆婆都70多了,有兩個孩子,買房得買多大平公尺的合適,主要考慮有公婆在一起居住

34樓:拓跋楠

最好買兩套,給老人買一套一室一廳的,你夫妻帶孩子買套二室一廳的

35樓:獨道見解劉

最好兩套房,各住各的。要麼買150平以上的,四室二廳二衛的

婆婆70多歲了,我26歲,我生完孩子後兩個人的關係越來越不好,為什麼?

36樓:好運先邦水晶寶石

大多數老人如孩子般可愛的,同時婆媳關係也確實是一門藝術,不過唯一不變的改善關係的最好辦法之一就是 人心換人心 。如果關係越來越不好,你得從自己平時的言行中去注意了,老人家聽話是比較容易誤解的哦,而年輕人說話又經常不懂輕重,不注意表達方式,老人家聽到的和你所表達的 一般都會有所不同的 。特別是老家人有意見一般都會藏在心裡 很少會說出來的,所以唯有你要注意言行了,通過實際行動送去溫暖吧。

家和萬事興 。

37樓:祖龍一帝

這太正常了,我告訴你個好辦法,婆媳兩人生活上不要太接觸了,她也七十多了,沒幾年就該拜拜了,小問題就隨她去吧~有天人沒了別落下不孝的名聲。

38樓:瓜籽仔

這可能是你坐月子的時候,是你婆婆在侍厚你,而你可能感覺沒有達到你的理想,似乎有不滿意的言語衝撞了她,再要不是老人都喜歡男孩,你這次產下的嬰兒,老人可否還滿意,婆媳之間要都客氣包容一點,每個婆婆都是由兒媳慢慢熬出頭的。

39樓:樂淼淼

有很大的代溝是主要原因,還有就是老小孩的脾氣,有孩子了難免有時候顧不上老的,說話少了,她就會孤單就會覺得對她不好了吧

婆婆七十九歲有三個兒子,兩個女兒,現想借住二兒子家,二媳婦該怎麼羅列兄弟之間扶養老人的協議?

40樓:

這個不用什麼扶養協議。老人願意去誰家生活讓老人自己選擇。兒子和女兒自願的去善養老人,如果有乙個兒女條件差,就盡他所能就行了,不要有什麼協議,對於百善孝為先的兒女就這樣

41樓:

把大家找來開個家庭會,定立乙個每月費用,平均到每個家庭,誰出力的誰就得這筆收入,

42樓:彌靜逸

婆婆七十九歲了,應該把三個兒子及兩個女兒聚在一起,商議養老問題,三個兒子多出錢,因為給他們娶妻看孩子,女兒嫁出去,又沒有分老人的財產,所以兩個女兒平時有空去照顧老人,縫縫補補,為老人洗衣服。

43樓:心靈小憩燕歸來

父母老了更需要孩子們好好贍養。兄弟姊妹之間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條件好的多出點錢來,條件不好的就多出力。開個家庭會,有商有量的就很好!如果談不攏就找個律師吧,別為了這些傷了情誼!

44樓:樂樂俠

這個我覺得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啊,畢竟贍養老人是作為子女的義務。老人年紀大了,這麼多的孩子每個都應該出點力啊

4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都拿錢,或者有人出錢,有人出力。

婆婆有兩個兒子,我老公是老大,本來應允我們一套房還沒有搬過去住, 5

4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要給小兒子,因為是你的房子啊!公公婆婆給他了,假如三套房子需要公公婆婆拿去的話,那小兒子可能也有份,這個就是看你公公婆婆如何處理了,就當無所謂吧!

47樓:靜晨戀衣

給不給那要看你公婆怎麼想的

夢見死去的婆婆。又活啦?還要我跟他兒子離婚。然後我就跟他吵架。他還要我給他端茶,我說端茶給我兩百元

真是個好日子的開始 有財啦 小心鬼上身哦。這樣會毀了你一家。夢見死去的婆婆,被我叫她一聲她又活了跟我說話,還跟我很親熱?說明你,快要見到她,和他集合了 不用擔心什麼,這是你內心深處記憶的反映。說明你內心深處有關於她的記憶罷了,其他沒有什麼的。為什麼老夢見死去的親人,最近一次是他拉著自己的手好像要跟我...

承認自己是普通人後為何還要努力

我們絕大多數人只不過都是普通人,沒有顯赫的家世可以繼承,沒有有錢的老子可以 啃 沒有很好的學歷可以炫耀,沒有更高的收入可以顯擺。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一天一天過著普通人的生活。但這並不等於你放棄自己的理由,你一旦放棄了自己,就等於放棄了整個世界。普通人也有普通人的夢想,如同小鳥嚮往藍天,小魚兒嚮...

婆婆兩個兒子結婚不管,自己買房,媳婦自己帶孩子,鄰居羨慕她命好,快活,婆婆心裡沒有一絲心慌嗎

你婆婆兩個兒子結婚不管,自己買房,也不給媳婦帶孩子,她可能就是這種什麼都不怕,大大咧咧,想的開的性格吧。她自己手頭有錢,可能也是覺得兒子兒媳靠不住,自己自信能照顧好自己,所以才我行我素唄 其實稍微理性一點兒分析的話。你婆婆心裡對鄰居的這個話根本無感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這才叫活得通透,俗語雲兒孫自...